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翻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顶楼女子找一楼大妈理论:“都是一栋楼的,你怎么好意思不

张晓磊 2025-02-17 18:29:28

吵翻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顶楼女子找一楼大妈理论:“都是一栋楼的,你怎么好意思不出钱?”大妈反怼:“我住一楼,我又不坐电梯,凭什么要我出钱?”网友:咋想的,还让一楼出钱?一楼能同意让楼上装电梯,不跟你要钱就不错了! 原来,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当初规划时,受限于时代条件,小区里的居民楼都没有安装电梯。 随着时间推移,居民们年龄渐长,爬楼梯变得愈发吃力。当得知老旧小区有加装电梯的政策后,这栋楼的居民们心动了。 经过商议,大家一致决定加装电梯,费用由全体住户共同分摊。 楼上的住户们很快就达成共识,毕竟电梯对于他们来说,是实实在在提升生活便利性的设施。 然而,一楼的大妈却对此表示不愿意出钱。尽管如此,其他住户们渴望电梯的心情急切,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大家决定先把大妈那一份钱垫上,让电梯顺利安装起来,后续再向大妈讨要这笔费用。 一天,住在顶楼的女子在小区里碰到了大妈,便顺势向她提及电梯费用的事情。 女子礼貌地说道:“阿姨,我们这栋楼的人之前都说好了,电梯费用大家一起分摊,到现在您那户的钱还没出呢。” 大妈一听,立刻回应:“我不是跟你们说过了嘛,我住在一楼。我又用不着这个电梯,你们让我出什么钱呀?” 女子耐心解释:“不管您是一楼还是二楼,只要是咱们这一栋楼的住户,每家都得出钱的。” “我又不坐电梯,凭什么让我出钱呢?”大妈态度坚决。 女子不放弃,继续说道:“我就问您,咱们是不是住在同一栋楼?既然是一栋楼的,您就应该出钱呀。” 大妈振振有词:“我坐电梯吗?我住在一楼,难道我还坐电梯到你们顶楼去不成?” 女子有点着急了,说道:“您不管坐不坐,只要是这栋楼的住户,就有义务出钱。现在其他人家都出了,就您家还没出,您怎么好意思呢?” “我就是不出,我出这钱太冤了。”大妈丝毫不为所动。 “您怎么冤了?”女子追问。 大妈提高音量:“我怎么不冤,我把钱出上,我自己又不坐,却让你们来回坐,而且电梯运行起来还吵得我不得安宁。你们算盘!打的可真好!” 女子忍不住反驳:“阿姨,您怎么能说这种话呢?大家都住在同一栋楼,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您不能这么自私呀,不能因为您不坐电梯就不出钱。您看看,人家房子空着不住的,都把钱出了,就您家非要搞特殊?” 大妈更是强硬:“你想让我掏钱,门都没有!” 女子实在气不过,觉得自己有理却无法说服大妈,一气之下把这个事情发到了网上,希望广大网友能来评评理,看看这电梯费用一楼的大妈究竟该不该出。 此事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说,一楼不但不用出钱,楼上还得补偿!装电梯一楼不但没有丝毫受益,而且在光线和噪音上给一楼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和影响。楼上没有给一楼补助,反而要跟他收费,这就说不过去了。 也有网友说,我们这栋楼顶可以晒衣服的,一楼也会坐电梯上去晒东西,这种情况我觉得一楼就应该出钱! 还有网友说,顶楼女子自己如果住在一楼,会出这个钱吗?你房子有了电梯,可以升值,人家一楼贬值了,你还让人家出钱,咋想的? 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呢?

如果没有地下室或者地下车库,那么不论一楼住户是不是偶尔坐电梯,都不应该出这个费用。因为他们没有因为这个电梯受益,按照公平原则,不应该找一楼用户收费。

正常来讲,是要贴钱补偿给一楼的住户。你一装电梯,一楼住户没用上,还房价贬值,楼层高的反而升值了(这个有兴趣大家可以去了解)。

我们那里有住一楼的,前年装电梯补偿了28000元。一般来说,一楼的人是用不着电梯的,并且由于电梯的安装,一楼的采光、通风都有影响,而且一楼的房价贬值、高楼的房价升值,所以住一楼的应该要得到适当的补偿。这个单元居然还要一楼的出钱,简直是岂有此理,是无耻

1 阅读:61224

评论列表

花生糖

花生糖

656
2025-02-17 19:04

我住不住一楼都觉得一楼不该拿钱。

柏少 回复 02-18 10:26
稍微正常点的人,也不会让一楼出钱

鹭岛风云 回复 02-18 12:00
正常还要补贴给一楼钱!

