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和西医最根本的区别,其实就两个字:观念或者叫文化。   就拿高血压来说,西医

吴辩证 2025-01-08 12:38:18

中医和西医最根本的区别,其实就两个字:观念或者叫文化。   就拿高血压来说,西医认为高血压是一种疾病,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让你的血压降下来,这就叫治愈,但中医不一样,中医认为高血压本身就不算病,而是内在脏腑失调所引起的一种外在症状表现   比如血管里面垃圾太多了,导致血管压力升高,把垃圾清干净了,血压自然就恢复正常了,中医认为这才是治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中医和西医对疾病的理解、观念是不在一个层次的   再比如感冒,西医认为感冒表现出的各个症状都是一种病,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都叫疾病,所以把咳嗽、喷嚏、鼻涕止住了,让烧退掉了就叫治愈   而中医认为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其实是身体在往外排邪的反应,因为体内有了寒邪、湿邪或者热邪,所以需要通过这些动作来排病,等邪气排干净了,自然就好了。   而在治疗这方面,西医会采取一些手段把这些症状给强行压下去,至于邪气是否排除,它们没有这个观念,而更关心的是症状是不是没有了,但这样的结果就是邪气没有完全排出去,下一次出现同样的疾病就会更加严重   但中医更关心的是邪气有没有排出去,人体的阴阳是否恢复了平衡,除了感冒发烧流鼻涕这些症状没有了,还要看看有没有留下其他的症状,比如胃口恢复没?睡眠怎么样?精神状态好点没?等等。并且还会帮助你提升自己的正气,从而减少生病的频率。所以因为观念不同,治疗手段就不同,最后的结果也会不同   其实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讨论谁对谁错,谁好谁坏,只不过是两者之间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只要是能治好病的就是好医,但如何才算把病治好,还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

世人对西医理解不到位,例如疼痛,服用止痛的西药很快就能止痛了,所以病人会误以为是西医疗效好,但其实真相只不过是止痛药麻醉了痛觉神经,让人感觉不到痛罢了,病根本没有治好。

"西医认为高血压是一种疾病,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让你的血压降下来,这就叫治愈”,这句话已经错了,西医老实承认高血压无法治愈,只能终身服💊控制血压;只有"老中医们”梦呓着治淤堵、通下水道方式,只用几帖药搞定高血压。

过去的中药材主要是野生,所以有采药的活,现在中药材是大面积种植养殖,农药残留,化肥喷施,激素药助力,药性已大不如前,有毒有害物质残留已无法控制。提倡中西医结合是正道,严格监管中药材来源是当务之急。

1 阅读:12408

评论列表

了百了-

了百了-

41
2025-01-12 08:52

稍微懂点逻辑、有点常识的,了解一下中医理论和中医历史,就知道中医胡扯了2000年。古人认知有限,情有可原;现代人还信,不是愚昧就是坏

山湖 回复 01-13 19:48
对中医无知的人

南山大忽悠狼

南山大忽悠狼

37
2025-01-11 07:42

到了今天,仍然有人在捧臭脚。中医只不过一种粗浅医学常识,而西医才是综合学科。具体只有学西医的人才知,大多人也就瞎DB而已,反驳最好证据是让你家里人敢纯粹用中医活着?

待我强大吃遍天下! 回复 01-14 07:37
没有中医你祖上早死绝了,还能轮到你来大放厥词!

南山大忽悠狼 回复 01-14 18:26
BB个啥?你们闲的还撑的!!没细看帖子吗?你让你家里人和你全纯粹靠中医活好了,别来闲扯。再说了,中国人这个概念是你家的吗,少在老,孑面前提我家中国人的祖宗。老夫和你不一个中国,给我滚!,。。况且外国人没中医也都活下来好好的,打你十八辈孑祖宗脸不成?。。说中国人祖宗都是靠中医话下来,你这不是胡话?有几中国人承认。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6
2025-01-09 22:48

