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心脏支架介入已经15年了、吃了12年立普妥,后来医院进口药少,我就试着改吃了国

我心脏支架介入已经15年了、吃了12年立普妥,后来医院进口药少,我就试着改吃了国产的他汀,而且都是隔天吃10毫克,因为我血脂不高、主要是稳定斑块不让他在发展,吃了几年国产药没有感觉到有差别,而且拜阿司匹林也改为吃泰茄75毫克的。

说真的以前总觉得进口药效果好,贵有贵的道理,这几年用下来才发现咱们国产的仿制药真的不差,尤其是过了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药效跟原研药差不了多少,价格还低一大截,普通家庭长期吃也没什么负担。

不过也得提醒下同病的友友,调药千万别自己瞎试,我当时换药前专门找主治医生做了血脂、肝功能还有肌酶检查,医生评估没问题才敢换的,之后也每三个月复查一次指标,一直都很稳。每个人病情体质都不一样,遵医嘱才是最稳妥的。

评论列表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2
2026-06-25 07:10
每月一次,医生开什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