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婆回来说,她所上班的国有企业,现在裁员三十多个有编制的人员,名曰“优化”,把一些四五十岁、工作不是那么重要的人员裁了,让他们提前下岗,但是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补偿40-60万左右。于是有些员工就主动申请“下岗”,拿了这笔钱,不用上班,可以休息一段时间,要想上班,也可以找份工作赚钱,这种好事,当然个个争着抢,反正过多十年八年也退休了,退休金还照拿。
所以,体制内裁员和体制外裁员,真是相差太大了,也许这就是许多人挤破头颅进入体制内的原因之一吧。
对这种体制内裁员,拿一大笔补偿,你愿意吗?
裁员减员 企业裁员套路 裁员准则 裁大龄员工 裁员补偿方案 企业裁员日志 下岗裁员 企业人员被优化 裁员应对手册 裁员权益 裁管理层 绩效裁员 裁员法律风险 企业级优化 国企裁员流程 裁员补偿争议 央企优化 公共部门裁员 逆转裁员 企业人数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