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固态电池已正式装车测试,官方CLTC理论续航可达1875公里,电芯级能量密

啊同啊贸看汽车 2025-07-15 11:31:07

比亚迪固态电池已正式装车测试,官方CLTC理论续航可达1875公里,电芯级能量密度为400Wh/kg,使用第四代比亚迪超充桩12分钟可以补能1500公里! 预计首款搭载车型为海豹EV,等到正式上市之后,基本上就可以宣布燃油车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将近2000公里的续航足以吊打所有的燃油车。 补能速度也不比燃油车加油慢到哪里,但是驾驶感以及用车成本都要比燃油车好不少,等了这么多年的固态电池终于要看到曙光了。

2 阅读:24457

评论列表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130
2025-07-15 18:41

其实不用做那么大续航,只要真实续航1000-1200就可以了,剩下的强调充电速度和安全,这车就能取代燃油车了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7-16 00:41
你这智商堪忧啊!图片上文字不看的?日常用车真实续航1300公里!

3048010 回复 07-16 17:35
吹牛逼都这样,吹得越大越容易

张鹏

张鹏

75
2025-07-16 00:42

跑120码以上折损以后能跑1000公里就可以了,不用1800多,但必须有性价比价格能控制在10万左右就可以,你看看绝对卖爆

爱卞爱 回复 07-16 03:51
这个梦可以做多点

jj复jj 回复 07-16 08:35
你前面说的有道理,但是,10万?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十招

十招

39
2025-07-15 21:30

再过20年燃油车也不可能退出历史舞台

万言千谎 回复 07-16 06:49
当年马车也是这样想的,马车甚而言之都没有能源危机

9527 回复 07-16 11:54
当年诺基亚也是这么认为的。

三娃子

三娃子

37
2025-07-15 23:28

比亚迪官方都没说,就听自媒体吹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6
2025-07-15 19:31

能量密度至少要500吧

花落人断肠 回复 07-16 09:28
400算不上固态 智己已经380啦 要达到450才算

用户10xxx55 回复 花落人断肠 07-19 11:01
半固态[静静吃瓜]26年就上了,奇瑞已经宣布26年新能源全系装配半固态,其它车企肯定跟进[静静吃瓜]28年上全固态,30年普及全固态[静静吃瓜]也就是说5年普及全固态[静静吃瓜]

岷江鱼

岷江鱼

18
2025-07-15 23:00

直接100-120度电池,高速不低于500公里,充电速度正常20-30分钟充满。就没有什么焦虑的

TMac 回复 07-16 11:09
比亚迪唐L都满足了,又不见你买[狗头]

成任 回复 07-18 00:24
我78.5度电的中大型suv高速能跑320-350之间。110-120左右的速度.

bobo

bobo

18
2025-07-15 23:40

不吹牛逼会死啊

易之岚旗袍

易之岚旗袍

18
2025-07-16 11:07

120码 续航能跑到500就行了,充电40分钟内能补到80%就吊打百分之九十九的燃油车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嘎嘎 07-18 17:42
大哥,你是不是有点缺心眼?充的快,但是没说充的便宜呀?一度电三块,你充不起。[滑稽笑]资本家就是利用老百姓的,占便宜心理一直偷换概念,你以为电费不涨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嘎嘎 回复 07-18 08:39
人家兆瓦闪充理论上20分钟就能充300多度电了,直接1000公里续航,真能实现电车确实可以全面替代油车了。[哭笑不得]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5
2025-07-16 12:43

续航里程越高越好,毕竟现在夏天越来越热,冬天用暖气缺不了,空调以后只会越用越频繁!

品果

品果

13
2025-07-15 18:09

没有停车位!不买!

用户72xxx26 回复 07-16 22:39
你不买,少了一颗芝麻!

