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以身殉国就罪减一等?

宏爽评过去 2024-12-18 18:37:43

0 阅读:29280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284
2024-12-28 09:18

一码归一码,在位期间,因公而死,这是殉职!至于他犯的罪,人都没抓,罪都没定,法院都没判,最多算个嫌疑人。

AAAA陈 回复 01-10 02:03
司法机关不会对不存在的人进行逮捕和立案

用户17xxx97 回复 01-09 14:48
没办法查,无法口供,无法签名。财产问题,大概率会司法冻结,看看哪方能提供证据证明了。

林爸爸

林爸爸

210
2024-12-28 02:41

死无对证,没判决之前,都是无罪的

蒸汽机车 回复 12-28 18:17
又是美国那样把爱泼斯坦“自杀”那萝莉岛案根本就不立案了嫌疑人一个都不用被传唤。就是因为清楚案不大,那就揭过去了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蒸汽机车 01-01 19:07
用不着说美国,在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没判决,都叫嫌疑人!

MonkeyLeee

MonkeyLeee

125
2024-12-28 12:17

小节有损,大节不亏

幽弧 回复 12-30 21:03
那些小节可能会坑的一些人家破人亡,就跟小偷偷了别人的救命钱,或者凑出来的学费导致人死亡,法律层面他就是个盗窃罪,后边见义勇为救个人会不会成为英雄

王思聪 回复 幽弧 01-02 03:46
曲婉婷她妈

嘤剑士

嘤剑士

110
2024-12-30 00:37

汪精卫当年要是在南京跟冈村宁次同归于尽了,现在的历史书上它起码得占单页

卓然 回复 01-07 17:43
年轻的时候也是热血青年啊,有句古话说得好。。。。人老奸马老滑[跪了]

不忘初心 回复 01-03 19:55
[静静吃瓜]没有信仰的人都惜命

乌鸦

乌鸦

64
2024-12-28 15:24

邻居太爷爷(还有他弟弟),曾今是土匪,抗日期间参加过长沙保卫战,战死沙场!

守,那一世的诺言 回复 01-08 23:47
那个年代很多人是因为吃不上饭才落草为寇!

灰太狼小白 回复 01-10 20:50
人民英雄纪念碑有他们的位置。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58
2024-12-28 13:39

就跟诸葛瞻一样,最多只能说他们能力不行,但没人怀疑他们品行

loveangel_star_kja

loveangel_star_kja

39
2024-12-28 20:04

人死账销

用户80xxx45 回复 01-11 13:44
涉及一些违法所得的,可以继续追缴。涉及民事案件的可以变更继承人为被告。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30
2024-12-28 19:51

瑕不掩瑜,舍身为民

千帘

千帘

27
2024-12-31 15:21

老蒋死前能让湾湾回来的话,也能千古流芳[抠鼻]

sd2659528 回复 01-01 16:59
65年本来能回,被搅局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5
2024-12-29 15:28

未经法院审判,任何人都是无罪的,顶多是嫌疑人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5
2024-12-30 10:08

溥仪当年如果对裕仁大骂抽刀,即使当时被弄死,谥号大概率是:烈

森聆鹿歌 回复 01-07 19:36
确实是,明朝因为崇祯在树上那么一吊,直接上升了一个台阶!

小白蛇

小白蛇

23
2024-12-28 15:10

这个完美!比被抓强多了

折桃 回复 12-28 18:55
本来三代政审污点,现在烈士子女[哭笑不得]差别大了

傻瓜我陪你

傻瓜我陪你

23
2024-12-31 16:55

崇祯在歪脖子树上一吊,愣是把他的评价从恶评不断升到了褒贬不一。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19
2024-12-29 12:59

有问题的死了就行,老百姓满意

爸爸 回复 公道自在人心 01-01 20:24
可以查,一死了之那正义问伸张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1-01 19:08
你不满意无所谓,但没判决之前人家就是无罪的,这点你不可否认,这是法律!

