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香港这工资水平……我竟然哑口无言。

香港这工资水平……我竟然哑口无言。

评论列表

头痛医脚
头痛医脚 77
2026-06-24 15:46
香港人现在流行香港挣钱,深圳花。

John 回复 06-25 17:16
沒有錯,還有珠海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右脸左眼 回复 06-25 17:42
啥叫现在流行?早30年前就开始了——90年代香港搬砖工人都能跑深圳租个房子养个女人,毕竟90年代香港结婚办酒基本上就要花上百万了,而直到90年代末大陆女子给个三五万块、那就能上天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2
2026-06-24 19:10
中介费 8万,一次性付清。不保证每天有活做,也不保证会不会干两个月就辞退,更不保证被辞退后还帮你找另一份工作。中介公司 每个月都在内地招人往香港送,但是还要排队三个月到一年。你仔细想。

大鱼头 回复 06-25 01:44
物价太贵了,在当地生活,就30000的月薪,根本存不了什么。

用户10xxx93 回复 06-25 17:55
我们家保姆跟我说,香港20000多?我说你咋不去!!!

龙啸天下
龙啸天下 40
2026-06-24 00:23
抛开消费谈薪资,你这就是耍流氓

用户10xxx91 回复 用户10xxx94 06-25 15:58
吃住行是不是消费?两菜饭三四十港币一份,㓥房三四千个月是不是消费?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5 02:19
叫你去买劳士?

西瓜鱼
西瓜鱼 40
2026-06-24 20:04
亲戚大学毕业在伦敦找了一份工作,3000磅/月,和同事合租一个两居室,每人400磅/周,吃饭,水电气,网络,地铁等等每月1500磅左右,剩下的那点钱还不够在超市买件衣服。

點捌小熊猫 回复 用户15xxx48 06-24 20:50
你说的很多人是多少人?有没有一个比例[狗头]因为很多两个字很模糊,多少人叫很多?占比多少?

用户15xxx48 回复 06-24 20:37
为什么就这样还是很多人挤过去?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39
2026-06-24 23:25
深圳住了十几年了,经常去香港,我们这边五十元的旅馆,那边要500港币,一瓶矿泉水12块,你自己算算,三万港币的收入只相当于2500块人民币的购买力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5 02:18
在那边少点消费不行?

将就的过吧 回复 用户10xxx94 06-25 05:48
那跟踩着存款买车有什么区别?又不是那边人,没有所谓的家乡情。没有必要委屈自己

辉煌
辉煌 32
2026-06-24 21:23
看了香港的房价和物价,你傻了。
打酱油专用瓶
打酱油专用瓶 16
2026-06-24 17:53
这工资勉强租得起市郊一室一厅
秋飞
秋飞 14
2026-06-24 23:30
要是包吃包住还有这工资 就非常美滋滋了
军辰教育
军辰教育 14
2026-06-24 17:26
按香港的物价水平得除以5就相当于在内地的收入,所以必须香港挣钱内地花,要不然没有性价比[哭着笑]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6-25 15:40
那内地挣钱该去哪儿花才有性价比?

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 回复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06-25 16:11
去印度花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1
2026-06-25 17:16
一瓶啤酒36块钱,没用,货币购买力太差,还是大陆的拼多多吧,好多年没见几分几毛的货了
用户38xxx09
用户38xxx09 10
2026-06-25 12:00
以前去面试过,月薪24000,面试成功后才知道先要交3万多中介费,转身就走
无根的野草
无根的野草 8
2026-06-24 15:53
百度一下,什么叫走私盒饭[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6-24 17:39
这工资不一定够你看病,这些工作的强度做过才知道。

夏紫衣 回复 06-24 23:45
是的,香港工作强度相当高,看过鱼档的杀鱼佬,基本没得息。要是内地同样饱和的工作量,收入并不会有太大差异

Alan
Alan 8
2026-06-25 07:46
物价也是5-8倍,换算下来3万≈5千的水平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8
2026-06-24 23:49
这几年UC视频,香港鹅还是泡沫饭盒,我这里N年前外卖就是PP5了

SEN 回复 用户10xxx94 06-25 07:54
差远了,耐热和毒性了解一下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5 02:24
大哥笑二哥。PP5不是塑料?

菜菜
菜菜 7
2026-06-25 17:36
哥朋友去过……2万8一个月,房租3000……很多人那种……吃饭80起步……一个月剩下6000……跟大陆没啥区别
独誌清唱寂寞
独誌清唱寂寞 6
2026-06-25 13:51
深圳蛇口的超市市场,基本都是香港人来购物。
茶十一
茶十一 6
2026-06-24 17:18
工资固化了
一宇净然
一宇净然 6
2026-06-25 01:06
你要是在香港吃住的话,挣点钱其实也剩不了多少。
建筑牛晓马
建筑牛晓马 6
2026-06-25 14:39
看了香港房价和物价,在看这收入,直接崩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6-06-25 07:32
一个洗碗的工资这么高?

