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掉下巴 浙大教授对华为的评价 直接打破大众认知。方教授直言:华为做的事,过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7-19 21:28:26

惊掉下巴

浙大教授对华为的评价

直接打破大众认知。方教授直言:华为做的事,过去30年我们可能连想都不敢想,整个中关村都没法和它比,堪称中国IT信息领域的绝对王者! 华为究竟强在哪?先看研发,2024年投入1797亿元,占营收20.8% ,近十年累计超1.2万亿,这投入力度,多少企业能比?再瞧技术,5G标准必要专利占比全球第一,鸿蒙成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芯片研发也突破重重封锁。 中关村更多是电子交易市场起步,重分销零售;而华为从通信设备制造切入,扎根技术研发,二者发展路径和深度截然不同。华为构建起的是“云、网、端、边、芯”协同技术体系,是从底层技术到终端产品的全方位布局。 说全球只有华为一家能做到或许有点夸张,但华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精神,在全球科技企业里绝对是名列前茅。

不服的网友,来辩一辩?

2 阅读:32476

评论列表

玉.海竹

玉.海竹

417
2025-07-20 05:17

敢与美国抗争并屹立不倒的公司全世界只有华为!永远支持华为!

用户17xxx63 回复 落寞.年华 08-08 10:44
无论有,还是没有,都改变不了你一钱不值的事实,且与之毫无关联。并且,如果我收了钱,我就会和你一样,一钱不值!

落寞.年华 回复 08-08 08:36
那就怪事,你是有华为的股份还是收钱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27
2025-07-20 08:01

华为是中国科技企业的脊梁!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65
2025-07-20 06:11

向华为致敬!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158
2025-07-20 07:29

华为是国家队,使命就是补齐科技短板,突破美西方科技封锁。像操作系统,芯片等都是赔上几千亿的赔本买卖,亏再多,也得去做。印巴空战,华为的通讯信息链功不可没,这个可以搜到的。所以,为华为这种民族脊梁企业点赞。

落寞.年华 回复 08-08 08:35
人家赚的辛苦钱,喜欢什么样的就买什么样的,要不买爱国手机你报销

用户17xxx63 回复 08-08 05:19
说得丝毫不差!那么,洋人养你给了多少钱?

很好

很好

94
2025-07-20 11:16

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硬钢美国七家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高科技产业、而且把他们打得丢盔卸甲、还有第二家吗!

用户10xxx74 回复 07-21 13:07
被你美国爹打得落花流水你是不是很开心

用户10xxx66 回复 08-03 12:55
他颈椎肯定是好的,你膝盖一定不太好

用户47xxx21

用户47xxx21

66
2025-07-20 11:02

华为在中国就是独一档的存在,那些想和华为一较高下的人简直是自不量力,毫无自知之明

tb699056969

tb699056969

65
2025-07-20 09:01

难得有理解华为的人。什么把雷军叫做雷布斯那是it白痴

芽儿呦 回复 07-24 06:46
雷军是什么鬼!

有你才幸福 回复 08-02 15:19
雷不群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4
2025-07-20 08:31

华为是民族脊梁。

風泠_lin

風泠_lin

59
2025-07-20 11:22

研发投入,核心技术,原创专利,华为都是No.1

guominj

guominj

56
2025-07-20 05:43

低效研发耗费的巨额研发费,,就要靠高价低配大割韭菜来回本吧[滑稽笑]

瓠魇礳 回复 08-06 08:08
华为入不敷出?肯定比不过你的收入,挣一年的昧心钱,勉强够猴总老婆买条内裤。华为能和你比吗?

