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说实话,我刚看到这个视频。 真想不通,现在的成年礼咋成这样了。 女生穿抹胸长

说实话,我刚看到这个视频。

真想不通,现在的成年礼咋成这样了。

女生穿抹胸长裙,一个个像走红毯。男生西装革履,跟婚庆司仪似的。

讲真,你分不清这是成年礼,还是集体婚礼。

校长站台上,一句话怼回去:

“他们是成年了,不是成婚了。”

听着刺耳吧?可这才是大实话。

不骗你,学生时代最值钱的东西。

不是那条租来的礼服。也不是那双磨脚的皮鞋。

是那身蓝白校服。是那张还没被社会染过的青涩脸。

很多家长啊,就怕孩子输了场面。借钱也要搞一身光鲜。

可你想过没?你这是在庆祝成长,还是在卖弄虚荣?

往后余生,有的是机会穿得花枝招展。

但那股少年气,出了校门就没了。

校长还有句话,真该挂在大门口:

“别最怀念的就是校服。”

穿校服的样子,才是最难得的体面。

别把成年礼,整成廉价的虚荣秀场。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467
2026-05-30 19:29
成人了,不是成婚了

用户15xxx80 回复 用户18xxx16 06-03 16:12
成婚未必成人

用户18xxx16 回复 06-03 15:51
成人礼和婚姻有啥区别?我请问呢,难道只有婚礼上能穿礼服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414
2026-05-31 06:27
校长说得很对! 一个个打扮的很西化,这股子歪风要刹住!

风风 回复 05-31 08:04
旗袍也不行!

用户79xxx88 回复 05-31 12:23
人家能穿你的衣服。你不能穿人家的衣服。谁吃亏?你是缺乏自信。我的是我的。别人的也是我的。这就是西方的观念。你自缚手脚怎么和人家竞争。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34
2026-05-31 08:09
好的不学,尽学糟粕!年龄成年了,人依旧啃老!

强子 回复 06-01 10:12
太赞了,出来绝大部分啃老

用户10xxx60 回复 06-01 21:37
我也想和王撕葱对调灵魂啃老.啃老不丢人.吃软饭也不丢人.最怕达不到条件去啃去吃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106
2026-05-31 01:13
人家就是为了拍照好看,穿什么自愿就好,租个礼服也花不了几个钱。

风风 回复 05-31 08:03
不是钱多少,是虚荣心。

LY 回复 05-31 08:39
注意,学校。

Sonic007
Sonic007 96
2026-05-31 04:04
这意思是可以出来营业了[doge]

王梁 回复 用户18xxx16 06-04 08:34
男的就不能营业吗?你这是歧视男性[doge]

用户18xxx16 回复 06-03 15:49
什么,男的也能营业吗

名字就是要拽
名字就是要拽 83
2026-05-31 09:08
成人礼到底是谁整出来的,都要租礼服拍照外面大吃一顿

dd 回复 06-01 12:07
情绪价值~~促销费~~[得瑟]

总要有个名字 回复 06-01 14:49
一直都有啊,是叫冠礼还是什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3
2026-05-31 13:27
评论区真奇怪,成人不就意味着孩子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吗?只要不伤风败俗,不违背法律,穿什么衣服有必要掌控吗?我是支持我孩子在成人那天穿礼服公主裙,西装,甚至cosplay都可以,孩子开心就好,又不是天天这么穿,普通人以后想穿都没机会,更别说能穿的美美的和同学们一起的日子,想在同学面前漂漂亮亮展示自己,并非什么羞耻的事情。学校要是有要求,要办个什么中式的活动,要穿什么汉服校服,那自然是按学校来,可是学校要是只办活动不做要求,那孩子们穿自己喜欢的衣服,有什么问题?想穿校服的穿校服,想穿裙子的穿裙子,有什么问题吗?

