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来自松下电机来自博世驾驶芯片来自英伟达屏幕来自lg音响来自马丁洛根电子元件芯

执著的宋 2024-12-25 20:08:31

电池来自松下

电机来自博世

驾驶芯片来自英伟达

屏幕来自lg

音响来自马丁洛根

电子元件芯片来自意法半导体

车载模块来自高通

刹车系统来自博世

特斯拉除了自己生产电机电控外,其它零部件都是采购其它厂家,也是整合商,所以现在汽车厂商都是这样,从其它厂商采购零部件,然后自己组装生产汽车。

没有必要非要自己生产全部零件,现在汽车供应链这么成熟,只要价格合适直接采购就行了。

目前特斯拉95%的零部件也是采购国产,在国内生产,采用国产零部件,给国内提供税收和就业,所以和国产品牌没有什么区别

市场经济越充分,社会分工越充分,效率越高。人的思维越开放。

核心部件都是自己的其实就行!国产车有几个能做到,并且做好的!别说比亚迪,比亚迪能做到,但是真的好吗?包括他的电池!

还在吹!电动汽车最核心的4大件电控、电机、系统和电池,都TMD用TSL自己的,只有电池的电芯采购的(宁德时代、松下、LG、BYD),真正所有核心都拈在手里!TSL开源专利才200多项,最关键技术方案等都是不公开的!

5 阅读:119522

评论列表

车前草

车前草

97
2024-12-26 22:22

股市6000点时,国家一再提醒风险,最后结果散户还是被吞,现在提醒谨慎使用美犹芯,是为了应对美忧战争挑衅准备,若电子产品被控制、锁机、点爆,后果仍然是消费者自担,保险免责条款!

你猜

你猜

63
2024-12-27 20:00

笑死了,世界第一头部厂商被你说的一文不值,地球上哪个能做到?

cosl青菜

cosl青菜

60
2024-12-26 16:27

到现在,针对特斯拉刹车无效,有没有懂的来解释。 到底有没有这回事?

小李飞刀 回复 12-26 16:58
嘿嘿,当年说三星手机会爆炸,结果人家退出中国市场照样手机全世界保持前二。有没有这回事重要吗?关键是下三滥手段先搞臭竞争对手再说

又鸟飞马户叫 回复 12-26 18:33
为黑而黑,特斯拉网上舆论没有赢过,官司没有输过,你是相信司法还是相信舆论?放心买吧!

@pple

@pple

53
2024-12-27 02:24

对啊,美国怎么就是想不明白这点呢?

表打乱哇

表打乱哇

49
2024-12-26 21:29

因为是美国车企,没人制裁所以全球采购对特斯拉最划算。到中国车企不行,一旦威胁欧美车企,他们就制裁你,所以中国车企不能像外国车企那样,只能自主研发!!!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莫忘初衷 12-30 22:38
你的IP也暴露了你的属性

莫忘初衷 回复 12-29 06:49
你的名字暴露了你的智商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9
2024-12-26 15:33

有区别他给工人的待遇好

土豆炒地瓜@ 回复 故事的角色 01-11 23:18
特斯拉上海工厂,同行业的宁愿去上海合资工厂打工,都不愿意去特斯拉那个垃圾工厂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1-02 10:35
比如烟草这类?

C C cccc

C C cccc

45
2024-12-26 11:34

他会锁车啊,把你锁进去,然后爆炸

水歌 回复 12-29 11:27
华为被封杀,不是跟伊朗做生意,是因为他的5G超过美国了,让美国没法监控全世界了。

迷途小羔羊 回复 12-30 00:32
那么制裁中国的中学,大学又是因为什么呢?伊朗只是借口而已,还不是华为的专利技术威胁到美国一家独大才制裁的。你这种人最坏

天堂的味道

天堂的味道

44
2024-12-26 17:07

人家核心的就电机电控,国产新能源有吗?