瓠魇礳 回复 08-06 08:06
全中国高效研发的只有小米科技,研发过奥氏体不锈钢,真圆轮胎,挖孔车盖,刷漆玻璃,20年油漆,30万小时的手机测试,车规级纸巾盒,秒变陶瓷,雨伞,猫包,加湿器,牙刷等杂货,属于创新型科技高效公司,这些科技领先全世界。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54
2025-07-20 11:38

华为公司国之栋梁民族脊梁企业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53
2025-07-20 10:59

华为的研发占营收的20%,很多企业的毛利率都不到这个数,所以,华为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标杆。

诸漏寂断 回复 08-06 09:23
实话不许说吗?华为爱国为国做贡献就要大力弘扬。汉奸最怕听到爱国。

诸漏寂断 回复 08-06 09:25
华为就是中美科技战的上甘岭,一条美帝无法跨越的屏障,华为阻止了美帝经济殖民的脚步。有本事拿出证据反驳。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3
2025-07-20 10:29

评价中肯,点赞~~华为,民族的脊梁[玫瑰][玫瑰]…

ljx1028520

ljx1028520

44
2025-07-20 10:31

华为是想做,其它的都是想拿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2
2025-07-20 10:44

全球真的只有华为一家做到全产业链。三星都做不到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2
2025-07-20 11:18

华为如果以目前的态势继续发展5到10年,恐怕将是世界唯一的科技创新全能型公司

風泠_lin

風泠_lin

40
2025-07-20 11:30

华为研发是真正世界级的

美迪华凌

美迪华凌

40
2025-07-20 12:57

华为不光是中国人的华为,更是全世界绝大数人的华为。只鱿太资本、中国公知、润人才会掋损华为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40
2025-07-20 10:54

中国军事工业所用芯片,美国的不让用也不敢用,怎么办?华为在整个民营企业中的纳税额和科研投入,网友们查查,看是不是该为华为点赞?

着镜

着镜

37
2025-07-20 13:04

没有华为我们一定被美国打得抬不起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1
2025-07-20 12:06

这才是真正的教授、学者👍👍👍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1
2025-07-20 09:56

有白宫严选为证无须多言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8
2025-07-20 11:30

牛就是牛为华为点👍赞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6
2025-07-20 11:03

终于有教授为华为说话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4
2025-07-20 10:56

好企业[点赞]

chinazjf

chinazjf

23
2025-07-20 11:26

你这么评价,有个什么米的公司会不同意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8
2025-07-20 10:29

中国还有个嘴上第一的科技公司粗粮。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8
2025-07-20 13:53

华为你不服不行,别的企业要上市圈钱华为则不市。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18
2025-07-20 13:31

全力支持华为,我的手机就是,平板也是……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16
2025-07-20 11:19

华为的专利费应该涨涨。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15
2025-07-27 04:10

敢于虎口夺食、华为精神是中国企业的榜样!

用户77xxx31

用户77xxx31

14
2025-07-20 13:06

柳传志大汉奸的联想是卖国有资产的卖国企业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12
2025-07-20 13:33

华为比美国硅谷还要厉害的。

沙狼 回复 07-20 14:19
肯定是的。华为的成绩是在美国以及它们的盟友在全球打压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中国政府全面打压苹果、谷歌的话,也不知道它们会少掉多少肉?

鲁豫晋 回复 沙狼 07-22 07:56
那样他们垮不了,但是各自裁员50%以上有可能,什么销售全球占比会归为其他一栏的

李力

李力

12
2025-07-20 10:18

对头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1
2025-07-20 12:37

中国万岁,华为永恒。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0
2025-07-20 14:02

方教授才是真正的专家!

豆子

豆子

10
2025-07-20 11:47

这个湾湾号死性不改!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9
2025-07-20 12:40

华为扎根技术,做的是百年老店。中关村做的商贸交易,联想只是销售代理

杜国桢

杜国桢

9
2025-07-20 15:09

支持华为!

ʘ问天ʘ

ʘ问天ʘ

9
2025-07-20 13:31

“打破认知”?我去!只要是正常的中国人都早知道了!!只有不是正经中国人才闭着眼张开臭嘴的否定

云之尚  泥塘湾

云之尚 泥塘湾

9
2025-07-20 14:49

致敬华为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9
2025-07-20 18:02

向华为致敬🫡,我看当初的东芝,阿尔卡电讯,日产,西门子……就知道华为的厉害了!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9
2025-07-20 13:47

就是这么强!

gcgy2006

gcgy2006

9
2025-07-20 13:00

客观![点赞]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9
2025-07-20 14:08

粗粮表示不服!!!

