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某博上一位叫贾泽生说法的博主在吹嘘西方的契约精神: 全文如下: 丁汝昌用15英

某博上一位叫贾泽生说法的博主在吹嘘西方的契约精神: 全文如下: 丁汝昌用15英镑为异乡客死的士兵买下16.7平方米的墓地,英国人守了130多年,草木不侵,碑文不毁。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契约——钱付了,地就永久属于你,哪怕你是清国水兵,哪怕你的国家已灰飞烟灭。这块地不靠枪守,靠法律与规则活着,这才是大英帝国曾日不落的真正密码:对契约的敬畏,高于对权力的谄媚。 英国的崛起,不在炮舰,而在法庭。它让商人敢签跨国合同,让百姓信“私产神圣”,让外国人在其土地上也能获得公正。这种对规则的死守,让它赢得信任,资本、人才、贸易自然汇聚。而晚清呢?北洋水师买的是铁甲舰,却装不了法治魂。船再坚,炮再利,制度仍是人治的朽木,一撞即碎。 今天,我们骂列强殖民,却常忽略他们崛起的真正根基。真正的强国,不是能抢地盘,而是能让世界相信:你说的话,立的法,签的字,百年不改。否则,再大的船,也载不动一个没有契约精神的民族。 我在下面评论:说的真好,要不是看到现在西方人的表演,我就信了西方的契约精神了。 然后,不到两分钟,他反我删除评论,并拉黑,咱就是说,这样一句话就破防了?真以为现在的互联网还是殖人说的算的时候,别人都不上网,还是外国的事别人不知道?

评论列表

黄黄
黄黄 245
2025-11-10 14:48
不涉及利益的时候,西方人当然会做出一副尊重契约精神的样子来营造一个光鲜的外皮。但一旦涉及到利益,他们那种强盗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嘴脸就暴露无遗了。水兵坟墓巴掌大点的地方,不涉及重大利益,又能营造一个好名声,何乐而不为?但中国崛起要动他们蛋糕,他们就疯了一样的抹黑造谣甚至围追堵截。

鞠躬尽瘁 回复 11-14 12:03
对他们有利肯定有契约精神

风飞扬 回复 12-03 15:35
对对,私掠证也是契约精神[滑稽笑]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102
2025-11-09 09:55
呵呵,这话糊弄鬼呢,看看现在特朗普的一言一行就知道西方国家的所谓契约精神就是个鬼

幻·蓝 回复 11-26 00:06
这墓是新中国付费重修的,能保持良好是因为新中国是五常之一,跟契约有毛的关系。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回复 11-29 19:13
有啊。大不了我立法给你废除,不合法你不能再让我履约了吧

潇然哥
潇然哥 76
2025-11-11 20:48
他们有契约精神吗?川普上台废除了巴黎协定等几十个条约,随意违背协定用加天价关税威胁其他国家,荷兰政府可以插手企业,以安全为名,废除我们对安世的收购和管理,欧洲国家包括所谓百年的中立国瑞士可以随意没收冻结大俄的财产,连大俄富豪们在欧洲的资产也可以随意没收,这就是你心中的西方国家的契约!!!

你跌 回复 11-15 11:06
犹太人>美国宪法>特朗普

长乐 回复 11-17 08:12
犹太人大

liyiyou
liyiyou 52
2025-11-12 20:26
契约个妹,发现的时候墓碑都塌地上了。
用户39xxx46
用户39xxx46 45
2025-11-13 08:55
这些公知根本不懂契约精神。契约精神是包括违约的。只要违约代价低于守约损失,根据契约精神就是果断违约。

你跌 回复 11-15 11:08
这才是公知想要挖的坑。

风暴海燕 回复 11-13 14:05
一针见血[doge]

福气
福气 33
2025-11-08 20:30
那个贾泽生那么懂法,让他去救黎智英啊!

用户14xxx91 回复 11-09 08:02
别蠢了,他是懂法就可以救的?你确定法官一定懂法?

