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太长寿了,也不好。 老家二姑今年95岁,最近去看她,心里真不是滋味。 以前

人太长寿了,也不好。

老家二姑今年95岁,最近去看她,心里真不是滋味。

以前家里人多,轮流伺候着还算太平。可大表哥走得早,长期卧床照护的压力很大,大嫂也难以独自承担这份重担,二表哥去年又赶上车祸,这担子一下就全塌了。

剩下个女儿在城里带孙子,想管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去屋里那一趟,我差点没认出来。老人瘦得皮包骨头,身上那几处褥疮看着都疼,人瘫在床上,那眼神里透出来的,全是熬日子的苦。

“长寿”这词儿,听着是好听,可真落到这种境地,到底是福还是劫?

以前总觉得活得久就是家里有宝,现在看,如果身体垮了,没法自理,还要遭这份罪,那对老人和子女来说,真的都是一种折磨。

这哪是福气啊,简直是硬生生在熬人。

我们总在追求长寿,可到底什么样的晚年,才算真正的安享晚年?

大家伙说说,大家觉得晚年是一味追求长寿更重要,还是拥有体面、有质量的生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