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了凉的,吃了怕加重病情。男的笑了笑,语气有点豁出去的坦然:都这时候了,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一根冰糕?心里头烧得慌,就想吃口凉的降降火。老婆拗不过他,到底还是去买了一根。男的拿着冰糕小口抿着,眼睛眯了眯,轻声说:得这病后还是头一回吃这个,真舒坦,心里一下子就凉快了。
​​​​很多人看完这件事,心里都不是滋味。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情节,就是一个普通人生了重病之后,最真实的想法。

我们总习惯性遵从各种忌口规矩,家属拼命守住条条框框,只为延长生存期,却常常忽略病人当下每时每刻的身心折磨。一味压抑欲望强行隐忍,看似在守护健康,实则会让精神在日复一日的煎熬里率先崩塌。其实到了重病晚期,适度顺从身心感受远比刻板忌口更重要,精神的松弛反而能缓解病痛带来的痛苦。

很多健康的人总在为琐事内耗,纠结得失、放大压力,不断透支身体追逐外物。反观这位普通人最后的小小心愿才明白,人生最奢侈的从来不是财富名利,而是无病无痛,能够随心吃喝自在生活。过分紧绷的生活方式只会不断消耗自己,学会适度释怀,善待身体才是活着的根本。

一味硬撑未必是坚强,懂得取悦当下的自己才是通透。你觉得重病患者应该死守忌口,还是适当满足小小的心愿呢?

评论列表

ら非缘勿扰ら
ら非缘勿扰ら 23
2026-06-26 12:58
我爱人之前得了癌症,最后那几天也好这口,那时候已经计较忌不忌口的问题了!我当时也给她买了,毕竟是她最后的心愿!

Tsy影子 回复 06-26 14:41
最后几天人都会想吃冰的。因为内脏在内耗。浑身都觉得热。

红色感叹号 回复 Tsy影子 06-26 16:02
免疫细胞在拼命,大量细胞死亡会发热

晓军
晓军 16
2026-06-26 10:57
人生本是一场梦,顺心顺意,顺心如意,为老婆点赞!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9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9
2026-06-26 12:43
想吃啥吃啥,又活不几天了。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5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4
2026-06-26 11:35
问题来了,谁在拍??他老婆??拍了还发朋友圈??
阿连
阿连 3
2026-06-26 15:01
假如我在这个时候,我应该会想吃一碗姜薯甜汤,最好加东京丸
扒衣老爷
扒衣老爷 3
2026-06-26 15:12
等有耗尽,火最旺!临死前都想吃凉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6-06-26 12:13
肺癌吃冰棍,是怕死的慢,不贪寒凉,癌症发生的概率会小很多!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6 12:31
都已经晚期了,还想咋样,等奇迹?

毛毛 回复 06-26 12:40
这个程度了,想吃啥吃点啥吧

若若同
若若同 2
2026-06-26 15:50
死之前开始烧堂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6-26 14:58
应该是肾气绝了。导致心火旺盛,所以感觉热
yz希希
yz希希 1
2026-06-26 12:13
其实开心就好,过度去要求就是内耗,各人有各自的体质,不喜欢晨跑迫他!每天跑千米,不喜欢吃葱蒜的迫他吃,不喜欢吃土豆的叫他吃,跟这有什么分别。
哈哈^O^
哈哈^O^ 1
2026-06-26 15:29
🙏🏻🙏🏻🙏🏻
书友啦啦啦
书友啦啦啦 1
2026-06-26 15:42
真的吗,怪不得我爸最后那几天总是说热。当时我不懂啊

若若同 回复 06-26 15:50
是要没了开始烧堂了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1
2026-06-26 14:55
西医没有忌口。

柳十一 回复 06-26 16:28
咋没有,动了手术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再深一点西医就不知道了,寒邪火湿之类的他们不懂。

者三水
者三水
2026-06-26 16:33
看着气色还好,人也不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