松江的老姚 回复 12-26 17:43
要不你把比亚迪车子拆开来看看国产新能源车到底有没有自己的电机电控

牛逼可拉屎 回复 12-27 19:01
跪久了站不起来了,电车看国产。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44
2024-12-29 23:31

是某些殖人一直在鼓吹特斯拉公开了全部的专利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31
2024-12-26 09:17

代工,大采购商都会有要求的,比如原材料必须用某公司,采购商也要监管,比如容易被坑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26
2024-12-26 16:44

一样的供应商,人家卖辆车老板赚一万块钱,你一辆车赚七八万块!

fengpc 回复 01-27 17:48
特斯拉成本低是因为SKU少产量大,车漆除了黑色都要加钱,也没那么多花里胡哨没啥用的配置该省的省,就车身和三电悬挂舍得花钱。反而是某界还搞什么像素投影大灯,换灯价格跟奥迪看齐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12-29 11:30
降价5万,还赚你5万[害羞]

吃饱没事撑着干

吃饱没事撑着干

25
2024-12-25 23:06

电池松下来了

劉曉哲 回复 12-26 14:59
能和爱国牌比亚迪电池对比吗?能和爱国牌宁德时代🔋对比吗?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劉曉哲 12-26 20:09
今天你爱国了吗?

阿信

阿信

23
2024-12-26 19:10

就这还有95国产率 你忽悠信徒吧

追梦人 回复 12-31 00:27
一分钱一分货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1-02 10:37
特斯拉在国内生产也是国产……

东东大虾

东东大虾

23
2024-12-31 15:20

问题是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没用特斯拉一毛的技术啊,特斯拉的技术公开就是一次营销罢了,所以纠结他公开了多少技术的一直是特粉罢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世界第一,只有那么一部分被洗脑的特粉一直觉得特斯拉技术领先,特斯拉国外卖得好是因为特斯拉是美国企业,而不是特斯拉车好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2
2024-12-26 18:31

特斯拉想在国内降价国家不给[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随风 回复 12-28 13:15
马斯克准备给中国人一人发一亿美元,国家不同意

情不知所起 回复 01-01 09:47
特斯拉准备给每个人送一辆棺材车,国家不同意

跌宕起伏于市场

跌宕起伏于市场

21
2024-12-29 16:48

什么叫没有区别。研发在中国吗。汽车属于高技术型产业。研发才是重点。研发人才的培养支出才是大头。合资车企的猛然间败退就是没有研发。

天天 回复 土豆炒地瓜@ 01-12 00:49
直接补贴没了 但是碳排放补贴还有 比亚迪就靠那个盈利

土豆炒地瓜@ 回复 01-11 23:17
已经没补贴了

万舞

万舞

21
2024-12-26 21:40

早些年去过一次宜家家居,一开始逛着挺开心的,商品丰富且门类齐全一站式服务到位体验很不错。然而去了几次之后发现绝大多数商品的产地都是欧洲、美洲甚至印度,中国的反而很少很少。。。。。。后来就不怎么去了。

fengpc 回复 01-27 17:50
宜家大部分产能在中国,国内工厂还有很多产能给宜家做出口欧洲的

小方 回复 12-28 06:14
出口转内销懂吗

A君

A君

20
2024-12-26 19:06

武松与武大郎都是采购自国产的,原材料与生产线也是一样的,所以两人没有什么区别![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爱是艺术 回复 12-30 06:21
他们俩是采购包子让莲卖高价哈哈哈😄

higo沸腾咬人

higo沸腾咬人

17
2024-12-26 16:57

华为最辣鸡。

三国靓仔 回复 01-24 21:08
正解

三国靓仔 回复 01-24 21:09
米go公司员工亲征,可见米公司有多垃圾。[赞]

D L M

D L M

16
2024-12-26 18:43

必须喷特斯拉无能,组装厂,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技术含量

打酱油的 回复 12-27 02:07
[大笑][大笑][大笑]

HejinIiang 回复 01-12 12:22
事实确实如此,如果没有上海工厂,特斯拉早倒闭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5
2024-12-27 05:27

不要采购美国🇺🇸🇺🇸🇺🇸🇺🇸🇺🇸🇺🇸🇺🇸🇺🇸🇺🇸🇺🇸🇺🇸🇺🇸🇺🇸🇺🇸的配件,因为他可以制裁你

光阴故事 回复 01-08 11:05
智商感人

奔跑

奔跑

10
2024-12-27 09:20

就是现在的电脑计算机一样,硬件最核心的CPU不是你能生产,再加上软件和数据不在国内,就这二条就可以随时让你想停就停要你老命。你还想要什么呢?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10
2024-12-26 19:57

跟国产没区别?你这人真是坏透了。高额利润都被美国人拿走了。你告诉我没区别?如果利润没有输出美国。把利润留在中国才能说这话。特斯拉是美国企业。中国人只是拿个工钱而已。

球霸 回复 12-28 10:04
和小米比呢,一个是正宗洋鬼子一个是所谓的洋买办

可口雪碧 回复 01-13 15:45
再次闭关锁了吧。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10
2024-12-28 22:53

没特斯拉,国产电车更嚣张,特斯拉的舆论哪里来的可想而知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9
2024-12-26 17:45

看一下清单大多数是国外技术,这个95%的国产化率是怎么算出来的?

