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圆周率π真的被算尽了,世界会发生什么!2024年3月,美国一家公司耗费了整整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3-11 15:28:46

如果圆周率π真的被算尽了,世界会发生什么!2024年3月,美国一家公司耗费了整整75天,动用了36个固态硬盘,最终竟然成功计算出π的惊人精度——105万亿位!   上过学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π,它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希腊字母,却承载着无尽的奥秘。   它代表着圆的周长与其直径之比,这个比值在自然界中恒定不变,无论圆的大小如何。   从小我们就在课本上见到它,3.1415926……,这个无限不循环的小数,像是一个永不枯竭的源泉,激发着人类对未知的好奇与渴望。   随着知识的积累,我们逐渐了解到,π不仅仅是一个数学常数,它更是连接几何与代数的桥梁,是众多数学公式和定理的基础。   无论是计算圆的面积、周长,还是解决复杂的物理问题,都离不开π的身影,它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通往数学殿堂的大门。   然而,π的神奇之处远不止于此,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对π的计算精度越来越高。   从古代的几何方法,到现代的计算机算法,每一次计算精度的提升,都凝聚着无数数学家的心血和智慧。   美国有家公司耗费75天、动用36个固态硬盘,最终计算出π的惊人精度——105万亿位,这无疑是人类智慧的一次伟大胜利。   但这样的计算精度,除了满足人类的好奇心之外,还有什么实际意义呢?这不禁让我陷入了沉思。或许,在现阶段,这样高精度的π计算并不能直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它却象征着人类对未知的不懈追求和对智慧的无限向往。   想象一下,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真的算尽了π的所有位数,那将会是怎样的场景呢?我想,那一刻,整个科学界都会为之震动。   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数学规律,一种能够解释宇宙万物本质的规律,这不仅仅是对数学的一次革命,更是对人类认知的一次飞跃。   当然,这样的设想或许过于遥远和理想化,毕竟,π是否真的有尽头,至今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但正是这种未知和不确定性,激发着人类不断前行、不断探索的动力。   在探索π的过程中,我们也深刻体会到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数学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   它教会我们如何理性地看待问题、如何逻辑地思考、如何创新地解决问题,这些能力,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至关重要的。   如今,每当仰望星空、思考宇宙的奥秘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到π。这个看似简单的数字,却承载着人类智慧的火花和对未知的无限向往。   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能够揭开π的神秘面纱,但在此之前,让我们怀揣着敬畏之心、保持着探索的热情,继续在这条无尽之旅上前行吧!   在探索的道路上,我们或许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发现更多的奥秘、创造更多的奇迹。   因为,正是这份对未知的渴望和探索的精神,让人类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生物。

上帝挖了个坑,你一直钻,他一直挖,眼看到底,上帝又挖了一勺

π(圆周率)是一个数学常数,代表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根据严格的数学证明,π是一个**无理数**,即它的小数部分无限不循环且永不终止。因此,π**不可能被完全算尽**。 以下是关键点总结: 1. **数学证明**:18世纪数学家约翰·海因里希·朗伯(Johann Heinrich Lambert)证明了π的无理性,意味着它的小数展开永远不会重复或终止。 2. **计算现状**:借助超级计算机,人类已计算出π的**数万亿位**小数(截至2023年记录为约105万亿位),但这只是不断逼近其精确值的尝试,而非“算尽”。 3. **实际意义**:即使计算到数万亿位,实际应用中(如工程、物理等)通常只需几十位即可满足超高精度需求。更多位数的计算主要用于测试计算机性能和算法优化。 因此,π的小数位数是无限的,永远不会被完全算尽。任何关于“π被算尽”的说法均为误解或谣言,违背了数学的基本定理。

人类一思考,玉帝就发笑。玉帝一发笑,人类就思考。

0 阅读:117820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99
2025-03-12 19:14

上帝是个锤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7
2025-03-11 19:28

算尽了能干嘛?算不尽,宇宙还是这个宇宙,算尽了,宇宙依然是那个宇宙。宇宙不以你知道而存在,也不以你无知而消灭!离人最近的是什么?是你自己的身体,你搞明白自己身体了吗?这都没搞明白你操心π能不能算尽干嘛!

