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评西方伪史论及网友评价他:“我没想到的是,群众非常支持西方伪史论。现在想想也

桥瑁看趣事 2025-07-15 09:59:06

陈经评西方伪史论及网友评价他:“我没想到的是,群众非常支持西方伪史论。现在想想也正常,群众的基础知识、逻辑思辩能力,不会太高,图个乐子。我如果迷迷糊糊,不提高警惕,也会像群众一样,支持西方伪史论文章,有时看得还挺带劲。”网友评价:

网友1:——这句话基本是把自己摆到群众对立面了。

网友2:其实打击“西方伪史论者”最好的做法就是拿出科学证据扔他们脸上:“看,这张莎草纸经碳十四检测,就是5000年前的,这是中国科学院和牛津大学分别做的检测,两个单位检测结果相差不到100年。看,这是亚利士多德时代的羊皮书,经碳十四检测就是他那个时代的,里面提到亚利士多德是一个被人称颂的伟大的人。”看这些质疑西方史的人还有什么话说!

网友3:因为人民群众已经烦透了、受够了西方的舆论霸权、文化霸权。凭什么,西方随便造谣“新疆棉”我们就该百口莫辩?凭什么西方支持“西藏大和尚”我们就该遭受08年奥运火炬的羞辱?一桩桩、一件件,你告诉我西方有什么信誉可言吗?当斯诺登揭露西方网络攻击的时候,大家还有印象美国在干什么么?美国正在全球发起舆论战,试图吧网络攻击的帽子戴在中国头上,这种贼喊捉贼的行动差点成功,恰恰被斯诺登给扒了底裤!而据沈逸老师讲,类似斯诺登这样重大的网络攻击,美国暴露出来10几次,有谁记得除了斯诺登之外的第二件?他们运用舆论霸权,封锁了一切的不利消息(除非实在盖不住),而大肆报道抹黑中国的消息,几十年如一日。

人民已经看清了他们虚伪、双标的本质,因此当有人带头指出西方文化的底层——他们的历史存在错误时,不管说的对不对,都要帮帮场子,为的就是出这一口恶气。更何况,西方质疑了中国历史一百多年了,凭啥轮到他们自己被质疑就要跳起来?

我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非常好,用在这里非常贴切。某些人看似文明,总是站在道德的高地批判他人,衬托的自己完美无暇,其实就是因为他们站在镜头后面,掌握着话筒罢了;换成他们在聚光灯下面,让别人用放大镜逐个审视,对他们发出尖锐的提问,他们也要满头大汗、哑口无言,与其他被挑刺的被采访人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个世界并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网友4:“群众的基础知识、逻辑思辩能力,不会太高,图个乐子。”说句真心话,这些群众中比你知识高的人很多。也许就是那个方面的大咖,只不过不喜欢“当博主网红”罢了。你的水平,网上是有平论的。给你个建议,别哪个地方有热点就往哪里蹭。你聊些你懂的事,不懂的事别掺和。你知道网友以前给你啥称号吗?印吹。不过我觉得这个称呼不错,既然你很关注印度就继续写这方面的内容,管它对错。也许时间长了,你不小心还成了专家。

网友5:实际上这是对很多身居高位盲目崇洋专家学者的一种民间反扑。虽有其非理性成分,但更深的问题实际一种朴素情感与那些依旧抱着西方优越论,充满非理性狂热,并刻意回避中国崛起,早已脱离现实太远的学者们本能的对抗。特别是文史哲艺术类。看看最近在昆仑刻石中各方的态度,有助于加深理解。

网友6:看了你“莎草纸”碳十四检测,就想起一旧事。

早前在风闻同某一位西史全真派辨论,这老兄给了我一个西文网站链接——莎草纸检测报告,反复看了结论,发现人研究所倒确定了全真派口里该莎草纸碳十四古老年代,但古怪的是偏不肯给出真品结论,我研究半天,你猜为啥?

原来是研究所发现墨水是非古代的,也就是造假者是在古老莎草纸上弄出《亚里士多德》来,却没想到科学发展,技术上已经可以甄别墨水年代了。所以巴巴送去研究所鉴宝,只是没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了这回,我据此辩经全真派自然只好高挂免战牌啦,呵呵呵

网友7:其实我并不在乎西方是不是伪史,只要能带动更多的人去研究它质疑它,我就支持。最后证明那是真史,那不是更好吗?