随遇而安 回复 12-26 21:07
外壳百分之九十五[呲牙笑]

这世界很酷 回复 12-28 08:23
供应商都在国内有厂呗

囍か

囍か

8
2024-12-26 21:47

怪了,跟以往不一样了,怎么没有人出来喷了??

球霸 回复 12-28 10:05
你把特斯拉换成小米试试[哭笑不得]

你好牧羊犬9

你好牧羊犬9

8
2024-12-27 00:32

沙比才信特斯拉跟国产没区别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7
2025-01-22 20:17

所以特斯拉从来不吹嘘自己的全自主纯美国制造!

linqiaosong002

linqiaosong002

6
2024-12-26 21:25

这话听着有点熟悉啊,哈哈被掐脖子只能翻白眼了

不凡

不凡

6
2024-12-27 20:31

不管车怎样,人家对待自己的员工比国内企业良心,就凭这一条就让国内企业汗颜

柠檬草

柠檬草

5
2024-12-27 17:18

美国的东西真的安全吗?波音飞机都可以远程控制就不用说这种美国的汽车了

A邹邹有理

A邹邹有理

5
2024-12-28 08:35

国外品牌说的再天花乱坠,国产再怎么垃圾我也始终支持国货,因为我是中国人

用户23xxx65

用户23xxx65

5
2024-12-28 16:23

什么都靠自己做,最后一个都做不到最强

h江晋

h江晋

5
2025-01-10 18:11

电池是宁德好不

西瓜鱼

西瓜鱼

5
2025-01-21 11:15

到了中国就不一样了,国内的企业为了打价格战,恨不得从铁矿石加工开始到整车出厂全都自己做了

A听众

A听众

5
2025-01-25 21:36

这是要偷换概念了,特斯拉赚的钱大部分回流美国。

土鸡蛋

土鸡蛋

4
2024-12-26 20:48

不能用,组装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4
2024-12-26 20:16

现在的企业都这样,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球霸 回复 12-28 10:05
小米呢

盖聂大叔 回复 球霸 12-28 11:44
一样的啊,都是专业的啊,有些还是雷军做的天使投资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4
2024-12-27 02:18

轮胎比较差,没有使用第一品牌普利司通。

平实

平实

4
2024-12-29 19:26

呆比!

BS二鬼子

BS二鬼子

4
2024-12-28 16:41

没你们这些教徒吹鼓,马教主哪有那么多钱搞星链和星舰[抠鼻]

超速的蜗牛

超速的蜗牛

4
2024-12-27 18:43

原来也是用的杂牌电池,像阿维塔用的那电池才是名牌货!人家老总还说了只有这一家,别的都是不入流的杂牌货!

好运

好运

4
2024-12-28 13:18

能卖出去的车就是市场认可得车,100%国产化国际市场不认可有嘛用

黑色羽毛

黑色羽毛

4
2024-12-29 19:11

用百度地图是个败笔,地图不好用,现在百度干啥都是垃圾。

黑色羽毛 回复 伊梵angel 12-30 08:21
高德比百度强百倍。

伊梵angel 回复 12-29 19:19
你找个比百度更好的地图出来?在中国谁家地图有百度做的好?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4
2024-12-30 17:13

无脑的人太多了,电车只有中国能做全产业链,包括车载芯片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4
2025-01-02 12:09

特斯拉一个在美濒临倒闭的企业,不是上海市政府和国有银行支持它,它能活下去吗?给钱给地给人给政策,国内有几个企业有这个待遇?这还玩不转的话,就真的见鬼了。

山水看客

山水看客

4
2025-01-03 22:41

音响真的是马田洛根吗?[得瑟][点赞]看来大佬品味都差不多,乔布斯也喜欢这个品牌![笑着哭][点赞]不知音箱部份是否采用了其发家的静电扬声器?[得瑟][点赞]

