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nm工艺突然泄密#【违规获取2纳米芯片信息,台积电开除多名员工】据《日

观察者网 2025-08-06 14:26:18

#台积电2nm工艺突然泄密#【违规获取2纳米芯片信息,台积电开除多名员工】据《日经亚洲》报道,台积电已开除多名违反尖端芯片技术敏感信息获取规定的员工,并就此启动法律程序。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多名台积电前员工涉嫌在任职期间试图获取与2纳米芯片开发和生产相关的关键专有信息。

对此台积电回应称,近期在例行监控中“发现了未经授权的活动,继而察觉商业机密可能遭泄露”。台积电8月4日表示,已对涉事人员采取“严格的纪律处分,并已启动法律程序”。台积电拒绝透露涉案技术的具体细节。台积电还表示:“公司对任何危害商业机密保护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此类违规行为将受到严格处理,并依法追究到底。”(凤凰网科技)

0 阅读:503

评论列表

淡。墨

淡。墨

7
2025-08-06 16:42

台积电敢说没有盗窃过别的公司技术?这个世道都是贼喊抓贼罢了,哪有什么清高!

隔壁的隔壁老杨

隔壁的隔壁老杨

7
2025-08-06 16:30

你给我解释解释“中国人”啥意思?

斯是陋室外佛艾在线 回复 08-06 21:06
这是里应外合给某人找台阶,不是偷你们的,是偷我台积电的,一丘之貉😠

檬羡

檬羡

6
2025-08-06 16:10

国内要好好学习保密和窃密技术,早日实现国产2mm

滚筒滚滚滚

滚筒滚滚滚

6
2025-08-06 15:41

国内芯片设计一直领先的了,只是没有设备造不出那么小的,现在只能造7,设计早就能设计2nm的

你说_Vv

你说_Vv

5
2025-08-06 16:18

他说的也不算错,制造光刻机和设计芯片是两码事。日本他们买阿斯麦的光刻机又不受一点限制。

C2

C2

5
2025-08-06 19:14

对,数字水印肉眼看不到,照相机对着屏幕拍摄也记录不下来。能记录下来的不是数字水印,是其他形式的水印,其他形式的水印,人的肉眼能看到,但有可能当事人注意不到。

风满袖

风满袖

5
2025-08-06 14:50

最先进的技术了,中国现在还在7nm,所以如果我们买的话,直接缩短了

bolabola201702

bolabola201702

4
2025-08-06 20:09

差不多到头了,当你画画的笔芯比你要画的线条还要粗的时候,那你就画不出来更精细的了[抠鼻]

虞美人不吃鱼

虞美人不吃鱼

4
2025-08-06 15:32

小米的2纳米年底应该也快面试了!为国争光,突破国外垄断看小米芯片……

2019落泪了

2019落泪了

4
2025-08-06 15:09

曾经有人抄我的方案代码, 只是留心在代码中某个模块故意排错几个规律字符, 抄的人只管应用模块调用,好用即可, 入坑了! 后面对质时傻眼了! [捂脸哭]

懵逼的撒贝宁

懵逼的撒贝宁

4
2025-08-06 18:22

技术是技术,工艺是工艺,两者结合才是生产能力。

Super〆→爺

Super〆→爺

4
2025-08-06 19:32

技术内行是不会问出这样问题的,你泄露出来的内容,对方试一试,就知道能不能用,重要的是技术内容,不是那个格式。

Ciyal8t

Ciyal8t

4
2025-08-06 16:38

不懂就去搜下,暗水印已经不是什么多新的技术了,它是通过微调像素点实现的,肉眼完全看不出加水印和没加水印的区别,但用检测软件一识别,信息就能读出来了

ira

ira

4
2025-08-06 16:29

美国靠抢劫,鬼子又偷又抢

宋念卿

宋念卿

4
2025-08-06 18:06

暗水印的底层逻辑是像素,

梅山

梅山

3
2025-08-06 17:37

以绿蛙的调性:肯定是中国人干的。100%

136****2554

136****2554

3
2025-08-06 18:59

没错,确实是中国人干的,那个卖资料的不就是中国台湾人吗

溺毙@

溺毙@

3
2025-08-06 15:28

图片水印用截图能被验证,用手机对着屏幕拍是验证不出来的。如果屏幕内的暗水印能够被手机拍照发现,那么肉眼肯定能看到的。

小天使呢

小天使呢

3
2025-08-06 16:30

哪来互相借鉴[doge]现在的日本有什么文化不是源于中国?

