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邻居和我商量把回家路拓宽, 他家出材料钱,我家出农田的地,还有1000红包,在我

邻居和我商量把回家路拓宽,
他家出材料钱,我家出农田的地,还有1000红包,在我犹豫不决时
被父亲果断拒绝了。说是为了我们
好,也不知道为什么呢⁉️

评论列表

快乐的石头
快乐的石头 137
2026-05-03 19:05
这个父亲嫉妒心强,心眼儿小,算盘打得精。占了点地,少了点收成。这个路是两家用,两人都受益。这个格局不存在风水问题。还不用你花钱。那点收成能算得了什么?还给你包1000块钱红包其实这个邻居蛮有格局。

yt小韦 回复 05-03 23:55
任何人不得改变农田的使用性质,这个父亲知道用农田扩路是在犯罪,所拒绝得好[得瑟]

来过 回复 05-06 08:54
这路还拓宽,就是吃饱撑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0
2026-05-05 12:52
拒绝是有眼光的!第一基本农田谁也不能改变性质!第二假如这样修了路以后很可能你连走路都资格都没有了!第三!加宽的位置跟邻居家的占地正好补齐了一条线到大路!这样就怕多年以后的问题!再者这样修完路你家就明显是在刀刃上了,与风水是不利的!所以人家这个父亲不傻!

用户78xxx43 回复 05-09 10:11
首先,本人农村户口人,要是遇到这样的好事求之不得,邻里关系搞得好,有事大家互相帮助,别拿什么基本农田说事,又能占多少?农村占地修路这种事多了去了,合理的要求村里不会多事,美化乡村村里又不出钱,村里求之不得呢!总之格局小。邻里关系容易僵,真有事谁帮你,你们要知道,农村现在除了走不了的老人,几乎没有年轻人在家待着了,我妈和叔伯几次住院都是邻里和叔伯弄的,然后打电话叫老表开车送舅妈舅舅去医院的,亲戚这么多就一个表弟在家做小生意有车。

小虾米 回复 05-06 11:37
想致富先修路,如果他家风水好至于比邻居家差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5
2026-05-03 19:14
为什么?唯一的原因就是心胸狭窄自私自利!缺乏人味!

九月十一 回复 05-06 12:27
我们这就算自家的菜地都不允许硬化,更别说农田了

用户16xxx86 回复 05-09 02:00
条路本来就够阔了,能开过小车了。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1
2026-05-05 07:42
说实话修路只是帮邻居修,理由1自家没车,2即使有车路通了车子还是只寄停到邻家坪里。

小虾米 回复 悠悠草心 05-06 11:32
人穷是有原因的

悠悠草心 回复 05-05 20:22
你太有格局了[点赞],这是准备穷一辈子,以后都不买车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
2026-05-03 19:26
不用整体拓宽,只要把与公路的接口修宽一点就行了
四少
四少 15
2026-05-04 10:02
这路己经够车过了,为什么要拓宽?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11
2026-05-05 14:50
就两家人没必要扩宽道路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10
2026-05-05 20:37
钱可以赚回来!现在农村的地用了就是有钱也买不回!!!

欧德子慕 回复 05-06 08:54
这种破地能有什么价值?

爱我中华 回复 05-05 22:56
这种农田不给建房子的话毫无价值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0
2026-05-05 20:31
一块这么大的宅基地不会利用。先和邻居一起拓宽马路,这破房子拆了重建,老宅基地做院子,新房子和邻居取齐,两家门口一个超级大院子,多舒服。这个邻居应该是比较有格局的,不要你出钱就把共同的出路拓宽,还补贴你一个红包。我家也是这种山区里的,别扯啥土地值钱,这种地方谁家缺菜地,这么大面积也就四户人家,谁都不缺这点地。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0
2026-05-22 15:18
这路可以修但是不能直着来,有一个弯和坡度比较好,而且风水上是绝对的最佳方案,以后两家相互促进财源滚滚,人丁兴旺!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8
2026-05-07 05:08
旧路加宽就行,没必要另修。

