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现在国家最严重的问题, 已经不是00后不结婚, 90后不生娃。 而是生娃养娃最厉

现在国家最严重的问题,
已经不是00后不结婚,
90后不生娃。
而是生娃养娃最厉害的80后,
忽然集体转头对自己的孩子说:
你将来可以不结婚不生娃,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

评论列表

萌牛奶
萌牛奶 32
2026-06-13 22:54
急什么人口减少是正常的,发展初期需要人口密集产业,未来机器人发展起来很多基础工作会被替代~

可口可乐 回复 06-24 11:12
机器人不坏是不 这个意思是机器人修机器人 还是人修 你分清了没 机器人只能代替部分人工 不是全部

用户10xxx95 回复 06-24 09:40
你说的我不认可 机器人替代人工只是单方面的节约人工成本 但是对于国家来说需要的是工人赚了钱再去循环消费带来的循环税收 带动各行各业

邂逅
邂逅 23
2026-06-20 15:12
我77年的,三个小孩,也是认为我小孩喜欢生就生,不喜欢就不生,看自己。
木刀
木刀 16
2026-06-13 10:15
人口过多是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本原因,一年生800万不少了

专惩黄皮肥皂 回复 06-24 10:17
人口过多的确不是好事,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人口结构性出了问题,再过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拥有庞大老年人,较少青中年人,一小绰未成年人的人口结构,这较少的青中年人要供养庞大的老年群体和一部分未成年人,国家将会失去活力

旭日
旭日 14
2026-06-20 21:54
没得办法,现在养一个孩子成本高,而且即使读到大学就业前景也很悲观。时代在变,不能拿我们那时候要求他们。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8
2026-06-12 23:17
惟愿吾儿愚且鲁,平安喜乐度此生……

李美滟 回复 06-18 08:06
只愿此生不需生,无牵无挂保平安。

啊哈
啊哈 5
2026-06-21 08:51
因为每个人都会心疼自己的孩子,对孙子就没那么心疼了
jack杰克船长地盘
jack杰克船长地盘 4
2026-06-24 04:53
结个婚要很多钱,有的要车要房,狮子大开口的人别谈(要防止以结婚为名骗钱的)、高额的学费等等限制
邱昊
邱昊 2
2026-06-20 14:03
80是最惨的
一知
一知 2
2026-06-24 07:11
这种文章还能发出来害人?我们80后没说过那些话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1
2026-06-18 13:45
现在不要说城市的生活节奏快了。生活在农村,这样也要费,那样也要费。也是很多很多各种费用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6-06-20 14:45
惟愿吾儿愚且鲁,平安喜乐度此生……
寒月軒
寒月軒 1
2026-06-22 14:14
确实是这样
桦桦
桦桦
2026-06-24 09:40
你看赛博坦,最后就剩两波几十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