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国内大家都不再提星链了?其实这是因为星链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没用。我今天还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6-10 14:42:33

为什么现在国内大家都不再提星链了?其实这是因为星链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没用。我今天还特意用了星链,网速确实很快,可以达到20M每秒,但是比起宽带来说缺点还是很多。

有网友表示:

星链非常不适合中国大多数都应用场景!老美那种覆盖不完善的地方,或者特殊行业地段才有需求,而且价格昂贵!

星链国内不会开通,没工信部授权,怎么给你开通,马斯克也知道怎么做,不会随便让私人自己开通,否则特斯拉不准备在中国卖了?

星链就是给那些网络基建项目拉垮的国家用的,中国的光宽带已经覆盖95%的行政村,4G移动网络覆盖97%的行政村,5G高速网络已经覆盖到县级以上主干道,可以说99%的中国人都在享受便宜且高速的网络服务,而星链的目标客户就是那剩余的1%,想上网,还不差钱的人。

对此,大家怎么看呐?

2 阅读:13656

评论列表

坨坨龙

坨坨龙

45
2025-06-10 21:53

国外间谍最喜欢

坨坨龙 回复 爱的飞翔 06-11 14:39
如果一个涉密人员,他的电脑传出加密文件。并且接受地点是国外。你觉得国安是死人吗? 能堵一个途径就安全一点。

爱的飞翔 回复 06-11 13:49
公网传输数据先本地加密,然后通过公网传输,再解密。不知道算法和秘钥,就算你拦截了数据包也没法知道内容是什么。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4
2025-06-10 15:28

便宜且高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是笑话吧!

梦觉 回复 06-11 12:26
星链月租199元,固定地区,漫游还加钱。

违规名称10086 回复 06-11 10:28
每月三十来块,带宽还行,下载速度挺快,就是网络有波动,打游戏体验一般,如果你每月三十都拿不出来的吧,真的挺可怜的

广州银行生意人卡

广州银行生意人卡

18
2025-06-11 01:12

渔船,货轮,邮轮,这些不是超划算。比卫星电话还靠谱吧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06-11 15:44
远洋航行基本会装,一船安一个大家都可以看,价值不贵,而且海员及以上收入都高

__好久不见 回复 06-11 16:01
说这种话的人不是蠢就啥,全球百分之90的商船都用美国的gps.你去问问国企中远海,招商局的船装没装美国的gps

果子狸

果子狸

9
2025-06-11 06:16

中国的网络覆盖率,那一套设备,谁带身上谁傻。100美元流量不如移动38套餐

呔妖怪哪里逃 回复 06-11 13:06
转网好简单啊,我移动转电信,当时移动不给我转,我直接到工信部投诉,乖乖打电话请我去转,还把移动电话费多余的钱退给我了,

北地之伤 回复 06-11 11:58
我移动59块钱月租。20G流量,300通话时间。

mygame

mygame

7
2025-06-11 00:47

星链目前对普通人来说最大的实用用途是在飞机、船舶上上网,这类场合传统基建确实没什么用但是我们也不是没有相关技术,只不过由于咱们的卫星发射成本还没有压到老马那么低只有军队能用得起,解决了发射成本下放民用就方便了

飞翔 回复 06-11 08:24
发射成本和星链一样也不行,在中国缺少应用场景。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6-11 10:12

平时普通人是感觉不到什么,野外工作人员,极端自然灾害,不正常社会环境,这几种情况下,优势就突显了,而且网络发展方向应该是向天基,全天候发展的

gaofen6284

gaofen6284

5
2025-06-11 08:38

星链有墙吗?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6-11 10:28
没有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5
2025-06-11 06:21

听说受太阳活动影响最近星链卫星掉下来600多颗?

油条泡豆腐 回复 用户14xxx91 06-11 12:17
沙雕真是啥都敢说无所谓

用户14xxx91 回复 06-11 11:38
掉了可以补,反正一次可以发射几百颗,无所谓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4
2025-06-11 12:44

星链相当于公共浴池,宽带相当于家庭卫生间。你可以方便地在家洗澡了,还去什么公共浴池。

啦鳄鱼咯

啦鳄鱼咯

3
2025-06-11 09:26

100快一个月的套餐,你都玩不起,还想玩100刀一个月的星链?好像还得买特斯拉手机吧

熊猫白不白

熊猫白不白

3
2025-06-11 11:23

可以说99%的中国人都在享受便宜且高速的网络服务。 这句话我不认同,电信1G流量3元,比电费,矿泉水,大米还要贵。

77

77

3
2025-06-11 06:00

远洋轮船上需要。

老冒

老冒

3
2025-06-11 11:45

无法限制,在所有国家头顶上的互联网,主要是军用无人设备的实时联网,民用只是分摊军用成本,国外大部分地区地广人稀,每平方公里甚至不到100人,用基站成本高利用率低,星链就最合适

