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千万要捂好钱袋子,关键时刻有用,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闺蜜的儿子在北京定居,孩子也有了,可一直住的是单位的房子,闺蜜和老公心心念念要为儿子在北京买一套房子,反正他不再回来了。
他俩都是企业退休职工,靠退休金过活,我们这里是三线城市,退休金很低,要想在一线城市给儿子买房子需要两代人共同努力。
闺蜜曾尝试过到一线城市当保姆,可婆婆年纪大了,如今瘫痪在床需要有人照顾,她只好辞工回家照顾婆婆,婆婆答应每月给她3000块钱,亲妈亲爸可怜她承诺每月给她2000块钱,怕别的儿女有意见,明面上说谁回来看他们回来一次给50块钱。即使父母不给钱,她也会回家看爸妈的,他们都是八九十岁的人了。
这样一来闺蜜不用出去打工每月也有5000块钱的收入,再加上闺蜜和老公的退休金,每月也能攒下点钱,儿子买房也不用遥遥无期了。
这样甚好,皆大欢喜。老人有人伺候,她也有钱赚,各取所需。
最后归结为一点,老人手里一定要攥着钱,不要提早分给儿女,关键时刻再拿出来。
虽说是亲生儿女,可给付出的一点儿回报谁心里都高兴,这是人性。如果父母没有钱,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只好儿女们分摊了。儿女多好说,如果只有一个,经济负担压在一个人身上,儿女难过,父母心里也不好过。
是不是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