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给了蒋四次机会,蒋都没把握住,最后败走小岛是必然 1、1929年,北伐成功

冷雁玩转过去 2024-10-26 20:33:16

历史给了蒋四次机会,蒋都没把握住,最后败走小岛是必然 1、1929年,北伐成功,不听白崇禧意见,设立边防军,蒋却听信杨永泰,急于与国民公司第二股东开战,造成蓝党内两年大混战。 2、1931年,好不容易赢了中原大战,不好好理顺内政和地方自治,急着从胡汉民夺回党权和立法权,结果与胡闹翻,国民公司最大一次分裂,粤宁分裂。蒋到了台湾反思,这是最大一次错误。 3、1936年,好不容易平定两广,蒋急着亲自跑到西安去,太想立军功,结果自己反被包围。 4、1945年,能打赢抗日,不一定能处理二战后新局面。从受降区、东北伪军、驻防北平都一错再错,历史不会给他第四次机会了。 总而言之,蒋只是一个军人,只会军阀互斗,只会以军功领导国民公司,不肯与胡汉民这种治国治党的大才多合作。

19 阅读:502397

评论列表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1833
2024-10-27 05:18

蒋光头只看得懂小义,民族大义还得是教员,教员能看懂世界百年大势。

濂溪子 回复 10-27 10:05
你拉倒吧,啥也不懂。近百年世界上所有外国厉害人物都非常佩服主席,只有国内一些无知的小毛驴看不出来。

漫步者 回复 10-27 17:39
炸开河南黄河花园口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吗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992
2024-10-27 05:17

瞎扯淡!蒋还真不是钝粹的军人,没那个指挥才干。蒋特别长于政治,玩手段,投机钻营才是他的本事。

用户42xxx57 回复 10-27 07:21
正解,毕竟是上海黑社会出来的

北方的风 回复 10-27 09:17
蒋的才能只适合做昏君的佞臣,打压忠良结党营私,连做昏君都不够格。

celsius99

celsius99

451
2024-10-27 05:46

蒋盖屎与教员,真就是萤火与日月争辉,不管是才能还是道德。

惘然 回复 10-27 08:33
全国人民的思想总教员,你猜是谁

左陪司马 回复 10-27 08:48
毛主席

东曦

东曦

352
2024-10-27 03:30

流氓终归是流氓,多少次机会都是蒋光头

和成天下 回复 10-27 11:20
他用什么手段和价值观赢了第一次,就会相信一直靠这个赢下去,而且确实一直赢,直到遇到真正的对手

用户10xxx99 回复 12-07 04:20
确实,在蒋与冯玉祥阎老西他们相斗时没有张小弟倒向光头恐怕就没有光头那么轻松得手的。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313
2024-10-27 07:01

蒋的治国之道行的是阴谋,无论是对敌对友、对内对外,都是些位子许诺、金钱拉拢、恐吓暗杀之类的上不了台面的手段。而教员治国行的是阳谋,有统一的奋斗思想、有正义的行动,对内同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搞拉拢暗杀之类的东西;对外,《论持久战》“敌进我退、敌驻我扰”等游击战、“运动中集中兵力歼灭敌人”、“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柳弹”明白告诉你战争之结果,行的都是大道,两者不可同语,格局高下立判!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29
2024-10-27 06:29

没有民心,不代表最广大的人民,只代表大地主丶大资本家丶大买办的利益

小小大魔王 回复 01-22 02:23
元朝和满清是真不得民心。

小土豆 回复 01-22 06:37
暴力只能得逞于一时!终究为人民所抛弃。

用户48xxx90

用户48xxx90

174
2024-10-27 06:55

99年高考历史有一题,国民党反动派为什么会失败。答:因为,国民党反动派代表了人口占少数的地主、资产阶级的利益。

lizza 回复 10-28 05:20
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一字之差可不一样

赵工工控 回复 10-27 07:46
我答错了,生不逢时[开怀大笑]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41
2024-10-28 14:56

还有两次,1931年,日军侵入东北,非得等国际调停。1947年,听信美苏调停,停止进攻!历史已经证明,即使老蒋得了天下,中国也依然是西方列强的附属!感谢毛主席,英明神武,是唯一比始皇帝还牛的人,没有之一!