用户14xxx09 回复 06-25 18:25
洗碗工1w5左右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6-06-24 23:39
香港一个饭盒五十港币,一月二三万港币不过份。除去一日三餐住宿也就万多港币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5 02:22
去住旅业还要自己贴钱

用户10xxx03 回复 用户10xxx94 06-25 20:50
没说包食包住哦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5
2026-06-25 18:22
呵呵,香港的洗碗工也一样两三万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5
2026-06-25 08:04
那里物价高也花不了多少钱,国内工地也是吃住在工地,很多都是挂面加鸡蛋,买点肉自己做。真的对生活质量要求高的不会去工地的。
农民
农民 5
2026-06-25 07:38
你咋不说看见房租,吃饭的钱后更无语了呢?一碗面条都几十块?房租更高
蓝港紫荆
蓝港紫荆 4
2026-06-25 15:25
香港一天公交车费就得上百,一个月2500,相当于人民币2000,是上海 北京的十倍。所以,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挣8000-10000,比在香港挣30000过得不差。
用户59xxx20
用户59xxx20 4
2026-06-25 07:53
不懂一堆嘲笑香港的人是什么心态。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4
2026-06-25 07:15
这么高工资不得挤破头啊,国内办个港澳通行证难吗????为啥还缺人,自己想想🤔🤔🤔🤔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4
2026-06-24 20:24
港币要乘 0.8,一个月 24000 人民币,扣掉香港高生活成本。估计中介也要扣点。一个月其实也就 15000 吧,内地大工也要 400 一天了。差不了多少

huangxl0629 回复 06-24 22:16
港租房贵,房子又小

心想士成
心想士成 4
2026-06-25 23:01
如果不包吃住,一块钱都剩不了,随便租个破房都八千以上,快餐也五十以上,自己算算!
和修
和修 4
2026-06-24 23:15
一天的公共出行就上百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6-06-25 13:46
人家一万月薪 都是贫困人口啦 可见那里的物价可真不低
fighting
fighting 3
2026-06-25 20:38
那你不如去澳门,再翻倍
冰激凌流泪
冰激凌流泪 3
2026-06-25 21:12
香港的穷人比我们这边的土著城里人过得苦多了。
百姓5
百姓5 3
2026-06-25 22:57
你只知道工资高,但你却不知道香港物价同样很高
嘎嘣无人深空两千七
嘎嘣无人深空两千七 3
2026-06-25 13:36
保姆月薪两万八,上个月看到一则新闻好几个评论说他亲戚招的住家保姆月薪只有5000啥活都干,到底哪个是真的?