奥德发

奥德发

4
2025-01-05 14:27

看看现在大街上,奇形怪状,球胡麻擦,是个人就能造电动车,辣鸡玩意儿

寻找牛粪

寻找牛粪

4
2025-01-14 06:35

说好的用的泰迪的刀骗电池呢

roboteyuan

roboteyuan

4
2025-01-27 10:40

中国如果全面实行市场经济,国内车企依然会全死光。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3
2024-12-27 00:41

只要是美帝的东西,就要坚决抵制

弦之

弦之

3
2024-12-26 17:37

顶级供应商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3
2024-12-26 21:10

有些见识浅薄的人,以为自然迪全车80%以上零件自己产,就是好车!也不用脑子想想,特斯拉的各部件来自哪个国家!就像北方的荔枝跟南方的荔枝有可比性吗?10元一瓶的牛栏山56度白酒,跟2000多一瓶的56度白酒,难道你会说,喝茅台是白痴啊

答非所问

答非所问

3
2024-12-26 21:35

去哪个地方地方销售就拜哪个山头,都一样嘛,经济全球化,谁给的多就用谁的嘛😂

坐坐2019

坐坐2019

3
2024-12-28 09:29

灵魂的智驾系统不算的吗?

如果岁月可回头

如果岁月可回头

3
2024-12-29 21:05

只要你有一颗黑心就无所不能。比如那个谁谁谁。不就赚了很多钱。

有主的地瓜

有主的地瓜

3
2024-12-28 22:47

你知道个屁!!!你知道什么是中国和外国吗???你知道财团吗???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3
2024-12-30 09:34

没有自主可控的供应链!!!这都是涂云!!!!!看看现在五眼联盟干了啥!!!/

情牵一线

情牵一线

3
2024-12-30 18:22

美帝的企业当然可以这样,但请记住我们是中国,当美帝不给你用的时候请问你怎么办?这几年美帝对我们国家的科技封锁的教训还不够吗?

晨晓

晨晓

3
2025-01-02 18:32

特斯拉的电控水平没有一个国内厂商能比,能把普通的配件整合到一起发挥到最大的效率这就是优秀

葫芦娃

葫芦娃

3
2025-01-02 02:37

这一点就不如小米,小米是全自研,连压铸机都是自己造的,吊打特斯拉一百年

小舍得

小舍得

3
2025-01-01 02:22

电机博士,怎么又自己生产?

好好向上詹成根

好好向上詹成根

3
2025-01-11 16:23

电车只能信它了

谢顺国

谢顺国

3
2025-01-13 11:14

关键是个可遥控的炸弹!

小文子

小文子

3
2025-01-18 22:34

老美开始制裁宁德时代了,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必要[哭笑不得]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3
2025-01-18 07:35

你说就销量第一,你说气人不,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3
2025-01-17 07:51

原文“特斯拉除了自己生产电机电控外”。你忘了最大的部件白车身,创新的一体化压铸。

小李哥

小李哥

2
2024-12-26 19:11

电池是特斯拉的怎么又说是松下?

安仁华Edward 回复 12-26 21:41
部分的确是,早期都是松下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2
2024-12-26 20:52

收集信息和国产一样呗

1983双鱼

1983双鱼

2
2024-12-27 20:26

特斯拉厉害的是。我所有专利图纸。你都可以用。利润都告诉你。你来搞我

1983双鱼 回复 12-29 11:28
我只是就事论事。苹果是个垃圾。特斯拉真牛。特斯拉进政府采购了。特斯拉也缴税。很多国产新能源都在骗国家钱。加油吧

球霸 回复 1983双鱼 12-29 22:27
我不反对特斯拉,我反对双标。

用户63xxx53

用户63xxx53

2
2025-01-02 08:08

全用最好的 这才叫车

狼族

狼族

2
2024-12-30 17:04

只有外壳是采购国产饿吧!

s8700860

s8700860

2
2025-01-01 00:49

这车得卖一百多万吧?开上这车不得光宗耀祖啊

夏秋冬

夏秋冬

2
2024-12-31 13:16

只能有幼稚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2
2025-01-05 10:54

换成粗粮,这样采购就是不行!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5-01-03 11:16

这才是能真正赚钱的公司。

communism残留

communism残留

2
2025-01-03 20:54

这文章是不是前后矛盾,95%零件国产,然后核心部件是前面举例的这些公司,感情这些公司都变成中国的公司了吗?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2
2025-01-04 03:25

电池来自松下 电机来自博世 驾驶芯片来自英伟达 屏幕来自lg 音响来自马丁洛根 电子元件芯片来自意法半导体 车载模块来自高通 刹车系统来自博世 以上企业都是中国的!