用户21xxx91

用户21xxx91

18
2024-12-30 21:32

你就想像一下,假设乾隆年间外敌入侵,和珅正好在边境巡视,身先士卒战死沙场,然后后世怎么评价和珅就行了。

朤得起 回复 01-08 13:45
嘉庆年间和珅就没机会去边境巡视了

王思聪 回复 朤得起 01-08 19:10
有道理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6
2025-01-01 20:32

没判,就是嫌疑人。嫌疑人殉职,那始终是得算殉职。就像国外有个死刑犯,上路饭喝酒死了,就不是行刑死,家属索赔了300万。

father

father

13
2024-12-31 15:38

贪不代表没做事啊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12
2024-12-31 16:27

微瑕不掩大义

蓝莲花

蓝莲花

11
2025-01-01 00:28

殉国可以帮你证明,你一切罪行源于方法论的失败。而不是价值观的错误。

广和

广和

6
2025-01-01 22:10

所以坏人只要放下屠刀马上就可以立地成佛,好人积攒一辈子功德也不可能成佛,还是当坏人才容易成功。

薄纱哥 回复 01-02 18:58
佛是觉者,只要悟透了便可成佛,这才是这句话的本意,成佛其实和好人坏人没关系

九狸卢连杀

九狸卢连杀

5
2025-01-01 04:37

说到底,华夏儿女最伟大的一面就是:等死,死国可乎

清风醉明月

清风醉明月

5
2025-01-02 19:32

这么说吧!如果当年溥仪在火车站,把鬼子头给攮了!哪怕没有攮死,整个清朝历史上他都能排前三!

玲奈白菜加女王

玲奈白菜加女王

5
2025-01-03 00:17

刘湘号称四川王,让子弹飞里面黄老爷的上头刘都统的原型。贩卖鸦片,支持过袁世凯,长征时帮蒋介石围剿过红军。就这样一个人,按理说应该在我国的记载里是个典型的反动军阀,但是他在抗日战争时期坚决主动的与日军作战,亲率川军出川抗日,最后死在了抗日期间。

擎天大仙

擎天大仙

4
2025-01-02 19:46

因为可以遮丑

NEW

NEW

3
2024-12-29 14:30

有一种罪叫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但是没有巨额财产去向不明罪

轮回盘

轮回盘

3
2025-01-02 07:08

办案向来疑罪从无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4-12-28 15:14

贪是人性,

用户95xxx19

用户95xxx19

2
2025-01-01 19:01

只要一天没被捉,一天没审判,你就不能说他(她)有罪[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姐夫

姐夫

2
2024-12-31 20:30

真殉职了吗

羊皮裘老头 回复 01-02 07:49
不重要了

青丘用户19xxxxxx12

青丘用户19xxxxxx12

2
2025-01-01 13:42

只要法院没判就是无罪的 所以拘留期间自杀就没案底了 依然是清白身 完全不影响后代从政[呲牙笑]

井垣 回复 01-01 21:47
殉职和畏罪自杀能一样?

修憩

修憩

2
2024-12-31 12:34

在我这里不减,谢谢,别来代表人民

饺子 回复 12-31 17:42
你算个p,你只能代表你自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1-01 23:56

你看崇祯不是殉国而是和徽宗二帝一样投降,明朝灭亡就不会写276年而是加上南明18年了!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4-12-31 08:10

人死为大

醒着做梦

醒着做梦

2
2024-12-31 13:14

死没死都难说

用户13xxx83 回复 01-01 20:10
有些时候社会性死亡也可怕

溡投霁

溡投霁

2
2025-01-01 21:37

宣传正能量没毛病

ACFUN绯色

ACFUN绯色

2
2025-01-04 19:22

确实是这样的,因公殉职了,过去的事情极为也不会追究了

烛影摇红

烛影摇红

2
2024-12-31 17:55

这不是段子,我们县以前就有个副县长,就是这样

孤伴

孤伴

1
2024-12-27 16:50

,,,,

pasiphae

pasiphae

1
2024-12-31 20:33

没判呢,只是需要配合调查

忘川

忘川

1
2025-01-01 09:22

殉职死在任上,意味着无论他人生履历有何等污点也都已经写下了句号。

老白

老白

1
2025-01-02 19:03

还要树立典型,予以表扬

老烟枪

老烟枪

1
2024-12-31 16:04

老话儿讲:死者为大!不管合不合理,合不合法,大多数情况都是人死债消!

法证

法证

1
2024-12-31 07:27

功是功,过是过。功必赏,过必罚。

深深凝望_

深深凝望_

1
2024-12-31 19:39

因为这是你编的啊。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1
2025-01-02 03:20

人死债消,一个道理!

守,那一世的诺言

守,那一世的诺言

1
2025-01-08 23:49

如果不是殉职,被抓判了,后三代政审都过不了!至少对得起子孙[抠鼻]

宏爽评过去

宏爽评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