迟迟迟
迟迟迟 31
2025-11-12 11:27
这个贾泽生是名律师,他的很多观点打着争取民生为老百姓发声的旗号,仔细看他的观点很多属于哗众取宠不切实际,揣着明白装糊涂,接触过一些律师,嘴里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还不如古代讼棍。
AMX 13 90
AMX 13 90 22
2025-11-13 00:21
呃……这个好像有人续费了,而且很多。丁总到现在多少年?再看看续费可以租多少年?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2
2025-11-13 12:58
狗屁。是直到2016年一个中国留学生发现这个墓地,后来才筹款重修的,之前根本都没人管理。再说,谁闲了没事干,特意去把墓园里的棺材挖出来重新卖地啊,又不是没有别的地可卖。

和平使者 回复 一蓑烟雨appple 11-15 17:34
呵呵,就不要舔英国了,那会儿号称日不落帝国的时候难道不是靠的武力?

一蓑烟雨appple 回复 11-14 11:22
呵呵

顺子
顺子 19
2025-11-11 12:49
若下面有石油的话…

有鱼登峰 回复 11-12 18:07
大植子还会狡辩的,你放心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7
2025-11-09 22:03
要不是特总和欧盟,我就信契约精神了≈≈
大许
大许 15
2025-11-12 09:37
说的真好,要不是看到现在西方人的表演,我就信了西方的契约精神了。[点赞]
帅比G
帅比G 14
2025-11-12 18:12
西方的契约精神还是值16.7个平方的,这点是真的,毕竟让我个人为16.7个平方扔下脸皮都不行,何况一个国家。但如果是16.7平方公里,那英国分分钟把脸皮甩地上你信吗?

风飞扬 回复 12-03 15:37
私掠证算契约吗[滑稽笑]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12
2025-11-09 18:33
西方契约精神。。。😬😴😅
护叔宝
护叔宝 11
2025-11-12 18:58
多年以后,我们能不能来一句:自古以来,此墓为证
摩尔
摩尔 10
2025-11-14 11:39
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这好像是西方的名言。
大哥大
大哥大 9
2025-11-13 20:08
西方人一般情况下还是讲契约精神,但是遇到利益就撕破虚伪外衣了
徘徊忧愁
徘徊忧愁 8
2025-11-12 17:03
15英镑当时也不算多吧 这地皮肯定不在伦敦市吧 不然占住好地方 谁给你守契约呢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8
2025-11-14 09:38
西人要一部分人可能遵守契约精神,但是他们也相信当人穷困潦倒要饿死的时候去偷去抢去坑蒙拐骗,也不丢人。就如同我们国人有人修桥铺路做善事。也有人打家劫舍做强盗。
没人打扰
没人打扰 8
2025-11-13 12:35
西方的契约,就是一张厕纸!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6
2025-11-13 01:44
所以,平台才是有样学样?不然哪来那么多西吹?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6
2025-11-11 16:36
契约精神,营销而已。越是缺什么就要宣传什么。解放战时期国民党强调精诚团结,不就是因为不团结嘛。西方人有狗屁契约精神,清朝和沙俄签订尼布楚条约的时候,索额图请了几个传教士做翻译,结果传教士把谈判底线报给沙俄;李鸿章和伊藤博文签订马关条约的时候,请了科士达(约翰·W·科士达:美国第32任国务卿)受清政府聘请担任中国代表团顾问,协助中方,参与美国对东亚的外交事务。 李鸿章希望借助其国际经验争取谈判优势,但最终未能改变条约的屈辱性条款(在《马关条约》中的双重角色: 名义上为中国提供法律和外交建议,实际维护美国在东亚的利益。史料认为他暗中协助日本施压清政府,以确保条约符合西方列强的战略需求(开放中国港口)。只知道收钱,事情不给办,没有江湖道义。
冰原
冰原 5
2025-11-12 20:10
并不介意立个牌坊方便抢劫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5
2025-11-13 18:57
契约精神这个词儿存在就是种矛盾,如果真有这种精神,那么根本就不需要契约。之所以会有契约,实际就是因为会有人违约
我和我
我和我 4
2025-11-11 07:20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一时彼一时。
那兔
那兔 4
2025-11-13 01:17
操,意林搁你这复活了?

darlie尼哥 回复 11-13 12:42
文明的国度[点赞][点赞]