用户10xxx80 回复 03-12 09:27
是的。

在思索再试试 回复 03-12 20:19
算尽了,宇宙就不是现在的宇宙了,你现在所有关于宇宙的概念都要改写。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5
2025-03-11 15:59

丌只是在十进制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如果在某一进制也许有所不同。

StLoar 回复 03-12 11:41
不懂装懂,当你拿一个无理数作为进制单位的时候,现在的有理数就会变成无理数

洋洋 回复 03-12 16:40
是的,在PI进制中不是无限,可是这有意义吗?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63
2025-03-12 23:01

π被算尽就表示π值是有理数,π是有理数就表示自然界没有圆这种东西……自然界没有圆的话就意味着我们这个宇宙是不存在的,宇宙万物包括我们都是一段虚拟现实的程序而已……

且听风吟 回复 03-13 13:21
你知道吗,科学有多发达,伪科学就会有多达!当人类发明了电脑程序,就有人认为人类是一段程序,当人类发现了细胞,有人就认为宇宙就是个细胞[捂脸哭]反正他们的认知与结论也就超不出当下科学的范围,而且还都是最新的科学概念与事物

用户10xxx71 回复 03-13 21:41
按理说应该是个固定值,算不尽只能说明现在的数学理论并不完善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49
2025-03-12 23:35

毛个意味,虽然π算不尽,但就算算尽了能说明啥,毛都说明不了。

海军 Wang Haijun

海军 Wang Haijun

39
2025-03-12 22:15

耶稣是耶稣,上帝是上帝,不一样。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35
2025-03-11 23:50

为什么非要把这个圆无尽分割呢,帮它补一丁点让它完美不好吗[墨镜]

因果之善 回复 03-12 22:29
补无限不循环数?你的补值必定也是无限不循环的,没有强迫症的人不会这么想。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34
2025-03-12 10:07

算尽也没用,因为圆周率π这个东西是人发明的,人说它对就是对,不对就是不对

光耀太阳 回复 03-12 23:39
在数学上人类只有发现,没有发明

大好河山 回复 光耀太阳 03-13 04:43
你确定?,没有发明哪来的发现,比如数学中的勾股定理,你能直接说,我发现了勾股定理吗,要看谁先提出了它,也就是谁先发明了它,就和飞机汽车一样,一开始是不存在的,要看谁先发明了它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33
2025-03-12 20:12

圆就是圆,正n边形是正n边形,如果π能算尽,那就证明圆是正n边形,于是就不存在“圆”。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1
2025-03-12 23:05

假如自然界没有圆 只是一个超级多的多边形,那么π就会是一个有理数……那些多事者坚持要将π一路算下去其实就是为了证明一件事,那就是自然界是有圆的,宇宙万物不是虚拟的而是现实存在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9
2025-03-12 19:42

圆周率用泰勒公式 π=4×(1-1/3+1/5-1/7+1/9-1/11+1/13-1/15+1/17……),算法上就无穷无尽,哪里算的尽?

100101 回复 03-13 07:48
首先我承认无限不循环。但是泰勒本来就是一个无限逼近的公式吧,算再多也只是逼近,

阿理

阿理

26
2025-03-12 06:05

都说无限不循环了,怎么能算得完呢

行者 回复 03-12 16:33
目前是没发现循环,也许存在个可能:当我们割的足够小后,会不会从某个节点开始循环了呢?这个试验的目的就在这里

黑洞 回复 03-12 21:24
你知道黎曼几何吗,你知道罗巴切夫斯基吗? 我们生活中也许用不到,深空探索却绕不开的难题!