用户10xxx93 回复 05-31 13:36
说到底,就是学校自己没规定好。我们孩子学校也办很多活动,有规定穿什么衣服家长去购买的,也有只规定主题,家长自行购买服装的,孩子们都挺开心,家长也开心。那校服天天穿,不差那一天,难得的成人礼,你不明确规定,那一群正是青春期渴求展示自己个性的孩子们,当然不会穿校服了,我作为家长,我也会选择让孩子穿的漂漂亮亮,参加完活动,再去摄影馆拍一套纪念册,不需要太贵,一百多块就行,在往后她30岁,40岁,乃至七八十岁时,翻起相册还能回忆起她十八岁的那一年,有什么不好的

用户39xxx53 回复 用户10xxx93 05-31 17:05
您说的太好了 我是赞同学校禁止穿过于暴露的 剩下的不做额外要求为什么不能想穿什么穿什么呢 没有命令规定的这也没有违背公序良俗吧

pengmian1988
pengmian1988 58
2026-05-31 05:56
学校如果不统一要求,那你让孩子们穿什么?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不就得庄重些穿礼服么,礼服不就是这样么?穿得跟婚纱一样,婚纱本就是礼服

落落 回复 05-31 09:14
又想搞花样,又嫌人家花,干脆让穿校服参加得了呗,不统一要求,让人怎么办,怎么隆重怎么来呗,普通人没有校长见多识广,不知道到底什么才符合要求

pc2boy 回复 05-31 09:20
得体,大方,自信,形式不重要

CD
CD 48
2026-05-30 20:40
没啥必要!
正义先生
正义先生 48
2026-05-31 08:06
学西方那一套,这些将来都是败类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用户79xxx88 06-01 09:18
学也学点好的,比我们强的,这玩意儿好在哪里,强在哪里?

用户79xxx88 回复 05-31 12:28
人家能学你的。你不能学人家的。你这种人拖后腿的。西方的观点。我的是我的。别人的还是我的。人家脸皮厚。像你这种人。别人学我们的你装大方。我们学别人的你给自己人扣帽子。你这内贵呀。

山水友相逢1
山水友相逢1 45
2026-05-31 10:28
校长三观非常好[赞][赞][赞][赞][赞][赞][赞]
何man
何man 45
2026-05-31 08:32
家长搞出来的。我不赞成这种穿搭。学校不是每个人都穿得起。想穿自己组团去。

晚安玛卡巴卡 回复 06-01 22:12
没人规定要穿什么你家孩子爱穿什么穿什么,你家孩子穿不起又不是别人穿不起

有待研究— — 回复 晚安玛卡巴卡 06-03 20:23
你注意点,这是学校,不是社会上,学校本来就应该让环境更纯粹点,是需要遏制这种攀比的

用户98xxx18
用户98xxx18 41
2026-05-31 08:31
学生就该有点学生的样子

用户79xxx88 回复 05-31 12:25
成年人就该有成年人的样子。你是嫌巨婴不够多。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0
2026-05-31 17:24
校长威武!学生穿成这样,优雅大气?不存在,勉强算精致土,难听点低端风尘审美。简单的白T黑裤都远比这股做作美高级十倍!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1 00:43
见人就说风尘穿着好看就说风尘,我看你就是嫉妒心作祟。

kakata
kakata 32
2026-05-30 20:58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32
2026-05-31 09:21
偶像剧荼毒少年
Ww
Ww 31
2026-05-31 09:14
支持校长
糊涂239
糊涂239 29
2026-05-31 00:00
今年我们校长也是这么要求的
pc2boy
pc2boy 27
2026-05-31 09:21
有些学校推的冠礼就非常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5-31 17:41
对,这才是我中华传统