李坂田

李坂田

2
2025-08-06 18:38

小日子偷盗技术有点意思哦

后来

后来

2
2025-08-06 19:06

如果打印成纸质版,然后转成pdf还有水印吗?

陶涛

陶涛

2
2025-08-06 19:04

你无非就想说良率的问题

凉凉的

凉凉的

2
2025-08-06 17:51

他们说两纳米 你有设备量吗[捂脸哭]

aloha

aloha

2
2025-08-06 15:58

硅基的极限就是1nm

卖金花的小女孩

卖金花的小女孩

2
2025-08-06 16:41

你打出来就带水印,跟我们银行的内网文件一样,所有文件是自带水印,你只要打印下载他就去不掉,水印是有员工姓名和IP地址[捂脸哭]

豆逗。。

豆逗。。

2
2025-08-06 19:40

图片打印再拍不会有水印[抠鼻]

梦及深海-

梦及深海-

2
2025-08-06 19:20

我们的也是截图给别人另一个同事说那上面带你的名字我还不信放大了一看真有

树底纤纤抬素手

树底纤纤抬素手

2
2025-08-06 16:12

除了背,没有任何其他可能,txt上也有水印,打印机也有编号和水印

啥都搞搞

啥都搞搞

2
2025-08-06 18:03

1nm,不会量子隧穿吗?🙄

婉郗

婉郗

2
2025-08-06 18:18

对的,你先发布,还打算接单,有这个技术的肯定内部自查呀。

呢喃

呢喃

2
2025-08-06 19:04

上次的星巴克暗语是啥来着的?啥啥冰美式,我都忘了

如果不爱我

如果不爱我

2
2025-08-06 16:25

那几个员工肯定自认自己是脚盆鸡,忠于脚盆

R1SE-蕾蕾

R1SE-蕾蕾

2
2025-08-06 14:39

东京电子应该全部搞完了再发新闻通稿,浮躁了

胖虎爱吃肉

胖虎爱吃肉

2
2025-08-06 18:37

内地的厂怎么可能能生产2nm,你会把最核心技术放在南京[捂脸哭]

炸番茄

炸番茄

2
2025-08-06 15:34

暗水印哪有那么容易发现,排班都是随机的,除非再手抄下来

棵尔

棵尔

2
2025-08-06 16:21

7nm的,,,,中芯又不是没有,,,

咯咯咯咯咯

咯咯咯咯咯

2
2025-08-06 14:37

我们2nm不太行吧,我们没光刻机啊

就是阿黎呀!

就是阿黎呀!

2
2025-08-06 17:50

良率不行不就是没搞成功吗?

阿熙

阿熙

2
2025-08-06 17:39

那用现在手机的拍照提取文字功能,再复制出来进行调整,还能不能被发现

122-

122-

2
2025-08-06 19:11

rapidus是东京威力投资的芯片公司

两条鱼的兔子啊

两条鱼的兔子啊

2
2025-08-06 15:00

他们挤牙膏,不着急推

琳子

琳子

2
2025-08-06 16:58

问题是你不知道人家的水印加在哪,是图片上的还是文字描述里的或者图纸标注上的?不知道的情况下干啥都是在赌会不会吃牢饭。

你是人间理想

你是人间理想

2
2025-08-06 19:44

老设备不能直接生产新工艺。大规模更新设备成本高难度大。新技术应用也有风险。

While

While

2
2025-08-06 17:51

自刎是老一辈的做法了,现在只鞠躬[doge]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2
2025-08-06 22:26

卖不脱咯。。。故事一堆一堆的出哦

不爱看剧

不爱看剧

2
2025-08-06 17:54

那太纯了,也不去水印

Swing

Swing

2
2025-08-06 19:24

好家伙,泄了个干干净净[笑着哭]

sabrinawqx

sabrinawqx

2
2025-08-06 16:33

拍的照片在哪里,给它弄过来,咱们也能zhuang一把[捂脸哭]

古?

