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完了,闺女废了!!! 闺女今年应该本科毕业,大二假期就自己打工,很好的孩子。可

完了,闺女废了!!!

闺女今年应该本科毕业,大二假期就自己打工,很好的孩子。可是去年,大四了,校招都不去应聘,不去面试了,过完年直接就不去上学了,说太累了,让她上学就离家出走,让爸妈永远找不到她!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我闺女从小到大没让我操过心,小学初中都是班上前几名,考大学虽然说不是什么清华北大,也是个正儿八经的一本。大二那年暑假,人家孩子都回家吹空调,她自己跑去肯德基打工,站一天回来脚肿得跟馒头似的,第二天照样去。那时候我跟她妈还偷着乐,觉得这孩子以后走上社会肯定没问题。

可到了大四上学期,就全变了。一开始是辅导员打电话说孩子老请假,后来干脆连着几周没去上课。我跟她妈跑到学校去,她就在出租屋里躺着,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问她咋了,她说累。我说你累啥,又没让你干体力活。她不吭声。再问就哭了,说你们别逼我了行不行。

校招那阵子,我在微信上转了好几个招聘链接给她,都是专业对口的单位。她一个没点开。她妈托人找了个银行的内推名额,她直接把电话挂了。后来辅导员说再不回学校答辩,毕业证都拿不到。她妈急得直跺脚,她倒好,收拾两件衣服就要走,说再逼她她就消失,让我们永远找不着。

她妈现在都不敢提“上学”俩字,一提她就摔门。我下班回家,经常看见她妈坐在沙发上抹眼泪,说是不是上辈子欠了她的。可你说我们欠她啥了?从小吃的喝的没短过,补习班报了好几个,大学四年学费生活费全给足,连她自己打工挣的钱我们都让她自己存着。

可静下心来想,这孩子是真的累。不是身体累,是心里累。大二打工那是新鲜,是证明自己能行。可到了大四,要真刀真枪跟几百万人抢饭碗了,她那股劲儿一下子就没了。她宿舍室友三个考研两个考公,就她一个不考,她说她不知道自己想要啥。她室友天天泡图书馆,她就天天刷手机,刷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下午才醒。

我跟她妈现在也不说啥了,该做饭做饭,该上班上班。她把门关着,我们就隔着门喊一声吃饭了。有时候她出来吃,有时候不出来。前两天我买了她最爱吃的酱牛肉,她吃了两口,说了句“爸,这肉还行”,就这一句话,她妈背过身去哭了半天。

我现在也想通了,什么毕业证、工作、前途,都先放一边。人好好的比啥都强。她大二能自己打工挣钱,说明她不懒。她现在就是心里那根弦绷断了,得慢慢接上。可有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她屋里灯还亮着,手机屏幕的光照在她脸上,一脸木然,我这心里就跟针扎似的。

我也不知道她啥时候能缓过来,更不知道我们做父母的到底该咋办。是接着等,还是再劝?是让她自己待着,还是硬拉她出门?这当爹当妈的,到底要做到哪一步才算够?

评论列表

以后
以后 2
2026-06-28 23:35
抑郁症
休斗闲长
休斗闲长 2
2026-06-28 23:47
去看医生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