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各位,一个坏消息:苹果终于涨价了。好消息是,这次iPhone没有涨价,涨价的是M

各位,一个坏消息:苹果终于涨价了。好消息是,这次iPhone没有涨价,涨价的是Mac、iPad和Vision Pro,平均涨幅在15%到23%之间。而且不光是苹果的产品,微软的Xbox也涨了,而且比苹果涨得还多,平均是25%到33%。
 
它们涨价不是因为产品卖得太好了,而是因为存储芯片的涨价终于把苹果这个消费龙头给干崩了。你要知道,苹果用的存储就是我们一直在讲的那个消费级的LPDDR5X和NAND。LPDDR5X这个东西我们之前一直在说,海力士因为它现在的价格太高、利润太高,连HBM4的扩产线都给推迟了。
 
这个东西2026年Q1的价格几乎是翻倍的,Q2呢,昨天我们也分享了数据,60%的涨幅。NAND也是80%以上的涨幅。而Xbox用的是D5,涨幅一样。所以它们这波上涨看似很多,实际上存储至少占了它们将近20%的成本,它们连存储涨价的钱都追不回来。
 
而且我再说一个消息:之前苹果为首的厂商去谈存储芯片的价格,都是长协,都是半年和一年一个价。现在呢,按照知名分析师爆料,那都是一个季度甚至按月谈价格了。
 
而且2026年初,苹果只锁定了上半年的DRAM和一季度的NAND的份额,而二季度存储价格又涨了,三季度估计还是这么涨。所以预计苹果iPhone涨价那也是势在必行。连段永平这种苹果的股东也不得不说要过苦日子了。
 
苹果的库克呢,他还去考察过长鑫。反正他现在能选的就是这么几家。我估计下半年迫于成本压力,苹果还是会考察中国的供应链的。大不了美国用美光,美国以外用长鑫。而且苹果其实也只是开始,很多的游戏电子产品早就开始涨了,后续消费电子品的这个通胀是绝对挡不住了。大家该囤货囤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