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做3nmSoC芯片的只有苹果、高通、联发科,小米是第4家。那华为呢,是不是

烟雨江南书生 2025-05-23 08:59:01

全球能做3nmSoC芯片的只有苹果、高通、联发科,小米是第4家。那华为呢,是不是连第5家都排不上了?事实上,华为是排在这4家前面的第一梯队。 简单的说,华为是第一梯队的,这4家是第二梯队的。只是大家在宣传的时候,把重点放到了SoC芯片的尺寸上,放到了表象上。 首先我们要了解,SoC芯片只是整部手机一部分,一部手机的综合性能强不强,还得看系统集成芯片的综合平衡能力。这当中包括了储存器、人工智能处理器、图形处理器、中央处理器、软件管理模块等综合性能的协调和和管理! 如果只讲手机芯片的尺寸大小,不讲综合水平,就会出现芯片与集成系统不般配的现象,整部手机运作起来就不协调。有时间就会出现信号不好、卡顿、容易发热的现象。 还有,难道华为一年投入1797亿元(2024年的投入),近10年累计投入1.2万亿的研发费用会做不出3nm的SoC芯片?难道被美国举全国、全世界力量来打压的华为会排在苹果、高通、联发科、小米的后面,有这种可能吗? 所以说,华为的手机芯片目前在中国还是遥遥领先的,老大哥的地位还是没有哪家企业能撼动的!要是综合整个企业的科研力量来说,就是在全世界也是No.1的!

国际资本让谁做不成,谁就做不成。让中国的哪家企业做成,哪怕白送也让做成!3nm的芯片要做成,必须几年前跟能生产这款芯片的生产企业沟通好,做成什么样才能生产,必须拿到生产企业的图纸或者模具,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生产企业或者其合作方代为研发主要部分,然后修改增加点边角料功能,就说是自研。几年前能拿到生产企业的图纸或者模具,只有国际资本通过才行。

0 阅读:6244

评论列表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162
2025-05-23 13:37

中国上千家企业被美国制裁,小米自称行业领导者,而且还是一家自主研发3nm芯片的高科技公司,竟然没有上美国制裁黑名单,大家说奇不奇怪?[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65 回复 一见倾心 05-24 03:18
不是高通给的,是从ARM深度定制的

一见倾心 回复 05-23 23:35
有什么奇怪的,高通给的设计图,弯弯代工的,然后就是小米研发的。美国是大股东,你觉得美国会出来搞自己吗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63
2025-05-23 11:23

华为第一 华为都一己之力对抗西方世界,高通联发科都是不入流,何况小米

用户11xxx55 回复 05-23 16:10
你错了,我米的雷布斯敢买ARM的芯片改自研

春天不是读书天 回复 用户11xxx55 05-23 18:46
后期的9020才是泰山,自己抬自己会摔得很疼。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56
2025-05-23 17:55

已经破案了还在吹?

红河谷 回复 06-01 12:49
别洗了,要是真的自研 它霉爹不把它打出屎来,字研倒没事

用户11xxx06 回复 05-24 12:59
官司是官司,该用的专利只要给钱就行,就像小米一样起诉专利1500次了,该用还是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3
2025-05-23 21:29

雷偷偷放大招宣传芯片成功转移了su7烧死人事件,所谓自研芯片只是拿高通爹的也角料来宣传转移视线而已,华为芯片都装机大卖了都没宣传,料粮指着爹的边角料大吹自己研发的芯片,其实是个边角科废品,根本装不了机。

轮回恨 回复 05-24 20:44
不是你们🐒团建车祸找车企吗 怎么在你们嘴里头七变成第一个了

一棵小草 回复 05-27 07:33
关键是宣传智驾时候。吹的智驾多智能。没实现。端到端的。智能识别等等。出事了。现在改了。辅助驾驶了。

bluepoint

bluepoint

50
2025-05-23 20:06

天天吹花瓣,小米不是国人吗?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回复 05-24 06:05
你都觉得小米是国人了,那比小米更纯粹的华为在你眼里就是个“吹”?你的逻辑呢?丢*坑里了?[狗头]

劈山 回复 05-23 22:05
据说雷总夫人孩子都是新加坡籍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7
2025-05-24 09:07

之前小米还在吹自己是智驾第一梯队,三个学生出事故进入小米阴间接待站后,立马说自己只是辅助驾驶,又开始吹自己是第一梯队?