东东美食店

东东美食店

23
2025-03-12 01:47

科学尽头是玄学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2
2025-03-12 20:43

如果它是一个有限小数,那么无理数这个数学概念最个最大的伪命题,同时也意味着这个世界是离散的!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17
2025-03-11 15:48

数学绝缘体对这个结果无所谓[抠鼻]

金丰丹

金丰丹

17
2025-03-13 00:25

想象一下。用一根绳子折一个标准的、直径1米的圆,完美。把这个绳子打开、拉直,它自然的横在那里而且它显然是有一个固定的、可测量的长度的。现在,出了个π,说是无限不循环小数,那么这个绳子的长度变成了一个永远无法测量长度的东西,谁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多长,3米、还是3.14米、还是3.1416米,不知道……哪怕你精确到105万亿位,依然是不知道,而且永远测不准。倒过来再想想,诡异的是,这根绳子竟然永远无法再折回出那个直径1米的圆了,这太不符合常理了……

龙鳞竹 回复 03-13 20:05
关键是你折不出一的标准的圆啊,只能是无限接近圆的多边形而以。甚至,我们通常意义的圆也只是某一个特定空间的特定平面上的一个图形。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回复 03-13 13:16
只是你表达不出来,并不是它的长度不固定,一根一米的绳子平均切成三段,任意一段长度你用纯数字也表达不出来

零度

零度

14
2025-03-12 14:06

文化真可怕,但凡学过高等数学都写不出来这种文章

毛毛 回复 03-13 07:23
固有思维真可怕!你这样的人不可能有创新。和你一样想,deepseek就绕不开英伟达。

老男孩

老男孩

11
2025-03-12 16:30

宇宙有多大,圆周率就有多长

混江龙

混江龙

8
2025-03-12 23:34

算尽了π,也就意味我们的宇宙有边际,就像摸到了瓶子的壁,我们的虚拟世界就崩塌了,π是一个能贯穿我们的时空、联系我们世界全部维度的存在,是我们这个虚拟世界的主程序代码,和e一样都是主程序代码,需要无限延伸,我们的宇宙才能存在发展,才能让我们感受到宇宙的无边无际...我们某一天如果突然冲向宇宙边际,放心,一定会有π和e等等这些主程序,在前面帮我们加载宇宙的风景,等着我们...

coffecup

coffecup

7
2025-03-13 15:37

天地是盘古创造的

Jason

Jason

7
2025-03-12 07:43

连基本数学知识都不懂就发专业文章,拉黑

明范6319

明范6319

7
2025-03-12 22:03

算到最后面最宇宙,所以星体必须按一定的轨道自转,不然星体只能毁灭

哈哈镜 回复 紫色金鱼 03-13 22:13
确实,用这分割法的公式是不可能算尽的,只能算出多少位之后会不会变成循环数,只有等式前面是有限的个数的数相加,才能得出结果,前面都可以随便添加数,怎么可能有结果。

紫色金鱼 回复 03-13 07:23
怎么能算的净,让你算1+2+3+4+5……一只加下去你也算不净,算圆周率的公式就是类似这种公式,源头就不可能算尽的公式。

星晨

星晨

7
2025-03-12 19:35

在文明发展中,数和线是解决基础需求的基本样式,毕竟我们最开始数的就是手指有几个。我走多远可以拿到想要的东西。对圆的概念,还是从滚动需求开始。但我们这个宇宙,却没有直线,所有物理现象都是基于圆。大到天体轨迹,小到量子传递。哪怕是你以为的一条直线(包括往地心的垂线),在这个宇宙中实际依然是一条弧线。

愿此生无虚 回复 03-12 21:55
没有绝对的直线,也没有绝对的圆。所以人类也不需要什么都要讲个绝对。人生宇宙本來就是个混沌,根本没有盘古一说。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7
2025-03-12 22:25

算尽了还叫无限吗?有啥意义?上帝是万能的,上帝什么事情都能做,那么上帝能不能造出来一块他自己都搬不动的石头?