古?

2
2025-08-06 16:21

Tokyo electron东京威力科创,不叫东京电子。

糖糖糖糖小爽

糖糖糖糖小爽

2
2025-08-06 18:14

真实的商战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doge]

仿佛来乳滋润吞

仿佛来乳滋润吞

2
2025-08-06 17:18

暗水印哪有那么好去。

剑与鸢尾

剑与鸢尾

2
2025-08-06 18:33

那2nm也不是一般公司搞出来的

湾湾没想到?

湾湾没想到?

2
2025-08-06 16:51

那你怎么证明你的东西不是瞎编的[捂脸哭]

危傲南

危傲南

2
2025-08-06 16:39

笑死我了[红脸笑],我小区旁边开了一家蜜雪

nira

nira

2
2025-08-06 14:46

能啊,不同的人看到的文字不太一样,比如张三看到的是“两人”,李四看到的是“二人”。需要对文本内容进行二次润色才行。当然也可以翻译成英语,再翻译回汉语。

林芳

林芳

2
2025-08-06 18:43

不是啥高端东西,没啥用

豆友205607122

豆友205607122

2
2025-08-06 15:32

他说的没啥问题。。主要是没设备 不是没图纸[捂脸哭]图纸华为也能搞出来 设备才是问题

?陌上花?

?陌上花?

2
2025-08-06 18:36

确实技术肯定有 主要是光刻机

Sgt. Pepper

Sgt. Pepper

2
2025-08-06 20:14

里面的文字也不能直接用,需要自己组织下文字

贤本贤

贤本贤

2
2025-08-06 16:35

TEL呗,不就是东电么。

桂九明

桂九明

2
2025-08-06 20:12

难道拍照就不怕是你P出来的?是不是瞎编,可以验证的。

禾呈子寒

禾呈子寒

2
2025-08-06 18:18

直译就行,没什么名字对不对的

诶嘿yhy

诶嘿yhy

2
2025-08-06 15:45

工程代码 叫啥都行 也可以叫100皮米

与我无关

与我无关

2
2025-08-06 19:30

从7纳米,后面的制程其实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香花无歰

香花无歰

2
2025-08-06 19:20

不可能那么快,2nm到1nm密度可是翻了一倍,这中间最少还有两代工艺

haly

haly

2
2025-08-06 19:16

下一代只是a14 a18对应 1.4 1.8纳米的技术 27年量产就不错了

找到+1

找到+1

2
2025-08-06 16:55

没有物理极限,只有工程极限[捂脸哭]

七宝豆腐

七宝豆腐

2
2025-08-06 17:23

你真以为2纳米呀[捂脸哭],这只是个称呼,并不是实际你以为的2纳米

山兔子

山兔子

2
2025-08-06 15:24

数字水印,肉眼难以察觉,经过一些数学计算可以解码

Treasure_babyxi

Treasure_babyxi

2
2025-08-06 20:10

恰恰利用老式像素低且不联网的打印机是最好的办法,打印机和扫描仪都不要联网

Snow Farron

Snow Farron

2
2025-08-06 17:42

一两个人意义不大。大公司研发人员都是几万人

小池

小池

2
2025-08-06 14:54

在干啥有啥用?这个要很顶级的设备才行的

didi

didi

2
2025-08-06 14:58

设备和资金肯定没问题,肯定举全国之力的。日本大企业这么多。

不温浊酒

不温浊酒

2
2025-08-06 15:56

你信不信台积电也用的他家设备?