十三月 回复 7b 06-02 22:40
重点是他没这个水平硬要吹,哪家出的事故有他多,说自己自动泊车天花板水平,结果如何?说自己端到端无人驾驶,结果如何?你就看他相关的核心专利有多少就知道了,5.5w专利,35%发明专利,核心专利更是少的可怜。隔壁也吹牛,但是人家14w专利90%发明专利,很多还是行业标准或者是必要专利,没有那个实力硬要自己蹭上去比,非要在宣传上压别人一头,这下反噬来了又喊冤,这不是自找的吗

7b 回复 05-28 16:13
哪家车企没出车祸死过人?哪家在宣传新车的时候没有夸大宣传?就是流量太大,遭人嫉妒了

在海底搬砖

在海底搬砖

27
2025-05-23 18:17

相信雷总!希望雷总再接再厉!明年争取量产2纳米芯片!证明霉国对中国的科技战都是白忙活!加油![点赞][点赞][点赞]

羁绊 回复 05-24 14:06
arm定制的,哈哈哈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09
错!应该是美国加大对小米的打压制裁,太宠小米会不好的,只会养米为患。

用户54xxx23

用户54xxx23

26
2025-05-23 15:44

某某所谓的性价比完全靠忽悠,不但没有性价比反而把1000块的东西卖给别人3000块,所谓的技术更是扯淡,牛逼是靠做实事而不是靠嘴巴吹牛逼,靠水军洗白,一个外国公司每次芯片战都没有资格上的对象,还好意思大吹特吹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16
2025-05-24 00:01

ARM提供全栈式芯片定制开发服务,就是收费有点贵,但是!我米钱多,斥百亿巨资委托ARM开发了媲美高端中端的芯片[哭笑不得]

AA我的世界

AA我的世界

16
2025-05-24 04:04

定制芯片,真的没什么好吹的,天天字研,迟早被流量反噬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13
2025-05-23 21:15

小米开了个头,往后其他手机厂商都会向arm购买芯片授权[哭笑不得]

用户16xxx10 回复 05-25 02:03
现在不止偷米有3nm定制芯片吧,但是人家没说是自研啊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24 23:50
好歹人家用了不会说自研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12
2025-05-23 15:19

华为在小米面前不值一提,因为他们不是一条道上的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24 03:40
对,小米在5G基站领域是空白。当然了在贴牌家电领域,小米能甩华为好几条街。😂

12306

12306

12
2025-05-24 14:23

还在吹牛逼,人家ARM都官宣了,小米芯片是贴牌芯片

Xin -L

Xin -L

11
2025-05-23 21:40

红河谷

红河谷

10
2025-06-01 12:42

小便的意思是小米就一傀儡 能圈钱给霉资本 啥事也能办成

石头

石头

10
2025-05-23 21:57

当年倭寇养大批汉奸,就是以华制华,现在霉蝈的策略也是这样,眼看着搞不死华为,就养一些汉奸来和华为作对。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24 03:43
脑回路清晰。你怎么不想想可能是高通为了应对贸易战?

用户18xxx19 回复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05-24 10:05
也许吧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10
2025-05-24 21:14

别瞎捧好不?小米的3nm芯片自研设计是全球第四家,这是央视亲口播报的。而华为的芯片设计目前依旧停留在5nm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20
算了吧!什么都拿央视出来!那央视有没有证明小米能绕过美国技术?

用户14xxx55 回复 05-25 09:58
央视翻车的还少么?不是说央视不好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10
2025-05-24 04:00

央视已经站台玄戒01了,我就想问问这回“华为粉丝”真的还敢骂?

用户16xxx10 回复 05-25 02:12
要说央视,先把澎湃系统说说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回复 05-24 18:06
麒麟9000什么时候世界第一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5-05-23 21:30

希望雷偷米再努把力,早日上美帝制裁黑名单,洗刷自己美国买办的冤屈,哈哈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16
支持美国打压制裁小米,是驴是马一打就知。[墨镜]

缘来有你

缘来有你

9
2025-05-23 22:08

充其量只能说是设计,“做”是不可能的!小米什么时候有自己的光刻机了?

Xin -L

Xin -L

9
2025-05-23 21:41

胎不梭舅子爷 回复 05-25 10:17
真的是无耻米,大话雷

Xin -L

Xin -L

9
2025-05-23 21:41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8
2025-05-24 19:21

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为什么遥遥领先了。下贱。

黄升hcl

黄升hcl

8
2025-05-29 00:52

有点道理,就像印巴空战,歼十很多项都比不上阵风,但是实战就是碾压。讲的是系统化。天天吹单项,这很西方。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7
2025-05-23 20:16

全球能做3纳米的,只有台积电,三星,英特尔和IBM。。。

用户12xxx23 回复 05-25 08:18
你敢质疑小米?什么是字研技术你懂吗?阿三和高丽棒子来的都得下跪!