质疑精神不就是西方最褒扬的普适品质吗?怎么轮到质疑自己就受不了了?我们的文化和历史可是一直在经受质疑哦。

网友8:如果专家真有用的话,就不会一部《清史》八十年还没编出来了。

网友9:而且本身并没有一个所谓西方伪史论,而是有一群人,对西方历史中的有违常识有违科学有违逻辑的东西提出质疑。然后有一群急于维护西方历史的人,拿不出这群人要求的证据,解释不了他们的疑惑,就给这群人扣帽子,把这些人打包成一个整体批判,自行将其命名为“西方伪史论者”。

我的感慨:教员说的对,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任何时候只要脱离群众,都容易翻车。

其实大多数网友玩西方伪史论图的就是一个乐子,因为西方历史本来就有说不清楚的地方,中国历史有遗迹、文物、书籍、民间故事相互印证,而西方历史就是几本故事书,挖出来的文物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不成体系

0 阅读:1233

评论列表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65
2025-07-15 15:03

所谓西史专家,驳斥伪史论就两招,一是贬低你文化水平低;二是说你别有用心。至于研究史学最基本的证据和逻辑,绝口不提。

孤勇者 回复 07-31 09:00
不止啊,还有几招:1、让你少看抖音;2、让你发表论文;3、让你掏钱去鉴定埃及文物;4、转移话题,说中国夏商两朝历史是假的;5、人身攻击!

南田古道 回复 08-01 19:21
传统中国历史学家,就只会翻书,背书比任何人都强,可其他学科一窍不通,什么地理,地质,气候,农耕,航海,雕塑,建筑,力学通通没有留意,欧洲人说什么都信。现在西史辨伪越来越多人关注,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加入。音乐的解释欧洲音乐起源于中国十二平均律。建筑的看到那些神殿中解释何为拉力,这些神庙造假,上面那个顶想要平稳必须要有钢筋。雕塑的出来说那些石雕完全不可能是青铜器能制造,力学也不对,只能是人造石。香料的说古埃及不可能存在木乃伊,因为有些香料当时埃及是没有的。纺织的质疑他们衣服的来源,具体说什么我忘了,说的是制造材料欧洲当时没有。地质的说当时尼罗河三角洲的海平面问题。地理的说埃及95%都是沙漠,尼罗河三角洲就一丢丢,南北向的河流养活不了多少人。农耕的出来说小麦和大麦的发展史。反正现在越来越精彩,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4
2025-07-15 12:33

断人钱财,等于杀人父母。这个伪史论,断了好多伪专家的财路。人家出来旺旺几声,大家理解

为了艾泽拉斯

为了艾泽拉斯

30
2025-07-15 11:58

因为这帮子人最先就是靠研究西方历史起来的,要是假的一辈子就不浪费了,地位权利还有吗。就和月壤一样。

劈山

劈山

27
2025-07-15 20:52

你这样的专家应该解答伪史论提出的问题,譬如人口粮食产出能供应多少脱产人口,畜牧业对书写材料的供应,战马的数量等问题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1
2025-07-23 06:26

谁当乐子谁是撒子,真理越辩越明。

一条小鱼

一条小鱼

20
2025-07-19 08:04

群众跟我观点一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跟我观点不一样,群众没脑子。[开怀大笑]

瀛洲界

瀛洲界

18
2025-07-21 00:34

老百姓也许没有专业知识,但不会没有常识,而西史的出现的问题,恰恰是常识都能看出问题。所谓专家大多都是徒有虚名,为了利益竭力为他们的主子涂脂抹粉而已。

江河湖海 回复 07-25 18:19
你错了。质疑西方伪史的,可能不是考古专业的,但很多从事其他专业的精英。比如就那金字塔用岩石堆砌这个问题,从事工程施工的精英,会从工程建造方面分析;从事农业研究的,可能会从粮食生产粮食富裕方面来分析;从事地理研究的,会从埃及地理来分析,等等。他们从不同专业的分析,不会比所谓的考古专家差。

坐望云起 回复 江河湖海 07-27 08:29
的确比如金字塔,用青铜琢石要用多少青铜?!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17
2025-07-23 14:09

我们可没有当乐子,我们迫切希望正本清源!