宇文
宇文 26
2026-05-31 09:49
成人礼就穿着校服,挺好的。

爱上子房的狐 回复 暗夜 06-06 08:05
天天导致班级扣分不合群,还给你得意上了

暗夜 回复 06-03 00:00
站着说话不腰疼。 除了少数学校的校服,大多数学校的校服。高年级的人穿出来,学生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丢人。太tm难看了。 我那时候读高中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宁可天天被扣分,天天被班主任谈话,也不愿意穿校服。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22
2026-05-31 16:25
偶像剧看多了都以为自己是小姐少爷吗?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21
2026-06-01 10:36
我们成人礼,是去义务植树。铁锹大搞还都是自己从家带,顶着太阳大汗淋漓。。。环保,励志,象征新生!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6-01 15:04
[赞][赞][赞]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8
2026-05-31 07:02
图一确定不是一群“练习生”和她们的保镖?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7
2026-05-31 14:16
一群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5
2026-05-31 09:51
这种大部分都是学习不咋样的,心思都花在这上面了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5
2026-05-31 16:57
我儿子学校的成人礼,校长说的中心意思就是成年了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听懂了,我反正会又和孩子强调了一遍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12
2026-06-01 10:11
没有公主命,得了公主病![抠鼻][抠鼻]
海面
海面 10
2026-05-31 10:56
意味着成人就可以胡乱穿衣了吗?不穿成这样就不算成人了吗!
茅哥
茅哥 10
2026-05-31 15:18
不知道有几个穿了拍完照就退了白嫖的!
l超l
l超l 9
2026-05-31 22:48
短剧:精致的人生,从我做起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9
2026-05-31 11:12
成年了,犯大事能枪毙了
啊哈
啊哈 9
2026-05-31 22:48
电视上就是这么演的,但是现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偏偏他们要把电视里面的一切都当真,于是,就这样了,弄假成真
用户72xxx79
用户72xxx79 8
2026-06-01 12:29
初高中还是校服,大学你们随意
无聊
无聊 8
2026-05-31 09:02
像不像进了包厢的选人现场,男女没一个短发,这类基本都无所谓了,毕竟平时也不学习,可能以后要靠这个就业呢

山雨欲来花满楼 回复 06-01 11:15
老板好,我来自**[哭笑不得]

继续说我保证不打你
继续说我保证不打你 8
2026-06-01 11:59
很反感办这种成人礼。
飝驚
飝驚 8
2026-05-31 11:22
及笄之年,及笄礼

南火翁与逃虚老人 回复 05-31 22:24
那是女生14岁,叫及笄

暮春花雨
暮春花雨 8
2026-05-31 13:10
责任担当才是最重要的,可是现在的孩子在“富养”下,三观扭曲的可怕。看来间谍还是成功了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7
2026-05-31 09:19
穿完别忘把东西退了呀,还要退钱不退货那种
谢挺疯
谢挺疯 7
2026-05-30 18:58
校长,不好看吗?

北海信风 回复 05-31 07:42
好看?好看个屁,

用户10xxx82 回复 北海信风 06-08 06:03
是的,问题是这帮人穿着这个看着好土

若梦已成回忆
若梦已成回忆 7
2026-05-31 10:37
现在学校还搞成人礼的? 我那时候读书都没这些的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7
2026-06-01 12:32
华夏冠礼、笄礼是本土传承千年的成人仪式,承载着孝亲、担责、明礼、立身的传统文化内核,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成人文化符号。搞西方那套所谓“成人礼”,本质就是崇洋媚外。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6-01 15:05
[赞][赞][赞]