喵喵呜哒 回复 用户12xxx23 05-25 17:24
的确是字研。

初夏雪

初夏雪

7
2025-05-24 11:32

全字研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5-25 13:41

做个诚实企业更有利于发展!比如说这次芯片是在ARM定制的,比如说压铸机用的是某厂的,比如说车的外型我是学的…这么一目了然的事竞脸都不红地说瞎话,企业信誉何在…你也可能为博流量,但流量是把双韧剑!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7
2025-05-26 03:59

其实国际资本选了小米和VIVO两家来当皇协军。但小米的水军更厉害,虚假宣传经验更丰富!所以去年VIVO被美英资本踢掉了!小米胜出!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6
2025-05-24 19:01

说白了跟定制的安卓系统一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5-25 06:48

洗白文,汉奸真的是太多了,小米组装厂,高通芯片组装厂

naileiforever

naileiforever

6
2025-05-24 16:43

华为水军天下第一 。欢迎大家一起来黑小米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23
天下第一又怎么黑得过世界第一的小米水军+自媒体。

StLoar

StLoar

6
2025-05-23 19:01

想把你们这些吹华为和吹小米的自媒体都拉黑真是太难了,没脑子的人还是太多了

扬名

扬名

6
2025-05-25 07:32

米可能吗,只是想挽回点车造成的负面影响

勿念

勿念

6
2025-05-24 08:33

美国会制裁他的狗腿子吗?

城南以南

城南以南

6
2025-05-24 11:18

美帝制裁国内哪家企业,我们支持哪家企业准没错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6
2025-05-27 10:25

是不是好企业,就看美国动作,美国白宫没发全球制裁不算好企业!简单来[狗头]看国内被制裁的企业与学校与个人就知道[狗头]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5-24 15:46

吹牛大王[墨镜]

京东-2014

京东-2014

5
2025-05-24 22:45

美企完美避开关税

wetwo

wetwo

5
2025-05-24 22:54

基带都没有还自研个毛。

车前草

车前草

5
2025-05-24 22:03

类联想跪了,解散了芯科研机构,现在有机构又有莫名成果?除非东家接管了。

坏男孩

坏男孩

5
2025-05-26 03:46

你说的太对了,一旦华为突破,小米立刻就突破,华为强小米就貌似更强,小米科技实力可谓超强,可是每次我们被掐脖子,实力超强的小米就缩起来了,等华为突破,小米就立刻有了,专门打压华为,不奇怪么?这次135亿研发3纳米,更是把欧美,日韩,以及全球科技按在地上摩擦,雷军一人之力足以吊打全球了,他不是白手套他是啥?

火袅

火袅

5
2025-05-24 23:03

明明是只有台积电能做

万里依然。

万里依然。

4
2025-05-24 07:52

蠢得像条猪的发言,只有higo才会信吧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4
2025-05-25 10:00

今天在二十一世纪经济報上也看到了此类文章,二十一世纪经济報只要是股民应该都清楚它是做什么的,我只能呵呵了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
2025-05-26 04:02

其实国际资本选了小米和OPPO两家来当皇协军。但小米的水军更厉害,虚假宣传经验更丰富!所以去年OPPO芯片研发被美英资本踢掉了!小米胜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5-25 11:33

如果拿着外来技术挤压中国自主研制,其罪过可不小啊!不要被国外险恶用心所利用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4
2025-05-25 17:22

小米能自己生产吗?光刻机呢?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4 00:38

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项立刚也有解说,性能强不强芯片不是唯一因素,系统整合平衡更重要。

一串数字

一串数字

3
2025-05-24 08:52

快把米偷关了,比连想更可恶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23 23:43

先有华为后有天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29
华为就是你祖先

愿代她伤

愿代她伤

3
2025-05-23 18:06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3
2025-05-24 23:52

一帮菊花捧一踩一,饭都吃不饱,操些瞎心,一个个像芯片工程师一样,其实屁都不懂,小米的红火有你们喷子们的功劳,就凭你们一张臭嘴,想使小米停下脚步?简直是螳螂档车自不量力。

莉岩红

莉岩红

3
2025-05-26 23:49

你是个靠营销赚黑心钱的奸商我们不怪你,但你非要当汉奸买办可就不怪中国人民唾弃你了!!!

7b

7b

3
2025-05-27 12:12

遥遥领先一直都被中国人吹世界第一的,任何企业不能超越,不然要被骂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2
2025-05-23 20:52

相信白宫严选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5-24 00:31

全球能做3纳米商用芯片的只有台积电。[静静吃瓜]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5-05-24 09:35

明显是转移大众视线的一个烟雾弹!三个女人的死,小米怎么交代的???[屎][屎][屎]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5-24 11:01
还有4.2万事件,粉丝被当猴耍[哭笑不得]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5-05-23 22:24

小米和苹果这个不配叫SOC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2
2025-05-23 17:47

偷米就算了吧?

毛毛

毛毛

2
2025-05-24 08:21

华为是宇宙第一,有韩国血统[点赞]

无言凝噎

无言凝噎

2
2025-05-24 15:57

能做的只有台积电三星和联发科吧?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2
2025-05-25 07:45

设计出来也生产不出来,没人代工!这就是华为现在的难处,被人卡脖子!