用户13xxx56 回复 01-21 13:05
我说的是918,如果没有日本捣乱,老蒋不至于失掉全国民心

山上彻也 回复 12-05 22:19
1947年老蒋不占优势好嘛!您好好了解一下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36
2024-10-27 05:54

胡汉民也是垃圾,国党最大的问题是组织薄弱,没有纲领,没有纪律,更没有组织。

诸葛村夫 回复 10-27 09:47
不能再同意了,国民党从成立开始就先天不足,组织性和纪律性完全没有,对党员的约束性也几乎为零,完全的枪指挥党,党组织就是他们合则用不合则弃的一块烂招牌,到现在也是这样。

quan 回复 10-28 12:14
没错,蒋介石控制的国民党已经背弃了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信仰早就崩塌了

平常心

平常心

134
2024-10-27 05:51

蒋有些能力,但大多还是流氓手段为主!捣鬼有用但有限

高战 回复 10-27 14:16
关键是武力也不球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王哥 回复 11-30 19:18
他是迷信武力,而且越级指挥,但实际军事能力就是一个营长水平!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24
2024-10-27 07:07

蒋本质上还是旧军阀,一直在用军阀的思维眼光解决问题。

145088 回复 01-21 09:52
冯不讲义气吧,他是家长式军阀,对手下关怀备至用心培养,犯错后严厉惩罚不留情面,他认为是为别人好,但别人已经是手下几万人的高官还被他打骂内心对他又敬又恨

亚瑟王 回复 11-28 16:09
他就没读几本书,能有啥大眼光境介?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99
2024-10-27 06:07

都是凭借军事和政治,光头为私利;教员为大义

轻轻拂过的风

轻轻拂过的风

97
2024-10-27 12:48

老蒋的集团本身就是一个大军阀体系,集团本身只对老蒋孝忠而非组织或政权,这就造成老蒋体系有极强的排他性,不融于其他组织也不接受其他组织的融入,看抗战中嫡系军团和炮灰军团的处境就知道,所以老蒋不具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力量的政治手段。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3
2024-10-27 07:02

他算个屁的军人!最多算被买办阶级推到前台的打手

海上餐霞客

海上餐霞客

78
2024-10-27 08:05

老蒋也是天纵奇才,如果不是万年不出的毛主席,还真没人制的了

努力奋斗 回复 10-27 23:14
李宗仁,白崇禧?他们政治上根本不是蒋光头对手,不然也不会一直被光头压制

wyq 回复 努力奋斗 10-28 00:46
只因广西的财力不及江浙的财力,那怕李白有蒋一半的财力支撑都可以逐鹿中原甚至问鼎

琢玉

琢玉

70
2024-10-27 08:04

胡扯八道………人家在军阀割据的时代能把这些结合一起统一一面旗帜就已经是不错了,他是败给了教员而已,你要说他没能力,简直扯淡,多读点书吧。

上弦月 回复 10-27 13:33
笨,1924年孙中山病逝,1927年北伐成功,北洋军阀政府被推翻,1949年国民党已经退化到什么样子,被天下人民,知识分子,军人,所有阶层所厌弃,他的成就是什么?

琢玉 回复 上弦月 10-27 15:10
你自己说的这些包括统一旗帜,不是他难道是你干的?

尼达耶

尼达耶

65
2024-10-27 06:42

蒋搞的就是恐怖主义。

用户12xxx07 回复 10-27 21:57
老蒋搞的是对外愄敌入虎,妥协投降;对内则是排除异己,甚至是血腥屠杀民众,最后还是被外国佬抛弃,被民众反对,众叛亲离,只能败逃台湾成为异地他乡的孤魂野鬼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63
2024-10-27 05:44

你是先知吗?马后炮,不重视民心再怎么重来都是输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62
2024-10-27 08:06

民国时期的中国更像是从军阀割据向联邦制国家过渡,中央下达的指令无法有效执行,老蒋不失败才是不合常理

傑軒 回复 10-27 11:09
民国政府是联合政府。[并不简单]

