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没得问题,鉴定完毕。

没得问题,鉴定完毕。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5
2026-06-19 10:49
以前都是这么建的!

贵在给力 回复 06-19 16:22
毛线,以前是地上挖坑,再用这石头垒!这种直接地上垒的没见过!

用户10xxx34 回复 贵在给力 06-19 17:08
你见识太少了,到云南西藏看看。

lgjie
lgjie 44
2026-06-19 08:59
看建多高吧,普通人家两层应该没有问题

奥拉亚 回复 用户31xxx03 06-20 21:29
你小看钢筋混凝土了。老地基这种随便建个5层

用户31xxx03 回复 06-20 17:29
两层还真不行,这种只能建单层小平房。

胡锡泥
胡锡泥 44
2026-06-19 13:20
毛石地基,有立柱,现在马上是要扎绑地梁钢筋了,之后土方回填,往上按照一般房屋建造结构往上建,不敢多说,建两层,三层还是完全没有问题吧。

胡锡泥 回复 用户10xxx24 06-19 17:27
还是打个地圈梁心里踏实[点赞]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9 16:48
你看这样够呛会再打地圈梁了,估计是直接砌砖了

忧郁的鬼大爷
忧郁的鬼大爷 35
2026-06-19 11:46
这地基搁农村建房有个毛的问题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8
2026-06-19 11:23
我家的房子基础都没这么结实呢,都已经住了四十年了,前三层后二层

NEW 回复 路人 06-19 15:05
那也得看是砖混还是钢筋混凝土

路人 回复 06-19 13:17
地基深度乘以三为楼房安全高度

遇见见
遇见见 22
2026-06-19 09:28
有立柱的呀,建个3-5层都无事。

神神神 回复 06-19 11:06
最多三层

又想删我回复
又想删我回复 11
2026-06-20 10:36
有地基有柱没啥问题,石头只是要来垫高,垫那么高会不会被人骂就不好说了,十有八九要占用公共地方建楼梯出门。
双骄
双骄 10
2026-06-19 11:10
千年基业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10
2026-06-19 13:49
这也太行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6-06-19 16:45
建两三层完全没有问题,就是这地基打这么高要不少土填了,我们那找土填太难找了
任逍遥
任逍遥 6
2026-06-19 18:25
这个石头地基砌的不咋地

杨春林 回复 06-20 06:43
还要填土的

用户10xxx73 回复 06-20 12:53
是的,砌得好的师傅基本老的老死的死了,小时候看到那些干砌的基础都比这好

遛遛
遛遛 5
2026-06-20 15:07
看是不是砌原土层上,看这毛石砌的水平大概是糊弄事了。
虎随风
虎随风 5
2026-06-21 18:17
铜邦铁底人家这是要修四合院[抠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6-06-19 19:24
你片石没有浆,干砌一样!
云南最大中蜂养殖基地鱼儿
云南最大中蜂养殖基地鱼儿 4
2026-06-20 09:28
两层问题不大,三层以上就是豆腐渣工程了
dagger
dagger 4
2026-06-20 08:41
看这照片又想起年轻时砌银行金库片石的岁月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4
2026-06-19 21:09
石缝填实就结实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6-19 13:24
5层没问题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3
2026-06-21 15:40
我搞瓦工的师兄自家建房就用二手红砖(老房子拆下来的那种)干码(不用砂浆砌筑灌缝)的地基。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6-06-20 16:55
如果建个两三层的楼没什么大问题,有些石料堆砌的时候有些通缝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6-19 18:06
稳得很[得瑟]
咕咕达
咕咕达 2
2026-06-20 09:11
不是地震带,当地地质稳定的话,盖2层没有问题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6-06-19 14:09
没啥用,房子容易裂
临水照花
临水照花 2
2026-06-20 07:26
碉堡,炮楼都是这么建的 ,能有啥问题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
2026-06-19 22:11
没问题啊 又不是给你的 急个啥
龙海天魔
龙海天魔 2
2026-06-20 15:35
没人发现钢筋太小也太少了吧,才几根!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2
2026-06-19 17:26
又不是建高楼大厦,能有多大问题。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2
2026-06-19 16:18
你不说我以为做养殖的呢
大飞哥
大飞哥 2
2026-06-19 17:36
作为墙头可以,地基也行,就是抗震不行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6-06-19 20:37
这种地质好的问题不大,这样的地基抗性有点差
小姐姐说昵称一定要够长
小姐姐说昵称一定要够长 1
2026-06-19 17:25
两层吧。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1
2026-06-19 20:44
够圈几十头小猪了
夜殇
夜殇 1
2026-06-20 21:43
散装地基😵‍💫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1
2026-06-20 20:48
万一那块石头碎裂或松动,轻则倾斜重则倒塌,地震来了必倒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6-19 20:20
向天借一米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6-06-20 12:47
这个比各种钢筋笼地梁当基础的建房视频都强,当然桩承台基础除外,图片看到的毛石墙已经是加高层了,坑内土应该是原地面,往下还有基础层的,到时一回填素土这么厚重的基础建个3-4层没问题,要是目前的垫层面再加一道400*250高的圈梁防拉裂就完美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6-06-20 16:19
这个应该埋在土里。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6-06-19 19:52
农村以前柱子都没有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1
2026-06-19 12:33
就看你钢筋生根于哪了,我看不像有柱子
开水壶
开水壶 1
2026-06-20 07:42
真糊弄
瞎逛
瞎逛 1
2026-06-19 09:27
也许这是地梁的基础,那这就可以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6-06-20 19:20
人家这是本来就是地基结实的地方建房的方式。当然平原是没用的
海涛
海涛 1
2026-06-22 18:30
有钢筋的有立柱的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