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今天就说一下,我开车一个丢人的事。
春天的时候,我到柳河县的时家店乡鹿尾林一个屯子去送货,我到达目的地以后,一看时间离我送货的时间还早,我一看前面有一个大水库,景色非常好,我就开车顺着这个道下去欣赏了一下水库的景色,这个路很窄,也很偏僻,路上既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而且还下着雨,我开了好长一段路,也没有倒车的地方。
后来看到从南面山上下来的一个很泥泞的一条小路,而且很窄,我一看只能从这个地方挑头了。
当时外边下着雨,还夹着雪,我右面车的倒车镜被风吹的活动了,因为外面下着雨,我就有点懒了,就没有下车去把这个倒车镜扶正,倒车的时候只能看到左边的倒车镜,我就凭着感觉往后倒,因为当时也马虎了,我也没有下车去看一下地形就开始倒车了。
结果光看左侧倒车镜,右侧只能凭感觉,结果右边是个很大的一个坑,我的右边的轮胎一下子就陷进去了。
我下车一看傻眼了,一看这地方,如果不拽是出不来的,我看了一下地形,就从四周找砖头和石头,去填右边车轱辘的空隙,让它有一个斜坡,下着雨,衣服都浇湿了,我也顾不得这些了,费了好大的劲,把那个坑总算给添上了。
这时候我就等过路的车,等了好长时间,过去的都是小车,根本就拽不了我的车,这时候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等了好长时间,望眼欲穿,总算看到了过了一个货车,这个货车拉了满满一车化肥,我就站在他的车前面,拱手示意他停车,他就从我的车前面过去了,我以为他会直接开走了,但是他从我车前面过去之后停下了,我一看停下来就有希望了,因为下着雨,那个人也没下车,我就赶紧把准备好的绳子套到他车的尾部挂钩上,到驾驶室发动着火,对他摁了一下喇叭,我的车和他的车同时用力,一下子就把我的车从沟里面拽出来了。
我赶紧下车,掏出钱去感谢他,那个人摆了摆手,没要钱直接开车就走了,今天是遇到好心人了,也是咱们东北人敞亮。
开车这东西马虎不得,有时候图懒便是不行的,这次丢人丢大发了,多亏遇到了好心人,虽然我没记住他的容貌,也没记住他的车牌号,在这里道一声,好人一生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