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忙活两个多月,全军覆没。 ​​​

忙活两个多月,全军覆没。 ​​​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19
2026-05-21 15:23
雨水太多了,湿度大,然后一下子突然来几天大太阳,瓜生长太快,缺钙裂果了,跟药物没有关系。

普通人 回复 05-22 12:59
学习了👍

轻风 回复 05-22 15:04
呵呵,这话谁信

夜闌鸮無聲
夜闌鸮無聲 118
2026-05-21 10:50
贪心不足打多了膨大素,活该

黄金圣斗士 回复 05-21 16:15
是水下太多了,我家水瓜也这样自己吃不打药的

跑调哥 回复 05-21 19:03
莫乱讲,浇水太多,没注意土地排水,加上马上放晴。

星星
星星 74
2026-05-21 17:49
说是激素用多了的根本就不是庄稼人,没种过

重度嗜茶 回复 05-26 12:07
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反正造谣一张嘴

东升旭日 回复 05-22 19:05
谣言只对浑水摸鱼、投机取巧、坑害他人的人有用。

用户54xxx11
用户54xxx11 53
2026-05-21 07:37
激素药打多了!!!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22 13:47
你到底懂不懂啊

用户10xxx98 回复 05-22 19:40
没种过地,那是雨水过多导致的

如是
如是 45
2026-05-21 09:55
膨大剂打的过量了?
Moneygod
Moneygod 37
2026-05-21 13:44
找个收钱的专家,几个合适的营销,这玩意立刻变新品种,开口笑,营养丰富易吸收。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34
2026-05-21 12:55
雨水多了。
欢乐马
欢乐马 30
2026-05-22 23:03
作为一个地道的农村人像这种裂瓜的原因只有三种原因:一是品种、二是土壤、三是膨化剂过量

随缘 回复 05-24 08:39
说这话说明你是一点都不地道啊,这明显是浇水太多或者雨水太多造成的

用户96xxx25 回复 05-24 15:00
第三种的可能性最大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2
2026-05-21 19:34
跟品种和土质有关,我的 田也是,香瓜、西瓜、西红柿、莴笋等就是容易裂,有些品种好点,一开始还以为自己的管理有问题,后来多余的苗种到俺老丈人开荒的地里,稍微管理了下,长得真好。

光明大人 回复 05-26 17:43
你是假的农村人,去年我老家广西种的一棵芒果🥭全爆裂果,就是雨水太多了。不施肥,之前养鸡的地很肥,泥土灰黑色。之前一直很少炸果的

陈勃 回复 05-22 12:35
西瓜的话,听说牙签扎穿瓜柄可以防裂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18
2026-05-21 15:10
科技与狠活用的太多了,遭报应了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18
2026-06-15 13:33
几乎所有瓜果类的在成熟期都要严格控水,比如西瓜,后期如果水大了,轻则影响口感和糖分,严重的就开裂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6
2026-05-21 16:15
催长素打多了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14
2026-05-21 14:13
不是,是天气变化,由冷转热!
休鞋馆
休鞋馆 14
2026-05-21 15:20
八月炸新培育成功了?

用户17xxx25 回复 05-21 17:48
明明是五月炸[doge][doge][doge]

用户79xxx35 回复 用户17xxx25 05-22 07:42
所以新培育成功了啊

瞎玩
瞎玩 13
2026-05-21 16:54
水太大了 就跟怀孕一样 肚子起来了 等在恢复了 上面就会有纹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2
2026-05-21 16:21
歪瓜裂枣
游客
游客 12
2026-05-22 11:16
水大了。就这么简单。
云飞扬
云飞扬 10
2026-05-21 15:49
营养过多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9
2026-05-21 16:47
羊角蜜
飞雨柔情
飞雨柔情 9
2026-05-21 17:39
这是几月瓜,八月瓜不是这样的[哭笑不得]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9
2026-05-21 16:08
你不知道藤上扎几根牙签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6-05-22 12:49
评论区什么都不懂的人,永远活在阴谋论里
一粒尘埃
一粒尘埃 8
2026-05-22 11:16
无知就是一座大山!认知差的就会胡言乱语,一堆人无知认知差就会形成节奏!唉,
风龙
风龙 8
2026-06-01 09:48
作农业,一定要懂得作物习性和如何管理,如果大面积种植一定提前作栽培实验。桔生南北有不同,因地制宜才稳妥。
天天像过年
天天像过年 8
2026-06-06 08:58
这好像是茭瓜吧,在有些地区好像叫西葫芦。
诺亚方周
诺亚方周 7
2026-05-21 12:56
充分说明一个道理,有的时候人不能太勤快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6-05-22 11:54
因为下雨了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6-05-21 12:59
羊角蜜吗?

