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41 55 2026-06-19 10:49 以前都是这么建的! 贵在给力 回复 06-19 16:22 毛线,以前是地上挖坑,再用这石头垒!这种直接地上垒的没见过! 用户10xxx34 回复 贵在给力 06-19 17:08 你见识太少了,到云南西藏看看。
lgjie 44 2026-06-19 08:59 看建多高吧,普通人家两层应该没有问题 奥拉亚 回复 用户31xxx03 06-20 21:29 你小看钢筋混凝土了。老地基这种随便建个5层 用户31xxx03 回复 06-20 17:29 两层还真不行,这种只能建单层小平房。
胡锡泥 44 2026-06-19 13:20 毛石地基,有立柱,现在马上是要扎绑地梁钢筋了,之后土方回填,往上按照一般房屋建造结构往上建,不敢多说,建两层,三层还是完全没有问题吧。 胡锡泥 回复 用户10xxx24 06-19 17:27 还是打个地圈梁心里踏实[点赞]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9 16:48 你看这样够呛会再打地圈梁了,估计是直接砌砖了
阳光不锈 28 2026-06-19 11:23 我家的房子基础都没这么结实呢,都已经住了四十年了,前三层后二层 NEW 回复 路人 06-19 15:05 那也得看是砖混还是钢筋混凝土 路人 回复 06-19 13:17 地基深度乘以三为楼房安全高度
任逍遥 6 2026-06-19 18:25 这个石头地基砌的不咋地 杨春林 回复 06-20 06:43 还要填土的 用户10xxx73 回复 06-20 12:53 是的,砌得好的师傅基本老的老死的死了,小时候看到那些干砌的基础都比这好
用户10xxx73 1 2026-06-20 12:47 这个比各种钢筋笼地梁当基础的建房视频都强,当然桩承台基础除外,图片看到的毛石墙已经是加高层了,坑内土应该是原地面,往下还有基础层的,到时一回填素土这么厚重的基础建个3-4层没问题,要是目前的垫层面再加一道400*250高的圈梁防拉裂就完美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