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国企要想改革成功,还得用毛主席的那套办法,让管理人员去一线干上几年,让他们深刻了

国企要想改革成功,还得用毛主席的那套办法,让管理人员去一线干上几年,让他们深刻了解一下基层的不易,让他们吃点苦头,常言道,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
从群众来,再到群众去,这是培养人才的最佳方式。不像现在,企业招人只认文凭,博士出来直接就是领导,硕士提拔也很快,本科被边缘化,殊不知,本科毕业,早几年工作,早接触企业文化、技术门道,一点也不比博士差。很多岗位甚至根本用不着硕士和博士,用了也只是起到撑门面的作用,况且他们依附高学历趾高气扬,高人一等,说实话很多本科生比他们干得好。他们的待遇是本科的好几倍,这对于企业一点好处也没有,也不公平。
建议无论你是什么文凭,必须去基层一线干上五六年,能坚持下来的都是精华,坚持不下来的直接淘汰,别拿文凭压人,这种培养管理人才的方法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