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这回彻底被中国芯片给“捉弄”了。 打个比方,就比如说钢材,99%的需求

轩江与世界 2024-12-18 00:49:29

美国白宫这回彻底被中国芯片给“捉弄”了。 打个比方,就比如说钢材,99%的需求可能都是普通钢,而其中大头都是是建筑用钢,至于剩下的1%才是特种钢,如核反应堆用钢。芯片就是如此,也非常不巧的事,我们就是善于抓住那99%。 就根当初的航天领域一样 ,我们曾经也面临着诸多的技术封锁,人家还搞了个什么条约想着把咱拒之门外,不过又有什么用呢?咱却凭着智慧和毅力一步步突破,如今在太空探索取得辉煌成就。 还有在超级计算机方面也是如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计算速度不断刷新世界纪,那些个西方国家又能怎样呢?还不是只有看着。 还有航母的发展更是一部励志史,从艰难起步到一艘艘国产航母下水,彰显强大海军力量。还有北斗导航系统更是打破国外垄断,精准定位服务全球。 再说回芯片,别看现在美国在高端芯片上卡脖子,我就敢断言,五到十年内中国芯片必将突破且做到超越。中芯国际等企业势头正猛,技术日益精进,成本控制得当,把不少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都快挤没了。美国一门心思守着高端芯片,却忽略了中低端芯片那海量需求和巨大利润空间。 说句自夸的话,中国啥都缺,就是不缺技术人才,顶尖的专家学者和大量科研人员齐心协力。这美国的封锁不过是前进路上的小石子,根本绊不倒我们。等咱攻克技术难关,芯片成本大幅降低,就像以前那些被封锁的技术一样变成白菜价,到时候美国只能干瞪眼,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毕竟全球芯片市场里高端芯片用量极少,中低端芯片才是大头,而高端芯片前期研发和建厂都靠中低端芯片盈利来支撑,咱拿下中低端市场,优势就全在咱这边了。

注意:美现在是快瘦死的骆驼必竞比马大,现在在做垂死挣扎,对付中国手段还是有的,不要轻视这强盗成性的国家

最近公开的一起镓走私案,证明老美被我们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为了走私几公斤镓,中情局出动,美女加金钱,堪比大片。有人编造出日本回收破烂能生产100吨镓,你们知道多少吨电子产品里,才能含有一公斤镓吗?难道全日本一亿人都在收破烂?老美F35已经不能交付了,洛马和雷神在慢死的路上。

抓住99%,我们可以做大,抓住1%,我们才能做强,大争之世即将到来,做好99%,我们可以立于不败,但是掌握1%,我们才有全胜的底气

10 阅读:71592

评论列表

LXYGXL

LXYGXL

65
2024-12-18 22:24

不可过度自信也不必妄自菲薄,差距的确有,潜力也巨大,中国的理工类工程技术人员人数比全世界其它所有国家的总和还要多,这对其它国家来说的确是个很恐怖的事情,基数大了顶尖人才和技术持续性斗有保障,走到世界前列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59
2024-12-31 08:48

没有基础研究上的突破,那是不行的,美日钢铁造假,我们不破而突破。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58
2024-12-18 22:06

现在的3nm2nm你觉得可以突破至零nm

東東鏘 回复 12-18 22:53
零纳米以下的技术目前谁能说的准,那得看新的材料和新的工艺何时出现。

从1开始 回复 12-18 22:39
芯片5Nm完全够用,其它就文字游戏,不信你看安兔兔就明白了

淡定

淡定

44
2024-12-26 00:24

必须要时刻警惕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41
2024-12-18 23:18

时间可能长点,但一定会打翻身仗,并且干成紫薯价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3
2024-12-20 02:49

中国在出口稀有金属或稀有材料等方面也要学会设置门槛,如提供生产需要用到稀有材料的产品生产工艺或产品用途,看看是否用于军事方面等等。

aaasssddd

aaasssddd

21
2024-12-19 18:38

不要太盲目自信,高端芯片的价值不能只用市场份额来衡量,还关系到像人工智能这类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永远不能小看老美

12xxxxxxx56 回复 12-20 01:50
未来战争是无人机机器狗对抗,这些消耗完了才到人的对抗。为什么英伟达不卖高端芯片?因为无人机机器狗需要那个芯片。

用户11xxx27 回复 01-09 11:31
紫薯有点贵,二块多一斤呢,哈哈哈😃

陶大

陶大

20
2024-12-19 22:30

美国的封锁不过是前进路上的小石子。说得好!毛主席说了美帝就是纸老虎!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8
2024-12-18 21:20

神经病。中国啥时候在芯片领域“捉弄”美国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12-20 10:38
中芯国际把28纳米芯片价格打到了台积电的1/3,这是最大的市场,你说他们是不是要哭[笑着哭]

大伟

大伟

13
2024-12-19 13:47

五年后的中芯就是现版台鸡电,华为就是现版徽十高十星

itopheal

itopheal

11
2024-12-19 07:59

芯片再高端也是人做出来的,所以我们必定能行,只是时间长短罢了

仙哥

仙哥

10
2024-12-19 08:33

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弯道超车,不要让它抓到机会,不然早晚把芯片干到白菜价

用户10xxx41 回复 01-12 14:36
别总把白菜价挂嘴边,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它意味着的一是打工人的报酬是白菜价,二是浪费资源,三是阻碍了创新的进程,四就是浪费国家的补贴

抵挡得诱惑 回复 01-03 17:36
白菜价一词在那国,中国白菜是高端

美好

美好

10
2024-12-19 05:18

美国的封锁不过是前进路上的小石子,根本绊不倒我们![点赞][点赞][点赞]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9
2024-12-19 13:17

凡事西方封锁起来的我们搞的都还不错像航天,芯片,重工方面,倒是西方敞开供应的搞的像狗屎像燃油车

环球

环球

9
2024-12-21 07:16

高端芯片和传感器用量少吗?胡说八道!

