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系统回退估计已经板上钉钉了,或许只有华为能懂,自研国产操作系统这条路有多难!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8-10 17:18:41

华为系统回退估计已经板上钉钉了,或许只有华为能懂,自研国产操作系统这条路有多难!也属实是无奈之举。现在好多人都盯着这个软件适配慢,功能不齐全这些问题来说华为手机不行!但是软件这些问题完完全全是软件厂商的原因啊。 但华为肯定是下定决心要去做好Harmonynext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考虑到用户使用方面的原因,还是支持系统回退来适应客户。这也是下下策了,但凡要是软件适配的好一点,也不至于这样。只能交给时间吧,不久的将来Harmonynext咱们自己的国产操作系统肯定能比肩iOS的!

0 阅读:36589

评论列表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307
2025-08-10 21:04

我家里人把华为手机的系统全部升级到了最新版本,华为继续前进,碾压美国佬和那些🐶🐶们。

LoveY520 回复 09-18 18:37
这么说你是把自己当狗狗拉

水无痕 回复 09-19 06:08
你是犹太人吧。

右手边

右手边

237
2025-08-10 20:10

国产操作系统是必然趋势,早晚的事

hz919 回复 09-13 20:47
百度就是前车之鉴

by稚生风璃 回复 09-03 19:10
请问一下,你现在上班愿意拿别人的一半工资吗?别一副金丝雀思维。

奋斗

奋斗

185
2025-08-10 20:22

其实没什么问题就是自媒体整天在炒作

用户10xxx91 回复 09-13 09:27
你买的时候销售就跟你说的清清楚楚,你这是故意

王子爱科技 回复 用户10xxx91 09-13 10:06
她没说清楚,连骗带哄让我买,买回家一体验,才知道上当了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107
2025-08-10 19:43

根本是没用的东西,花钱求老百姓用还差不多,却厚着脸皮骗老百姓用,太不要脸。

用户10xxx13 回复 09-18 06:00
兄弟水军汉奸都看不懂吗,

憨批懦夫死鸡 回复 09-19 20:40
人家求你用了?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别自以为是。

guominj

guominj

106
2025-08-10 20:43

99%以上的人用的不是安卓就是苹果,再来个挺不完善的所谓纯血哄蒙系统,有多少人愿意既花钱又费力的、陪他玩呢?

LQ 回复 09-18 05:08
放心,不需要你陪,不要拿你那软骨头来代替大多数人

guominj 回复 LQ 09-18 07:21
弱鸡玩意,价格贵性能又差劲,有多少人会选择呢?[呲牙笑]

羁绊

羁绊

85
2025-08-10 18:21

鸿蒙还是很流畅的,哪怕芯片制程不行,鸿蒙运行依然很不错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7
2025-08-10 21:58

国家应立法,国内APP必须适配鸿蒙系统才能上市运营,一招就完美解决!别让华为一家硬抗整个西方世界!

风吹过 回复 09-17 15:04
依目前状况,除非国际政治格局发生大的变化,,国家做出政治部署,否则鸿蒙很难生存。软件更新太慢了,我Nova13买了两次,鸿蒙4.0一直没敢升级,最近支付宝扫码,打开扫上估计慢上三五秒,使用感受就差了。买了一加Ace5,然后Nova13升级鸿蒙5.1,其他都我还没发现,没怎么用,千牛那软件,简直就更摆设一样。。。扫码付款倒是体验好了些,也不知是软件功能不全负重轻还是系统优化好的问题。我nova13是进水坏了又买的,当时其实想买14或者更好点的,考虑到出厂系统没敢买。还是暂缓升级鸿蒙5吧,国家政治层面不出手很难走通,微软的移动版系统商业生态比华为好多了,最后不也败下阵来。

风吹过 回复 09-17 15:10
功能创新型的才有开发难度,后面那些功能雷同的,开发难度相对就低了。

冷眼笑看风云

冷眼笑看风云

60
2025-08-10 20:42

华为mate70Pro,鸿蒙next系统!看着一些瞎逼逼就烦,忍不住冒冒泡!一天到晚瞎吹牛逼要不得,本来就知道系统应用有差距,结果余大嘴一吹,就产生了一个落差,再这么下去下次换机就不会是华为了!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9-11 10:10
把沽名钓誉的愤青当亚里士多德了

Ryan 回复 09-17 13:34
苹果用高通的5G基带,还说没支持?