农夫山泉有点甜 回复 05-21 20:27
应该是瓠子

ζั͡ޓއއއ๓♥倦叶
ζั͡ޓއއއ๓♥倦叶 6
2026-05-21 17:28
前几天去别人家摘樱桃,预报有雨,让多摘点,说是下了雨容易裂,这应该是一样的情况吧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6
2026-05-21 15:19
肥料整多了
就没有了呢
就没有了呢 6
2026-05-25 00:22
看来文盲的确有年轻化的趋向,稍微年纪大的人都知道这是水多炸果了,我们家的石榴每年都雨季炸果。露天种植遇到夏季升温雨季就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大棚种植并且安排了灌溉系统是不容易炸果的。评论区里还有人装农村人胡说八道,真的是服了。
泰迪兔
泰迪兔 6
2026-05-25 10:01
这是八月裂
惯看秋月春风
惯看秋月春风 6
2026-05-28 13:51
下雨下的雨水太多了,下完雨后直接高温,很热,所以炸开了,就像樱桃一样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5
2026-05-22 10:58
激素加彭涨素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6-05-22 20:50
打药了吧?种了十几年没见过这样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6-05-23 11:42
晚上喷药,早上摘去卖!药喷多了!
停车坐爱枫林晚
停车坐爱枫林晚 5
2026-05-22 07:55
少见多怪的城里人
dd
dd 5
2026-05-30 10:46
种大棚的就别拿大棚经验来指导露天种植了[抠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6-05-29 12:06
这不是蒲瓜吗?我家以前种很多,但没见过自已裂开的,这裂开的是什么原因我也真不知道,毕竟我家以前种的时候没见过这种情况。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5
2026-06-02 22:25
雨说多有是一个原因,更重要是一个是应该要管理打掉一些多余的枝叶
黄某人
黄某人 5
2026-06-08 07:05
水多了
蜉蝣生物
蜉蝣生物 5
2026-05-21 19:17
和我种的番茄一样,都伺候到开花结果了,最后全死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6-05-21 13:17
瓠子怎么会开裂?
鱼儿
鱼儿 4
2026-05-21 12:57
不要乱用高科技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4
2026-05-22 10:27
插根牙签在藤上就不裂果了
蓝v月
蓝v月 4
2026-05-21 18:47
开心哦
天使@-使用权
天使@-使用权 4
2026-05-24 10:12
久旱逢甘露,甘露一下过多了……
宁人
宁人 4
2026-05-21 20:27
虽然想早收获早收益,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雨睛冷暖都会影响种田人的收获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4
2026-05-21 17:40
打膨化剂是有比例的。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4
2026-05-21 19:20
norman长锋
norman长锋 4
2026-05-22 11:30
缝隙大,缝一下就好了
用户32xxx12
用户32xxx12 4
2026-05-25 11:18
调节剂加量了?
都庞先生
都庞先生 4
2026-05-28 12:54
雨水多的锤子,科技与狠活打多了
龙缘家的孩子
龙缘家的孩子 4
2026-05-27 22:00
连阴雨天水分过多然后烈日当空
阿骑马
阿骑马 4
2026-06-13 12:58
你现在只缺少一个广告文案:裂瓜营养丰富富含钙铁锌硒,护脑爱心……照这个方向润润色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4
2026-06-20 10:30
知道为什么雨季的蔬果都贵吗?这就是原因
老虎
老虎 4
2026-06-17 17:03
化肥过量。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4
2026-05-21 16:00
这个叫五月炸?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4
2026-05-25 11:06
这种天气雨水多。不会是科技的,靠这个吃饭的,用多大剂量都门清的。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3
2026-05-22 14:32
膨大剂打多了所致,并自我曝光了。妥妥的黑心种植户,良心大大的坏,该拿去治罪。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6-05-21 20:01
拿针线缝起来吧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3
2026-05-22 11:59
那天我路过指了一下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6-05-22 22:38
我们这里叫蒲子,不知道别的地方叫什么?[doge]
ABC
ABC 3
2026-05-24 10:40
什么时候改良了八月炸?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3
2026-05-22 10:59
激素加膨胀素的科技产物
中天悬剑
中天悬剑 3
2026-05-22 12:51
化妆频繁,脸会开裂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
2026-05-21 16:04
贪心加无良
元宇宙
元宇宙 3
2026-05-21 19:54
膨大剂打多了,不关天气的事
摘缕阳光
摘缕阳光 3
2026-05-22 06:47
这八月瓜快熟了[哭笑不得]
毛哥
毛哥 3
2026-05-21 19:57
打了膨大剂吧,活该
用户72xxx91
用户72xxx91 3
2026-05-23 16:11
跟土质有关系,钾肥过量最容易导致裂果,特别是膨果期
地球
地球 3
2026-05-22 14:51
西葫芦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回复 05-22 15:49
不愧是京爷,不辨麦菽。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3
2026-05-21 20:05
打眼一看,水大了
一马平川
一马平川 3
2026-05-22 21:27
这是得了哮喘了吗
苦逼业务员
苦逼业务员 3
2026-05-26 10:43
雨水多了,排水处理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6-05-27 16:17
膨大剂打多了
阿懿
阿懿 3
2026-05-26 10:19
都快成熟了还浇水做什么???
用户55xxx59
用户55xxx59 3
2026-05-28 17:51
水分太多瓜蒂上穿根牙签就解决了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3
2026-05-28 15:21
我去年种的羊角蜜瓜,没打药,全被虫吃坏了!气死我了
徐四娘
徐四娘 3
2026-05-29 04:30
不懂装懂的人可真多。雨水多就容易炸果,我们这里去年的地瓜,今年的樱桃都是这样毁掉的。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3
2026-05-29 12:03
突然浇水使肥,瓜果二次发育,说明没科学管理。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6-01 19:17
气候问题,前几天山东的樱桃不也是一场大雨都开裂了