用户16xxx86 回复 05-09 02:01
已经够过小车了。

亿豪金
亿豪金 8
2026-05-05 20:33
[害羞][害羞][害羞]那个大师看的这家迟早是你家的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8
2026-05-07 00:22
你家四周都是绝境,连出路都靠别人,当初建房选址该问下明白人。现在邻居商量修路是好事,你要提一条,路修好了,邻居任何时候都是保证你家的通行权,不可以打围墙。
水晶之星
水晶之星 8
2026-05-12 13:41
额外加条新路意义是什么呢?就为了占邻居土地?图一明显可见旧路未拆也不打算翻新。在老路左边再建一条新路。一共就2户,还打算搞个3、4车道吗?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6
2026-05-08 07:38
到你话事的时候,邻居连你家的房子都可以用钱买下来。
Bee
Bee 5
2026-05-07 22:31
说到底就是眼光和格局不行,总在小地方斤斤计较,道路扩宽对自己也有好处,而且只是占用一小部分田,而且还是对方出钱出力,这都不答应,至于说改变土地性质违法,农村哪有那么多讲究,只是占用一小部分宽阔道路本身就合情合理。

用户10xxx41 回复 05-19 21:01
巴勒斯坦人当初眼光格局大,让壮大的以色列犹太人圈起来杀.

Bee 回复 用户10xxx41 05-19 22:36
你这完全是在偷换概念,首先邻居不是强占他的田用来自己耕种,而是用一小部分来修路,其次邻居不是什么都不付出直接霸占,而是出钱出力,最后邻居不是修好路只给自己用,而是他也能用到,简单就是他出一小部分田,邻居出钱出力,修好了路大家一起走,而以色列是拆了巴基斯坦的房子,盖上自己的房子,还赶走巴基斯坦人,能一样?

用户93xxx23
用户93xxx23 5
2026-05-11 22:19
原路既然有这么宽,没有必要这样去修路,左边加宽一米,靠马路的地方拐角处在圆弧状再加大点方便车辆进出就可以了。按这种方法修路,红包也没必要要毕竟也方便自己家,自己出点地,邻居出钱。
鱼跃花开
鱼跃花开 5
2026-05-13 17:14
基本农田改建设用地胆子真大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5
2026-05-19 08:51
这个路直接硬化就可以了,用的着拓宽吗? 你邻居开的是林肯加长型?
静海的帆
静海的帆 5
2026-05-28 19:35
首先要先确定这条路的归属权,如果我出地,你出钱确定是大家平摊的结果,那修了路也未尝不可,如果归属权弄不明白那就别弄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4
2026-05-03 23:58
老路够宽了啊,能通过小车就可以了,你们两家出钱一起修完事了
老男孩
老男孩 4
2026-05-03 23:50
你看两家的状态,邻居家经济状态明显好很多,最后邻居家受益更多。老人看的长远些。

小虾米 回复 05-06 11:35
老一辈的人思想也就这样了,好像路是为邻居家修的一样。自己难道不走这条路吗

老男孩 回复 05-06 20:22
我知道人心。如果是我现阶段我肯定不让。或许你们觉得我内心阴暗,现在修路,隔壁会更方便,运势会更旺,会压的我没翻身机会。社会就是这样,我不想被蚕食。就目前条件下,隔壁没有打动我的,我不会出田地。以后发展不起来我土地还在。如果我是隔壁条件好的那家,我会先商定各家门口范围,停车位置,工程预算,补偿方案,再开工,免除隔壁后顾之忧。如不同意,我会先把现有路硬化能通车。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
2026-05-06 17:01
修路好俩家出行,不能红眼病邻居家好,难道自认后人永远穷一辈子吗?
ZXY88
ZXY88 4
2026-05-05 11:05
共同铺上水泥路,大家好
笑神
笑神 4
2026-05-08 12:20
为何不自己出资自己建? 我认为路一定是要走的,一定是用的,一定要修好的,而且路边是可以做绿化/果树,提前做,提前规划,避免政策有变。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从爷爷奶奶到我父母当年兑换,购买等,最早是37年前换的 还有25年前买的 现在我们兄弟们都有地方建房,有路可以走,而左右邻居当年没有眼见(我父母希望双方把交界拐弯拐角的地方互换一下,这样大家的地和路都比较种直,结果对方不愿意。)现在回家连车都没开不进去。。。 所以往后看30/50年很有必要。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4
2026-05-11 23:10
原有的土路铺水泥硬化旧行了,不需要拓宽成双车道,占用农田违法
150
150 4
2026-05-11 18:26
金邻居银亲戚,互利的事不计较,劝动父亲。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5-21 15:46
恭喜发财
荷兰花
荷兰花 4
2026-05-21 08:33
老人心胸窄
为民
为民 4
2026-05-24 13:43
耕地是严禁乱用,占用耕地是违法的
冷眼热心
冷眼热心 4
2026-05-05 04:44
这家多半车都没有,要那么宽路干嘛?