404
404 7
2026-06-02 14:58
应该在复读一年
流浪ING
流浪ING 7
2026-06-05 16:23
哎 啥时候又有成人礼了啊 我就高中、大学拍了两次毕业照 我们同学、学校也没办过啥成人礼 感觉所谓的成人礼不是普通人家会搞的
雨天
雨天 6
2026-06-02 07:35
成人的标准是自己养活自己,成人礼是啥时候搞出来的?人家一出生就衣食无忧,到点了花钱搞个聚会社交一下。学这个学那个就是不学别人收入
武夫
武夫 6
2026-06-02 08:11
小小年纪搞得一身风尘气,真的好吗?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6
2026-05-31 08:48
华丽花哨的~我们那时候高中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不也成年了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6
2026-05-31 14:17
没啥必要,过度攀比,加重家庭负担。
无常
无常 6
2026-06-01 14:49
西装就是结婚?干销售的岂不是天天结婚?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6
2026-05-31 10:33
我记得以前有个成人礼,是给父母洗脚的仪式,这个仪式蛮好的。 父慈子孝,中华传承!
左罗Z
左罗Z 5
2026-06-01 22:10
还是喜欢国风,这才是民族自信的体现
乡下银
乡下银 5
2026-05-31 09:31
网红……
桀姬宰
桀姬宰 5
2026-05-31 06:06
七天无理由退货退款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5
2026-05-31 09:21
人间清醒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5
2026-06-01 14:08
我觉得既然还在学校身份就是学生,成人了又不是结婚,校长要求的没问题。至于你们过18岁生日的时候,想怎么穿就怎么穿。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5
2026-06-01 15:55
这次我站校长这边!一直就觉得这个成人礼不伦不类!搞得像名媛舞会似的!成人了是要变得有责任、有担当了!不是纸醉金迷、风花雪月的发令枪!
小蒙羊
小蒙羊 4
2026-05-31 09:25
什么叫成人礼?成人,就是有了自己的判断,有了自己决定的权利。判断对不对,决定错与否,另说。
王维
王维 4
2026-06-01 06:08
还得是那个男人,背着妈妈来[并不简单]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4
2026-06-01 12:32
以前看过个新闻,女娃第一次来月事,于是父母办了个“成人礼”,男娃其实也能照办来
苏察哈尔菜
苏察哈尔菜 4
2026-06-01 03:45
连自由选择衣服的权利都没有算什么成年?
CC
CC 4
2026-06-02 17:26
年轻时装熟,年龄大了扮嫩[狗头]
春日晓晓
春日晓晓 4
2026-06-03 09:21
确定不是网红培训基地?
雨丝
雨丝 4
2026-06-07 17:18
不明白评论区怎么这么多恶意,是自己没有就不允许别人有吗?只要不太露,就这么一天大家开开心心挺好,高中三年快毕业了整个仪式大家一起开心有什么不好的,可惜我们那时候没有
totoo_wang
totoo_wang 4
2026-06-06 07:56
成人礼之后呢?能独当一面?能养一家老小了?可笑,还成人礼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1 00:45
你成年以后有没有养一家老小独当一面啊还有脸说别人。

松鼠
松鼠 4
2026-06-11 16:49
日化,西化风格。
王建刚
王建刚 4
2026-06-03 05:15
这些家长深得其中三昧[哭笑不得]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6-05-31 03:19
校长啊,你只是校长,你管人家穿的衣服人家干啥???你看马斯克就不管员工穿啥,

用户91xxx85 回复 05-31 06:52
学校和工厂公司能一样吗,

思念 回复 05-31 09:28
校长和马克斯有天壤之别,校长要培育学生的思维,引导学生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前进。马克斯算什么东西,唯赚钱商人尔。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6-01 17:23
我倒是感觉只要不伤风败俗,穿啥都行。成人了,穿衣服的自由都没有?那就别弄这个好了。我看有的大学毕业典礼领毕业证可以随意装扮,哪怕穿手工机甲都行,校长也乐呵呵跟你合照,我感觉那个就很好。
wlof
wlof 3
2026-05-31 19:25
成夜总会了。。。
******
****** 3
2026-05-31 15:02
其实所谓成人就是成男人成女人,那要做啥事才能有这个变化呢,答案是两者结合。所以成人成婚是一码事[得瑟][得瑟][得瑟]
水般的回忆
水般的回忆 3
2026-06-01 07:44
现在国家不是要求不统一校服吗?别说这些大孩子了,那小学的一个个穿着芭比裤喇叭牛仔裤上学,小学是天天都有体活或者是体育课的,穿着牛仔裤能上体育课吗?小就不正更何况大了[抠鼻]
猫咪鱼
猫咪鱼 3
2026-06-01 23:30
搞得像结婚似的!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3
2026-06-06 09:53
骨子里的自轻自贱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3
2026-06-03 15:48
人家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呗,都成人了还没有穿衣自由了,夏天大街上全是光膀子的,搞笑呢[祈祷][祈祷]
redbutterfly
redbutterfly 3
2026-06-15 16:16
坐标北京,西城的学校,考完试了,就办这个,我看到的个个穿的露着大肩膀子,还自以为是觉得很好看,个个画的和鬼一样,丑死了,毫无气质可言,一看就是脑子有知识点,但没有书卷气,廉价到不行。
亮仔世界观
亮仔世界观 3
2026-06-01 08:36
中国人没有成人礼这一说
白云城主
白云城主 3
2026-05-31 16:15
也不知道这个成人礼,是啥时候兴起的风气,我80后当时没有这个
鹰扬
鹰扬 2
2026-06-01 14:35
本来就是外来的,中国传统的成人礼是男子的冠礼和女子的笄礼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6-01 15:03
[赞][赞][赞]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6-06-02 20:01
只要不违法不违反公序良俗,连这点都做不到还办什么教育
用户53xxx25
用户53xxx25 2
2026-06-05 22:17
风尘味儿十足
Green_Zhong
Green_Zhong 2
2026-06-04 21:14
都像急着出社会卖一样
啊哈哪
啊哈哪 2
2026-06-02 21:43
又是为什么有成年礼的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6-05 16:24
看起来都是美女
破碎的爱情
破碎的爱情 2
2026-06-05 13:23
标价走起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
2026-06-02 21:46
什么年纪穿什么衣服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6-03 00:07
觉得可以搞一个中国传统的成人礼,既能有仪式感,又能传承传统文化
黑珍珠号
黑珍珠号 2
2026-06-03 07:24
恐怖蜡像馆的即视感
烟月清峰
烟月清峰 2
2026-06-06 08:05
穿汉服是拯救的唯一正途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1 00:44
那我推荐你现在就回封建社会你爱穿不穿还管人家穿什么还穿汉服就是拯救之路汉服是传统文化但跟拯救有什么关系?