小鱼小虾

小鱼小虾

17
2025-07-19 08:26

这些西屎专家清一色的只会喷粪!不能用检测报告证明西屎是真的,就只能靠贬低西史辨伪证明西屎是真的。这些人的专业在西屎课本里在西屎造的一堆学术报告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3
2025-07-18 22:10

不知道是不是“亚洲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总监。如果是,据官网介绍,97年成立至今,获得了两个美国专利和两个中国专利[捂脸哭][捂脸哭]好厉害的研发能力,好厉害的科学家啊[捂脸哭][捂脸哭]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7-22 23:59
外观专利嘛!小米还有很多堆在仓库呢[害羞]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3
2025-07-20 09:23

第一条就是碳14检查,原来中国古玩界出来一批陶偶,碳14也是商代的,博物馆就收了,结果又来一批。后面越来越多。查出来,一个手工艺人,在商代古墓附近挖了很多土,造了很多陶偶。哈哈,有趣吧

南田古道 回复 07-27 14:18
你一点常识都没有就来这里开玩笑。陶罐本身是不能做碳十四鉴定的,哪怕同样遗址挖出来的土做陶罐,那么这个罐是不是要经过煅烧,烧了后陶土中的有机物也就没了,也就无法做鉴定。在挖掘现场,挖到一个陶罐,陶罐上面的附着物,或者陶罐里面的有机物才能做碳十四,通过交叉验证来确认年代。假如有一件陶罐摆放很久,那些附着有机物都没了,还是孤品,基本上是不作为文物看待,除非挖的时候有记录,照片录像等,还要有传承才可以,谁持有过之类。复杂得很,你那个是笑话,绝不可能是真事

东方木 回复 07-29 17:12
傻子,碳14不是用来检测陶瓷金属的。

水滴

水滴

13
2025-07-21 16:52

必须的啊,这就是中国考古的意义,物品,文字,遗址严丝合缝的对上了,反观西方,孤立样本太多了,而且多是按需考古,所以就别说中国人讨论西方伪史了,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郝孟一

郝孟一

12
2025-07-15 20:50

说实话,现在群众的水平可不比专家差!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11
2025-07-21 16:21

维护西史的总是从各种角度说着西史的正确却无论如何也不肯拿出哪怕一丁点证据来怼死伪史论提出的疑点!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10
2025-07-19 11:27

说句实话,中国目前九年义务教育只是教会人识字,本科率不超过5%,大部分人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基本逻辑都没有认知能力也很差,前阵子怼了几个伪史论支持者,发现真没意思,毫无逻辑,张口就来,自相矛盾,最厉害的也就是偷换概念了,跟他们辩简直浪费时间。

一手木头 回复 07-21 13:06
西信徒最擅长反串污陷了,参考洗衣粉

南田古道 回复 08-04 08:21
铁证如山?什么铁证你来说说,等着你呢。,不懂就问,古希腊人是地球ONLINE的管理员账户吗?一出生就送殖民地?不然没法解释一个连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文明能到处把能吃饱的人变成他们的殖民地。关键是,古希腊是松散城邦,那么殖民地不是还得各自都得有?要跟古埃及买粮食不是得分别去?那么雅典和斯巴达的船是走不同的航线还是遇到平安无事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10
2025-07-21 12:35

还有一个,支持伪史论的原因,就是多年的砖家、叫兽、主编、毒教材的爆雷让老百姓发现文化领域位高的人里面真的有敌人的特务。亡我之心不死。改革开放一来,普通人也能学外语、出国,发现老外经常满嘴民主文明一肚子坏水,根本配不上历史老师的洗脑,落差巨大

星云

星云

8
2025-07-23 09:41

有些货色看到对西方历史的质疑就想死了爹一样的上蹿下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8
2025-07-25 18:11

