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刘红兵下岗这事儿,值得跟编剧说道说道。 刘红兵是行署副专员的公子,在西京办事处挂

刘红兵下岗这事儿,值得跟编剧说道说道。
刘红兵是行署副专员的公子,在西京办事处挂职,在社会上呼风唤雨,小说里写他没有办不成的事,就连进中南海都有熟人。
这等人物,下岗了?
我们不否定什么,但也得考虑到时代的特殊性。
电视剧明显弱化了这种特殊性,不现实。

评论列表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23
2026-06-04 07:28
后半截烂尾,虽然不像原著后半截那么荒唐,但也有拼凑情节,强撑泪点的嫌疑,越看越不好看
随缘
随缘 10
2026-06-04 16:31
烂尾是必然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6-06-09 20:55
县剧团属于国家公办企业,当时叫全民所有制,黄团长可以直接调任物资局长,演职人员是铁饭碗,工资都有国家保证,不会像剧中说的工资发不出来。
相识恨晚
相识恨晚 7
2026-06-04 18:17
《主角》不合情理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
行百里者半九十 7
2026-06-12 04:08
下岗搞的是国企工人,事业编财政编当年没有涉及到吧?
天高云淡马先生
天高云淡马先生 6
2026-06-08 11:11
标准的烂尾剧
过客
过客 6
2026-06-08 11:05
离开西安的个个都变成大老板,九十年代我还在用分票,他拿出三十万出来唱戏!

我飞的小号 回复 06-10 08:39
男足进世界杯,所以不是90年代了最少2002年了

用户83xxx63
用户83xxx63 5
2026-06-09 19:01
任何伟大的作家,在他熟悉的领域会有合情合理的创作,在不熟悉的领域,有所杜撰也是正常的。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4
2026-06-04 13:13
电视剧勉强也就是撑到40集,再往后就不行了。

JKC 回复 06-05 12:25
不要说戏,就是人生、朝代都有结束的时候。人老了肯定不如年轻人精力旺盛,虽然活过精彩,但肯定快不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叔
大叔 4
2026-06-11 20:48
按剧情的时代,刘红兵应该调回家乡行政部门,应太爱主角,停薪留职或借调去西安某部门开车岀事故合理点
冰三尺
冰三尺 2
2026-06-05 12:34
前面剧情又多夯后面的坑就有多深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2
2026-06-09 20:25
原著写的太惨太恶太长,只能魔改一下。

用户10xxx47 回复 06-11 20:53
原著居然能得矛盾文学奖?

用户10xxx60 回复 用户10xxx47 06-16 21:43
原著刘红兵只出轨没下岗,合理很多,就是全都太虐了,然后获奖了,改的不虐了,然后就不合理了就烂尾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八贤王李斯
八贤王李斯 2
2026-06-04 20:09
他老爸如果是健康的退休,肯定还是有一点影响力,关键是他老爸在剧里老人痴呆了呀。

命运 回复 06-08 03:56
就是不靠他爸,驻外办事处最起码也是个事业单位吧,哪来的下岗一说?就是解散也是再分配到其它事业单位部门的。

用户82xxx76 回复 命运 06-08 16:22
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