阿门

阿门

48
2025-08-10 22:36

中国操作系统和芯片是必须要有的。不管花多少的代价都要搞,不然以后只会任人宰割,

用户35xxx62 回复 09-03 02:33
你什么都有,可是你是日本鬼子乙乙

黑郎 回复 09-18 23:08
那你觉得操作系统国产的还有谁?小米吗?芯片别的国产厂家的确也还有不错的!如:中芯国际什么的!至于你说为什么是华为!因为我要用手机,而华为大部分元气件都是国产的!再说老子自己的钱老子就支持国产,支持华为!现在能力不达不到,不然我就全用华为的。现手表,手机,笔记本都是华为的,等我再有钱点车也买华为的!怎的?

刘Z0u的爹

刘Z0u的爹

43
2025-08-10 20:51

我用得好好的,就是这些自媒体一天此起起伏说这说那。

冰封少年

冰封少年

39
2025-08-10 20:46

如果不受制裁,保持制裁前荣耀的性价比,现在软件系统也建立完了,因为用户数量绝对多

大嘴巴 回复 09-13 13:19
石平的老乡

暖暖手心 回复 09-14 01:54
愿意打工跟拼命做老板是不同的概念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30
2025-08-10 21:52

终归是吃相难看了点,华为热度那么高,为什么应用商们都不积极跟进适配,难道他们傻?里面的门道复杂着呢[得瑟]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投桃报李 回复 华喵 09-08 23:12
鸿蒙系统现在是国家的 华为已经把鸿蒙系统上交国家了 你不懂还在这里瞎逼逼叨叨!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30
2025-08-10 23:36

都是商业公司,你装尼玛呢,你不让出足够的利益,我凭什么给你费时费力的做适配,收钱的🐶

歡歌日落 回复 08-11 07:37
本来就给钱啊,只不过很多小公司没有能力这么快跟上,公司就那么多人,还要学习新的开发语言,华为也不可能和所有小公司直接对接,哪有那么快啊!

用户17xxx41 回复 歡歌日落 08-11 10:44
主流的app都没做好,还说啥啊

用户37xxx23

用户37xxx23

27
2025-08-11 04:06

应该出台法规了,都是窝里横,国产APP跪了多久适配进口操作系统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Ryan 回复 华喵 09-17 13:37
苹果用高通的通讯基带,高通不支持能用吗?

Sdzs

Sdzs

27
2025-08-10 19:26

我用的5.0鸿蒙系统,日常应用没问题👌

汤皮皮 回复 09-15 23:08
支持你的论点,我用也没毛病。

潮流女人时尚包

潮流女人时尚包

24
2025-08-10 19:55

前段时间才说,黑妹失败了,三星失败了,诺基亚失败了,只有鸿蒙成功了,与ios windows 并列全球第三大系统,现在又打退堂鼓了。实话实说,现阶段的鸿蒙,还没达到诺基亚,黑妹,三星的高度。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9-11 10:14
黑梅三星诺基亚失败了,但曾经辉煌过,鸿蒙的辉煌还遥不可及

一只肥猫

一只肥猫

22
2025-08-10 23:26

华为的强制负桌面是一大败笔,根本就不想用。

用户10xxx88 回复 08-11 01:06
吃相难看

123菊花驯起来

123菊花驯起来

21
2025-08-11 08:15

看完大嘴一通牛皮强行尬吹,劳资对华为反感度➕50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0
2025-08-10 21:23

目前还行吧,用了4个月了,越来越完善

rew

rew

17
2025-09-01 23:45

垃圾华为什么都是宇宙第一。

rew 回复 09-02 16:03
华为本来就是养狗多,不买垃圾华为就扯上国家关系

用户96xxx41 回复 rew 09-05 17:23
看看得了。产品都有优缺点。但凡说缺点必受人身攻击。关键还没提小米,苹果这个2个牌子[裂开]

张衡

张衡

14
2025-08-10 22:09

要求国内所有app必须兼容双系统包括安卓和华为系统,一下就会好很多。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用户10xxx12 回复 华喵 09-03 11:14
我建议国家要查一下你,是不是间谍,或者是不是另外势力,间谍

伊在何方

伊在何方

14
2025-08-12 22:11

商业的事情你就谈商业……真有情怀你就降价铺货,迅速扩充用户群,或者跟app商谈生态共建条款……而不是两者都不做,还要pua别人跟进速度慢!别特么生态建起来都是你们的功劳,建不起来就是app商不给力……你拿个不成熟的系统出来,屡屡占据热点,难道不应该大力推动生态么?一群享受爵士人生的华为用户也别就会嚷嚷,拿出真实利益出来,推动app商跟进……这不就说明了华子跟所谓用户,粉丝都是一类精致利己主义者么?荣光你占了,成本要别人承担,又给不出足够利益,还要批评别人不跟进!这是多么无耻的一群人啊!