用户24xxx40 回复 07-16 01:16
让他们卖到外国吧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3
2025-07-15 22:56

小骗牛逼!不用充电,呼吸空气就能跑2000公里再休息五分钟的电池估计很快被你催出来

wkkcis 回复 07-18 23:12
你还真别说,以后还真有可能

车前

车前

13
2025-07-16 15:11

12分钟充的300度左右的电,至少需要1500千瓦的充电桩,如果一个服务区有10台这样的车在同时充电,那就要15000千瓦的变压器……

车前 回复 07-16 15:12
点不得3块钱一度了[哭笑不得]

太阳鱼

太阳鱼

11
2025-07-16 14:24

PPT

天际

天际

9
2025-07-16 09:39

恭喜中国,恭喜比亚迪。为中国企业加电点赞👍👍👍👍👍👍👍👍👍👍👍👍👍👍👍👍👍👍

龙骉

龙骉

6
2025-07-16 09:42

点赞支持比亚迪!!!在不断的更新技术,在不断的开发出真正的高科技产品!!!

Larry

Larry

6
2025-07-17 10:25

吹牛逼加智商税,12分钟补电1000公里,充电桩是扛得住,问题是谁给你配那么粗的电缆?你就不问问小区变压器扛得住吗?

用户10xxx55 回复 07-19 11:04
人家是1200V超级充电站啊[静静吃瓜]国家电网战略合作伙伴[静静吃瓜]

Larry 回复 07-18 08:09
谁跟你说你的快充是几公斤了?你的快充上级没有输电线路吗?1000千瓦的快充,你知道上级过来的电缆得重到几吨吗?真是夏虫不可语冰

Unique

Unique

6
2025-07-18 10:27

想干掉燃油车,你得把价格拉下来,就目前的成本,天方夜谭。

在路上

在路上

6
2025-07-17 09:10

东北可以吗

买东西的稻草人了

买东西的稻草人了

5
2025-07-15 17:58

真的假的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7-16 09:44
假的[抠鼻]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5
2025-07-16 09:13

打倒虚假宣传的企业打倒违法违规的企业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5
2025-07-16 11:08

800都够用了,高速7折560,闪充10分钟,补能400公里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7-17 08:22

真实续航开空调可以跑600公里,我就换电车

穿越者2058

穿越者2058

4
2025-07-15 22:24

冬天高速也能够跑八百就够了

东方木 回复 07-16 00:14
冬天开制热跑高速能撑500公里,都已经足够了。毕竟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连续开500公里的。

颍川

颍川

4
2025-07-16 10:36

五年前就这么吹牛了

pennykong

pennykong

4
2025-07-16 09:11

补能解决了,也不能代替油车啊,你是不是收钱干事。汽车不是电子产品,不可能每个家庭都几年换新的,你看下我们二三四五线城市,十几年车龄的还一大堆,你就知道还有很多家庭用车是要用十多二十年的。

用户72xxx26 回复 07-16 22:44
你这傻逼,别人说的意思是就不会生产燃油车了,消费者也不会买新燃油车了!不是说世界上没有燃油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7-16 10:21

文中吹牛比的,只要真实做到高速120时速续航能达到800公里,然后车重控制在正常重量。充电时间能控制在15分钟内(这个已经能做到了),那基上谁先大规模生产就天下无敌。

SnowWolfLake

SnowWolfLake

4
2025-07-16 16:27

天天吹牛皮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7-17 10:31

比亚迪除了吹牛还能干啥,我预约实际续航达成率为20%

Nobody

Nobody

4
2025-07-18 08:39

卖多少钱啊

猎隼

猎隼

4
2025-07-21 21:40

谝批磨镰你是第一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7-16 07:07

不是辟谣了么

车前

车前

3
2025-07-16 15:10

12分钟充的300度左右的电,至少需要1200千瓦的充电桩,如果一个服务区有10台这样的车在同时充电,那就要12000千瓦的变压器……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07-18 05:38