Jason

Jason

6
2025-03-12 20:25

圆周率是祖冲之发现的

沉默无言

沉默无言

6
2025-03-12 20:57

π105万亿位的搞法是英伟达拼硬件拼算力路线;山巅一寺一壶酒的搞法是深度探索的务实低碳节能路线。同样的圆周率问题,路线不同,可持续性天差地别。

怀念点点

怀念点点

6
2025-03-12 01:09

你只要理解一点就行:π就是宇宙!

咔咔 回复 03-12 09:43
🥧跟宇宙有毛关系

shynima

shynima

6
2025-03-12 19:23

π代表着圆的周长与其直径之比,它算不尽的原因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所测量的圆的周长和直径的误差导致的了呢?

瓜皮哥 回复 03-12 21:54
多读书[哭笑不得]

123

123

5
2025-03-12 21:52

听君一席话,恰如放个屁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5
2025-03-12 19:31

问个问题:π为什么是个无限不循环小数?

人间怪圈 回复 03-13 02:36
十进制就这样!

100101 回复 03-13 07:45
楼上有泰勒展开看一下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5
2025-03-12 18:54

哈哈,根本原因还不是人类的计数单位和进制方式导致的

熬夜超人

熬夜超人

5
2025-03-12 21:27

那么问题来了,最后一个数字是几?

tb5419530 回复 03-12 21:48
能知道最后一个数,就说明已经算尽了,是有限循环小数。

剑客临窗听雨

剑客临窗听雨

5
2025-03-13 00:34

算这玩意干鸡毛,抓紧挣钱找娘们是真格的

黎黎黎

黎黎黎

5
2025-03-12 23:18

算尽了就证明这个世界是存在圆这个东西的,而不是类似圆的多边形

更深的蓝 回复 03-13 12:45
算尽说明是多边形,算不尽才是园

黎黎黎 回复 03-13 11:27
所以你真的是非常可怕,不过你的觉悟跟自我认知还是好的,继续做计划面壁的青蛙

呵呵

呵呵

5
2025-03-12 23:44

π里面包含的数字涵盖了宇宙所有的事物。比如你一定可以从里面找出一段正好是你的生日。正好能找出一段正好是地球的直径。

那个谁 回复 03-13 15:21
我记得美剧《疑犯追踪》里宅总某集在一个大学卧底当老师时上课也说过这话

猪八戒

猪八戒

5
2025-03-13 10:01

算尽了又会怎样?

环衬

环衬

5
2025-03-12 21:40

π算尽证明十进制数学体系有问题,不代表宇宙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人类自己!

雷电

雷电

5
2025-03-12 11:26

都它妈吃饱了撑的

吴华

吴华

4
2025-03-12 20:28

毛意义都没有!就像0.000001到0.000002间有多少个数一个样,知道又怎么样!

壳壳

壳壳

4
2025-03-13 18:11

看着算了很多,但是放在宇宙天文单位上来看就很渺小了,以后我们要到动不动几亿光年外去,这个精度怎么保证我们定位的准确,换个思路,跳出当前的计量体系,把宇宙的核心参数引力考虑进去,时间都会因为引力的变化而改变况长度呼,期待下一个改变世界的定律的发现。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4
2025-03-13 07:58

这么简单的定律被小编说的多深奥——π是直线与曲线之间的关系量化值,如果π是一个有理数,那么到很大很大一个定值直线就是曲线那就违背了宇宙常识!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4
2025-03-12 22:47

才36个固态硬盘,穷人也用的起,不用开公司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3-12 23:06

算出来的结果是屁用没有……

屠狗宰鸡

屠狗宰鸡

3
2025-03-12 20:38

让老衲告诉你,世无绝对圆!…哲学问题你特么用算术算?阿弥你娘个陀佛…

冰禹

冰禹

3
2025-03-13 16:46

m的,圆本来就是循环往复的,所以直径与弧形也永远会是循环往复的,怎么可能算尽!算尽就不圆了!