小焕哥

小焕哥

1
2025-08-06 15:43

你打出来就带水印,跟我们银行的内网文件一样,所有文件是自带水印,你只要打印下载他就去不掉

Cornelia

Cornelia

1
2025-08-06 15:39

技术文档没图片?纯靠文字描述?[捂脸哭]

小小鹿

小小鹿

1
2025-08-06 15:55

再干什么,也需要时间

伴与久

伴与久

1
2025-08-06 15:32

这个技术肯定会流向市场的

cffghhh

cffghhh

1
2025-08-06 14:27

这么重大的机密芯片制作?只是开除就事了吧!!?

众生丸

众生丸

1
2025-08-06 19:33

文字排列的方式,标点符号的位置,这些都能是另一种密文水印,这种大企业的机密文件加密方式太隐秘了

一瞬

一瞬

1
2025-08-06 15:11

话别说那么满,台湾本土的不会雇,但南京也有台积电分厂[doge]

云阔雁飞

云阔雁飞

1
2025-08-06 16:31

他的意思没被抓的话会说买家是大陆的

gezhi

gezhi

1
2025-08-06 14:28

全方位盗窃。这种朴实无华的被抓了。

小陈同学

小陈同学

1
2025-08-06 17:17

我们也可以!只是良品率不行

哎呀我去

哎呀我去

1
2025-08-06 19:23

对啊,就差光刻机了,如果美国不制裁,早都起飞了,可惜了,阵营不同

豪hike

豪hike

1
2025-08-06 19:54

没用,你得重新自己组织排版,才能确保不会因为这份信息被抓包,里面的图片也不能直接用

鹿边摊?

鹿边摊?

1
2025-08-06 19:49

能的哦[滑稽笑]。说个好玩的,装了特殊系统的主机,会根据访问的人的不同,网页显示的字体 字间距 标点符号都会有细微区别。产生访问者信息的密码,很早很早以前的加密技术了。我知道2009年就有了。

莫婉

莫婉

1
2025-08-06 17:16

透明度100你肉眼怎么看?文件溯源就能看到啊

那芫

那芫

1
2025-08-06 19:21

原子0.1纳米。真实情况并不是1纳米

Tintin

Tintin

1
2025-08-06 17:58

快极限了,尺寸再变小,漏电的几率会增加

随便啦

随便啦

1
2025-08-06 16:04

有图片就很麻烦,请CIA帮帮忙

个个个

个个个

1
2025-08-06 16:09

最好图片识别转TXT文档,再打印,再拍照[捂脸哭]

cofuli

cofuli

1
2025-08-06 16:41

如果你这么精,应该早就成精英了吧!

在宇宙中心

在宇宙中心

1
2025-08-06 17:29

机器读取特定图案像素二进制加密,防不胜防,马斯克就用过这个[捂脸哭][捂脸哭]

嘎嘣脆蛋糕

嘎嘣脆蛋糕

1
2025-08-06 17:06

打印机都是联网的,想调查很简单,打印机真的有后门,他会识别打印的是什么,自投罗网属于

ChenY_Aries

ChenY_Aries

1
2025-08-06 19:34

先拍照,再打印。如果不放心,打印件再经过一遍扫描,再打印。

一个老阿姨

一个老阿姨

1
2025-08-06 15:58

你的代码为何不先正常编程拷贝到U盘,再然后留在电脑的换成甲骨文。

yt痴情浪子

yt痴情浪子

1
2025-08-06 16:14

技术、设备、资金缺一不可。虽然搞定了最关键的技术,但是复刻也得要时间和金钱,顶级设备入手也是个问题。

不二妮的世界

不二妮的世界

1
2025-08-06 15:30

大哥,你知不知道东京电子是干啥的?

一个酸柠檬

一个酸柠檬

1
2025-08-06 16:29

可以去看看当年日系汽车和plc等设备都是怎么起家的[大笑][doge]。

猜你喜欢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提供丰富而专业的国际国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