小虾米 回复 05-06 11:39
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买个车能花多少钱?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3
2026-05-05 20:20
要的路先修路!这个邻居很有格局,不但完全出材料,还给红包,你只需要出点地,,把路修好了,不但美观也好通行,这完全是好事呀!而且,都是邻居,远亲不如近邻,关系处好了不也好事么,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3
2026-05-07 08:56
你爸爸不同意是对的。理由:1原来的土路够宽,硬化后足够行车。2你家的基本农田与宅基地性质是不同的,农田承包制已延续第二轮了,不出意外还会延续第三轮,这是国家对基本农田的稳定丶硬性保护目的之一。邻居家的宅基地在你家前面,万一以后两家有了矛盾,不你家停车怎么办,拆路吗?不现实。3仔细看这两栋楼,一新一旧,共一个晒谷坪,晒谷坪水泥地颜色一致,只有一条进路,你家没有进路,综合分析推理得出就是一家,发布这样的文章无非是引起关注,小骗完成每天的任务。
用户67xxx52
用户67xxx52 3
2026-05-08 07:45
邻家房子建得好,更富裕不是没来由的。这个父亲格局太小,这样的人家发不了财!
东方傳承
东方傳承 3
2026-05-09 16:16
耕地这东西它可能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套现的价值[静静吃瓜]荒着没人种或许没人管[微笑]但改变了它的使用性质就有人出面管咯[抠鼻]恢复原状、罚款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思考]
百思不得其姐
百思不得其姐 3
2026-05-12 14:26
这路呢不是修一次就能用到天荒地老,等下次路不好走了要翻修,邻居大概率是要你承担部分费用的,你要不要出钱?他家条件比你要好,比如他出十万要你出五万修或者平分费用,你跟不跟得起?邻居现在好说话,不等于他以后也好说话更不等于他家人以及后辈也好说话。当时间拉到二三十年甚至几十年以后,你们都老了或者有人过世了,轮到小辈当家做主,要是他们觉得这事你们家或他们家亏了,很可能这事就变成纠缠不清的烂帐,矛盾就出来了
暴雨骄阳
暴雨骄阳 3
2026-05-12 14:05
这个把原路硬化就好了。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3
2026-05-12 01:50
避免断路煞
海歌
海歌 3
2026-05-12 23:24
所以你家是毛坯房,是有原因的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6-05-23 21:04
可以原路往后面加宽一点
天山童老
天山童老 2
2026-05-05 14:57
看房子就知道一切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6-05-09 16:25
我把邻居的楼买了,独霸一方!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5-05 23:11
老路基础是修改适当拓客就好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5-07 15:20
农田不能作路,怎么一点政策都不懂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5-05 14:41
把房子换换,位置换换你会另一个说法。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5-05 17:18
修宽你家就死路一条
焱基
焱基 2
2026-05-09 18:15
你父亲看得清楚,因为你的大路经过人家的门口,一旦人家把那个空地围起来,你们就无路可走
Cgm
Cgm 2
2026-05-05 20:52
人家有远见,你没有大致。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2
2026-05-06 12:19
农田可以做路吗[哭笑不得]
星海@心海
星海@心海 2
2026-05-08 08:23
这明显是一户人家,一个是老房,一个是新房
梁
2
2026-05-05 23:22
老一辈大都守着点地过一辈子,说得不好听,没点格局
有鱼
有鱼 2
2026-05-10 13:27
邻居把你家进出通道都占了,还给他修路?
车前
车前 2
2026-05-11 09:01
基本农田不都是不准随意变更用途的吗?
深思
深思 2
2026-05-11 04:27
心理不平衡:
老牛
老牛 2
2026-05-10 20:05
目光短浅
哄哄
哄哄 2
2026-05-10 17:27
不能往农田阔路的,只能往其他地,所以拒绝是对的。
龙游天下
龙游天下 2
2026-05-12 07:53
怪不得你家穷,没格局。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6-05-12 20:36
一生吃不起二两肉。
膚淺悳夢ゞ
膚淺悳夢ゞ 2
2026-05-14 03:16
说什么自私自利的去看一下法条,基本农田和耕地都不准硬化和另作他用,你头铁的天上的卫星会教你做人的,罚款罚到你怀疑人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5-10 11:41
应该这条路计划30.万比如,,买这条路条田地花10,万,余20万两家出出10.万,才算公平,,他家出十万买田地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5-11 22:30
只谈路面硬化的话,应该可行。
时速二十七
时速二十七 2
2026-05-12 08:23
原来的路硬化一下就好够用了。
嘿呦喂
嘿呦喂 2
2026-05-14 09:33
你家穷是有原因的!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2
2026-05-11 07:32
这能占多少,关键自己家也要走,别人还出钱出材料,鼠目寸光
独宠李
独宠李 2
2026-05-20 15:31
这么短的一段路,能进车,扩不扩都无所谓。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6-05-19 13:35
我好你好,大家好。何乐而不为呢?
朝阳啊棵
朝阳啊棵 2
2026-05-21 20:47
把原路铺水泥沥青就很好了
暖心
暖心 2
2026-05-22 18:08
为什么不在原路上修整?绝对有问题
魔天记
魔天记 2
2026-06-06 22:03
邻居家不让他家从园坝里过才行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6-06-15 13:11
这路根本不用拓宽,只需要硬化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2
2026-05-06 04:02
比邻居穷是有道理的。
zq
zq 1
2026-05-05 14:37
把自己门口围墙成一个院多好!
8734435
8734435 1
2026-05-05 21:31
邻居没田地?和他换田地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5-05 20:07
看两者房子就知道了两者的差异了。如果你父亲真那么能耐,那你的条件为何远差邻居,如果说风水问题,那他为何早不选个好向致?
用户51xxx20
用户51xxx20 1
2026-05-06 20:28
最优解。:两家联姻!
ILNBA
ILNBA 1
2026-05-05 15:23
你父亲就是那种见不到人好的人,这样子发不了财的大哥[捂脸哭]
或与非
或与非 1
2026-05-06 16:45
原来不是有路了吗,够宽了吧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1
2026-05-06 10:08
为什么你家比邻居家穷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1
2026-05-06 15:14
有的人穷是有原因的,别人挣五十一自己挣四十九的买卖就不愿意干.感觉好像是吃了大亏一样.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
2026-05-09 13:01
把路规划好,也可提高居住地物理环境!赞成[点赞][点赞]
清风宜人
清风宜人 1
2026-05-07 16:26
可能是这个父亲没见
用户51xxx68
用户51xxx68 1
2026-05-09 12:20
万一他们不让你们走了呢
150
150 1
2026-05-11 18:29
说什么基本农田的那些都是放狗屁,路不通田何用,住的不舒坦,就没办法用心于田。田很重要,人更重要。
梁丹
梁丹 1
2026-05-12 23:10
就两家人走这条路,没必要太宽!
8star8
8star8 1
2026-05-10 04:02
拓成双车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陽光微笑
陽光微笑 1
2026-05-12 13:48
原来的路也够车过,铺水泥就行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5-10 19:12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ACTION
ACTION 1
2026-05-13 18:35
“我家”房子小又破,不用买车,现有的路够用;邻居家房子光鲜漂亮,有钱,想改善下提高生活质量无可厚非[得瑟][红脸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笑]
用户20xxx37
用户20xxx37 1
2026-05-14 14:05
邻居心想着路开大点他家的几辆大货车好开进去停车,就算不开路两家的坪院共用以后两家子也是有得口舌吵的