一生所爱 回复 09-06 09:07
从头一直看评论,你这个真说到重点了。想推广又不舍得把纯血鸿蒙下放到千元机上

要努力了

要努力了

12
2025-08-10 18:47

其实没什么常用软件基本上问题不大,估计到年底软件基本完全成熟了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11
2025-08-11 00:17

脸皮真厚啊,好厚啊,要软件厂商适配你,你怎么不说让地球黄金砸向你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垃圾手机。没有华为还有荣耀 VW OP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10
2025-08-10 22:47

没办法,这个阵痛必定要熬过去,当然你如果聪明就别做小白鼠[大笑],等他完善了还是要的,我么目前只能看看啦[静静吃瓜] 实际这也不是仅仅华为的问题,还是要看工信部,既然说挺华为,他就应该挺得到位一点,给立一个偏向鸿蒙的兼容标准,让所有国内厂商都兼容这个标准,而不是由华为去挨个求爷爷告奶奶的谈合作,结果人家还藏着掖着[得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0
2025-08-12 23:39

华为就是个垃圾品牌

一眸空白

一眸空白

10
2025-08-10 22:42

我感觉next很好用,把我反馈的个别缺失功能和不舒服的地方修复一下就更好了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9
2025-08-10 23:00

单位内部使用的软件没有鸿蒙话,我天天都需要用,很无奈升级后又回退了。这软件影响几万人不能使用纯血鸿蒙啊。

一只老污龟

一只老污龟

9
2025-08-10 22:05

什么必然,现在推5.1了,我还没更新,不过有好多软件现在已经在更新适配了,功能也越来越多了,对于一般人来说,还能接受,对于一天到晚靠手机吃饭的人来说,可能有点难受,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guominj

guominj

8
2025-08-10 20:41

妄想拷贝苹果模式,实际很难的,可以说是不可能成功的吧[微笑]

雪飞哥 回复 08-11 02:35
怀疑你没用过,听风就是雨!

zkiller 回复 08-10 22:36
如果成功了你自裁以谢天下如何?

肥咩咪

肥咩咪

8
2025-08-20 12:24

软件厂商肯定不想做,程序员也不想干,多干一份活,没见多一分收益

尹彬Bill

尹彬Bill

8
2025-08-25 05:59

别一天到晚瞎掰了,行不行,华为道德绑架,过分了,我刚刚新买的nova14,里面的微信只有1.0.9版本,就是最基本功能,其他苹果安卓上微信有的功能,鸿蒙5.1上面都没有,支付宝也是一样。请问考虑过用户感受吗?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遛猴

遛猴

7
2025-08-10 20:42

5.1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看你闹

看你闹

7
2025-09-03 09:11

真正升级的用户大部分都觉得好用,反而是没有用过的人🐶叫得最凶!

因果

因果

7
2025-09-16 12:37

鸿蒙5.0以前是套壳安卓,现在被一刀切鸿蒙好多都用不了了[哭笑不得]

恋曲

恋曲

6
2025-08-11 18:00

为了支持华为买了nova14

初見

初見

6
2025-08-10 20:29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牛头不对马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5-08-10 20:40

常用软件完全够用,比安卓流畅很多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5-08-11 02:33

功能不全就让消费者当小白鼠

清月 回复 08-11 08:00
我喜欢当小白鼠,用中国自己的系统就是舒服。

JC

JC

6
2025-08-12 22:00

即使不用手机都要支持华为,美国是要跟你打仗,抢你钱,有些没脑子的还说美国好,什么好,骨头贱还是脑残,忘了80前年死了几千万中国人吗

无悔 回复 JC 08-25 09:34
一看你这句话出来就知道你初中没毕业,历史课本看都不看,没必要再跟你这种小学生说了,你没有辩论的资格

JC 回复 08-24 09:35
美国参战个屁啊,美国是帮国民党,扶持傀儡

人力车夫

人力车夫

5
2025-08-10 22:35

绝不后退

风雨依然 回复 08-22 19:07
这个底下的横线死活去不掉,烦得要死。问华为客服说就是去不掉,强行给全面屏加个虚拟键,不知道脑子怎么想

彪哥的歌 回复 风雨依然 08-28 15:10
学苹果呗

123

123

5
2025-08-11 00:28

必须国产,最近几年一直在支持华为,自己的家里人的手机都华为,加油💪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5
2025-08-10 22:31

