借用一下我一个粉丝的今天自己发的账户截图聊聊什么是成熟股市投资者?
首先炒股和当医生一样,也是需要经验积累的,不光是对时间有要求,而且要不停的提升职称,
医生的职称是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股民的职称是新鲜韭菜,然后是老韭菜,青铜镰刀,黄金镰刀,王者镰刀
我这位粉丝已经初步具有青铜镰刀的资格了,到了黄金镰刀,可能自己就会做私募了,到了王者镰刀,就可以拍卖自己的午餐了。
而绝大多数人永远停留在老韭菜这个级别!从老韭菜晋升为青铜镰刀的,比从主治医师晋升为副主任医师难多了。
要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人,首先,我认为起码要有穿越1到2轮牛熊市的经验,在牛市要大赚特赚,在熊市要能控制住回撤,赚了钱能守得住利润,亏了钱不用上天台,我评论区天天一惊一乍的都是鲜嫩韭菜!
成熟的投资人是不太喜欢和新人交流的,因为是浪费时间,大家的认知和经验不在一个层面上,交流起来很痛苦,而且成熟的投资人认为,去股市里面赚钱,比收那点学费红包轻松多了,如果一个人热衷于指导别人投资,热衷于收徒,大概率他没啥水平。
闷声发大财不好吗,一群镰刀在一起交流一下割韭菜的经验不好吗?哪个有空一天指导小白?除非自己圈养一群韭菜,慢慢培育,慢慢割!
我这样说,你们能听明白吗?资本市场遍地都是钱,但是这个钱要靠自己努力学习、摸索、实践才能赚得到。
我目前在股市也待了十多年,总体收益是正且跑过通胀,但是我觉得自己离镰刀还有一步之遥,因为我没有办法做到超额收益和低回撤,正在努力中。
各位炒股的粉丝,报出你们的段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