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否真的吃透了苏-27的全部设计? 其实苏-27最宝贵的设计就是它那个壳子

依秋聊趣 2025-02-11 14:04:19

中国是否真的吃透了苏-27的全部设计? 其实苏-27最宝贵的设计就是它那个壳子,而我国的歼16D就是沿着它造出来的。 不过你要说吃透,那可能还是有点差距,毕竟任何一款装备在设计的时候,都是有一定经验主义甚至是“玄学”的成分在里面的。 即便是你能把它仿制出来,但这也并不代表你就知道它设计的理念和流程的。 关于苏-27,我们拿到的其实只是有型的技术材料,而当时因为中国正面临东南沿海的军事压力,所以仿制苏-27的计划是特别迫切的。 既要压缩时间,还要尽可能的降低风险,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原样照搬,意思就是按照设计图设备啥的,再造一台一模一样的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是根本不可能完全掌握苏-27的技术的,只能说是能省的省,很多基础的试验设备是能不建造就不建造。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当然是可以完全掌握的,但性价比实在太低了,还要重新走一遍设计流程,有用在这地方的钱,还不如直接开发新的呢,你们说是不是。

2 阅读:13401

评论列表

不死鸟

不死鸟

58
2025-02-11 22:45

大毛的优势在于做系统整合,而不是某一个细枝末节处的优秀,所以说什么吃透设计完全就是放屁。你有更好的零部件有不次于它的整合能力,成品自然就比它强。

忘归 回复 02-12 02:48
对,毛子的产品,细化到各个部件,都是垃圾,但整合到一起,就能和顶级产品一较高下,而且价格不贵

不死鸟 回复 忘归 02-12 07:36
垃圾倒不至于,但是大毛用二三流的零部件做成一流产品的例子的确不少。

咔塔山

咔塔山

32
2025-02-11 17:52

这也算“反思”怪。大毛最强项是“拼凑”,这项才是真值的深入研究的。

用户14xxx91 回复 02-13 07:40
所谓的追不上,其实是小概率事件,10次导弹攻击,至少8次能追上。并且米格25飞行员其实并不怎么训练高空高速,因为机体受不了,飞几次就得报废。况且米格25装备阿拉伯空军没几年,以色列就有f15了

用户16xxx18 回复 02-13 13:02
不绣钢飞机,就是重了点。。[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xd

Sxd

19
2025-02-13 09:42

以前不行,经过11、12、15、16连续不断吹风洞加上调整学习,对这个外壳已经掌握的相当深入了,对某些具体细节的调整甚至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17 12:32
恐怕只剩外观了,内部构造,龙骨,加强筋全换自己的理解体系,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16
2025-02-17 06:56

16最强侧卫。复合材料,机体强度,空气动力,航电,武器…全面超越27…

老钓手

老钓手

16
2025-02-12 15:37

当时买su35听说也有这样的原因,当时正研制j16呢!

kingw 回复 02-13 12:17
不是,苏35引进是2012年签的,当时东海压力大,想紧急引进一批快速形成战力。然后毛子摆了我们一道,迟迟不给落实。拖到2015年歼16都要定型了,毛子担心这个订单黄了,才赶紧加班加点交付,然后一年多就完成了交付。

屌丝丙

屌丝丙

12
2025-02-11 15:11

[doge][doge][doge]

ZJW

ZJW

11
2025-02-11 22:00

是你以为吧。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7
2025-02-12 23:58

还玄学???武器只有定位,要吃透什么?你拿空优打坦克吗?拿轰炸机打空战吗???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7
2025-02-13 13:47

不过是个跪族站不起来说的呓语。

飞飞

飞飞

7
2025-02-12 13:46

外壳差不多,咋们内部电子元件才是制胜法宝

锋利的心

锋利的心

7
2025-02-13 18:33

我们当年拿到的是S27那时候真的是赶鸭子上架火烧眉毛了,美国都提供F16给台湾了,日本联合美国用F15画防空识别区了。我们折腾到现在都J16了,印度一开始拿的是S30但现在还是S30。。。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17 12:33
越南猴子也是,并且猴子自己还修不了,只能请印度来修,因为毛子的售后跟不上。

mudada

mudada

6
2025-02-14 02:39

智商堪忧。就看后面这么多风洞,不可能还搞不定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5-02-16 08:52

就外形一样,但据说内部框架不一样,也没法一样,里面用的材料,塞的设备都不一样。还有机务检查口完全不一样,我们就拿一台电脑,插上USB线,自扫一下即可。回来扫一遍,飞前扫一遍,就OK了。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17 12:34
是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了

枭龙

枭龙

4
2025-02-16 20:56

我感觉,作者可能是饭吃多了!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3
2025-02-13 09:13

搞懂容通才能容会贯通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3
2025-02-12 14:16

感觉是说了一堆废话,还不好说他说的不对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2-21 13:55

不用完全照搬下来,那是不可能的。青出于蓝就行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2-13 01:49

所以北方厂也一直在努力研制全独立的自主战机

D L M

D L M

2
2025-02-17 23:40

小编你吃透昨天那根辣条没

及时雨

及时雨

2
2025-02-18 14:52

中国的风洞测试技术世界第一,你说Su27气动布局能不能吃透?

繁盛的梦之夏鸣

繁盛的梦之夏鸣

2
2025-02-21 08:58

苏27是真的好看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
2025-02-17 22:01

把它放风洞里一吹就吃透了,别无知了。

不亦

不亦

1
2025-02-17 23:25

胡言乱语!都列装5代机了,6代机都试飞了,还在炒剩饭,有何意义。

马上云爸爸

马上云爸爸

2025-02-17 12:28

壳子?难道不是发动机和飞控?

猜你喜欢

依秋聊趣

依秋聊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