用户14xxx09 回复 06-25 18:24
菲佣月薪5000。包吃住。两万八的是月嫂

用户10xxx91 回复 06-25 16:03
香港法定时最低时薪40元港币,你算算全职月薪最低多少?当然,黑工5000有没有人干就不清楚了。

用户74xxx92
用户74xxx92 3
2026-06-25 17:03
2019年去香港旅游看到的,68点几平方的二手房700万港币。赚得多,消费也高。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6-26 08:34
每人400一周的房租,一个月就是1700,在加1500就是3200,这是去倒贴钱工作吧[裂开][捂脸哭]
贝吉塔
贝吉塔 2
2026-06-26 02:14
居然都是税后啊
皧茬吶哩┈┾
皧茬吶哩┈┾ 2
2026-06-25 19:52
假的吧
超级飞侠
超级飞侠 2
2026-06-24 23:40
这么少,新闻报道建筑行业每月十万港元以上的吗
后天
后天 2
2026-06-25 15:27
还是司机好[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4 20:43
一个菲佣五千的地方请个佣人三万…直接判断这个都是假的。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2
2026-06-25 16:49
香港一碗猪脚饭60港币
大风骚
大风骚 2
2026-06-25 20:12
香港吃个快餐50起步,喝瓶矿水瓶10元起步
六道梦魇
六道梦魇 2
2026-06-25 17:35
正常啊,香港的消费也高啊,路边柜台卖冰淇淋的小妹妹月薪也有22000[哭笑不得]
术士
术士 2
2026-06-25 14:32
好像看过,住家菲佣工资4000多。所以如果都用外地人,人家用谁?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2
2026-06-25 22:31
要是包吃住,那还得了,可惜……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6-24 23:21
挣得不少,花得更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6-06-24 22:15
新界等偏远地区 私人屋苑合租主卧:160–200呎(15–19㎡)电梯小区房; 小型村屋单间:200–250呎(18–23㎡),步行到地铁站稍远; 青年宿舍单人房:180–240呎,包水电wifi,但有年龄、最长5年居住限制。 三
颜维
颜维 2
2026-06-25 06:20
物价大概内地三倍!加上全球最高住房成本,基本无利可图!
CC
CC 2
2026-06-25 16:11
吃穿住的费用呢?
海棠果
海棠果 2
2026-06-25 23:50
保腰子不?
木偶
木偶 2
2026-06-24 18:58
美国赚钱美国花 所以那些黑子 去香港不行吗
死神
死神 2
2026-06-24 23:33
这工资买房都费劲
长剑相思
长剑相思 2
2026-06-25 22:03
你也不看看香港的食宿和交通费有多贵。如果不包食宿,给你一万多月薪去了你也挣不到啥钱。
用户59xxx69
用户59xxx69 1
2026-06-25 14:07
房价物价对比大陆翻五倍 能剩多少自己算吧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1
2026-06-25 13:04
右下角不拍出来就不要发了
藏马79
藏马79 1
2026-06-25 10:44
吃的起蓝莓吗
天若有情人
天若有情人 1
2026-06-25 20:18
一般生活物资都是从内地统一购过去的
洛河
洛河 1
2026-06-25 15:24
假的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1
2026-06-25 23:30
港币除以3,美元乘以2.5 -3左右为实际人民币当地消费购买力
Shine_Wong
Shine_Wong 1
2026-06-25 16:09
要是去打工寄钱回内地那是相当不错,如果本地挣本地花那就是社会底层,跟在内地打螺丝没什么区别。
我的旧账号忘记密码拿不回来了
我的旧账号忘记密码拿不回来了 1
2026-06-25 17:36
香港最低工资18000,拿 20000的按比例差不多就是在深圳拿3000咯
八戒
八戒 1
2026-06-25 22:30
坐个小巴都要几十块的地方,这个工资真算高吗?从机场到海洋公园不算远,打个车……辣疼……
努力
努力 1
2026-06-25 13:10
一顿饭几百。工资除以10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1
2026-06-25 14:48
不是,这体力技术工和前台就相差那么一点?我要去洗碗收银
稻草
稻草 1
2026-06-24 18:34
除开房租生活费还剩多少?

用户55xxx27 回复 用户10xxx78 06-24 23:02
铜锣湾3万港币差不多能租50平方了

用户10xxx78 回复 06-24 22:13
你应该问 3万租的房子有多大

tiger
tiger 1
2026-06-24 22:22
要撘配物价看才更具参考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
2026-06-24 23:37
香港还有地方修房子没[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狗大狗叫叫叫
大狗大狗叫叫叫 1
2026-06-25 23:10
但是把衣食住行套进去 这三万月薪怕是还不如内地二三线七八千舒坦
LL
LL 1
2026-06-24 21:44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花了
慢下来
慢下来 1
2026-06-25 09:28
没有家的高工资,就像浮萍
用户98xxx91
用户98xxx91 1
2026-06-25 12:53
说说医疗教育呢
影歌
影歌 1
2026-06-25 13:59
只聊工资不聊物价?一碗牛肉面五十的事你是一口不提啊?一杯奶茶38的事你也一口不提啊?房子一平尺三五万的事你也是一口不提啊?
予你挚终
予你挚终 1
2026-06-25 17:41
假的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
2026-06-25 18:37
香港的物价发这些应该算是正常的吧,但是厨师的有点少,厨师最起码得到八万吧,洗碗工都二万厨师三万开什么玩笑?
曾晓峰
曾晓峰 1
2026-06-24 22:21
洗碗工,两万
廖三
廖三
2026-06-25 13:45
香港的物价,你再了解一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026-06-24 21:35
反正过去做劳务工,焊工八小时一千块。但是要交几万块押金!
雨声
雨声
2026-06-25 13:06
在香港最关键的是有一间无贷款的自住房,其它都不成问题。
forcewoo99
forcewoo99
2026-06-25 18:47
这属于中偏下的标准
雪域涟漪
雪域涟漪
2026-06-25 01:21
香港的工资越来越低了……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2026-06-25 13:38
你看着这么多 ,不知道香港消费同样很高吗[捂脸哭]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026-06-25 18:03
只提收入不提花销,我月入四五千,耽误我住一百二十平的房子,顿顿大鱼大肉,新鲜蔬菜水果随便吃吗?他们月入三万的都不一定能有这生活水平。
易学习墙上的地图
易学习墙上的地图
2026-06-25 12:32
一看就是假的,香港都是日结或者星期结
云飘逸
云飘逸
2026-06-25 18:47
证明最低的生活标准要20000-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