知了

知了

2
2025-01-05 18:37

在美西方制裁我们芯片之前,我们为了维持国际大分工基本放弃了芯片制造,同样当时的华为为了维持国际分工格局一直采用主要美西方的芯片,不过任老为了以防万一才搞了一个备胎计划。美西方为了遏制中国发展,自己破坏了自己制定的游戏规则,对中国进行了人类经济史、科技史上最无耻的封杀。

向日葵

向日葵

2
2025-01-09 16:20

质量再好也有漏网之鱼的!

我要敲你们

我要敲你们

2
2025-01-09 02:10

为啥特斯拉贵,看看供应商吧

大班名车

大班名车

2
2025-01-09 00:07

花20多万买个毛胚房。 还优越感爆棚。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2
2025-01-10 12:55

这外观丑爆了

DB9

DB9

2
2025-01-10 23:31

这就是买办汽车企业,没有自己的东西,零件都是采购的!特斯拉一点儿都不爱国,用的都是中国的零部件!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1-14 20:51

最后一句话错了特斯拉赚的钱都流去美国了国内企业赚的钱还在国内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1-15 11:14

人家的祖国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保护自己国家企业

花耀飞

花耀飞

2
2025-01-13 12:06

电控不是电车最重要的?

KIM爷

KIM爷

2
2025-01-14 23:07

新能源车分两类:特斯拉和韭菜车

林文西

林文西

2
2025-01-19 09:11

组装车你只能说国内的!说国外的那些喷子不服。

比较加

比较加

2
2025-01-17 06:40

用的东西真不错,都是顶级供应商

杰仔

杰仔

2
2025-01-18 14:10

只能说他美国企业无论做多大都不怕别人锁

兰色暴风

兰色暴风

2
2025-01-18 19:23

要不你也买来,组装试试

小農意識

小農意識

2
2025-01-20 12:31

基本上都是顶尖的合作厂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自己手上

雷电法王杨永信

雷电法王杨永信

2
2025-01-19 01:17

政策扶持和补贴不谈,跟燃油附加税一样,给电车来个充电附加税试试。

ccshare

ccshare

2
2025-01-20 06:18

关键看车机系统!

Yes or No

Yes or No

2
2025-01-21 04:20

千年不变的外形款式,看多了真觉得没意思

张健

张健

2
2025-01-26 13:43

特斯拉不是不好,只是性价不高。有自己的东西越多,研发的空间就越大,否则只能设计一下车型。

Anspor

Anspor

2
2025-01-27 11:14

这会没人说组装车了。

随风

随风

2
2025-01-27 13:29

最近多次乘网约车,舒适度最高的是比亚迪汉,唯一不好是后排太低,秦埃安比较舒适,其他一般但比油车体现好多了,首次叫到特斯拉Y,看起来高大上,内饰差,平顺,空间高大,舒适度和秦差不多,远不如汉。自己是一辆油车,朋友开走了。下一两肯定是电车或混动,比亚迪,奇瑞,长安。

随风 回复 fengpc 01-27 20:20
秦车内感受和埃安差不多,但埃安好像高的一点。可能是秦的司机水平高。汉也不是专车,不知道司机咋想的,但没想到毛豆Y的坐感那么差,第一次坐

fengpc 回复 01-27 17:51
汉那是专车吧高一个级别的,就普通车埃安s空间舒适和行驶感觉要比秦要好

我爷爷

我爷爷

2
2025-01-27 01:30

不是说百分之99的国产率吗?怎么又95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1-27 09:56

越吵杂越在乎,你我皆凡人

予楓

予楓

2
2025-01-23 11:44

你解释一下在美国采购零件美国组装才五到十万美元,在中国采购中国组装能卖到十五到三十万人民币,中国的零件很贵吗?

fengpc 回复 01-27 17:54
五到十万美元在美国能买很好的车了,以前ModelS在美国10万刀是真的属于豪车级别的,比保时捷还贵,富豪买了图个新鲜,特斯拉在中国价格是最低

猜你喜欢

执著的宋

执著的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