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石头 137 2026-05-03 19:05 这个父亲嫉妒心强,心眼儿小,算盘打得精。占了点地,少了点收成。这个路是两家用,两人都受益。这个格局不存在风水问题。还不用你花钱。那点收成能算得了什么?还给你包1000块钱红包其实这个邻居蛮有格局。 yt小韦 回复 05-03 23:55 任何人不得改变农田的使用性质,这个父亲知道用农田扩路是在犯罪,所拒绝得好[得瑟] 来过 回复 05-06 08:54 这路还拓宽,就是吃饱撑的。
用户10xxx75 60 2026-05-05 12:52 拒绝是有眼光的!第一基本农田谁也不能改变性质!第二假如这样修了路以后很可能你连走路都资格都没有了!第三!加宽的位置跟邻居家的占地正好补齐了一条线到大路!这样就怕多年以后的问题!再者这样修完路你家就明显是在刀刃上了,与风水是不利的!所以人家这个父亲不傻! 用户78xxx43 回复 05-09 10:11 首先,本人农村户口人,要是遇到这样的好事求之不得,邻里关系搞得好,有事大家互相帮助,别拿什么基本农田说事,又能占多少?农村占地修路这种事多了去了,合理的要求村里不会多事,美化乡村村里又不出钱,村里求之不得呢!总之格局小。邻里关系容易僵,真有事谁帮你,你们要知道,农村现在除了走不了的老人,几乎没有年轻人在家待着了,我妈和叔伯几次住院都是邻里和叔伯弄的,然后打电话叫老表开车送舅妈舅舅去医院的,亲戚这么多就一个表弟在家做小生意有车。 小虾米 回复 05-06 11:37 想致富先修路,如果他家风水好至于比邻居家差吗?
用户10xxx69 45 2026-05-03 19:14 为什么?唯一的原因就是心胸狭窄自私自利!缺乏人味! 九月十一 回复 05-06 12:27 我们这就算自家的菜地都不允许硬化,更别说农田了 用户16xxx86 回复 05-09 02:00 条路本来就够阔了,能开过小车了。
用户15xxx76 21 2026-05-05 07:42 说实话修路只是帮邻居修,理由1自家没车,2即使有车路通了车子还是只寄停到邻家坪里。 小虾米 回复 悠悠草心 05-06 11:32 人穷是有原因的 悠悠草心 回复 05-05 20:22 你太有格局了[点赞],这是准备穷一辈子,以后都不买车了。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10 2026-05-05 20:37 钱可以赚回来!现在农村的地用了就是有钱也买不回!!! 欧德子慕 回复 05-06 08:54 这种破地能有什么价值? 爱我中华 回复 05-05 22:56 这种农田不给建房子的话毫无价值
悠悠草心 10 2026-05-05 20:31 一块这么大的宅基地不会利用。先和邻居一起拓宽马路,这破房子拆了重建,老宅基地做院子,新房子和邻居取齐,两家门口一个超级大院子,多舒服。这个邻居应该是比较有格局的,不要你出钱就把共同的出路拓宽,还补贴你一个红包。我家也是这种山区里的,别扯啥土地值钱,这种地方谁家缺菜地,这么大面积也就四户人家,谁都不缺这点地。
用户11xxx84 8 2026-05-07 00:22 你家四周都是绝境,连出路都靠别人,当初建房选址该问下明白人。现在邻居商量修路是好事,你要提一条,路修好了,邻居任何时候都是保证你家的通行权,不可以打围墙。
Bee 5 2026-05-07 22:31 说到底就是眼光和格局不行,总在小地方斤斤计较,道路扩宽对自己也有好处,而且只是占用一小部分田,而且还是对方出钱出力,这都不答应,至于说改变土地性质违法,农村哪有那么多讲究,只是占用一小部分宽阔道路本身就合情合理。 用户10xxx41 回复 05-19 21:01 巴勒斯坦人当初眼光格局大,让壮大的以色列犹太人圈起来杀. Bee 回复 用户10xxx41 05-19 22:36 你这完全是在偷换概念,首先邻居不是强占他的田用来自己耕种,而是用一小部分来修路,其次邻居不是什么都不付出直接霸占,而是出钱出力,最后邻居不是修好路只给自己用,而是他也能用到,简单就是他出一小部分田,邻居出钱出力,修好了路大家一起走,而以色列是拆了巴基斯坦的房子,盖上自己的房子,还赶走巴基斯坦人,能一样?