哪有什么考古专家?无非就是信息检索员。一件历史文物所包含的信息包罗万象,个人所学专业有限,不可能从各方面考虑周全的,同时专业性也达不到。质疑中国以为的所谓其他古国史存伪的人员中,不乏各行业的精英人士,他们的专业性不会比这些考古人员差。通常中国文物鉴定的标准是只要在某一个方面有疑问,就是"存疑";如果有多个方面不符,那一定是鉴定为"伪";所谓古国的那些文物存疑的方面太多。还是文物修复的标准,中国是"修旧如旧",西方是"修旧如新",一件所谓的西方文物经修复后,看上去真是"一眼假",它的真实原始状态到底如何?谁能保证它们没有勾兑私货?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8
2025-07-21 13:28

历史从来不会跳出来的,西方历史跳跃性太强,可能最厉害的招式是真真假假,无中生有吧。怀疑我们夏朝历史,好吧,我们找事实,你们怀疑,我们还不能怀疑你们[狗头][狗头][狗头]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6
2025-07-20 02:17

西方史其实是乱,不是伪,两方的人都有漏洞,不过,给西方制造点麻烦,倒是很有必要,然后我们再来做好人,

坐望云起 回复 07-27 08:27
呵呵,是伪然后乱,因为一个谎言要千个来掩盖!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07-24 16:31
感谢评论,美丽中国有你有我!

太鲁阁

太鲁阁

6
2025-08-01 14:48

中国人在生理的很多方面与西方人有差距,比如中国人的牙齿比西方人少,还有咀嚼肌相比西方人退化,这证明了中国古人类比起西方人早多少万年就开始吃加工后的熟食了,时间久了产生的退化,这就是先进文明对落后文明的领先。

无风三尺浪

无风三尺浪

6
2025-07-16 09:25

看了网上文章,我得出结论古中国只有技术没有科学,古希腊只有科学没技术,万年前的史前人在木棒上绑上磨尖的石头去打猎,古埃及人造出了青铜的标枪头,西方人好像说六千年前西亚就发明了弓箭,但一两千年的古希腊历史中出现了那么多的科学天才欧几里德,阿基米德等,甚至之后出现了全知全能的亚里士多德,都没法让弓箭军事化,大规模化,甚至之后的古罗马至少早中期,还是用标枪作为远程武器,别反驳,这是我是在网上看到大量的古罗马士兵装备图后得出的结论,不是瞎编的,老实说任务一个世界霸主或区域性霸主必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远的如汉唐,近的有英美,莫不如此。如果把石矛,投石索作为第一代远程武器,金属头的标枪第二代,弓箭为第三代,弩为第四代,公元前的秦朝可是巳把弩大规模配置在军中了。还有真的搞不懂,拿着二代武器的亚历山大如何有实力和胆量往有着四代武器的东方出征,并打下几百万平方土地的?

用户23xxx75

用户23xxx75

4
2025-07-24 18:38

我不研究历史,伪史不伪史的也不关我事,只是看到伪史信徒强扣帽子和胡搅蛮缠才忍不住。。。科技全部从永乐大典偷,这的蠢成啥样才能编出这套逻辑

南田古道 回复 07-27 14:30
我也请教你一个小问题,来自黄河清教授视频截图。这是巴勒贝克神庙,建于公元1-2世纪,被誉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城,里面有三座神庙,1984年列为世界文明遗产。朱庇特神庙剩下6根柱子,看上去很完整。问题来了,最大的石头有石头长21米,高5米,宽四米,体积420立方米。花岗岩的比重是2.4-2.8。也就是说这块石头不低于1176吨。你来告诉我,古罗马有龙门吊吗,古罗马人怎么开凿运输,这可是联合国认定的文物,你觉得它是真还是假,是不是想推翻欧洲人的鉴定,殖人们的西方主子是不是很猛。

用户23xxx75 回复 南田古道 07-28 18:36
不要用你们的愚蠢挑战常识。。你们信徒不是很多吗,去吧,去编个中国朝代出来,五代小国林立社会混乱最容易编了,你们编个出来让大家都相信它的存在。。只要你们能做到,比你的神庙神典莎草纸说服力强亿万倍,所有人都承认西方就是伪史。。去吧,赶紧的去编吧

scg

scg

4
2025-07-27 13:13

看,这张莎草纸是五千年的,不过上面的墨水是什么墨水呢?也是五千年的?