无趣
无趣 4
2025-11-13 15:08
哈哈,你戳到他的屁股了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4
2025-11-13 23:06
毛熊还有几千亿美元被吞了,欧美怎么就不谈谈契约精神?
cqs2000
cqs2000 4
2025-11-13 14:38
现在这些毒鸡汤已经骗不了正常的中国人了(不正常的除外)[滑稽笑]
唐国强
唐国强 4
2025-11-14 13:56
因为这个墓碑,中国人旅游祭奠的收益都大于成本
不吃饭的婴儿
不吃饭的婴儿 4
2025-11-14 19:57
最搞笑是英国规定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规定时间卖俱乐部,卖俱乐部的钱还一定要做慈善,现在做慈善还不止要他切尔西的负债都要偿还,这叫契约精神!!
我是一条鱼丶
我是一条鱼丶 3
2025-11-14 08:55
他们的契约精神只在对他们有利,或者没有利益冲突的时候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1-13 09:38
特朗普:昨天的我说的话,跟今天的我有什么关系?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3
2025-11-13 09:22
大阴帝国 都靠抢的,你说契约?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3
2025-11-14 12:19
雅利安和盎格萨鲁人自始至终都是披着鲜亮的外衣虚伪的表情,只要他能打过你,他就来抢你,打不过你,就来坑蒙拐骗偷,永远记住它们所谓的契约精神是站在有利可图的前提下。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3
2025-11-15 08:21
契约精神?最大的笑话?
会飞的小飞猪
会飞的小飞猪 3
2025-11-15 15:00
西方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契约神圣论,专利制度都是建立在自身对弱小国家的巨大优势上的,一旦自身落后了,你看还给你遵守这些所谓神圣不可侵犯的制度吗
小五
小五 3
2025-11-18 12:31
老大买块地埋小弟,也是有良心了…
海川
海川 3
2025-11-14 16:17
西方的契约精神本质是利益制约,因为大家有共同的利益,作了利益绑定,所以都很遵守契约精神。中国现在也学聪明了,在外面拿矿,办企业都整合资股份,就如现在炒的很热的非洲西芒杜铁矿,就是中国和西方几个跨国公司共同投资,有钱大家赚,否则签的合约就是一张废纸。丁汝昌买的墓地还在,是因为不是他一个人买了,周围很多英国人都买了,外国土地私有的,不可能被动到,那么谁吃饱了撑着又会来动你一大片私有土地私有墓地中的那微不足道的16.7平方米墓地?特朗普第一次上台推翻奥巴马政府无数协议,基本都推翻了,还有前一个月荷兰抢安世半导体,有什么契约精神。再说那个比特币,以前号称最多只能发行两千多万枚,现在已经10亿枚了,以后估计得1000亿枚。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11-12 17:15
怎么证明守了130年的 不是客死他乡的士兵的后代? 血脉还是契约? 我选血脉 你 选的是什么?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
2025-11-11 11:52
说明你那块地经济价值不高,换成高价值的地,你再看看[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2
2025-11-12 17:23
啊,荷兰政府用过期法律和莫须有罪名明抢企业股权算什么行为?契约遵守法律?
用户82xxx41
用户82xxx41 2
2025-11-13 11:16
如果你在墓地派一个营的解放军驻守 你看看他们同不同意
益-︿-虫
益-︿-虫 2
2025-11-13 19:00
看完全文搞得我看了哈日历
langhuayudian
langhuayudian 2
2025-11-13 12:12
还契约精神?首先得是个人才有契约精神。在不当人方面,咱小不列颠联合不起来王国断档式的遥遥领先!
小强
小强 2
2025-11-13 12:48
这个贾泽生说的好像英国没来中国侵略抢夺过一样
最强键盘兔
最强键盘兔 2
2025-11-14 08:05
就这几个碑也是当地华人维护打理才这样的吧
潇洒哥
潇洒哥 2
2025-11-14 13:57
你问问英国人,阿布的切尔西怎么就没了,契约精神呢
lmhbkn
lmhbkn 2
2025-11-13 11:50
强盗就是强盗,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2
2025-11-13 17:28
那么,英国 现在又为什么日薄西山呢?
天国的宣福使者魂歸叁国
天国的宣福使者魂歸叁国 2
2025-11-15 21:20