西医治不了任何病,反而大病是西医治出来的!西医掩盖症状为目的,抗病当治病!所以西医才会蠢到发明高血压这种荒唐名词!中医是根据反应的症状分析病的根本,针对病治疗,所以速效康复,当然被西医洗脑的人接受不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01-11 22:41
一个感冒能治死几千万人的医学,用宗教那一套给你洗脑,让你拖着病痛折磨替它口嗨,能治你的病?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01-11 22:43
为什么你要预想自己怎么死呢?你活着就是为了痛苦折磨的死?你家里的牲畜是怎么死的?跟你一样被西医折腾?为什么迷信西医的你能这么蠢,宁可不治病,宁可用自己总会死来掩盖西医给你的病痛折磨?西医用宗教那一套给你洗脑够彻底啊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34
2025-01-12 14:28

中医是瑰宝,国家真的应该发扬光大,而不是说说而已,但是反观国内的医疗市场已经被西医全面占领,中医已经被逼到了墙角而无能为力,顶名的中医院也是以西医治疗为主了,造成这样的现状一是被沽名钓誉的人坏了名声,二是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和崇洋媚外的基因在作祟,感觉国外的西医才是高端的,中医土里土气的治不了病,三是一部分别有用心的人专门在打击中医,污蔑中医,实则是为了自身的利益把中医出卖给日本人,国家真的该治理一下了啊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2
2025-01-11 14:46

西医认为高血压不是疾病是症状,是因为某些病变造成的。因为人体长期血压不正常可能要致命危险,所以需要采用降压的辅助治疗,另外控制病变恶化才是主要的治疗! 只有文盲医盲科盲三盲综合体五角钱中医粉才会对医学常识一无所知对西医一窍不通的情况下靠yy得出结论来胡说八道污蔑诋毁抹黑西医!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如果不看西医检查报告,中医连病人有高血压都不知道!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9
2025-01-11 19:09

中医理论一套一套的,搞成复方制剂又会悄悄往里面加点西药成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8
2025-01-11 21:09

中医爱吹牛,不服?那赌你一世只看中医不看西医试试

仙哥 回复 01-12 02:59
跌打损伤也是中医,有种就一辈子不要看中医,他们也是吹牛

山湖 回复 01-13 19:49
你了解《本草纲目》吗?无知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25
2025-01-11 22:17

相信中医的,不要反驳!有病要看中医。高血压 心梗 脑梗 糖尿病不要看西医,中医博大精深。用中医中药治。这样我才佩服你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1-14 14:11
[点赞][点赞]

进哥

进哥

25
2025-01-12 18:47

中医比西医好的话,就不用埋怨西医抢了中医的市场了。你中医有本事就把市场抢回来,甚至去把欧美发达国家的市场全占领,让西医灭亡。

冷眼观世界

冷眼观世界

25
2025-01-11 23:48

严格来说,我们现在谈的西医应该是指现代医学,因为西医也是经过不断发展伴随着现代科学的进步而逐渐完善起来的。至于中医,则是建立在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基础上的玄学,以几千年前成书的黄帝内经作为立学治本,岂不荒唐可笑?即便到了科学发达的今天,你们谁能在人体里找到经脉?穴位?谁能用科学理论解释阴虚,阳虚,正邪之说?

长刀出鞘

长刀出鞘

23
2025-01-12 21:57

高血压患者常伴随头发过早变白,手脚怕寒,皮肤过早现斑。这说明肾虚气弱,血液输送到末端困难,特别是上行不力造成发管缺血而变白。末端缺血,而大多都集中在心脏及大脑周边主干血管里,造成高速拥堵,血压自然升高。因此强肾炼气,增强分流输送能力,可解。

洋洋

洋洋

22
2025-01-14 08:34

一派胡言,西医只能止痛吗?