黒城

黒城

3
2025-06-11 07:29

特殊场景用的,普通人用不到

用户81xxx94

用户81xxx94

3
2025-06-11 08:06

星链对我有用,我可以买来用不?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6-11 06:10

资本工具而已

8021031 回复 用户10xxx75 06-11 09:35
嗯嗯,您说的对,都是资本的错,路上的母猫叫春都是资本的错[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5 回复 06-11 08:11
你的意思要迎合你们吹?用你们的愚蠢给其他人洗脑[笑着哭]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3
2025-06-11 12:05

远洋、山区 、沙漠、高空 、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5-06-11 09:58

军事意义极大

无事闲人

无事闲人

2
2025-06-11 07:55

移民出国就可以用互联网及星链,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06-11 10:03

没有就是活棺材,有就是大国重器。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2
2025-06-11 12:36

就是说 星链要用基本上多是急救 要么就是间谍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6-11 13:34

胡说八道。。。星链,我国外同学用了,,很拉胯

BabyAmu

BabyAmu

2
2025-06-11 09:49

星链就是萍果,5G就是诺基亚,不要做科学技术的敌人。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2
2025-06-11 11:59

信号不好的地方很香,户外,城中村!

星狐

星狐

2
2025-06-11 10:04

间谍都喜欢用星链,逃避互联网追踪和网络监听;再说了心里没鬼也不怕监听。

孤独的伴伴

孤独的伴伴

2
2025-06-11 09:19

星联缺点 技术门槛高好歹是往天上射 一定的技术门槛是有的 不能持续后期的维护 如果说网速的话 这跟耗能成正比的吧?一个小卫星网速再快也是有耗能跟使用人数的限制的超了肯定拉跨 供能不足还想快? 三是成本及其昂贵 顺带使用费也便宜不了哪怕有客户总量平摊也很难白菜价

z111111a

z111111a

2
2025-06-11 10:30

国内用不了,国外还是挺有潜力的,三星已经有手机可以直连了。关键用户量要逐渐上去,单个成本才能慢慢摊下来。另外军用潜力也非常惊人。从长远看,潜力巨大。其实中国也想搞,但发射成本比星链还是高很多。

aaaaa

aaaaa

2
2025-06-11 06:37

举报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6-11 06:40

星链的功能是反导吧?

我是你的确定键

我是你的确定键

2
2025-06-11 08:21

星链说是网络其实就是摄像头飞到那拍到那点

殷利殊

殷利殊

1
2025-06-11 09:44

我们对星链这么开放了啊?就像是以前深圳对锅底天线收看香港电视频道和日本电视频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1
2025-06-11 13:10

国内使用星链是违法的,你是怎么用上星链的?抓你

oil8888

oil8888

1
2025-06-11 06:53

装傻吗?

清晰是美

清晰是美

1
2025-06-11 11:17

行啊,出去要背个锅,还有对应电池,充电宝也不用带了,好高大上啊[墨镜]

红包散

红包散

1
2025-06-11 09:50

少人用还可以快的,多人用了一样卡翔,就那点电不够用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6-11 11:13

最近星链呱呱往下掉,本都没回,咋整!

我就看看

我就看看

1
2025-06-11 09:51

昨天看到个新闻,星链卫星开始坠毁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1
2025-06-11 10:43

这玩意儿都是在没有基站的地方 比如戈壁滩沙漠里面开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6-11 05:21

要点脸

77 回复 06-11 06:01
在中国也就水军、间谍最需要星链,可以避开监管。

火焰

火焰

1
2025-06-11 13:07

去海上或者荒漠就知道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
2025-06-11 08:26

外行说瞎话

夜辰

夜辰

1
2025-06-11 08:35

主要是贵啊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1
2025-06-11 15:59

你是谁 地址哪的 啥渠道拿到星链设备的 你怎么测试 上传啥了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1
2025-06-11 07:46

你除了上网屁也不知道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2025-06-11 16:03

这样说卫星电话更加无为啦

和风

和风

2025-06-11 08:57

前面刚有文章说中国正建设自己的星链,申请了1万多卫星比马的都多,大家欢欣一片,到这小编你又说星链没用,又一片赞你的!真矛盾[晕]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025-06-11 16:00

不会的,我们也在搞星链,只是不想用美国的,不把安全交给美国人,到时候一出现,必然会开通服务普及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