用户93xxx23 5 2026-05-11 22:19 原路既然有这么宽,没有必要这样去修路,左边加宽一米,靠马路的地方拐角处在圆弧状再加大点方便车辆进出就可以了。按这种方法修路,红包也没必要要毕竟也方便自己家,自己出点地,邻居出钱。
老男孩 4 2026-05-03 23:50 你看两家的状态,邻居家经济状态明显好很多,最后邻居家受益更多。老人看的长远些。 小虾米 回复 05-06 11:35 老一辈的人思想也就这样了,好像路是为邻居家修的一样。自己难道不走这条路吗 老男孩 回复 05-06 20:22 我知道人心。如果是我现阶段我肯定不让。或许你们觉得我内心阴暗,现在修路,隔壁会更方便,运势会更旺,会压的我没翻身机会。社会就是这样,我不想被蚕食。就目前条件下,隔壁没有打动我的,我不会出田地。以后发展不起来我土地还在。如果我是隔壁条件好的那家,我会先商定各家门口范围,停车位置,工程预算,补偿方案,再开工,免除隔壁后顾之忧。如不同意,我会先把现有路硬化能通车。
笑神 4 2026-05-08 12:20 为何不自己出资自己建? 我认为路一定是要走的,一定是用的,一定要修好的,而且路边是可以做绿化/果树,提前做,提前规划,避免政策有变。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从爷爷奶奶到我父母当年兑换,购买等,最早是37年前换的 还有25年前买的 现在我们兄弟们都有地方建房,有路可以走,而左右邻居当年没有眼见(我父母希望双方把交界拐弯拐角的地方互换一下,这样大家的地和路都比较种直,结果对方不愿意。)现在回家连车都没开不进去。。。 所以往后看30/50年很有必要。
用户14xxx38 3 2026-05-05 20:20 要的路先修路!这个邻居很有格局,不但完全出材料,还给红包,你只需要出点地,,把路修好了,不但美观也好通行,这完全是好事呀!而且,都是邻居,远亲不如近邻,关系处好了不也好事么,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水墨交揉 3 2026-05-07 08:56 你爸爸不同意是对的。理由:1原来的土路够宽,硬化后足够行车。2你家的基本农田与宅基地性质是不同的,农田承包制已延续第二轮了,不出意外还会延续第三轮,这是国家对基本农田的稳定丶硬性保护目的之一。邻居家的宅基地在你家前面,万一以后两家有了矛盾,不你家停车怎么办,拆路吗?不现实。3仔细看这两栋楼,一新一旧,共一个晒谷坪,晒谷坪水泥地颜色一致,只有一条进路,你家没有进路,综合分析推理得出就是一家,发布这样的文章无非是引起关注,小骗完成每天的任务。
东方傳承 3 2026-05-09 16:16 耕地这东西它可能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套现的价值[静静吃瓜]荒着没人种或许没人管[微笑]但改变了它的使用性质就有人出面管咯[抠鼻]恢复原状、罚款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思考]
百思不得其姐 3 2026-05-12 14:26 这路呢不是修一次就能用到天荒地老,等下次路不好走了要翻修,邻居大概率是要你承担部分费用的,你要不要出钱?他家条件比你要好,比如他出十万要你出五万修或者平分费用,你跟不跟得起?邻居现在好说话,不等于他以后也好说话更不等于他家人以及后辈也好说话。当时间拉到二三十年甚至几十年以后,你们都老了或者有人过世了,轮到小辈当家做主,要是他们觉得这事你们家或他们家亏了,很可能这事就变成纠缠不清的烂帐,矛盾就出来了
用户20xxx37 1 2026-05-14 14:05 邻居心想着路开大点他家的几辆大货车好开进去停车,就算不开路两家的坪院共用以后两家子也是有得口舌吵的 用户20xxx37 回复 05-14 14:42 从邻居家房子的设计就可以看的出来你的邻居家很有心计,他家整体设计完全可以设计大门朝路口那边的,可他却要紧挨着你家大门这样你家的院坪就是共用的了,或者就是因为你家院坪本来就是两家共有的吧,邻居家怕吃亏才这样设计,这种情况时间长了有的亲兄弟都难免有口舌之争不要说非同姓的邻居了,以后你们两家一定难免有口舌之争,名争暗斗的,如果邻居家有钱院子停了两台车,你家又会抱怨把个院子都占了你家进出都不方便,如果你家在院子里种点花花草草树木什么的,邻居家又不乐意了,总之人性就是这样,大家觉得是不是?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