香烟
香烟 2
2026-06-05 23:51
这有什么好庆祝的?难道算命的跟你说过你很难活过18岁?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1 00:45
嫉妒心作祟自己没有也不允许别人有。口出恶语算命的有没有说过你可能会遭报应啊

23|24|26
23|24|26 2
2026-06-07 08:08
女生15岁及笄的笄礼,男子20岁的加冠的冠礼,是中国自古以来的每个人都要经过的成年礼,都需要着华服,接受长辈祝福,也标志着要承担社会责任了,成年礼是个好东西,不懂的别在这阴阳怪气了!
Tina鲍
Tina鲍 2
2026-06-07 20:24
孩子们这审美是什么鬼
大头死变态
大头死变态 2
2026-06-08 09:54
还得是大城市 像我们乡坝头 哪儿来的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
艾普朗植物灯
艾普朗植物灯 2
2026-06-06 10:48
这个校长干得好!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6-08 11:58
每当看到穿着校服上学的孩子,总能让我回忆起上学时的那段时光,校服是最好看的服装
大凤
大凤 2
2026-06-08 01:37
对 也不是成仙了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
2026-06-16 17:37
怼的太对了!非常支持这位校长!我们深圳这边一般是高三学校举办成人礼,男生还好,一般就是穿西装,也不夸张的那种,还有点就像卖保险的[哈哈笑]女生就很夸张,抹胸,吊带,露背,动漫,洛丽塔各种造型都有。听我家娃说女生的胸露的太多了,搞得男生都不好意思跟她们坐一个教室,太夸张了!
翩翩
翩翩 2
2026-06-19 10:44
我儿子学校当初都是穿校服的。男女生都是一样校服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6-06-25 23:15
现在真的很怀念那身校服
恐龙
恐龙 1
2026-06-06 16:16
学什么国外成年礼

23|24|26 回复 06-07 08:03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成年礼,女子及笄的笄礼,男子的冠礼

暗夜
暗夜 1
2026-06-02 23:53
穿的花里胡哨肯定是不对的。 不过有一点也不同意。毕业典礼穿校服这种观点。 除了私立学校和小部分公立学校。占学生主体的大部分公立学校(至少占学生总数70%以上),校服都难看的没法看。真的是能嫌弃的哭出来的那种。

大红豆 回复 06-05 20:03
人有问题怪衣服

倪大叶
倪大叶 1
2026-06-05 21:08
商K公主+服务生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1 00:44
少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