小猫最棒了

小猫最棒了

3
2025-03-13 19:51

你们的爹多

陈瑜

陈瑜

3
2025-03-13 22:48

π算尽了物理学都不存在了

王霸丹

王霸丹

3
2025-03-13 06:38

所谓的算尽,简单的说就是出现一个循环节,像1/7,142857无限循环,如果圆周率在一个极大位之后,例如1一亿亿后重复之前的,说明宇宙就是一个极大的神,永远逃不脱它的手掌心

可了

可了

3
2025-03-12 22:08

现实是用割圆术来求π值,就算多少亿万兆还是多边形,只能是接近!

飞狐娱乐

飞狐娱乐

3
2025-03-12 22:59

当亿万年后有人算尽了,上帝跑出来说,游戏该结束了,虫子们!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2
2025-03-12 11:52

有没有可能是人为故意不算完

破解软件 回复 03-12 22:14
算圆的方法是切割法。原理上不算正真的圆。不管你算到小数点以后多少位。把圆无尽放大。看到的还是一条条直线组成。所以理论上没有圆。只有无尽接近人类定义的圆的圆

恒业精勤

恒业精勤

2
2025-03-13 16:11

算到了150亿位,只是精度到了150亿位,仍没算尽。他说算了150亿就信了,我还说一亿年后地球人类会消失呢?谁来证明?这些暗搓搓表示老美科技领先的认知洗脑不管用了!

水军八十万

水军八十万

2
2025-03-13 17:44

宇宙的最终秘密,算出来的那一瞬间宇宙将重启😎

无力的殇

无力的殇

2
2025-03-13 19:41

算个毛,什么时候能从月球挖到矿,造飞船去火星抢地盘,中国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3-13 15:12

金兀术的兀?[开怀大笑]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2
2025-03-13 23:18

方式不对,永远只能是近似数。

人性随心动

人性随心动

2
2025-03-13 16:08

不应该啊,又不是无限循环!既然不循环,一共9个数字随意搭配,按道理来说应该有全部搭配完的时候啊!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2
2025-03-12 18:38

这么多位数怎么验证它们计算的是否有错误

二两八

二两八

2
2025-03-12 21:53

一眼AI

老汤

老汤

2
2025-03-13 09:40

硫原子和氢原子在剧烈碰撞

sdlhw

sdlhw

2
2025-03-13 11:01

有卵用

贺兰山

贺兰山

2
2025-03-12 19:50

就问他是怎么算出来的?有公式吗?那个公式对吗?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2
2025-03-13 08:14

算尽了“π”就变成“P”了[并不简单]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2
2025-03-13 09:31

普通人知道3.14就行了,实在不行就3.1415926[微笑]剩下的和普通人没啥关系。。。。决对圆形可能只是相对绝对的。。。。永无止境

因果之善

因果之善

2
2025-03-12 22:25

算π的无限不循环数,也就美国这样沙雕会做,小编还就真舔?

初见

初见

2
2025-03-13 21:20

让中国的超算试试

安静

安静

2
2025-03-13 08:11

数学上,不可能被算尽头,但是物理上,圆周率有尽头

编号9527

编号9527

2
2025-03-13 12:09

能算尽就能证明宇宙是不存在现实里的

广莫

广莫

2
2025-03-13 12:16

瞎耽误功夫,还不如把那些固态硬盘给我呢,我在闲鱼网上卖了多好[滑稽笑]

晴枫而立

晴枫而立

2
2025-03-13 13:31

π如果能算尽,就像一个圆形,无限放大后,发现最边上是一个一个的像素[捂脸哭]

无语

无语

2
2025-03-13 02:27

π肯定是一个常数,不要问为什么,因为现实中存在圆和直径。你在计算也需要以事实为基础,要是无理数你画不出圆。就像砖头呢砸死人下雨却死不了。换句话说问什么不怀疑是空间的问题呢?二维空间你算不出那多维空间呢?谁说咱们所谓的空间就是三维?难道不可以是多维重叠的吗?你用投影去求本体难道不用其他数据?

