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新加坡不会变成“坡县”, 也不可能让变成“印加坡”, 因为他怕,怕变成任何一个国

新加坡不会变成“坡县”,
也不可能让变成“印加坡”,
因为他怕,怕变成任何一个国家的附属。

新加坡华人占比76%,马来人占比15%,还有印度裔占比7.6%,在上世纪60年代,他被迫从马来西亚分家,也和他主张多种族平等有关系,那时候马来西亚奉行马来人优先政策。

当这么一个75%华人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成为联邦国家后,马来西亚还是有点权力恐慌的,毕竟一下子华人占比就提高了。

当然了,这么多年,马来西亚政要一直也对新加坡的国策指指点点,新加坡人不爽,马来西亚内部也有人看不惯。

但是作为我们中国人,一直就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传统,听到只要是中国人就很亲切。

而新加坡华人都已经是华人三代甚至是四代、五代了,也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早就没有没有辛亥革命或者抗日战争时期的那种家国情怀了。

就拿台湾来说,就在我们对岸,也天天搞独立,何况这么一个已经独立的新加坡,当然我们叫他坡县,也不是希望他回归,就是感觉都有华人血统,调侃一下这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吧。

就这么一个国家,不喜欢他的母国马来西亚,也反感叫他坡县,你让他变成“印加坡”,他也不干。

毕竟人口占比也在那里,还有就是新加坡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就想变成一个中立国家。

以前,印度人还称“新加坡是印度最干净的城市”,印度人觉得新加坡总统是印度人,很多部长也是印度人,也就产生一点幻想,可能他们真的想把他变成“印加坡”。

他一看,周围大国我都惹不起,还是觉得美国关系得搞,日本占领过我,这关系我也要融洽,就是不想周边的国家来影响他。

合纵连横他都搞,都不沾边,大家和和气气赚钱,谁都不惹,也惹不起,但我也不会变成谁的附属品,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只不过,新加坡人也不要玻璃心,这个地方不是我们的领土,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但是台湾这种自古是我国的领土,我们一寸也不会放弃。

评论列表

gh
gh 4
2026-06-25 10:05
胡扯八道,现在就是破县,还是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