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经常看我家吃饭的女孩走了。
我是60年代出生的,小时候住的房子是母亲单位的,都是联排平房,每家两间平房,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厨房。
夏天吃饭的时候就在自家门口。
每当吃饭的时候,邻居家有个小女孩,就来我们吃饭的旁边看着,眼巴巴的,这时候母亲就拿个馒头加点老咸菜,跟女孩说:回家喝汤吧。
女孩长大后,在市里工作,我跟她老公一个单位,女孩小我十多岁。
日子刚好过,女孩却过世了。
原因是夫妻闹矛盾了,说起来矛盾就是吵了几句嘴,女孩身体不太好。
吵架后,丈夫上班,中午在单位吃饭。
下午回家后看到女孩在睡觉。
丈夫以为老婆还在生气,就开玩笑说:我吃饱了,你吃啥我给你买?还是给你做。
其实老婆已经不需要吃饭了。
我想说,这个常在我家蹭饭的女孩,没有吃饱几年饭就去世了。
人生在世啥事都別较真儿,开开心心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