小飞

小飞

21
2025-01-09 17:36

连血压是啥都不知道的中医居然在这里谈高血压的问题。

用户15xxx77 回复 01-11 14:47
脉诊能诊断出什么病?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1-11 11:13
哪个中医生,什么时候,在哪里号脉号出是否怀孕了?哈哈哈,忽悠就是忽悠。

f feng shi

f feng shi

20
2025-01-12 08:08

看看新冠,就知道是非了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16
2025-01-11 21:23

中医误国误民,玄学和科学无比拟性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5
2025-01-11 13:47

中医大师们东拉西扯的就靠一张嘴忽悠。

朱王

朱王

14
2025-01-14 03:27

错!主要假药太多,药名搞混乱

阿宁

阿宁

14
2025-01-13 19:49

错,中医是不知其然,也不知道其所以然。

陆初雪

陆初雪

13
2025-01-09 11:31

[静静吃瓜]高血压吃的太好了。要低糖,低油,低盐。 [抠鼻]那饿两天,饿到低血压。算治好吗?[doge][doge] 低了两天,又吃回去了算复发吗?[哭笑不得] 该如何保持。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并非高血压不能治。 而是病人在节食与高血压之间选择长期吃降压药。 [抠鼻]

用户15xxx77 回复 陆初雪 01-11 14:49
不要成天靠yy得出结论来胡说八道!谁告诉你控制饮食可以调节血压?

陆初雪 回复 01-10 09:00
[静静吃瓜] 你就说血压降没降吧。 [抠鼻] 控制饮食可以调节血压,这个就是客观事实。 [并不简单] 中医本来就有补泻理论。 [doge][doge] 吃了容易高血压的为补。能让血压降低的为卸。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高血压分很多种。 [抠鼻] 那其他类型的高血压能不能治呢?[并不简单] 反正西医肯定不会治。

紫一

紫一

13
2025-01-11 18:15

望闻问切,几副中药,所有疑难杂症统统拿下,什么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中医吹口气就治愈了。好听吧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12
2025-01-13 12:11

以前对中医不在意,现在终于明白了,小小病你可以看中医,大病千万不可看中医,不看死不掉,一看中医死的就快了。特别是疑难杂症一看中医非死不可。中医就是糊弄人的骗了你钱你还不知道怎么骗的

待我强大吃遍天下! 回复 01-14 07:40
无知小儿

zgclsf

zgclsf

12
2025-01-14 03:13

中医存在的意义,只是让人有一个虚无缥缈的期望!总是幻想能把所有不正常的调理好,可事实上是,中医的认识只是表面,连人体结构,血液循环都搞不清楚,更不懂什么是成分组成,就盲目的认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最终结果就是中医认为的原因解释都是宗教一样的屁话,没有任何能站得住的理由!也就没有靠得住的疗法和药物。

论道

论道

11
2025-01-12 06:56

现在的中医院百分之九十均采西医的方法看病。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11
2025-01-13 00:47

中医是国人对人体患病机理及治疗方法的一种直观的原始的朴素的肤浅的理解和认识,由于认识局限,大都经不起检验,完全没有必要坚持!

☆雷☆ 回复 01-13 20:54
你急什么呢?难道说错了吗?收了多少?点到痛点了?老祖宗要知道会有你这种会不会跳起来给你两大耳瓜子?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1-13 20:52
是啊,你懂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
2025-01-12 23:54

拉不出来屎怨茅坑。

用户55xxx07

用户55xxx07

10
2025-01-13 06:38

我有亲身体验曾经血压高有基础病早期乙肝肝硬化脾大,医生让我吃降压药开回来没吃,我认为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血压高,所以脾回缩到正常肝硬化控制治疗咸功现在恢复正常。不过从爷辈旧社会就开有字号的药堂。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9
2025-01-14 00:39

那,中医治好过高血压吗?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1-14 14:16
中医是用嘴来治高血压的,一但中医能治好高血压,就能打破100年来诺贝尔医学奖与中医无缘的记录。

い 諎ヾ覺の

い 諎ヾ覺の

8
2025-01-11 13:16

拿西医举的这几个例子不就是在打中医的脸吗?血压降下感冒止住烧退掉不就行了吗,这是基本原理,扯那么多干嘛,比如水坝漏水把缺口堵住不就行了吗

張学勇

張学勇

8
2025-01-14 09:18

西医治疗疾病用三个字概括,就是"乱弹琴"!!不懂,胡治,乱治!!