胡说八道

77

77

3
2025-07-17 15:43

适当减少一些续航,降低车重,提高充电速度。

【将帅】

【将帅】

2
2025-07-15 23:30

能量密度有300就很牛了

用户11xxx20 回复 07-16 08:20
老美说他们的固态能量密度800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07-17 11:32

充电10分钟能跑500公里油车都淘汰了

禁爆点赞

禁爆点赞

2
2025-07-17 09:06

续航要长一点,因为需要用到空调!可能这部分用电未计入进去

许多年以后

许多年以后

2
2025-07-17 18:39

我想买插混车,纯电感觉还是被动一点。充电再快,充电桩不像加油站,完全没管理的。万一遇到排长龙和充电插队都不知道怎么办。

用薪梁苦

用薪梁苦

2
2025-07-16 06:19

价格打下来了吗

ILNBA

ILNBA

2
2025-07-16 07:40

真滴假滴呀[红脸笑]

寻找牛粪

寻找牛粪

2
2025-07-16 08:26

不吹不舔不泰迪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5-07-18 12:39

是四个轮子不离开地面测试吗?交给我跑高速测试才准确啊

华少

华少

2
2025-07-18 20:13

固态真的NB,先把原来的电池干死

天门山的老司机

天门山的老司机

2
2025-07-17 06:37

吹啥牛逼,这点能量密度,还说固态电池,小丑一个。

john6078

john6078

2
2025-07-16 12:32

价钱呢?若买这差价可让油车加油跑20年,咋办。

悟空

悟空

2
2025-07-17 11:01

只要高速有个800就可以开新疆了

血粽子

血粽子

2
2025-07-17 09:03

这续航!真假的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7-16 09:10

什么时候量产才有意义吧

蚂蚁

蚂蚁

2
2025-07-17 07:40

固态电池以后,日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本子也就汽车还有点优势

pc8087

pc8087

2
2025-07-17 09:05

官方唯唯诺诺,自媒体重拳出击。

man

man

2
2025-07-17 10:18

关键是什么时候上市?

杠精-精英怪

杠精-精英怪

2
2025-07-17 16:56

高速跑130码,真实续航能有600公里就很实用了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07-16 08:12

冬天也就是春节高速开空调续航上1000即可

棒棒糖

棒棒糖

2
2025-07-17 23:01

其实不是不能问题,只要保证不燃烧那才是最大的突破

苍狼

苍狼

2
2025-07-16 06:54

至少5年内不会大面积量产

白龙宝马3

白龙宝马3

2
2025-07-16 23:28

能保证不着火,保养换件任意开价[红脸笑][红脸笑]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2
2025-07-17 01:08

出来以后所有短续航的都成韭菜

那些怀念的

那些怀念的

2
2025-07-17 00:44

电池行业的人懂得读懂,固态上车量产,还远着呢,固态也不是绝对安全的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2
2025-07-16 20:30

又来一个充电五分钟通话半小时?

闲生

闲生

2
2025-07-17 09:17

有鼻子有眼 搞笑

渔夫

渔夫

2
2025-07-17 01:31

续航大了电池重,能耗高,成本也高,只要高速能有800续航基本上就吊打燃油车了。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5-07-16 18:49

吹牛逼吧?

王雨

王雨

2
2025-07-17 19:24

缩小电池,减少重量,降本增效

李梓宏

李梓宏

2
2025-07-17 08:17

你们敢买吗,动不动锁电地,动不动要人看广告,反正我不敢买电动车。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5-07-16 21:41

热昏了头胡言乱语了

圈哥

圈哥

2
2025-07-17 11:27

买得起吗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2
2025-07-16 23:22

闲闲意

闲闲意

2
2025-07-18 13:51

污蔑比亚迪的假新闻,真新闻我没记错的话好多媒体都说是量产了吧?怎么可能只是装车测试…假新闻,呸。

王牌大间谍1982

王牌大间谍1982

2
2025-07-17 07:22

哎哟,ppt电池啊?

