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最近国乒男队和国乒女队的两位年轻球员,也是曾经长期搭档混双的蒯曼和林诗栋,在世界赛场上的成绩起伏都有些明显。
林诗栋更是两次在关键比赛当中早早出局,一次输给输给队友,另一次则是输掉关键外战,让人难免唏嘘。
而女队这边,他曾经的混双搭档蒯曼其实比林诗栋也好不到哪儿去,只是林诗栋那边儿没有哪个球员能和他形成现在比较均势的竞争,所以对林诗栋的影响还不是那么明显。
反观蒯曼这边儿就稍有不同了,不但陈熠对蒯曼有一点压力,更年轻的范姝涵近期也开始站出来,让我们看到了她的进步和成长。
哪怕只是一个冠军赛上的8强成绩,对一位小将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因为如果持续这样打下去她至少能和金娜英,佐藤瞳等球员处于同一个竞争档次,甚至还有可能力压他们,去拼一拼大藤沙月,桥本帆乃香,包括张本美和还有早田希娜。
所以这个阶段,越是蒯曼和陈熠感觉到压力,对于国乒女队而言就越是件好事,至少能让国乒女队在之前形成的基本竞争格局的基础上能有新的变化,也能让我们见证更多年轻球员开始寻求崛起,并能对整个团队的内部竞争形成提供助力。
而越是出现这种竞争的残酷性或者不确定性,对于国乒女队来说就越是好事。孙颖莎和王曼昱的实力在那儿,稳定性也在那儿,哪怕偶有失误或者输球的情况,但大部分时段他们还是让我们信任,也是能保持持续稳定性的。
所以真正年轻球员去冲击的肯定不是孙颖莎和王曼昱,还得先是第3或者第4主力位置。
这个位置目前属于谁呢?自然就是蒯曼为主,陈熠也有可能去竞争,王艺迪则稍有机会可年龄还是大了点,陈幸同则基本已经错失这个机会。
就看这几位想要竞争国乒第三主力,甚至未来想争取提升自己在队中排名,努力争取进入前两号核心主力位置的球员,面对各种竞争,包括队友之间的竞争,能否通过外战稳定性和持续高效的发挥,来让自己稳住这种竞争优势地位了?对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呢?期待听到大家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