追云逐水 回复 07-20 22:27
广东黑子正确

老韭菜

老韭菜

8
2025-07-20 12:55

挡不住一些狗来咬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5-07-20 11:45

华为确实强大,但没有人们想象中的伟大!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7
2025-07-20 13:00

中关村有啥技术?

蓑笠翁

蓑笠翁

7
2025-07-27 08:59

在芯片制造领域,最没有作为的是中科院,养了千余名享受部级待遇的高级砖家,在国家科技遇到难关时,这些砖家一筹莫展无所作为,太丢人了。

梵凡烦

梵凡烦

7
2025-07-27 11:32

自吹自擂卖爱国,这几年没了国家直接技术支持,华为有什么新技术?牛皮吹破天的百分百自开发暴雷超过60%代码抄袭。当年国家花老百姓为华为的自以为是买单倒成了其又当又立的资本

梵凡烦 回复 诸漏寂断 08-05 20:07
难怪这几年华为连像样的新技术都没,抄袭率超60%的东西都敢吹嘘百分百自研。叫你这🐶样。活该华为被年年越来越被看不起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6
国家有技术为什么不支持中兴?脑子有病吧。

初夏雪

初夏雪

7
2025-07-27 06:58

中华有为[点赞]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7-20 14:07

没有华为水果同样的配置也许要卖二三万一台!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7-20 13:16

不仅是中国,全世界有仅只有华为!

珍惜时光

珍惜时光

6
2025-07-20 15:48

中国能有华为,是中国的骄傲

上阿淘购物

上阿淘购物

6
2025-07-20 12:20

华为研发投入高不假,以前主要业务集中于通信基础设施(如程控交换机、基站、传输设备等)。2003年涉足手机等终端业务,获得快速发展,2024年这部分业务收入达3390亿元,占整体营收8621亿元的39%,其中71%来自中国市场。回到开头的话题就是,华为在研发上的巨额投入,没有财政和外部资金,几乎全靠自身努力以及中国老百姓的钱袋子支撑。当然,这些巨额投入最终转化为华为自家的专利财富。历史数据显示,2022年专利许可收入约为40亿元人民币,部分分析指出2024年专利收入“暗涨60%”。与此同时华为手机卖价也在节节攀升,主流规格手机从开始时的小几千到现在大几千乃至万元以上。按照任老爷子的一个内部讲话视频透露,华为手机的利润为惊人的40%左右。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华为手机的零配件售价同样死贵,比如一个手机壳99元,贴一张曲面屏的钢化膜100元等等,而且质量很差。在苹果等头部品牌售价大幅降低的情况下,华为坚持的高价策略,使得用户忠诚度和复购率降低,市场副作用逐渐显现。据京东618手机品牌销量榜,Apple稳居首位,华为敬陪末座。可见,不切实际的品牌溢价最终将反噬自身。

云出如佛 回复 07-21 15:00
我看你讲话没头没脑的,连个文盲都不如。

上阿淘购物 回复 07-21 15:24
当初卖八九千的mate60,现在四五千随便买。靠黄牛、水军、情怀来拉抬卖价的策略,事实证明已经行不通了。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6
2025-07-27 19:18

华为是中国科学界的脊梁!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6
2025-07-27 11:28

华为是集世界之才为我所用,花再大的代价都值得!!!反观清北浙大等迂腐高校,盲目跟随西方排名规则疯狂而动,花费中国巨额资金诱招大量外国留学生,浪费中国的资金资源为他国培养人才,愚蠢之极,令人发指!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8-01 06:51

补贴最多的企业!估计不是民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点赞]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4
给个数据,权威出处。瞎放狗屁。

用户74xxx85

用户74xxx85

5
2025-07-21 10:23

所以这就是我支持华为的理由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5
2025-07-20 13:33