东山五岳

东山五岳

4
2025-07-31 13:42

哪个狗屎弄个伪历史?除了二狗子二鬼子为了撕裂中国舆论,谁那么有病去伪史。

报纸糊墙

报纸糊墙

3
2025-07-19 18:24

还是教员的话管总[点赞][点赞]

omxz

omxz

3
2025-07-21 09:26

智力金字塔的底座当然是一大票的弱智!

用户88xxx65 回复 07-27 09:15
你好地基

江海寄余生 回复 08-03 07:07
说别人智商低的,实际上都是自己智商低。

哦哦

哦哦

3
2025-07-22 15:59

如果真的有可考可靠的证据在,就不会出现西方伪史论。现在伪史论支持者有向极端方向发展的趋势,伟史论支持者也不喜欢摆证据,喜欢质疑伪史论支持者的智商,学识,专业水平,动机等等,也在加剧这种伪史论极端化。如果有证据,可以辩论,我不信有这么多即使是“普通人”会跟“专家”对着干。

無為

無為

3
2025-08-03 20:18

这智商,都被被西方忽悠瘸了,还觉得自己老有知识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7-21 12:27

中国是全民精英教育,随便拉一个水平都很高。所以这些公知没了优越感。

scg

scg

2
2025-07-23 07:10

可是,已经有人用公元前的莎草纸伪造文物了,所以不应该检测墨水吗?

z111111a

z111111a

2
2025-07-23 22:10

真质疑就去发论文去,只敢来自媒体bb有毛用啊

清风拂书 回复 07-28 20:32
原来著名期刊是真伪鉴别的标准呀!发表了论文就是真的,没发表就是假的,逻辑清晰!

z111111a 回复 清风拂书 07-29 00:27
,看来自媒体才是鉴别真伪的标准,一群天天在自媒体搞科研的货[笑着哭]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7-26 09:21

除 1450没有人支持西方伪史,因为大家对这个都不在乎,谁会在意猴子的上蹿下跳呢?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
2025-07-26 23:01

[捂脸哭][捂脸哭]亚里士多德生卒时间精确到年月日。谁能把些个时间怎么确定的说清楚,西方历史以后说什么我都信它是真的[doge][doge][doge][doge]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7-29 07:10

新疆棉彻头彻尾的谎言,生产过剩论又一个谎言,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2
2025-07-29 19:20

不是图乐子,只是没文化装有文化。

风从哪里来

风从哪里来

2
2025-07-31 10:30

按西方对中国的历史标准,西方根本就没历史,所以只能是伪史了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1
2025-07-20 02:18

饭碗没有了,当然急了!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1
2025-07-22 08:26

支持伪史论者就是没脑子,什么一眼假什么草鞋?我说这是真的,就是真的,我才是专家[滑稽笑]

南田古道 回复 07-27 14:31
我也和你同一个感觉,西方人说这是真的就是真的,原来古埃及人这么厉害。卡纳克神庙的方尖碑,建于公元前1400年,29米高,323吨。都不考虑古埃及人能不能打磨花岗岩的高难度问题了,就光是整石开采运输竖立,古人都做不到。这些方尖碑比比皆是,在埃及还有好多。算不算造假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1
2025-07-25 00:28

60年前米国能登月且连着成功N次,现在倒远远不行了?你说为什么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7-23 15:06

白皮哪里有什么历史,假的不能再假了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1
2025-08-01 12:31

群众有反爱因斯坦牛顿伽利略达芬奇的么?这些人的文物和遗作丰富,人生轨迹脉络可寻,还有同期的历史文献可以证明,大家谁都认可他们的本事,但是那个亚里士多德,我只想喊声X,天文生物哲学文学历史等等,样样涉猎,样样做到世界第一,样样领先到十六七世纪,这可能吗?你若说他是个外星人,那我反倒信了,你说他是个早古时代,几十万人的城邦里突然蹦出来的天才,你骗鬼呢。。。

phil

phil

2025-07-22 08:17

在如此率真的二百五面前,我竟无言以对……,您这辈子加油

桥瑁看趣事

桥瑁看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