PAVAWAY

PAVAWAY

2
2025-07-17 10:25

两点没提啊,安全性和成本水平。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7-17 19:02

应该在高速公里上测试行使最多里程

Vi贴

Vi贴

2
2025-07-17 14:57

他是不是落后了才1000多公里呀?网上不是吹嘘有的充一次电可以跑1万km的电池都上市了吗?

奔跑

奔跑

2
2025-07-17 11:52

擦,比亚迪这是要逆天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17 17:49

卖50万一辆,等着割韭菜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7-18 17:33

一个比一个能吹,唉。 真是固态电池,电池不是固态的,包装是固态的。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2
2025-07-18 12:05

牛X,等官方消息。

威远

威远

2
2025-07-17 05:26

吹成常态

对自己好点

对自己好点

2
2025-07-18 16:12

期待比亚迪的下一代电池,现在没敢买车的,有一部分都是在等那一款电池出来

Hell-x

Hell-x

2
2025-07-18 23:49

800公里随便开。已经逆天了,

假龙

假龙

2
2025-07-19 12:43

电池寿命还没解决

落叶随风

落叶随风

2
2025-07-19 13:40

脆牛逼

莫家院子大新

莫家院子大新

2
2025-07-19 11:56

比亚迪股票估计要涨的一批

感伤2046

感伤2046

2
2025-07-20 10:06

我想要的是实打实的500 公里续航。电池体积越小越好,整车 1.5 吨左右,不要那种动不动就两三吨的车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
2025-07-21 16:17

油车一箱油跑多少公里从新车到旧车几乎无差别,电车新车说续航多少公里,十年后续航掉一大半还多,就这样还开口闭口要干掉燃油车?除非电车安装核动力电池,否则凭什么讲干掉燃油车…………

风的心

风的心

2
2025-07-19 13:26

修一次16万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2
2025-07-19 16:08

吊水平还发文呢

用户92xxx27

用户92xxx27

2
2025-07-21 08:14

实际的一点。

玩儿

玩儿

2
2025-07-21 15:29

电池做小点,续航小点减轻车重不是更好???现在电动车动不动两顿多,然后为了减重又是窄胎,车都刹不住

garlong

garlong

2
2025-07-21 19:20

厉害👍👍👍👍👍👍,期待

蓝天大海

蓝天大海

2
2025-07-19 08:32

关键是那电池价位问题,私家车似乎不需要这样的续航,反之电一个月左右就损耗没有了

无问

无问

2
2025-07-19 07:23

到那时候你买的不是车,是电池。

冷紫嫣

冷紫嫣

2
2025-07-19 18:31

我想问固态电池多少钱🤔

春tiam

春tiam

2
2025-07-20 12:03

牛马,不吹牛会死啊

秋天的情

秋天的情

2
2025-07-19 11:35

只能说有钱就尽快买电车,不信任的就买个便宜的,不说体验什么的,最主要的电车普及率再上去一点,国家肯定会收缩限制私人电桩的报装的,到时候没装电桩的就算买了电车,你都要去公用桩充电,因为目前私人电是没有养路费的,现在的养路费全部在燃油上,先占一条电桩再说,如果私人电桩将来不掺入养路费,用不用的上这都是一个极具价值的投资

休鞋馆

休鞋馆

2
2025-07-21 10:38

回家全程高速930公里,那不是不用中途充电了?爽啊,

阿钦公加

阿钦公加

2
2025-07-19 21:17

先让一部分小白鼠试试这玩意的安全性到底咋样,咱就不凑这个热闹了,真的安全性高,价格也慢慢下来了,我再买。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7-21 12:20

一半足以,充电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严冬

严冬

2
2025-07-21 09:27

技术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固态电池终究会走入我们的生活,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终将让国人为之骄傲!

杨剑锋

杨剑锋

2
2025-07-21 21:56

400的能量密度远远不够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2
2025-07-18 17:01

当年是哪台车续航2100+的[狗头]固态电池还比不上它,差评

啊同啊贸看汽车

啊同啊贸看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