漫步者 回复 10-27 17:46
最关键的还是失去了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

YBC

YBC

59
2024-10-27 07:22

蒋介石丢掉了蒙古,放弃了琉球,割裂了台湾,他是民族罪人。

友情常在

友情常在

59
2024-10-27 08:18

说这些都没有用,有伟人在,他迟早都是败走台湾,他不管怎么努力都是白费。

写尽天下事 回复 11-29 11:06
对的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58
2024-10-27 07:08

将私心太重,一个不把人民放在首位的人,终究成为不了伟人!!!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54
2024-10-27 08:25

蒋该死打败了除主席外的所有对手,也造成了两岸至今无法统一,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受制于人,他是历史罪人!

101

101

51
2024-10-27 08:19

蒋至多是一个阴谋家,而非一个政治家。当然,他也只是一个军阀,而非军事家。

宻桔之乡

宻桔之乡

48
2024-10-27 06:14

蒋介石只有争权夺利的小聪明,无治国之大才,失败是必然的,他失败是中国人民福气!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7
2024-10-27 07:16

在教员面前,蒋的一切机会都不会是机会。

南盛商店阿勇

南盛商店阿勇

47
2024-10-30 14:26

老蒋和毛主席最大的不同就是主席胸怀宽广海纳百川用人唯贤,结果许多人都能服他。而老蒋刚好相反!不是老乡不是黄埔不会擦鞋的都不用,结果就算全副美式都打不赢小米加步枪!

那句NO 回复 11-13 20:05
你这样说确实没人敢反驳都上有老下有小呀

今生不再用小米 回复 12-12 12:13
主席和手下的信仰都是一样才能团结一心,老蒋和各军阀都有各的小心思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43
2024-10-27 08:59

蒋还是很有能力的,比绝大多数强。只是遇到了千年伟人!

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

43
2024-10-27 07:30

蒋是精细鬼托生,抢了人家的生意,还要抢人家的老宅,教员在四度刺水时说的,对蒋的心理特征把握的非常准确,所以蒋不是毛的的对手。

陌上秋枫

陌上秋枫

40
2024-10-27 08:54

蒋搞一搞权谋打一打军阀还可以,要论看清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还得教员出面

阴阳眼

阴阳眼

39
2024-10-27 07:06

蒋是草包,妥妥滴小农思维

石头

石头

38
2024-10-27 04:42

蒋光头

唔拖你滴后腿

唔拖你滴后腿

37
2024-10-27 08:42

光头说我一个人跟共军打了四年才输,你们十几国联军跟志愿军才打一年就输,所以还是我厉害。

刘飞

刘飞

37
2024-10-27 07:27

蒋光头本质上就是投机分子,成不了大事!

许金伟

许金伟

36
2024-10-27 08:43

蒋该死,这名字就。。。

雷荣

雷荣

33
2024-10-27 07:17

得民心者得天下!千古名言!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33
2024-10-27 08:43

二战胜利之后,是蒋在国内外声望处于最高的位置,但蒋急于打内战,忽视国内人心思定,国际上美苏关系复杂。败局已定。

王哥 回复 11-30 19:16
国家完整统一的思想没问题,问题的关键是中国八成以上人口是少地或没地的农民,土改是民心所向,蒋不懂!

安然

安然

32
2024-10-27 05:51

掘开花园口就是个罪人

用户10xxx26 回复 11-22 07:01
才淹死了几十个日鬼子,岂只是花圆口,火焚长沙。这一桩桩,一件件。哪都是该遭天谴的事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32
2024-10-27 05:44

蒋就是对一万次,也是白扯,与人民为敌,与有了主席领导的人民为敌,他注定失败!

冒牌紫微大聖

冒牌紫微大聖

31
2024-10-27 08:55

黄维说得对,蒋败在用老一套封建过时的东西治国,这是他失败的根本原因

老姜

老姜

30
2024-10-27 08:44

蒋的能力并不差,只是运气不好,碰上了几千年一遇的神级对手。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26
2024-10-27 07:15

蒋能上台的根本就是大资本家和帝国主义买办对他的支持,这些势力是不会愿意他一家独大的,所以山头林立。而我党不一样,是完全靠自己,靠从下而上的彻底革命。

征途

征途

26
2024-10-27 08:22

他就是枭雄不是领袖,没有能力领导中华民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5
2024-10-27 10:17

键盘侠们没有资格说他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25
2024-10-27 08:58

看电视剧?看水文?