用户20xxx37 回复 05-14 14:42
从邻居家房子的设计就可以看的出来你的邻居家很有心计,他家整体设计完全可以设计大门朝路口那边的,可他却要紧挨着你家大门这样你家的院坪就是共用的了,或者就是因为你家院坪本来就是两家共有的吧,邻居家怕吃亏才这样设计,这种情况时间长了有的亲兄弟都难免有口舌之争不要说非同姓的邻居了,以后你们两家一定难免有口舌之争,名争暗斗的,如果邻居家有钱院子停了两台车,你家又会抱怨把个院子都占了你家进出都不方便,如果你家在院子里种点花花草草树木什么的,邻居家又不乐意了,总之人性就是这样,大家觉得是不是?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6-05-16 18:57
为什么要拓宽?不能同时过十台车?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1
2026-05-19 15:26
又不是全要,加大两三米就可以了,这样大家都好走,何乐而不为?格局小了点吧!
星灰
星灰 1
2026-05-21 10:11
一条连接房子的路居然想要两车道 明显有别的动机 现在的路完全能过车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1
2026-05-22 14:40
基本农田谁敢动?
七月
七月 1
2026-06-05 17:38
你父亲是明白人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
2026-05-07 10:41
老路硬化就够了,没必要改直。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026-05-09 01:59
硬化路面,小车能开过了,或者加阔多二尺就行,不用扩大那么多,又不是大公路要开大货车。别来道德绑架。
用户67xxx70
用户67xxx70
2026-05-08 00:16
两户居住原路弄好够用
用户30xxx89
用户30xxx89
2026-05-12 16:06
没人端上台面就没事,端上去就很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