对牛弹琴

对牛弹琴

426
2025-02-18 02:56

我要是住一楼绝不让丫装电梯

用户11xxx59 回复 用户18xxx92 02-18 10:42
你就为了晒个衣服掏七八万电梯钱?买个烘干机大几千不香吗,而且又不是天天需要到楼顶去晒,买了烘干机阴雨天都不怕了[滑稽笑]

用户18xxx92 回复 02-18 10:19
文中提到,顶楼可以晒衣服,这个便利有的话,是可以乐见其成的!但,还是不出!确实是顶楼升值了!!一楼还可能贬值!!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37
2025-02-18 02:17

大妈当初就应该以进为退,当初计划装电梯的时候,就应该问他们要补偿,就算不给补偿,他们也不会找大妈要电梯钱了[得瑟]

均子的女媓 回复 02-18 15:30
真想点一万个赞送你上一楼

hub1754

hub1754

147
2025-02-18 01:45

凡是让你顾全大局的,那你肯定不在大局内。 凡事对你说对事不对人,那基本上就是针对你。

用户10xxx48 回复 02-18 10:47
让你不惜一切代价你就是那个代价,让你眼光放长远说明你现在就在吃亏

吉祥如意 回复 02-18 12:27
你看看你这个同志,怎么不知道要顾全大局呢?

1902968

1902968

143
2025-02-18 08:52

一楼不让楼上住户补贴钱就不错了,我要是住一楼不给我补贴坚决不让安装,协商好了再开工

foxwu 回复 02-18 14:45
还要注意写协议电梯后续养护维修费也和一楼无关

yuanhang0922

yuanhang0922

132
2025-02-17 19:20

谁受益谁出资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69
2025-02-18 08:36

老旧小区装电梯就是麻烦事!一楼不应该掏钱,二楼也不想掏钱,三楼觉得亏的慌!顶层最高兴!

月痕 回复 02-18 15:27
高兴不了几天,电梯运行的噪音,后续的维保,都是问题

太阳后裔 回复 02-18 16:00
正常是每层交多少钱?然后乘住的楼层数。一楼应该是有补偿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4
2025-02-18 10:04

楼层越高出钱越多,或者刷卡,基本就能解决公平的问题

用户12xxx31 回复 02-18 14:04
求大同,存小异。都像你算这么精明,什么事也办不成。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2-18 17:45
楼层越高出的越多,这是基本前提,一楼在任何时候都不出钱,还要其他楼层给补偿

红鲱鱼

红鲱鱼

49
2025-02-18 08:29

回怼说:都是一栋楼的,你咋好意思让我出钱?

浮生若梦 回复 02-18 12:49
直接问装电梯的要补偿,我住1楼不需要电梯,你们装电梯影响我采光了,还有噪音影响,不赔偿坚决不给你们装[得瑟]

长江之水

长江之水

40
2025-02-18 11:01

奇葩事年年有,给一楼住户补贴的事听说过,这个道德绑架让一楼住户出钱的真是头一回听说,还那么振振有词理直气壮,不怕一楼住户反悔不让你用吗?

老妖

老妖

40
2025-02-18 07:44

一楼不让装就没这事儿了

米克 回复 02-18 12:54
那你的基座装那?悬空装啊?

猫喵 回复 米克 02-18 13:12
都不让装了,还基座呢?你想啥美事?[敲打][打脸]

哎哟喂

哎哟喂

38
2025-02-18 10:01

有的旧楼是2层以上共同出资补贴1楼,因为占1楼的公摊了,或者影响1楼采光了。然后电梯是2楼以前均分。

柿蒂 回复 02-18 11:10
均分合适吗?

小刚 回复 02-18 12:04
按层高分摊最合适一楼适当黑补偿😰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5
2025-02-18 10:10

谁受益谁出钱,应该按楼层加权出资。

上官天月 回复 02-18 11:58
装个屁。受不了就忍着,忍不了就卖呗

西楼

西楼

30
2025-02-18 17:44

标准的ai文。

钢羽

钢羽

29
2025-02-18 11:55

正常来讲,是要贴钱补偿给一楼的住户。你一装电梯,一楼住户没用上,还房价超值,楼层高的反而升值了(这个有兴趣大家可以去了解)。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27
2025-02-18 10:24

一楼不签字不给它装,看她还吠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4
2025-02-18 09:53

大妈不同意,你们再多钱也建不起来

随风不散

随风不散

24
2025-02-18 06:48

装刷卡式的电梯,谁出钱给谁卡,没卡坐不了电梯

用户53xxx25 回复 02-18 09:58
你有什么资格来我这里“白占地方”盈利?