牛弹琴

牛弹琴

7
2025-01-09 23:20

多读点书吧,别整天瞎哔哔

43

43

7
2025-01-12 10:09

现代的普通人类寿命延长可是跟古代医学关系不大当然那些吃各种重金属超标丹药的皇帝除外

tiger

tiger

6
2025-01-11 09:19

现代医学什么说过高血压降下来就治愈了?胡说八道,控制血压是为了减少并发症降低风险,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会尽可能找到病因,而不是单纯降血压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5
2025-01-14 06:37

此文小偏根本没有领悟到事物的根本!似乎都不着调,杂糅在一起,胡涂一片!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5-01-13 12:39

中医应该借鉴西医微观研究医学的方法,把中医从人体内部微观入手扎扎实实研究深入进去,再微观结合宏观治疗,不要仅仅凭经验差不离来盲治。

wzcpro

wzcpro

5
2025-01-14 01:08

中医西医国家都有发展!你们爱信哪个信哪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什么好争的[抠鼻]

趙雄托你帮我

趙雄托你帮我

4
2025-01-11 20:00

中医肯定干不过西医的;屠呦呦从中医典籍研究发现的青蒿素是西药不是中药[滑稽笑]

张晓文

张晓文

3
2025-01-11 07:09

中医名字起的好

雪碧

雪碧

3
2025-01-13 13:14

文盲又开始吹牛逼了,中医有血压的概念吗?拿你嘴测压力啊?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3
2025-01-12 20:11

西医只是暂时治住你的感冒,发烧,并没有真的治愈病,否则就不会有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肾衰这样的词。更不会有移肝、移肾、移心这样的手术,看似科学,实则愚昧和无耻。 中医可以治愈感冒,并且绝不会有胃溃疡,洗肾,搭桥这样的后遗症。当然是古中医,而不是学院中医。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3
2025-01-15 08:54

去年五月上颚牙疼,牙医建议全拔掉,我慒了,拔了上颚的牙咋活。于是改号看中医,两副中药,好了。

用户75xxx73

用户75xxx73

2
2025-01-10 22:33

看了这么多说中医的,似乎只有这个说到点子上。其他的只会在药啊方啊上面打转转。认不准方向,光谈交通工具有毛用。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1-11 22:44

常见病高血压,病因是啥?哪个医能说准确。

本人

本人

2
2025-01-14 16:05

现代医学

金丰丹

金丰丹

2
2025-01-12 16:29

这个女医生看着好干净啊……[爱心]

momo

momo

2
2025-01-13 13:00

中医更多的时候表现为一种哲学以及生活方式。中医的理念非常先进,但是,办法不多,这也是它被诟病最多的地方。中医的治疗千人千面,相同的药,不同的人疗效千差万别。

一棵树

一棵树

2
2025-01-13 23:46

错 ,你是知自己是中国人,也不知自己是哪里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1-15 06:25

中医更牛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01-13 22:05

忽悠!忽悠!接着忽悠!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2
2025-01-13 15:05

治标和治本的区别

老郭

老郭

2
2025-01-13 16:32

等于没说

蓝天

蓝天

2
2025-01-14 08:24

有个词语叫现代医学。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1-11 12:52

西医把抗病当治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

1冷暖自知

1冷暖自知

2
2025-01-12 21:19

西医是消灭病毒,中医是改变病毒适宜生存的环境

山湖

山湖

2
2025-01-13 19:46

得了癌症用西医治只会加快死亡

山湖

山湖

2
2025-01-13 19:41

西医在几千年中医面前如小儿科,治标不治本!

繁星

繁星

2
2025-01-13 21:16

别说什么区别了,毕竟管医疗的都是西医的,考核评判的标准体系也都是西医定的,中医,有什么话语权么?