用户59xxx29

用户59xxx29

2
2025-03-13 04:33

我告诉你,其实π是个有理数!因为任何一条线段为半径都可以画出一个无缝的圆!而那条线段的长度永远测不出真正数值!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5-03-13 21:12

吃饱了撑得的[滑稽笑][滑稽笑]

宇宙

宇宙

2
2025-03-12 22:25

不懂

凯风自南

凯风自南

2
2025-03-13 00:19

华而不实,跟马斯克要上火星一个尿性!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2
2025-03-13 18:03

只有低智商作者才写这样的狗屁不通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3-13 22:39

算不尽会不会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十进制计数法

吾心即宇宙

吾心即宇宙

2
2025-03-12 19:37

继续算,肯定是循环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3-12 23:14

无聊!普通的计算使用用到小数点后5位已经足够精度!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03-12 19:43

中国古代用16进制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03-12 23:19

用分数来表示,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5-03-13 07:51

问个不成熟的问题:怎么验证这105万亿位的数值都是正确的?

Andy zheng

Andy zheng

2
2025-03-13 12:12

丌算尽了,世界不是圆了吗

更深的蓝 回复 03-13 12:48
算尽了是多边形,算不尽才是园

yuhong88

yuhong88

2
2025-03-12 21:34

算尽能不能发现是个循环小数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3-13 17:28

105万亿位,怎么保证其中没出错呢?电脑也有出错概率啊,谁验算过啊,小数点1000位后的数字随机写也没问题啊,没人关注对错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2
2025-03-13 15:52

算不尽,说明就有那天衍四九,遁去地一。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3-13 08:01

如果能算尽,或者算出循环位,意味着这个世界并不是随机的,还是能计算的,也意味着世界可能是创造出来的

说我就来

说我就来

2
2025-03-13 08:57

算尽了,就不圆了。

用户51xxx60

用户51xxx60

2
2025-03-13 23:13

真是奇怪,已经有严格的数学证明,证明了π的无线性,评论区里居然还有那么多争论。对此有异议的,麻烦你去看看这个证明过程,把它推翻掉再来说异议。

用户26xxx76

用户26xxx76

2
2025-03-12 23:38

科学的尽头就是烧开水和扔石头。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3-13 18:29

算到这个精度,但是还没算尽,自媒体真TM会偷换概念。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
2025-03-13 11:38

我就想问一下,算尽了能够改变啥。。你是能改变地球 还是能改变太阳轨迹。

华仔

华仔

2
2025-03-13 13:12

没事找事的一群闲人

我兜兜里有枪

我兜兜里有枪

2
2025-03-13 14:34

所以的确也是,一个圆,它的面积是固定的,半径也是固定的,那么π的值是不是也应该是固定的呢[哭笑不得],所以π到底多少位,按照现在的算法,能算尽吗

船gck

船gck

2
2025-03-13 06:48

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

1886

1886

2
2025-03-13 07:45

算到一定量,就出现01随机数。这就是人类想看到的。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03-13 20:10

3.1415926和3.1415927为什么不一样呀

独孤笛仙

独孤笛仙

2
2025-03-13 16:29

会不会是人类算错了呢?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5-03-13 13:05

如果算尽了,说明圆就是一个多边形,那还是圆吗!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2
2025-03-13 21:36

物质生物 都需要庞大的计算!人类大脑有限!思考也有限!机器始终是死的!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3-13 12:14

拿一个10除以3能除尽吗?

猪头哥哥

猪头哥哥

2
2025-03-13 21:47

为什么用固态硬盘计算[打脸]

凡事都想杠一杠

凡事都想杠一杠

2
2025-03-13 21:56

然后呢?算出来就可以无病无灾、得以永生了?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