5482688846

5482688846

23
2025-02-18 13:06

我家也住老小区,当时楼上都要装电梯,我家不要出钱但要签字同意,我没签。买房时一楼最贵,上面楼层便宜,装了电梯,楼上价格都上涨,一楼不涨,而且一楼还光线变差噪音也最大。我坚决反对。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2-18 17:27
一楼可以要求赔偿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3
2025-02-18 09:32

不该出钱

用户69xxx52

用户69xxx52

20
2025-02-18 10:56

这是ai文吧,一般情况下,一楼不但不需要出钱,还能够得到补贴款。

猫喵 回复 02-18 13:13
嗯,这缺德冒烟的事,你专门做,厉害。[思考]

键指飞扬 回复 02-18 16:00
那是特殊情况,有使用要求的才出钱,我根本用不上的出个毛线啊

休鞋馆

休鞋馆

18
2025-02-18 11:01

大妈:我要是自私,不讲道理,这个电梯都别想装!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17
2025-02-18 09:59

我要是住1楼坚决不让装,要装除非按市场价10倍把我的套间买走才能装

磊磊

磊磊

17
2025-02-18 12:13

不坐电梯,为什么要交钱呢?这种电梯是刷卡乘坐!有些事,不要道德绑架!!!本身买房买一楼,都是给老年人买的。一楼价格还贵,顶层便宜!

用户63xxx32

用户63xxx32

16
2025-02-18 10:21

我二楼的都不想装电梯,不要说一楼的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16
2025-02-18 09:03

能不能这样?电梯钱我全出,然后我给大家办卡,年卡套餐,月卡套餐都有,单次的还可以投币、刷码。

浩子 回复 02-18 10:47
你自己完全出装电梯的钱也不行啊 你没想过电梯装在哪儿?是自己家的地方吗?

上官天月 回复 02-18 11:59
可以,你懂空间传送阵吗

庞家老四

庞家老四

15
2025-02-18 11:14

我们单元建的平层入户电梯,一楼牵的头,找的施工单位。所以,一楼不用出钱,同时还给一楼按照楼上的模式也增加了一个封闭式的空间

用户10xxx97 回复 02-18 17:05
共赢!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5
2025-02-18 16:37

的地得

的地得

15
2025-02-18 07:28

我住一楼。因地下室是我家,所以上下水我家单独走了一趟。去年,2到5楼准备换下水管道,和我商量行不,我说可以,并配合把我家卫生间和餐厅的吊顶拆掉,后自费请木工进行了维护。施工完成之后,居然找我要钱,说我也同意更换了,真是无语……我是可以给钱,但要把我家的上下水管道也换新的,工程师傅说不行,是按4层的成本核算的,要加钱……“换没考虑我,钱考虑我了”?“5楼没有下水呀”,“5楼下水跑你家了?滚一边去”,然后滚了没问我要钱[微笑]

尘土飞扬

尘土飞扬

14
2025-02-18 10:59

什么狗屁文章,一楼到哪里都不付钱,而且要补贴一楼的

_

_

14
2025-02-18 11:27

一般旧房装电梯是要给一楼补贴的,叫人家交钱脑子有病吧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13
2025-02-18 11:32

大妈太善良了,你直接拒绝,不让装电梯,你看他们是不是得来求你?

上官天月 回复 02-18 12:01
你还是太善良了,这种情况没有十万给我,你们就不用装了

侯哥

侯哥

13
2025-02-18 13:01

就是做人不能太自私,一楼的把电梯费掏了,和五楼六楼的调换房间,五楼,六楼,七楼,八楼的住在一楼,把电梯费掏了,做人不能太自私,一楼的人也想坐坐电梯过过把瘾,也想住一下高楼,高楼的人把电梯费掏了到一 楼去住,如高层的人不要太自私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5-02-18 10:56

一楼没补贴就亏了,还出钱???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10
2025-02-18 12:07

一\二楼都是不用交钱的,还需要补贴钱给他们。

土驴 回复 02-18 12:58
对滴,我们这里加装电梯二楼都基本不用掏钱,只给日常维护费用就行

知乎者

知乎者

9
2025-02-18 11:29

楼上的太不要脸了

赵客缦胡缨

赵客缦胡缨

9
2025-02-18 17:33

你觉的需要加装电梯的住宅能有配套的地下车库?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5-02-18 12:03

我们一楼二楼都不用交的。而且签了一份免电梯所有的费用的免责协议(安装电梯的费用,电梯费,维修费等)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8
2025-02-18 12:37

老人家没毛病!楼上多出点会死人么?!真的应该给一楼补贴点,换位思考,你住一楼你愿意么?!