私掠许可证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11-15 17:23
跟一群强盗讲契约精神?再说现在日落了,你要是把伦敦博物馆的东西还回来,我好看你一眼?
用户44xxx06
用户44xxx06 2
2025-11-13 10:44
那是因为下面没有石油,等你拍个出石油的视频,马上有人过去毁约了。
月舟G
月舟G 2
2025-11-13 13:21
霉西的弃约精神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2
2025-11-13 17:39
神特么契约,全世界搞殖民地,一块坟墓有多大
星瑞
星瑞 2
2025-11-13 15:47
看了几本意林
UC用户
UC用户 2
2025-11-14 17:41
我占上风就契约精神,我占下风就刀枪棍棒了[滑稽笑]
巨巨
巨巨 2
2025-11-13 08:31
连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都不知道。立马举报,这波比较稳。
行者
行者 2
2025-11-13 16:11
有契约精神会冻结俄罗斯外汇?会让中国的核电公司退出签好合同的核电项目?有契约精神怎么和他们当海盗的历史那么违和?
任麒
任麒 2
2025-11-13 19:32
意林里面的
Sonic007
Sonic007 2
2025-11-14 11:56
小信未孚,神弗孚也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2
2025-11-14 11:44
先把碳中和的事情说清楚再说吧
用户88xxx96
用户88xxx96 2
2025-11-15 22:23
英国人确实绅士,看看威海就知道了
库拉索
库拉索 2
2025-11-16 23:52
比如永久中立的瑞士[doge][doge][doge]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11-28 15:36
这个世界最大的笑话就是强盗穿西装,表面人五人六的,实则…………
mank_007
mank_007 2
2025-11-30 00:56
欧美的发家致富史,是建立在人口交易和色情产业之上的强盗史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12-02 14:49
明代葡萄牙西班牙来的传教士在中国的墓地不一样保留的好好的?
9个世界
9个世界 1
2025-11-13 11:42
缺什么补什么
JYOOOO
JYOOOO 1
2025-11-13 18:14
好一手 以偏概全
fffyu
fffyu 1
2025-11-13 12:00
笑死,整个欧洲靠掠夺发家,还好意思讲契约精神。
今年 是我的天下
今年 是我的天下 1
2025-11-12 14:37
就这几个小钱?人家直接对银行出手的好伐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
2025-11-14 13:50
没想到现在还有人有脸吹西方的契约精神!
喝一壶胡
喝一壶胡 1
2025-11-13 15:15
大英博物馆的文物怎么说?
simmer
simmer 1
2025-11-13 16:13
得加钱,否则这文案没法再骗国人
madman
madman 1
2025-11-13 14:27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1
2025-11-13 13:07
要不是看到西方人现在的表演我也差不多就信了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1
2025-11-13 16:22
安世被抢,契约精神在哪?
大汉魂
大汉魂 1
2025-11-14 13:12
指望强盗有契约精神,糊弄鬼吧?
百味香汤包
百味香汤包 1
2025-11-15 10:53
海盗抢劫的时候遵循的是哪条契约精神?
kkk
kkk 1
2025-11-14 08:25
这个年代说这话还有人信吗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1
2025-11-14 18:08
以后拿钱办事换个好点的网,不要用这种能卡20年的
skyme555
skyme555 1
2025-11-16 09:46
西方契约精神就是狗屁,强盗精神还差不多[并不简单]
龙。。。。。
龙。。。。。 1
2025-11-26 17:25
但凡他们有一点契约精神一战二战都打不起来。
独耳
独耳
2025-11-13 09:07
永远相信人性,美好光辉的一面和卑劣下流的一面同时存在。无论如何,应该感谢当年一直保存着墓地的外国人,但是也不妨碍现在和外国奸滑的商人和政客玩心眼,认清利益本质。大叫不公平的是吃亏的人,占便宜的从来不叫。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2025-12-04 10:32
大英帝国的契约精神就是用武力迫使他人签订不平等条约并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