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句“中等强国”,把印度惹毛了 加拿大总理卡尼最近说了句话,把三哥惹毛了。

一句“中等强国”,把印度惹毛了

加拿大总理卡尼最近说了句话,把三哥惹毛了。

他说,印度是个“中等强国”。就这四个字,印度炸了锅。在三哥眼里,这是赤裸裸的羞辱。

我们印度怎么可能是中等?明明是世界级的好吗!跟美国、俄罗斯、中国一个档位——

经济规模全球第四,军事实力全球第三。你一个加拿大敢说我们“中等”?

你说你啥意思?

卡尼这人哪都好,就一点,太务实了。他不会说话,不会来事儿。你说你一个总理,连三哥的“赢学”都没研究好?怎么当好总理?

什么叫“赢学”?

我给大家科普一下,经济第四?那是因为第三是德国,差不了多少,随时超。

军力第三?那是因为中国第二也就那样,俄罗斯还不如我们呢。

人口已经世界第一了,这总不能说“中等”吧?你卡尼但凡了解一下我们印度人的“自我定义学”,

也不至于说这种话。你想啊,一个14亿人口、有核武器、有航母、有航天计划的国家,

你跟他说“中等”?这不是找骂吗?
所以印度上下群情激愤:议员在议会拍桌子,媒体连篇累牍,网民开启轰炸模式。

翻译过来就是一句话:我们不是中等,我们是超级大国!哪怕GDP只有中国的五分之一,哪怕人均还是3000美元。

我们印度人觉得自己是超级,那就是超级。
这叫什么?这叫“赢学”。

什么叫“赢学”?

就是我不管实际数据怎么样,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觉得我赢了,我就是赢了。

卡尼这个人太实在了,不知道这世上有一种胜利叫“精神胜利法”。

你跟他讲数据,他跟你讲信仰。那你怎么赢?所以印度外交部正式回应了:

“加拿大总理的言论不符合印度作为世界重要一极的实际地位,印方对此表示遗憾。”

你品品这个措辞。“世界重要一极”。这词儿够硬吧?

我就问你,你敢再说一次“中等”?

反正我是不敢。
印度排行
对印度的看法

评论列表

奔放
奔放 1
2026-06-25 23:02
朝鲜和棒子就能把阿三打成💩,印度在军事上叫不入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