中关村也就那样,和华为是没得比的。

愚公

愚公

5
2025-07-20 23:53

华为2000前,无论交换机,智能网,电源,路由器设备都是不行,都在慢慢积累和追赶!2010年之前国产手机老大是联想,国外是诺基亚,三星!慢慢的,苹果打上来,华为也打上来,2010年后,电信设备就逐渐领先,搞点爱立信和诺基亚了!不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像摩托,诺基亚,北电这样几十年的公司,说歇马上就歇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5
2025-07-22 06:00

中关村的代表人物是柳大师。

行者

行者

4
2025-07-20 08:10

院士们不认同华为啊

你没剃胡

你没剃胡

4
2025-07-20 10:14

有原因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7-21 13:29

中关村没法比那北京无线电三厂呢!中国搞半导体的时候什么韩国日本荷兰,它们还没生呢,只有中美在搞,交替领先,是中国自废武功,如今有华为,有进入中美对抗,现在看美国已不行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7-23 10:26

这有啥好辩的,华为是美国政府亲自认证的金字招牌。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4
2025-07-29 14:55

任正飞是为企业和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他是讲政治爱国的优秀代表。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
2025-07-21 06:19

5G就是一个笑话,发谢功率低传输距离短100到300米,应用场景有限,功耗大,投入几万亿,坑了国家,欧美绕过5G是人间清醒,三大运营商坑惨,大量裁员,肥了华为,亏了运营商

徒然千万年 回复 07-21 07:05
我本来是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东西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可是AI搜索下就明白了你是故意在黑华为,好的你不说只说差的。在5G基站视距范围内,手机发射功率极低,耗电更少,电磁辐射也更小,并不是发射功率越高越好。你肯定是懂点或别人懂你就是黑华为的水军!丧良心!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7-20 09:12

华为只是一家私营科技公司,你封的国企或央企?口气倒到是不小!

逆行千年 回复 07-20 10:11
比国企更牛哦,全体员工持股哦,虽然只是期权分红,但是哪个国企能做到?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3
2025-07-20 16:07

研发1779亿?一年的营收是多少?利润是多少?吹牛不用打草稿。十年研发上万亿,钱在哪里来??回答我。真是吹牛逼不要脸。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3
2025-07-20 12:53

确实 科技等级一下子就上去了 可能还有很多专业人士不习惯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7-21 09:10

米偷还是搞研发才有希望

。。。。

。。。。

3
2025-07-20 13:40

中关村以前的确是卖电脑的,但早就转型搞研发了,基本上国内外IT巨头都在那边有总部或基地

大鹏

大鹏

3
2025-07-21 00:02

粗粮粉酸了

Johnkah

Johnkah

3
2025-07-20 15:44

民办中科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7-20 10:33

重码率92%,华为的抄袭盗窃水平,遥遥领先

糖水萝卜 回复 07-20 11:23
你一个和自己父母99%重码率的东西,就因为那1%的不同让你有了自我思维才能称之为人,你有脸去阴阳92%的?全世界都在用abcd写代码,是不是意味着全世界都在重码?

沙漠

沙漠

3
2025-07-20 19:55

你就说联想啥也不是就行了呗。那个刘传志。求也拦不成。

1241916421

1241916421

3
2025-07-21 19:01

看老罗说余大嘴挖人的事,知道华为的研发费为什么多了?一千号人两年多没研发出来的产品被一百五十多号人半年研发出来了,所以余大嘴打包挖锤子公司的人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
2025-07-21 19:01

嗯,既然都是自主知识产权,为什么华为的手机这么贵呢?老百姓没享受到便宜没?

兔八哥 回复 08-05 22:37
华为现在本来主要就是做高端机,低端机利润少,撑不起华为的研发投入。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3
2025-07-20 21:23

同意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

3
2025-07-20 22:09

只有被别人曝光的时候,才知道华为多厉害! 只有被国家应用的时候,才知道华为多牛逼! 只有被美国制裁的时候,才知道华为多硬气!

