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A股有这样一条规则,说了为了保护散户投资者,不让散户融券做空,而且就算散户投资者

A股有这样一条规则,说了为了保护散户投资者,不让散户融券做空,而且就算散户投资者要融券做空,也是有要要求,相当于变相的散户投资者在A股市场是不错做空的,只能做多。
而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是可以通过做空赚钱的,他们在规则优势内,通过券商融券去借散户的股票,然后做空来砸散户的股票,这种为了保护散户投资者不让散户融券做空,而让机构融券做空的操作,也是A股的一大特色。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6-23 20:40
不禁止两融不可能有牛市,量化只是背锅侠,量化影响你一般交易了吗?下跌就是融券做空割你融资杠杆的钱。你永远买不完,因为你买来的股票又被借给融券做空卖了。
汉师
汉师 3
2026-06-21 15:22
股指期货是避险工具,广大散户不需要避险么?
james
james 1
2026-06-21 14:47
有一种普通的理解,融券融券,这个券是哪来的?直接解禁减持不就行了?不然,所有的券,都可以被融,融一遍不够,可以融两遍三遍,至无穷遍。逻辑很简单,融了券卖出去了,买方不卖,就可以再作为抵押品,被融出去。[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