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又出新鲜事了。
据婚介所的朋友说,我们这里的结婚彩礼行情,又有了新的变化。
以前都是由女方提出,她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而提出,大多都是狮子大开口,有十几万的,有几十万的甚至有近百万的。
有一个38岁的离异女人,公司白领,带两个孩子,张口要58万彩礼。但有谁会接单呢。
现在,我们这里的风向变了,反过来了,是男人开始按年龄给彩礼了。一般的行情是:
女性25岁以下:18-38万;
25岁以上,28岁以下:10-15万;
28岁以上,30岁以下:8-10万;
30岁以上,36岁以下:2-3万;
36岁以上:没有彩礼。
理由也很实在:任何事物,大凡当季的、时新的,肯定贵,过时了,过气了,价格就跌下来了,甚至没有人要了。
大家说说,这样的彩礼新行情,是否合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