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真是丢人!这对母女在小区里已经没脸见人了,物业把她俩干的事发到了物业群里,这一家

真是丢人!这对母女在小区里已经没脸见人了,物业把她俩干的事发到了物业群里,这一家人正考虑把房子卖了,转去其他小区居住。

近日,安徽某高层小区,一对母女坐电梯下楼。电梯门一开,小女孩先探头左右看了一圈,确认走廊没人后缩回电梯,跟母亲交换了个眼神。紧接着,母亲用腿卡住电梯门,俩人一左一右——母亲按下层,女儿按高层,把面板上所有楼层按键全部点亮。整个过程不到十秒,俩人提着东西就走了。

后面进来的业主看着满排亮着的按钮直接懵了,电梯一层层停,每层都开门关门。业主拍了视频发到群里要求查监控,监控调出来一看,所有人都气坏了——不是小孩胡闹,是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干的。更让人上火的是,这不是头一回,近一个月母女俩已经干过三回。

有人算了笔账:假设这楼三十层,每层停靠十五秒,后面十个人就得白等七十五分钟。七十五分钟够做顿饭、够陪孩子读本书、够午休一觉。关键是那小女孩的动作太熟练了——先观察再动手,手法干净利落,一看就不是天性,是后天学会的。

邻居们最气的不是多等几分钟,是当妈的态度。有句话说得在理:你不教孩子,社会早晚替你教。一次严肃谈话、带孩子上门道歉,这是家庭教育的成本;全小区都知道、邻里关系闹僵、孩子心里落下阴影,这是社会教育的代价。你省下的每一分管教,社会都会连本带利讨回来。

这事说到底,教养不是做给人看的表面功夫,是没人盯着的时候还能管住自己。

信息来源:网易新闻、中华网

评论列表

烟火
烟火 70
2026-06-26 18:08
有些人坏是骨子里的

知足常樂 回复 06-27 10:27
DNA

红鲱鱼
红鲱鱼 13
2026-06-27 02:51
坏种!
维博
维博 11
2026-06-26 20:33
小编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i18955809 回复 06-27 07:18
体育老师:虽说俺体格好一些,但这个锅实在是太重,俺真的背不动!教数学的,还是你来吧!

用户17xxx67 回复 06-26 22:29
还是老兄你看出问题。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9
2026-06-27 00:03
电梯设计不够智能哈,有的电梯无法同时按下超过5个楼层,一旦超过5个楼层,那么到达第一个楼层的时候,就会取消其他所有楼层,就需要重新按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06-27 00:12
电梯高空坠落时,有个救命的办法就是按亮所有楼层,要是如你说的5层以上取消,不知道这种智能是好还是不好。

用户11xxx91 回复 06-27 02:06
双击或者长按就可以取消点亮的楼层!还不够智能?难道要进电梯喊大米同学送我去几楼吗?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6
2026-06-26 20:52
掩耳盗铃 … 我还想问一下是不是大多数电梯按两下就取消了

沉溺....... 回复 06-27 07:45
可以设置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6-06-27 07:58
上次就说过这问题,你写文章就好好写文章,别做数学题了。怎么就不听呢。偏科能偏到这种程度,就别出来炫了。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5
2026-06-27 07:56
来个聪明的帮我算一下一层15秒30层怎么算出75分钟的……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7 09:13
乘人数

笑风云
笑风云 4
2026-06-26 20:46
擦,害我算了好几遍
瑞杰
瑞杰 3
2026-06-27 07:51
这数学不去参加高考可惜了
arong
arong 3
2026-06-27 09:22
我就想知道这75分钟是怎么算出来的
随便
随便 2
2026-06-27 10:05
坏也会遗传的。
盛世铮言
盛世铮言 1
2026-06-27 05:55
她们搬哪去也是个祸害!这种东西必须严惩不贷!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6-06-27 09:29
30层,每层15秒,到顶75分钟,怎么算的?
666
666 1
2026-06-27 09:10
可能是觉得交钱使用电梯了吧,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以前的小区电梯不交钱呢,物业费不包涵电梯维护保养吗
星光
星光 1
2026-06-27 09:23
这种女人我都见过不止一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6-06-27 09:09
这是胎里坏。
风和
风和
2026-06-27 06:54
给母女俩个点个赞!
用户82xxx79
用户82xxx79
2026-06-27 09:13
坏人也是天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