天长地久

天长地久

2
2025-05-25 07:53

华为不是做不出3纳米,是没有厂制造晶圆。

龙爷

龙爷

2
2025-05-24 23:54

你说华为宇宙第一都没问题,反正张口就来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19
反过来说小米不一样吗?至少美国用制裁大棒为华为证明过的确强大,要不小米也去试试?[吃瓜]我们拭目以待!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41

紫竹

紫竹

2
2025-05-24 07:50

华为是在美国打压下!依然屹立着的!

avatar

avatar

2
2025-05-24 09:37

小米最不怕的就是比较,特别是跟最牛的公司比。。。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40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41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40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41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5-24 16:24
大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吃大瓜[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2
2025-05-24 15:31

孟晚舟事件,伊朗事件才是华为被国际制裁得原因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25
什么叫栽赃嫁祸?这就是了!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31
还有新疆棉事件你信不信?脑子在哪里?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2
2025-05-24 16:34

美国不制裁小米芯片只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小米不是中国公司,第二,芯片不包括中国能自己掌握的技术,那么是哪个?

无法无天

无法无天

2
2025-05-25 06:48

你就别洗了。华为永远进不了前五。因为第五是三星

用户12xxx23 回复 05-25 08:19
只要小米字研技术是世界第一就好了!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2
2025-05-24 23:52

好了,arm都官宣了。散了散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25 00:04

想啥呢,你以为华为如果只有手机芯片会让老美举全国之力去封杀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5-25 04:39

华为的投入又不都是做手机芯片,华为的投入研发。是通信。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
2025-05-25 09:35

小米是人家ARM设计,台积电,小米贴牌。

爹嘀

爹嘀

2
2025-05-25 14:02

全球最能吹🐮的也就一家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2
2025-05-25 11:12

华为不是不能研发,只是研发成功了也没办法生产,所以没研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5-26 10:26

别吹牛了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
2025-05-26 07:51

你把人家OPPO放哪里了?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2
2025-05-29 18:27

小米那个CPU是买的我相信,华为CPU技术远超小米我也相信。但是华为cpu天下无敌,排在第一,真的有人信吗?

最佳观众 回复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06-03 11:20
听你这意思只要有光刻机华为就是天下第一?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6-03 11:12
现代社会真假难辨,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特别是自媒体时代水军满天飞,华为芯片技术应该是国内第一!世界就算了!不是技术和设计不行,而是西方国家禁止中国拥有这个级别的光刻机!

wzq

wzq

2
2025-05-28 17:26

它们只是设计,制造是台积电,华为现在的芯片从设计制造自己和国产。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5-06-02 22:58

华为芯片敌人制裁,小米芯片敌人无感,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6-03 00:10

要是中国有3nm的光刻机,麒麟3nm芯片,早就出来了。

guominj

guominj

2
2025-06-04 23:35

自欺欺人的大法,真的挺好用的[滑稽笑]

༺迷༒惘༻

༺迷༒惘༻

2
2025-06-04 17:02

听说印度三哥也用ARM的服务平台搞出自研的三纳米了[doge]

听风的的歌

听风的的歌

2
2025-06-03 21:10

去过松山湖华为小镇没?世界上有哪个公司有这样的研发基地?小米有几个科研人员啊,天天拿小米与华为来比?

yingqiyiang

yingqiyiang

2
2025-06-04 18:49

我都觉得用小米丢人现眼现在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
2025-05-24 08:49

买办啊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1
2025-05-24 15:30

华为被制裁不是违反了国际禁令吗,手伸到伊朗去了

血影冰锋 回复 独角兽MD 05-25 10:15
你给他解释啥呀,这种人就是拿那16亿的

独角兽MD 回复 05-25 01:26
美国说的话能信吗?要打你洗衣粉都可以当生化武器!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1
2025-05-24 10:05

撒谎米

古月照江北

古月照江北

1
2025-05-25 13:35

小米、米国都姓米,不知道?

Q630

Q630

1
2025-05-25 06:58

脚踏实地,众泰咋死的你不知道吗

马建欢

马建欢

1
2025-05-26 17:11

华为只是不公布,公布出来也没意义,供应链也生产不出来。还是脚踏实地做好现有供应链。

小铁

小铁

1
2025-05-25 14:43

虽然华为是中国的,但也要有自知自明,不然跟闭关锁国的清朝有何区别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1
2025-05-30 00:58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何所谓

何所谓

1
2025-05-30 23:03

请问华为有哪些技术不是世界第一的?

大为

大为

1
2025-06-01 12:50

怎么说话的?删了好好说!

狱狂神

狱狂神

1
2025-06-05 21:44

猜你喜欢

烟雨江南书生

烟雨江南书生

关注我,持续带来娱乐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