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都说要支持国产,这个为啥不用国产??

都说要支持国产,这个为啥不用国产??

评论列表

常熟大魔王
常熟大魔王 61
2026-06-25 15:36
消防车早就大批量换装国产的了,只不过很多进口的消防车还没到报废年限,还有一些是有特殊救援需求的定制车辆。所以是进口的

神马 回复 06-25 18:42
要不是我这边到处新建的消防站我就信你了

岑川渔猎 回复 神马 06-25 20:44
进口的报的多

fly萌
fly萌 46
2026-06-25 12:39
我们的设备国产率达到一大半了,已经很好了。少部分非国产,有问题吗?

阿超 回复 06-25 21:43
有一个词叫贸易平衡,说白了就是你买我的我也买你的东西

乡下银 回复 阿超 06-26 08:17
不,必须买国产让外国货卖不出去😎

lovearling
lovearling 42
2026-06-25 16:35
以前买的难道马上淘汰?又没达到报废条件

我是8 回复 06-25 20:13
主要是和我国贸易顺差太大了,做生意嘛,得有来有往生意才能长久

乡下银 回复 我是8 06-26 08:18
不需要,我们能自给自足不需要外国货😎

繁华消尽
繁华消尽 39
2026-06-24 18:48
为啥这么犟 我们在进步路上啊

訁午 回复 06-26 04:01
市场份额小,就像我们青藏铁路机车头,全中国就用这两三台大功率燃油机车头,根本没必要单独立项研发

三千星辰
三千星辰 27
2026-06-25 14:39
工业皇冠—圆珠笔芯钢珠[哈哈笑]

墨迹love 回复 06-25 21:06
鞍钢炼了两炉,到现在还没用完

用户44xxx37 回复 06-25 20:18
不好相信那玩意 很好练的 一锅用几百年

白瓤无籽瓜
白瓤无籽瓜 14
2026-06-25 12:37
现在很多都是国产卡车底盘加中卓时代的上装了。但几百万的车子还没到报废期总不能都换了吧。[狗头]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2
2026-06-25 20:43
有些特种设备,市场太小,车企没动力去投资研发。不信你试试对中国禁售,看看有没有替代品出来。
张生生
张生生 10
2026-06-25 21:02
消防车要的是稳定靠谱
老帕齐
老帕齐 10
2026-06-25 14:07
你们的解释有问题,你们开过这类的标吗?市场价格说话。
李某某
李某某 10
2026-06-25 18:43
这是招标买的,大家拼参数、价格呗。再说了,又不是没有国产消防车,不仅有,而且比例不小。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9
2026-06-25 21:24
国产卡车可靠性真不行

丁把儿下雨 回复 06-25 23:59
东风的发身车也是国产卡车,但是价格采购不起

cjws2014
cjws2014 8
2026-06-25 16:39
你丧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8
2026-06-25 14:02
贸易平衡的需要啊!