蓝色天空 回复 12-21 16:54
前些年没有高端芯片的时候没有传感器吗?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8
2024-12-19 09:08

天天瞎说八道,月薪10万左右,天天琢磨如何写好发言稿,让大家相信你说的话,月薪一万天天考虑如何完成任务,解决问题,月薪3000元考虑美国人民没有吃,没有安全,没有房子住。

用户17xxx76 回复 12-19 11:17
你当真是流水中的石头!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8
2025-01-09 16:51

几吨?你真爱吹牛,一年的产量才几十吨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7
2024-12-19 06:36

一句“白菜价”,显得浅薄无比。就是为了流量。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4-12-21 10:51

物以稀为贵,那1%的价格,99%加起来也比不上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6
2024-12-19 09:22

其他国家能做到的中国一定能做到,中国能做到的其他国家不一定能做到!

圆石

圆石

6
2024-12-19 07:17

在美国炒作硅谷华裔全是间谍,逼华裔下岗回国开公司自己搞研发,老美单指望印度裔ppt花大饼吧。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6
2024-12-19 16:01

未来芯片制程又要换单位了,从微米时代升级到纳米时代,接下来进一步升级到小米时代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6
2024-12-23 09:40

这就有点象地铁和高铁,地铁几块钱一票,高铁几百,但只听说高铁亏了而地铁亏本好像没听到过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6
2024-12-27 00:42

说说超算,超算被制裁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超算依然在世界前十,只是保密需求不再公布超算实力了而已。已知公开讲座透露的超算我们的能排进世界前五,未公布的可能已经是E级计算机了[开怀大笑]

我舞影零乱

我舞影零乱

5
2024-12-19 08:13

中低端技术根本封锁不了,中国自己就可以搞定

yangjun89869099

yangjun89869099

5
2024-12-19 10:41

几十年前提到的超英赶美,当时觉得遥不可及,现在是不是已经实现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
2024-12-26 20:21

承认差距、奋起直追。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4
2025-01-11 14:13

记住做大才有钱去做强

莫问

莫问

4
2024-12-19 13:04

人有了,理论基础有了,材料有了,其他的就是搭积木…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4
2024-12-21 09:27

你高兴就好[静静吃瓜]

黄金

黄金

4
2024-12-30 11:10

外面的好对付,关健是家贼难防!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3
2025-01-07 12:01

写小说呢,几公斤[裂开]。几吨能理解,几公斤能干嘛,我们公司也就2炉子料而已。真要这么严,存放的冰箱也不会只装个u型锁了。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3
2024-12-22 09:33

啥都不缺就是不缺3000一个月的技术人才,呵呵

阿斌

阿斌

3
2024-12-20 21:26

只有美国这种傻子才会跟中国对着干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3
2024-12-24 04:55

只要我们一生产把他美国佬搞破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4-12-26 18:44

你不知道米西方人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1-04 09:34

就是不缺蝼蚁!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1-04 12:00

普通钢材0.9万元/吨,特种钢9万元/吨。

杨柳风

杨柳风

2
2024-12-19 12:42

别小看白菜,如今白菜可不便宜。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2
2024-12-18 22:46

加油,加油,加油!!!!!

聚会子

聚会子

2
2024-12-30 19:59

中国人多,搞研究的人也多,基础好了以后科技都是中国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1-01 16:5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赞][赞][赞][赞][赞][赞][玫瑰][玫瑰]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5-01-08 20:29

美国和加拿大奥赛冠军基本是中国人或华人,美国科技公司里面30%中国人,只能说明中国人几千年的进化竞争,脑子越来越聪明了!

日月之光

日月之光

2
2025-01-13 09:06

吹牛,99%赚1%利润。人家1%赚99%利润。中国所有钢铁厂利润,是多少?不如人一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1-14 17:08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4-12-19 08:55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1
2024-12-19 12:35

待到技术升级时,高端全是小玩闹。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
2024-12-20 07:00

很有同感!

用户10xxx46 回复 12-30 10:34
1

紫竹

紫竹

1
2024-12-22 07:55

不要大意!美国擅长的就是搞破坏!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4-12-29 05:56

大漠

大漠

1
2024-12-29 14:01

就算是显卡也就1%的人需求是刚需。设计行业也就用GPU动画渲染的设计及用AI生成的是刚需。室内设计三维设计依赖CPU多些,普通显卡也能应对。游戏方面国产和AMD显卡打游戏无什么障碍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4-12-30 23:52

美国不解体中国难安宁,大家应该学会在美国内点火和火上浇油,这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

抵挡得诱惑 回复 01-03 17:57
有实力才行反正现在美国有一点红

呦鸣2012

呦鸣2012

1
2025-01-03 11:31

稀土别出口了,给子孙后代留点吧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
2025-01-05 15:12

中国进岀口公司要严肃监控系统防止有些人私自岀口。要追责。

微风阵阵

微风阵阵

1
2025-01-06 09:31

系统性思维,先拿下中低端芯片,断其利润,再阻击其高端产品,

无趣

无趣

1
2025-01-10 06:37

别瞎吹,现在没那么乐观,脚踏实地,全力以赴的做研究吧

猜你喜欢

轩江与世界

轩江与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