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北京这座城市,好像只偏爱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国内一线城市我几乎都呆过,唯独北京

北京这座城市,好像只偏爱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国内一线城市我几乎都呆过,唯独北京,从头到尾都让我觉得疏离又冰冷。从落地的第一天到离开的最后一刻,我始终感受不到一丝归属感。

上海的隔阂,只是物质与阶层的金钱差距。可北京带来的,是一种与生俱来、仿佛你本就不属于这里的割裂感。

浓重的距离感压得人喘不过气,实在不愿再做北漂。

上海、广州则完全没有这种压抑感,或许是同属南方城市,待人相处多了几分温和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