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位社会学家说: “在中国, 只有经商从政的家庭, 才能真正洞悉这个社会运转的潜

一位社会学家说:
“在中国,
只有经商从政的家庭,
才能真正洞悉这个社会运转的潜规则。
而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
尤其是单纯没心眼的老实人,
大概率要到35岁到40岁左右,
被社会反复毒打,
撞得头破血流之后,
才能勉强摸到真实世界的运行门道。”


你从小到大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好好读书。
听话照做。
勤奋努力。
做个好人。

结果呢?好人没好报。

你以为考上好大学就万事大吉了。

一进社会才发现,
人家孩子的家长,早就在酒桌上把局给你布好了。

老实人从小到大信什么?

我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我好。
我工作努力,领导一定能看见。
我不争不抢,是金子总会发光。

结果呢?

被抢功劳的是你。
背黑锅的是你。
晋升无望的还是你。

而经商从政家庭出来的孩子,
从小看的是什么?

饭局上的人情世故。
谈判时的心理博弈。
怎么把别人的资源,变成自己的。

你以为的潜规则。
是人家的必修课。


你30岁之前在想什么?

爱情。
自由。
辞职旅行。
诗和远方。

人家30岁之前在干什么?

攒人脉。
拜码头。
摸门路。
攒局、攒资源、攒关系。


差距怎么拉开的?

就是你在想诗和远方的时候。
人家已经把路铺到你脚底下了。


普通人懂事的代价是什么?

头破血流。
被骗过。
被坑过。
被当枪使过。
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捅过。

到了35岁才恍然大悟,

这个世界。
从来不是靠善良和勤奋运转的。

那怎么办?

起步晚怎么了?
你又不是来比赛的。

被人当傻子怎么了?
你现在醒了就行。


20岁没人跟你讲这些。
30岁自己学会了。

不丢人。

丢人的是
40岁了,还在装睡。

评论列表

小小烈
小小烈 7
2026-06-22 17:47
最惨的是,明明比不过别人,还在这卷,40岁知道了有什么用,投入一分就亏损一分,还不如躺平不投入!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6-06-23 16:19
那你要咋办?普通人不走读书这条能走的路,走啥捞偏门吗?走大路不会发家但最少可以走下去,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还能生活,你想发达咋不想你咋没投个好胎,说这些话有啥用你没实力有个屁用
平凡如我
平凡如我 1
2026-06-25 09:17
有些人一辈子不懂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2026-06-23 16:38
活的累不累啊!从小就算计来算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