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凯说,美国许多的人工智能数据库,都建在冷战时期的山洞里。 他说,我们的绝大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7-26 20:23:45

高志凯说,美国许多的人工智能数据库,都建在冷战时期的山洞里。

他说,我们的绝大多数的数据库,都是建设的非常漂亮的,都在平坦的,繁华的地段。这在平时是没有问题的,上班也方便,交通也便利。但是,我们没有考虑到万一,万一发生战争,这些数据库都是会被首先摧毁的。

他说,我们以后也要特别注意安全方面的考虑了,多长一些心眼多,这方面还是要向美国学习的。

不能不说,高教授是一位为国担忧的知识分子啊。那些什么线,什么事变2.0版,都只是他聪明机智的表现,今天这条提醒,却是为国家担忧的体现了。

网友说,国虽安,忘战必危。当年的三线建设才是高瞻远瞩啊。我觉得我们可以重新启用当年的三线建设的那些地方,作为高尖端技术的研究场所,为国家长远计,有何不可呢?

美国数据库,建在防空洞里,防核工事里!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偷窃技术太先进了,建在太普通的区域,商业间谍很容易的就能安装间谍装置,截取你的核心机密!!!

0 阅读:10451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5
2025-09-08 14:53

我管你这那,你敢动手,我直接起手DF5C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09-11 18:49
加强防护,减少损失是必须的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18
2025-09-09 04:20

我们的武器火力都覆盖全球了,敢先打我们的,肯定是第一时间被拦截。所以想毁灭我们的数据库,只有靠内部的间谍,这种情况下,数据库建在哪里都没区别。

向阳而行 回复 09-09 08:34
安全系数不是越高越好,把可控风险降到最低!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17
2025-09-07 06:29

三线兵工厂都搬沿海集中了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回复 09-09 12:02
在山里在航母吗?还是在沿海造五代机?

不是上帝

不是上帝

14
2025-09-07 11:18

服务器贵州山区好多的

用户10xxx59 回复 09-09 08:56
三峡也是

朤得起 回复 用户10xxx59 09-10 08:24
三峡好地方啊,核捆绑的呢,打来一发子弹我们都可以回他几发DF5C

骑着溜溜猪冲

骑着溜溜猪冲

11
2025-08-01 01:18

安全意识非常差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5-09-08 19:13

数据中心不是在贵州吗?那里有好多天然溶洞,还有地下水可以降温……

火花

火花

11
2025-09-08 08:20

除非有绝对的防御不然还是要小心

左派

左派

8
2025-09-07 23:35

等我们位于大城市的数据中心都遭到攻击的时候,对手国家乃至整个人类文明就基本已经进入最后读秒的阶段了!所以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用户10xxx78 回复 09-09 01:22
虽然,但是留个备份后路也是好的

老胡

老胡

7
2025-09-09 12:27

这个教授不是傻就是坏,现代的军事科技发展,大城市和深山岩洞区别很小,都是一发精确制导。在贵州山区放服务器,主要是气候更适合服务器的运行,而不是躲避打击。

ybshg 回复 09-15 13:32
你说根🐔儿!

丁晟 回复 09-16 13:29
差别很多,你看伊朗的核设施被导弹击中也没啥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5-09-12 16:28

居安思危!国家必须考虑这些状况!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7
2025-09-15 07:32

雅江工程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名俞

名俞

6
2025-09-11 07:01

中国培养需要的是像高志凯先生那样的文科生!

村长

村长

6
2025-09-11 10:37

现在搞西部建设,就是为了防备沿海发达地区被强行登录

老陈醋

老陈醋

6
2025-09-11 17:32

居安思危是必须的。

顽强的韭菜

顽强的韭菜

5
2025-09-07 18:08

数据中心最大需求是数据传输速度、散热。很明显,基础设施成熟发达的地方具有明显优势。

朤得起 回复 09-10 08:25
传输速度也就是多拉几根线的事,山里散热比城区好多了,有点常识好吧?

顽强的韭菜 回复 朤得起 09-10 18:05
几根网线?散热靠外界温度低?装什么内行[得瑟]

怪兽大作战

怪兽大作战

5
2025-09-09 15:24

他说得对

木其卜X

木其卜X

5
2025-09-10 10:59

不懂的就不要胡咧咧,纯粹的危言耸听,都和内陆二三线的一些信息中心备份的。现在哪个大数据中心不是双备份或者多备份的[抠鼻]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5
2025-09-09 12:21

现在在城里反而安全。山区除非建在军营里,不然漏洞很多,很难防渗透破坏。美国的山都是私人领地,有私人护卫。美国城区夜晚最危险,有钱人都住郊区。不用照搬美国,国情不一样。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4
2025-09-15 07:14

呵呵

在这里

在这里

4
2025-09-15 11:59

通过铁工基拉动经济,必须山区县县有小机场,四川的秦巴山区、贵州喀斯特溶洞完全可以利用

之蚁

之蚁

3
2025-07-30 12:11

[点赞]

用户46xxx12

用户46xxx12

3
2025-09-11 12:58

小编乱说的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3
2025-09-11 08:20

毛主席高瞻远瞩,高志凯对!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9-11 17:15

有这种担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9-11 15:28

看问题看得清、看得准、看得深!

水波

水波

2
2025-09-16 11:06

呵呵,你这是把自己国家数据地址给透露的彻底呢

米胖

米胖

1
2025-09-09 11:13

苹果的在贵州。

感冒菌

感冒菌

1
2025-09-08 15:04

所以国家搞了云上贵州

雷神小动

雷神小动

1
2025-09-10 10:53

数据中心?大部分都是挖矿的,炸了就炸了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1
2025-09-10 11:12

很多云都放下乡下

安庄w

安庄w

1
2025-09-12 08:30

他知道全部的信息吗?国家的机密能让你轻易地知道?

Vinson

Vinson

1
2025-09-14 17:01

每天去山里上班晚上回城里休息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1
2025-09-14 19:03

呃,数据中心六盘水没啥平地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1
2025-09-15 12:26

说的没错。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9-15 16:17

不少已经往贵州大山里转移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25-09-14 07:48

我们以前挖掘出那么多山洞不用撒办法

猜你喜欢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