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都说唐宪宗嫌发妻郭氏娘家的势力太大,怕她当了皇后就影响自己寻花问柳,就不立她当皇

都说唐宪宗嫌发妻郭氏娘家的势力太大,怕她当了皇后就影响自己寻花问柳,就不立她当皇后,只让她当贵妃,后来的唐朝皇帝就不立皇后了,除了唐朝灭亡的前夕,唐昭宗册立了何氏为皇后。
可是不立发妻当皇后不是从唐宪宗开始的,而是从唐宪宗的祖父唐德宗开始的。
唐德宗李适只封他的发妻王氏为淑妃,从此开启了唐朝皇帝不封皇后的先例!,后来王氏病故前三天才当上皇后!
当时王氏已经生了重病,为了让王氏早日病愈,唐德宗决定立她为皇后冲喜。
于是在贞元二年(公元786年),唐德宗立王淑妃为皇后,可惜王氏只当了三天皇后就病故了,册封大礼对病人来说是催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