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你敢信?最近联合国开会,有个国家的大使直接在会上急眼了。 非逼着大家改规矩,说以

你敢信?最近联合国开会,有个国家的大使直接在会上急眼了。
非逼着大家改规矩,说以后开会“少数服从多数”就行,别搞什么全票通过。
这算盘打得,我在几公里外都听见了,到底想干嘛?
其实就是印度。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6月15日他们驻联合国大使在安理会改革会上一顿炮轰。为啥破防呢?因为文件里写着入常得“共识”,也就是大家全票通过。印度觉得不行,非得改成多数赞成就行。
这心里没鬼谁信啊?真要是少数服从多数,印度平时在亚非拉拉拢一堆小国,到时候直接靠人头数把决议强推过去不就完了?这就好比租客拉着全楼投票,说房东房子归他了,房东不同意也没用,这不是搞笑吗?
而且人家还不接受什么“区域轮流坐庄”的折中方案,非要一步到位,还得带一票否决权的顶级VIP座。说真的,五常那位置是当年二战拿命拼出来的,现在想靠拉点小国人头、在联大刷存在感就想上位?这想法在国内忽悠忽悠选民还行,拿到国际真刀真枪面前,多少有点魔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