欢喜就好
欢喜就好 3
2026-06-06 21:20
这种瓜最难吃,没有之一
来吧来吧
来吧来吧 3
2026-06-03 06:31
水太大了,下雨多了吧
小波
小波 3
2026-06-09 12:54
水浇多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6-06-14 22:48
农村好几辈人都种这种瓜,都没听过像这种裂开的,最近这几年,好多瓜果蔬菜裂开的多,有人说是雨水多,这个肯定站不住脚,这几年的雨水明显比往年少得多,以前怎么没听说像这种裂开的,是因为科技太发达了,这个膨化剂什么鬼东西。
用户84xxx46
用户84xxx46 3
2026-06-16 18:13
第一眼还以为是八月札
不鸣
不鸣 3
2026-06-23 11:47
剖腹自尽
还好迟到了
还好迟到了 3
2026-05-21 12:33
刀划开的
向往
向往 2
2026-06-02 22:06
药打过头了,害人害己
80影印
80影印 2
2026-06-08 09:17
裂开是大吉之兆,翻三倍价格必大卖。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2
2026-06-10 13:37
阿弥陀佛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11 07:22
浇水要在晴天晚上天黑前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6-14 19:05
这是什么瓜
章辉
章辉 2
2026-06-18 15:25
农家肥施得太多了,跟人一样的,吃得太饱了会把肚皮涨破的。
Kevin
Kevin 2
2026-06-20 23:41
前面半个月估计也挺旱的,后面连续下雨,还有一种用的高科技比较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6-15 14:52
每年种葫子。也就是西葫芦,大雨天,大高温天气都没有开过瓢。用刀划的!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6-06-20 18:13
一氧化二氢放多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6-23 00:50
到快成熟的时候雨水多,然后又一下子出太阳,就会爆,我不知道什么原理,只是我家的院子的黄皮树就是这样,还有龙眼也这样,而且剩下的没爆的也没以前的甜。就是观察发现这样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
2026-06-24 01:12
又不是不能吃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15 18:50
能吃就行,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