文心

文心

7
2025-02-18 19:39

装一下梯控就行,谁用谁拿钱。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7
2025-02-18 08:36

大妈和顶楼的女子换房,大妈肯定出钱!

小陈

小陈

7
2025-02-18 15:06

一楼出啥钱呢?一楼人家不用电梯,让你按就不错了,还让人家出钱,这女的脑瓜让门夹了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7
2025-02-18 18:33

老旧小区哪来的车库,无知。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6
2025-02-18 10:39

既然是后来家装电梯,一楼的就可以不交钱。人家同意装就是情谊。若就以噪音太大不同意,你有什么办法。换位思考,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snoopykan

snoopykan

6
2025-02-18 08:40

一楼本来就不用电梯,还被占用空间还吵,讲真确实应该统一规定,让楼上的出个标准补贴一楼的……

天门山的老司机

天门山的老司机

5
2025-02-18 07:36

我不坐电梯,出个屁钱

用户54xxx53

用户54xxx53

5
2025-02-18 09:41

后装电梯,二楼不出钱,一楼倒补钱给别人,这是铁律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5
2025-02-18 12:29

一楼应该得点补偿

波波沙

波波沙

5
2025-02-18 10:33

政策是3楼以下不出钱,1楼不反对才能装。 这个顶楼女子自私+无知。

乐水溪阳

乐水溪阳

5
2025-02-18 13:49

老旧小区装电梯,住户同意率应该100%才行。至于如何达到这个100%,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自行沟通协调好了。

空城

空城

4
2025-02-18 10:35

一楼不用上电梯,理论上不用出![赞]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4
2025-02-18 11:51

一楼沒享受到电梯的便利,还影响采光且有噪音,不要补偿已经是很不错了,是不是连电梯运行的电费也要摊一份呀?

别瞧了夹菜呀

别瞧了夹菜呀

4
2025-02-18 10:44

出啥钱,老子住的是一楼,在逼逼电梯都不让你装[好生气]

多雨江南

多雨江南

4
2025-02-18 12:43

咱还是一个地球上的呢,你怎么不让特朗普给你平摊点钱?

ram128

ram128

4
2025-02-18 09:05

上次他家装修都没问你要钱,这次你好意思不出钱。

心浪

心浪

4
2025-02-18 12:50

一楼不应该出钱,而且可以获得一些空间补偿费,不要太多,由楼上升值最大的分摊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5-02-18 12:39

我认为无论什么项目都必须是得利的出钱,受害的得补偿,按量计算数额大小。一楼根本不用电梯,却因装电梯造成一些损害,不但不需要出钱,还应该根据损害情况得到补偿 。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4
2025-02-18 12:57

标准计算方法,6层楼总价除以1+2+3+4+5+6乘以楼层数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4
2025-02-18 12:49

我们小区也装电梯,结果一二楼坚决抵触,只好给他们每户补贴一笔费用才通过了,这钱三楼以上装电梯的住户分担。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4
2025-02-18 14:42

一楼不应该出钱!因为一楼一般情况下是根本用不上电梯的!即使偶尔上楼顶晾衣服,也不应该出钱!我住的是电梯房!楼上的人想到没有,电梯上下停在一楼的噪音声音没有?尤其是深更半夜的噪音!