jo 回复 06-26 05:55
不是

莲花光威渔具
莲花光威渔具 8
2026-06-25 12:58
市场小,冷门

用户13xxx74 回复 06-25 19:14
小毛线,全国得要多少,进口的都是上百万,主因还是消防部门没法忽悠,得实打实的实力,一场火灾就能检验出来

邹浩东 回复 用户13xxx74 06-26 08:52
一台消防车年限十几二十年 全国平均一年采购消防车才几千台,而且还分各种类型 云梯车一年估计有没有100台都不知道,为了这点销量去研发,根本不够养活一个专用特种车厂。。。还有,世界贸易,本身也需要大家互相买各自擅长的东西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7
2026-06-25 11:44
我们要毒打全球。
只做你的影子
只做你的影子 6
2026-06-25 22:27
头像是女的我就当你是女的,请问,你能办到不在依靠精子的情况下生孩子吗?
嘿嘿哈哈
嘿嘿哈哈 6
2026-06-25 22:55
一颗螺丝,一个圆珠笔芯,这些小物件你都搞不明白!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6
2026-06-25 19:23
回扣是什么你知道吗
一只流浪狗
一只流浪狗 4
2026-06-26 04:48
雷军都不用小米,有什么好稀奇的?
大头无间
大头无间 4
2026-06-25 20:17
不买国外的别墅怎么来?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4
2026-06-25 23:22
还没报废,博主可以买下来,立刻去报废,政府早就想换中国车了
龙。。。。。
龙。。。。。 4
2026-06-26 08:27
全世界所有的国家,日用百货,衣食住行,所有的一切商品,就属中国的国产率是最高的。。
不愿透露姓氏的王哥
不愿透露姓氏的王哥 4
2026-06-26 05:01
就你屁事多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4
2026-06-26 15:07
特种车辆需求很少的,投入研发卖不了几台,而且进口车深耕多年,崇洋媚外的东西不会给国产机会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6-06-25 21:50
我也纳闷呢,单位就俩破车,一个福特一个奔驰,下个车还想着买别克,一个个的这么崇洋媚外咋不滚出体制滚出中国呢?
等待
等待 3
2026-06-25 21:19
用嘴巴支持了啊
芸端之上
芸端之上 3
2026-06-25 20:13
带什么节奏,心真坏
Strugge.亮子
Strugge.亮子 3
2026-06-26 12:48
吉利占有沃尔沃卡车部分股权,也算一点国产了,奔驰最大的股东也是北汽占股9.98%和吉利9.69%,两家都是奔驰最大单一股东,加起来接近20%股份,奔驰不是国产吗?现在买奔驰进口不进口就是国产车。
r_b_h
r_b_h 2
2026-06-25 20:04
阴阳怪气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
2026-06-26 07:33
动不动就是几十亿的款项,有钱当然用点进口货了,要不然怎么和国际接轨
红九
红九 2
2026-06-25 21:24
外国车回扣大?不要瞎猜,你也猜不到
流浪
流浪 2
2026-06-26 08:46
别什么都自己的吧,这能卡脖子吗?你吃饭也没见你自己种粮啊
胖龙
胖龙 2
2026-06-25 19:42
买了不用,难道扔掉吗?
小坏蛋
小坏蛋 2
2026-06-25 20:20
我们国家起点晚,要给点信心,不要冷嘲热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6-25 14:54
国产底盘太便宜
五子
五子 2
2026-06-26 08:44
国产消防设备厂家用的进口车底盘,这些车铭牌都是国产品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别不回
一别不回 2
2026-06-25 16:25
底盘是进口的,改装是国产企业做的。
用户39xxx57
用户39xxx57 2
2026-06-25 22:43
挣这么多外汇,留着喝汤吗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2
2026-06-26 14:49
小编:说实话,就凭我这文章内容要是放在十年前,评论区绝对不是这种风评,这届网友真难带呀!
绿树萝卜头
绿树萝卜头 2
2026-06-26 13:55
一台专开一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几个亿。🤣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2
2026-06-26 08:15
救命更重要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6-06-25 17:49
是为了平衡贸易

白夜 回复 06-25 22:51
你是对的

魑魅魍魉zara
魑魅魍魉zara 2
2026-06-26 11:42
没本事产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6-06-26 10:53
特种车辆,需求一共没多少,投资研发很不划算,也没啥难度,老外也知道封锁没意义,美美的赚钱不好嘛,真不卖了咱们马上就整出来。对了,上一次这么说,闹大了的是圆珠笔钢珠。
用户19xxx84
用户19xxx84 2
2026-06-26 13:11
特种车辆需求太少,其实全球都是这几款。开发费比赚的都多
卜卦
卜卦 2
2026-06-26 14:37
国内的品牌的消防车,地盘发动机真不如国外的。
zyc5102
zyc5102 2
2026-06-26 12:23
又不是全部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
2026-06-26 07:00
量太少,国内厂家看不上。
UN•MIND
UN•MIND 1
2026-06-26 12:41
以前买的,还没到报废期。还有图二是三一不是奔驰[捂脸哭]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1
2026-06-25 23:39
是不是傻?不是做不了是这个市场需求很小的,弄出来卖给谁??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1
2026-06-26 07:20
消防设备实打实的参数,容不得做假的。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1
2026-06-26 02:11
第一这个贵,第二买这个的时候国产的还没有呢。
大崔
大崔 1
2026-06-26 09:21
有专利呀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1
2026-06-25 21:27
你意思以前买的还能用也扔了呗? 把你家不是这个月买的东西都扔了吧。
深意
深意 1
2026-06-26 15:39
消防车是国内的短板,造不出来,如果造出来早就不进口了,不懂不要乱说哈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1
2026-06-26 06:24
吉利沃尔沃
红の豚
红の豚 1
2026-06-26 07:05
国产没人造吧!
qquser
qquser 1
2026-06-26 08:21
市场小,没必要啥都自己搞。还有就是贸易平衡问题。
何老师
何老师 1
2026-06-26 12:15
第一,以前买的还没报废难道就换掉,不浪费???第二,所有东西不买外国的,怎么和人做生意,自己的东西要不要卖出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6-06-26 14:55
市场太小
純情小鴨鴨
純情小鴨鴨 1
2026-06-26 14:59
这个国产真不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6-06-26 10:54
这不是国产的吗?沃尔沃早就被吉利收够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26-06-26 09:27
大哥,本来这种车买的就少,没必要自己要投个厂,专门产这个半年卖一辆。消防车, 只有消防的才用到
乀詂
乀詂
2026-06-26 09:41
小众车辆,国内缺乏专业厂商,不是不会造,而是性价比不高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026-06-26 12:08
支持国产不是闭关锁国,要平衡贸易知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