干嘛要回退?我用的很顺手!退回去看广告?还是退回去接骚扰电话?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8-11 00:23
吵吵回退的多半都是带节奏的水军,现在竞争对手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5
2025-08-11 08:39

有个评论说的很好,你华为自己的生意不要绑架别人,毕竟你赚钱也不分。因为鸿蒙并没有给app厂商增加用户,只是把安卓用户转成鸿蒙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5
2025-08-11 13:31

抖音订单在鸿蒙系统中不显示,直接投诉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8-10 23:13

我就在用最新系统

老虎猫

老虎猫

5
2025-08-17 20:14

华为给多少钱给软件商从新做一个小众软件[狗头]不用成本吗?全世界就要不计成本围着你转?[狗头]

华喵

华喵

5
2025-09-01 12:34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09-03 03:45

反正只要你华为兼容安卓一天,我就不会去开发适配你的app,这是几乎所有的app开发者的写照,

我是阿金咯

我是阿金咯

5
2025-09-03 05:55

哪里什么纯血鸿蒙系统!都是套壳安卓的!喷子快来😏😏😏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4
2025-08-10 21:44

典型的低级红高级黑的带节奏小作文。

LiC

LiC

4
2025-08-10 23:24

第一做的太晚,第二是华为什么都想做,友商怕啊

奕知道

奕知道

4
2025-08-10 23:01

再难也要搞,就像研发第5代战斗机成功一样的道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8-10 21:38

胡说八道!现在5.1鸿蒙系统已经很好用了

挥手扬沙

挥手扬沙

4
2025-08-11 07:40

这种野文,也有人信,真的是有些人的奴性是天生的。

观致

观致

4
2025-08-10 22:35

建议先过度一下,确实用着不好

东方有一只船

东方有一只船

4
2025-08-10 23:02

我今天删除了我的4.2的备份,现在5.1体验不错,不退了勇往直前了

翱翔

翱翔

4
2025-08-11 12:27

走一波流量收割机,华为已经不生产手机了

张威

张威

4
2025-08-12 19:59

我是不会退的,我感觉我软件的饱和量够了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4
2025-08-20 16:19

2

火无名

火无名

4
2025-08-20 15:31

除了拍照上网看视频,扫码付费打电话,一般人还要多少

如情意

如情意

4
2025-09-03 10:49

想当年电脑操作系统linux还不是软件适配问题?微软手机操作系统也不是一样?小众的玩儿谁想花精力花人力资源去适配,注定搞不了大众化[抠鼻][抠鼻][抠鼻]

时间行者

时间行者

4
2025-09-13 17:04

我就是等了几天才买nova14ultra,系统是真的丝滑,比鸿蒙四好用太多了,目前唯一的短板还是软件的功能丰富程度,不够大部分热门的软件都做的很不错了。

羽韩

羽韩

4
2025-09-13 16:06

中国应该出新规,为了国家安全,凡进入中国销售的电子产品系统只充许鸿蒙,其它系统一律不准销售,如苹果手机也要适配才能销售

前辈xiang

前辈xiang

3
2025-08-10 22:52

退个毛!直接换p80p,连退的路都没有了!

道客

道客

3
2025-08-11 13:33

这是国家战略不应该是一个企业的事,国家层面怎么都事不关己的样子!!!

一片秋天未落的叶子

一片秋天未落的叶子

3
2025-08-10 21:53

国内友商都是软骨头,没有支持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3
2025-08-11 01:18

不兼容的太多了,我们公司的打卡软件都用不了,还是得全面推广,或者缓缓。毕竟重新开发对企业也是一笔大的开销,特别是要上下适配,总不能新旧完全不匹配,那没几家企业玩得动

李百万

李百万

3
2025-08-11 00:21

专抹黑华为,神经病

肚_肚

肚_肚

3
2025-08-12 09:16

除了极个🐒子去挑事儿,真有必要回退吗?卓易通能用,实在不行拿个安卓机备用也行。

凭海临风

凭海临风

3
2025-08-10 23:59

常用的软件就那么多,那些软件够用就可以了

落啦耳朵

落啦耳朵

3
2025-08-10 22:30

微软早就知道了,因为它的手机操作系统早就失败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8-11 05:55

都是一些看不得中国好的人。这些跪族喜欢做狗的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11 06:09

落后不可怕,落后还卖高价,还吹遥遥领先就不对了!