顾虹浩

顾虹浩

3
2025-02-18 10:24

现在新政策一楼不出钱也不参与决策这个文章哪个年代?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3
2025-02-18 11:44

现在直接不同意修了,看它会怎么处理呢[大笑]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5-02-18 10:21

一楼补偿很多,二楼也必须的补偿,三楼不用岀钱也不用补偿,一般都是这样的,主要是一楼必须的谈妥当,因为一搂最吃肯,贬值,顶楼最获利,升值最多!还想一楼出钱,这个女的要么脑残,要么无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2-18 10:34

瞎折腾啥!本来没有加装啥

梦想+家

梦想+家

3
2025-02-18 13:13

没阻挠你安电梯,没找你要补偿,那还想咋滴?过分了啊[敲打][敲打]

别拿海蛎子不当生蚝

别拿海蛎子不当生蚝

3
2025-02-18 09:52

你说什么?一楼为什么不出钱。上一句?这个楼要装电梯。哦,我不同意。

Costa

Costa

3
2025-02-18 10:59

你们修电梯把电梯口修到二楼,别给我坐电梯的机会,不然太便宜我了[开怀大笑]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3
2025-02-18 10:59

一楼大妈当初应该不让他们装电梯,然后他们求她,给补偿。大妈要多要,最后在谈判过程中发扬高风亮节少要点,其它楼层还得感激你说你的好。

颜维

颜维

3
2025-02-18 12:29

以法律角度来说,遵循“谁受益,谁尽义务”的原则,就很好区分这里的责任了!

论语

论语

3
2025-02-18 10:54

应该给一楼补钱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3
2025-02-18 12:32

一楼确实不需要出钱,不用干嘛出钱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
2025-02-18 11:14

不同意安装就完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
2025-02-18 10:13

刚安好电梯,就又该拆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2-18 11:30

这事还不好办。我不同意加装电梯,要着重强调,这电梯是后期加装的

小帅

小帅

3
2025-02-18 11:51

别说一楼,我们那连二楼三楼都不愿意出。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3
2025-02-18 13:40

段子手该死,

中海

中海

3
2025-02-18 15:11

国家应该出台政策不能安装电梯,国家给于一定的补助,一律由开发商出面,拆出重建,这样既可以拉动内需,又可增加就业岗位 ,更重要改善了居住条件,开发商又能兼到钱。

ufjg

ufjg

3
2025-02-18 15:24

感觉比李嘉诚的公摊还无耻!

长白山人

长白山人

3
2025-02-18 16:10

一楼不用出钱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2
2025-02-18 16:09

这不刘晓庆嘛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2-18 15:07

人啊?如果一楼不让你走,你还让他拿钱么?

远山

远山

2
2025-02-18 14:16

大妈只要不同意,这电梯就装不了。还谈什么交钱!!!

外语学院陈叫兽

外语学院陈叫兽

2
2025-02-18 15:27

这种后面加装的,我住二楼我也不出这个钱。。。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5-02-18 18:11

如果楼房开始就有电梯一楼住户能不交电梯钱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2-18 14:14

装电梯,楼上升值,一楼贬值!!

痕迹

痕迹

2
2025-02-18 14:29

一楼阿姨太善良了!

3161109

3161109

2
2025-02-18 17:55

这个简单啊,住一楼的和楼上要求出钱的户主换房。只要换房成功,这个电梯钱肯定出。

张良

张良

2
2025-02-18 15:27

让你们装就不错了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5-02-18 15:58

一楼大妈这是好说话,否则别说出钱了,就是给钱都不一定让你装电梯。。。。。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2-18 17:20

我住五楼 我都不赞成一楼交钱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2-18 20:41

装电梯的可以投资运营吗。别让邻里增加矛盾。邻里之间也不应该太自私了。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2
2025-02-18 17:25

支持大妈!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2-18 16:37

一楼应该可以不出,这属于后建设施,不属于。。。

浩宇繁星

浩宇繁星

2
2025-02-18 19:39

哪有什么应该的

foxwu

foxwu

2
2025-02-18 14:44

一楼不应出安装钱,而且还要写协议后边的维修养护费也和一楼无关,还应该拿一笔电梯安装补偿费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2
2025-02-18 15:23

不要脸的人总是将自己扮为高大上正义有理一方,一楼的大妈应该是阻挡不让装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2
2025-02-18 15:20

就不该同意装

FamiLy

FamiLy

2
2025-02-18 15:46

还给你电梯费,按理说你们都得给一楼补偿费

别梦依稀

别梦依稀

2
2025-02-18 19:51

我是一楼的。我就问问楼上的,都是一栋楼的低头不见抬头见我每天到你家蹭饭行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ackie

jackie

2
2025-02-18 16:03

应该给一楼发钱,太吵了

大亭子

大亭子

2
2025-02-18 15:11

道德绑架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2-18 17:03

不该让一楼出钱……

猜你喜欢

张晓磊

张晓磊

三千年读史,无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