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关于南非,很深的一个偏见就是南非是曼德拉害的,其实这个问题,只要去过那边,包括当

关于南非,很深的一个偏见就是南非是曼德拉害的,其实这个问题,只要去过那边,包括当地华人,稍微了解点情况的,没人会这么看待这个问题。

现在的共识是,当时白人在南非搞殖民,黑人怨气已经极大了,马上压不住了,快要出大事了,曼德拉作为一个协调者,避免了南非内爆,给了个和平解决方案。非洲那边动辄出现那种百万人拿着西瓜刀互砍,现在各方认为,南非没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曼德拉的功劳。

也就是黑人平权这事是不可避免的。很多人一边鄙视白人,一边又觉得白人殖民黑人这事天经地义而且不该改变,这就有点离谱了。

南非真正的问题,是平权之后的黑人治理能力太弱了,进入政府后,贪污腐败无恶不作,成了现在那个烂样,不过这两年好了一些,前些年过去经常停电,这两年好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