武曌的孤独

武曌的孤独

2
2025-01-14 07:46

各有所长,中医是系统(整体)治疗观,西医主要是局部治疗法。中西医结合会好很多,治疗方案上,中医思维主导,西药为辅(西医的医技也是为病情服务的),其实没必要非分出输赢,病好了就都赢了。

阿宁

阿宁

2
2025-01-13 19:08

对于感冒来说,西医只针对并发的症状医治,比如发烧了给点退烧药,而中医更是症状都治不了,只能等7天后靠人自身抗体自愈。

雄鹰

雄鹰

2
2025-01-13 19:37

西医的观念来自于他们的武力征服 !而中医的观念来源于心服口服 !!

雄鹰

雄鹰

2
2025-01-13 19:41

西医的观念来自于他们的武力征服 !而中医的观念来源于中华圣人的心服口服 !!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1-14 01:46

高血压是气血不足失衡带来的症状衡。

东山·苏子

东山·苏子

1
2025-01-13 06:29

中医有血压高一说吗?怎么知道的血压高?

TomTim

TomTim

1
2025-01-14 15:13

外国人不老中医生活质量,寿命也不见得比国人差。why?

TomTim

TomTim

1
2025-01-14 15:14

外国人不看中医,生活质量、寿命也不见得比国人差。why?

老吴

老吴

1
2025-01-13 00:12

别再骗人了!

小鹅

小鹅

1
2025-01-15 14:01

都是钱闹的

放耹松

放耹松

1
2025-01-15 11:24

凡是网上宣扬中西医对立的人不是蠢就是坏。西医不好吗?我们出生起用西医的多用中医治病的少。西医能使用高端仪器简单准确识别症状以便对症治疗,但现在高效的西医却不能对疾病的起源和根治有一个更好的不伤根本的办法。随着年龄的增长去医院检查出这瘤那石的,医生一句话“没事还小长大了切除就好了”,当然这也算是治愈,只是可能身体里面会少个零件,这就是西医。中医不好吗?中国老祖宗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宝贝怎么会不好?为什么我们中医使用的少呢?身边的老人医院检查一个肺癌,一个胰腺癌是分别是找贵州长顺和云南中医治好的,而且胰腺癌医院拒绝接收宣布顶多三到六月准备后事。云南李伯藩老先生还是享有国家津贴的中医大家,他的号也是网上抢了几个月才抢到的,中草药费只花了几百块钱但免疫的钱较贵,西医已宣布无能为力的病中医能治,你能说中医不好?但中医发展没有西医好就是太吃经验,医生之间也有水平、能力高低,要成长为一位很好的中医需要太多的经验和时间,这就是中医发展弱势的原因。中、西医各有利弊没有好坏之分,选什么看自己的需求,不要被网上一些险恶用心的人带偏。

虚竹

虚竹

1
2025-01-11 16:25

说的有道理 但西医说的有点浅显 中医说的有点狭隘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1
2025-01-13 00:26

中医只有各种症状,没那么多的西医名称。

景岳时邈

景岳时邈

1
2025-01-13 08:07

相对来说西医治标中医治本。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1-12 23:07

在没有西医的时代,人均寿命是多少

热情的很伟大

热情的很伟大

1
2025-01-14 07:53

西医认为高血压给你几片降压药,花几块钱就解决了,引伸不出什么产业。中医可以疏通血管,软化血管,改善脾胃等等,只要有的理论都可以用上一遍,什么产业都可以出来。中医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1-14 18:44

西医让你明明白白地死去,中医让你糊里糊涂地活着

Csj11886

Csj11886

1
2025-01-14 21:00

中医让你去看西医你还有救,西医让你去看中医你差不多了,喝点汤药补补听天由命吧!

天涯明月刀34

天涯明月刀34

1
2025-01-13 20:53

西医知道还叫你终身吃药求也不懂得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1
2025-01-15 11:43

赶走西医,不要再害中国人民

吴辩证

吴辩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