零点 回复 10-28 10:13
你看的是什么

康河之梦

康河之梦

20
2024-10-27 09:54

蒋不算是真正的军人,算是一个政客。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20
2024-10-27 08:29

国民党是典型的枪指挥党,这种政党注定上不了台面

一棵树

一棵树

19
2024-10-27 08:36

千古罪人~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19
2024-10-27 09:14

没有驻军日本是最大的错误。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8
2024-10-27 07:23

携大胜之势才能打赢第二股东,赢了之后没人能威胁到他的位置拿回党权立法权确立正统地位,平定分裂之后就是开疆扩土树立威信没有一步错的

Because

Because

18
2024-10-27 09:30

不抗日,残杀老百姓,不得人心

闪电侠

闪电侠

18
2024-10-27 12:48

蒋介石实为民族罪人。看着抗战中牺牲的那么多中国军人,实在痛心,蒋介石辜负了太多的中华儿女,晚年又是台湾问题的始作甬者。

db

db

17
2024-10-27 11:49

不否认常凯申有能力,但是和教员比起来还是有差距,教员胸怀天下和百姓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6
2024-10-27 07:42

就不提阶级本质!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6
2024-10-27 07:50

假如按你说的做蒋可能连台湾那个小地方都保不住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5
2024-10-27 09:40

蒋介石就是一个军阀!他哪里有雄才大略!他有雄心,却没有宽广的胸怀;有雄心,却没有战略眼光;有雄心,却没有坚定的为国为民的信仰!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5
2024-10-27 09:01

目光短浅,没有胸怀,不能以人民利益为中心

4821828

4821828

15
2024-10-27 14:04

蒋东北易帜之后,全国政令军令统一是为了备战抗日。但是蒋用买办和军阀的做法,来解决买办和军阀问题是不可能有好结果的。其间用驱虎吞狼计,鼓动张学良中东路搞事,又不支持张与苏联动手;又想九一八不抵抗,能让日苏干起来;设想落空,期待国联吓阻日本……就是没想过自力更生,把国防和国防工业搞起来。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4
2024-10-27 07:16

蒋介石是校长,黄埔军校出了多少人才,自己都把握不住,菜鸡一个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4
2024-10-27 10:44

屁股决定脑袋,有些事,他也没办法。蒋从青帮混混发迹,起家靠的是江浙沪一带的官僚、买办、资本家,此为他的立身之本、基本盘,他是他们的代言人。

土房子

土房子

13
2024-10-27 06:48

事后诸葛亮

竹风

竹风

13
2024-10-27 13:22

光头心中但凡有人民,何至如此

九天

九天

13
2024-10-27 12:44

在毛主席面前任何敌人都是纸老虎。

蓝天

蓝天

13
2024-10-27 13:20

蒋的智商、情商、天赋岂能和伟人相提并论。蒋最多是地上一条龙,伟人是天上神仙之总领。西方上帝见到伟人必跪拜,东方神仙遇到伟人必让路。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3
2024-10-27 19:22

蒋中正绝对是个拥有领袖才能的人。但不幸的是蒋遇到了五千年等一回的伟人毛主席。败是自然的。

月亮看地球

月亮看地球

13
2024-10-27 09:38

胡汉民是谁?只听过 我胡汉三回来了

追梦人 回复 10-27 12:00
胡汉民,汪精卫在国民党的资历都比蒋介石老

千泉

千泉

12
2024-10-27 12:37

1949年的蒋介石:一群蠢货,80万打不赢60万。1951年的蒋介石:国军能坚持这些年,还是很能打的嘛。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12
2024-10-27 11:55

让你当来你肯你统治全球了

B845C

B845C

12
2024-10-27 05:25

常凯申军人都不是,只是千古罪人…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12
2024-10-27 18:07

能把军阀统一起来也不错!

cfan

cfan

12
2024-10-27 19:37

格局限定了结局,尤其是掌握大量资源的人。作为民国时期大国大党的领导者,好诡计而缺阳谋,政治就落了下乘,军事更是拎不清!