石头王

石头王

3
2025-08-13 10:52

主要是软件厂商不作为,比如海康互联根本就是丐版,一直都没有更新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3
2025-08-13 14:30

鸿蒙是国家所有,不考虑国家利益的软件商,相关部门该出面敲打敲打。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8-17 11:17

其他都好,就是我玩的游戏不支持微信登陆、支付宝里股票打开不了。

穿火流风

穿火流风

3
2025-08-16 04:56

最近几年全家都在用华为手机,真的鸿蒙挺好用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8-21 11:42

只要加入考核,下面的员工就会换着法的不给干,不然影响自己收入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
2025-08-20 00:08

一开始不习惯但好的也不少,番茄小说直接不用看视频来听小说,这个爽歪歪的。但拼多多上那个评论返💰也没了。但整体快了60pro

醉中求醉

醉中求醉

3
2025-08-19 07:49

又贵又不好用,微信小视频太垃圾了,都是拍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8-21 21:39

胡说八道什么!我用的就是鸿蒙5!还有红包领,不香吗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3
2025-08-20 13:46

支持国产,相信国产会越来越好

男女混合科李主任

男女混合科李主任

3
2025-08-27 00:56

智障太多,评论区不够用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3
2025-08-27 21:23

退的是少数,我的5.1用得很好,该有的基本都有。别被友商乱带了节奏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8-31 21:56

再难的事情握在自己手里才是好的,在这里舔狗真多

国产牛奶

国产牛奶

3
2025-09-02 10:43

现实是现在很多企业自己搞的APP在鸿蒙上跑不了,升级了纯血鸿蒙后会影响工作,这就很影响推广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配置两台手机的。也说明了安卓和苹果的生态经过这些年的深度发展,鸿蒙所面临的挑战远不是只搞定几个大型APP的问题[裂开][裂开]

乱马

乱马

3
2025-09-08 00:14

到现在还有人拿运行流畅来说事,现在手机啥性能,流畅不是应该的?软件凭啥陪你玩?你说适配就适配,你是哪根葱?不要想太多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9-08 19:56

只要价格不卖那么贵,绝对可以全面铺开,可是华为打的就是收割国人韭菜的主意,想要全面铺开绝对很难!因为底下的普罗大众收入都不是很高啊!那些买得起的人花的都不是自己的钱,自然也就不心疼钱了。搞明白这些东西华为绝对能更进一步!

曾经

曾经

3
2025-09-09 23:09

我们不支持,永远用人家架构开发,一有事系统一关,啥也没有了。黑华为的哪批人就高兴了,什么玩意,自己的东西不宽容,不给时间,整天发些这个带节奏

青雉

青雉

3
2025-09-13 05:51

大部分菊花用户:我蠢好忽悠别人也要和我一样蠢。

年轮

年轮

3
2025-09-13 21:05

我自己发行钱币,奈何没人用啊,老百姓真不配合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3
2025-09-13 10:44

你想退回系统没人说你,但是你写个文章出来就有点声母表了,果然国外的养狗技术确实牛逼。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9-16 16:15

建议国家严查严抓网上胡说八道的,用严打的方式

今何在

今何在

3
2025-09-16 22:40

刚买的nova14ultra,也升级到最新版本了,目前感觉很nice,当然,我这手机就是为了体验纯血鸿蒙而买的,旧的手机依旧好用mate50pro

吴一是

吴一是

3
2025-09-16 21:39

华为退回?除非你能退回进驴产道!都是驴产道惹的祸,把你脑壳挤破了!

师城票据网

师城票据网

3
2025-09-16 21:43

十多年前用过两台winphone8和9的手机,操作比ios丝滑,然后就没有了

拇指缘

拇指缘

3
2025-08-11 00:23

我的mate20依然丝滑流畅。

迷糊堂

迷糊堂

2
2025-08-13 09:19

重点是国家该来点强制了,出个国产的肯定利国利民啊!

无悔 回复 08-14 01:58
国家鼓励生三胎,你生了么?没生叫啥叫?

っ秋叶ヅ

っ秋叶ヅ

2
2025-08-30 15:58

希望华为的鸿蒙系统尽快解决App的问题再通知用户更新新版本,我是从新版本回退的,新版的微信只能用1.0版,打字,抖音软件只能用最基本的功能。实在是不习惯。加油!

华喵 回复 09-01 12:35
凭啥要国内手机厂商支持你生态,又做手机又做系统的东西,,苹果一天要高通支持了吗,切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