常客

常客

3
2025-07-20 19:07

全球一家不为过

上善若水gyg

上善若水gyg

3
2025-07-20 23:37

雷军表示不服!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3
2025-07-22 06:52

华为科技世界第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7-21 08:49

摸着石头过河,至少华为在这样去做!相反有些企业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完全靠嗟来之食,拿来主义,请问这样的企业有未来吗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3
2025-07-21 05:58

你说的话都是别人说的话,说了一个寂寞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7-22 12:01

保护好华为这样执着于根技术研发的好企业,还要培养出更多类似华为这样的好企业!国家资源应该对华为这样的企业适当倾斜以鼓励更多企业学习华为专注于科技研发!

天地有冷暖人间存善恶

天地有冷暖人间存善恶

3
2025-07-23 02:34

华为,敢为天下先

龍飛

龍飛

3
2025-07-22 08:21

向任正非致敬🫡

声乐密码

声乐密码

3
2025-07-24 17:57

杂粮粉表示坚决不服。

芽儿呦

芽儿呦

3
2025-07-24 06:47

华为这种企业如果在外国,是绝对要被拆散架的!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
2025-07-22 23:03

2010年大学毕业,优秀的学子要么去外企,要么国企,没有他们施展才发的平台,那时候我们科技自备,抬不起头。一次招聘偶遇华为,震惊我们也有一家顶尖科技公司。现在的人体会不到了

7b

7b

3
2025-07-26 18:44

说什么5g,都是为了骗钱而已,华为不做也会有其他企业来做的,没有政府支持,能做得那么大吗?

初夏雪 回复 07-27 07:00
没有华为,哪个企业做?

实事求是 回复 07-29 02:49
你去做吧,希望你能做出来,国家一样支持你

挠挠

挠挠

3
2025-08-07 09:10

华为已经进良性循环,后面的企业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搞研发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3
2025-07-24 22:08

在技术上,敢与整个美国对抗的且没有败下阵来的公司,全世界只有华为!

逐梦人生

逐梦人生

2
2025-07-20 14:09

小米碾压华为!小米只投入一百多亿就自研出了世界顶级的3纳米芯片,可见小米的实力非同一般。这一万多亿要是给小米,2纳米光刻机早就研发出来了。

uc 回复 07-20 14:28
小米能更搞0.1纳米的你信不信。雷军用嘴唇就能给它干到0.1纳米。

猛虎下山

猛虎下山

2
2025-07-23 05:49

敢不敢说?科技水平和科技含量是企业的实力,而为此花了多少钱没有关系,同样的技术水平花了很多钱研究,那是成本过高了。世界第三大系统没错,但应用占多少?起码国产手机都用他,可为什么做不到?再说到5G,全世界普及率是多少?因为西方国家怀疑5G有安全隐患不敢用,那现在他们还在使用4G吗?这么落后?5G的下一代还能是化为的吗?如果上市,华为能否成为市值第一的中国企业?

初夏雪 回复 07-27 07:02
如果上市,华为是世界第一企业。

wucool1985

wucool1985

2
2025-07-25 12:51

没人告诉你,华为最开始是倒腾交换机,靠做工程项目起家的吗?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撑谁能搞得了研发?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8
有雄厚的资金也没有多少人搞研发,华为真难得。

古-月

古-月

2
2025-08-01 12:47

吹得多高,摔得多惨,它就是下一个哇哈哈,不信走着瞧,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3
就凭他扛住美国的制裁,怎么说都不算高。

鄢芳1230

鄢芳1230

1
2025-07-20 08:06

1000亿研发,999亿研发海军,遥遥领先!

拾一 回复 07-22 05:59
被美国举全国之力打压的中国公司,会这么不堪吗?是美国政府的人都没脑子,还是你别有用心?

鄢芳1230 回复 拾一 07-22 12:00
你说错,举全地球之力,继续嗨[呲牙笑]

猜你喜欢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