波波

波波

11
2024-10-27 09:34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1
2024-10-27 11:14

老贾是青帮出身。白崇禧说他最多能带一个排。

小兵张嘎

小兵张嘎

10
2024-10-27 11:13

只因对手太强。朝鲜战争一打,常凯申也就显得没有那么不堪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
2024-10-28 10:46

蒋介石丢掉了蒙古,放弃了琉球,割裂了台湾,他是民族罪人。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0
2024-12-06 21:41

老蒋就是一个瘪三。四一二大屠杀。

马踏东京赏樱花

马踏东京赏樱花

10
2024-12-06 13:10

将光头比不上毛主席一根手指头,假如将光头赢得解放战争,中国两百年内没有复兴希望。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10
2024-10-27 11:18

吹捧胡汉民??

钢枪

钢枪

9
2024-10-27 07:13

有点道理。第四次机会,如顺从大势将台湾回归大陆,不再做反攻大陆千秋梦,他在中华民族团结上不至于沦为“千古罪人”!一旦开启武统,蒋家将成为民族罪人,包括国民党,和平统一留给他们的机会不多了!如国民党能武装起义,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进程中还可写上一笔!否则只有中山先生推翻帝制一句了。蒋家将被亿万人唾弃。

江湖百晓生

江湖百晓生

9
2024-10-27 08:50

只是个军人,不是个政治家

家里人

家里人

9
2024-10-27 09:33

天意难违啊,很多事情由天不由己,你可什么都不相信,但一定要相信天意

jsk_

jsk_

9
2024-10-27 09:54

什么机会不机会,境外大国影响下的结果,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
2024-10-27 07:29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路人甲

路人甲

9
2024-10-27 16:49

委员长,要权,要钱,掌控金融,军事,至于国家,民族,百姓等等,看过的去就行,看不过去了就拿机枪打回去,不能妨碍它的大事!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8
2024-10-27 06:02

没有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的人怎么可能赢得天下?靠手段上台只能一时上了台也终究是要下台

蒙奇D路爬

蒙奇D路爬

8
2024-10-27 17:27

有啥好争的,咱就说简单点!抗日战争把蒋换成教员,你们觉得曰本人打的进来吗?

云开雾散

云开雾散

8
2024-10-27 09:08

得民心者得天下

沙漠狐

沙漠狐

8
2024-10-27 09:11

蒋面对的是全世界工农革命这个大势。

小爸爸

小爸爸

8
2024-10-27 09:12

读圣经的在中国行不通,洪秀全还自己编了一套,老蒋连洪秀才都不如,啥也不是。

用户98xxx26

用户98xxx26

8
2024-10-27 12:57

就算没有毛主席,就蒋介石那尿性,打压各种非嫡系,迟早李宗仁会联合蒋介石看不起的非嫡系,跟老蒋在干一场,李宗仁虽然实力不足,但他度量在民国也是独树一帜的,地方军很多给他面子

梅花J

梅花J

8
2024-10-28 00:07

如果按欧美的标准麦克阿瑟算头号名将的话老蒋绝对在他之上。麦克阿瑟和彭总1v1被打的找不着北,老蒋被打成海岛奇兵之前面对我党顶级男团可是挺了4、5年[doge]

天剑

天剑

7
2024-10-27 07:33

伟人在政协一次会议上说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和繁荣,有这样的目标的一群人怎么能不胜利,人民是有眼光的和感恩的,是为他好,他就为谁卖命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7
2024-10-27 17:27

政治家与政客的区别

虚幻

虚幻

7
2024-10-27 20:17

老蒋的思想还是那种封建主义思想,讲究君君臣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7
2024-10-28 04:47

千古罪人蒋光头![点踩][点踩][点踩]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7
2024-10-28 09:49

在当时积贪积弱的中国,谁能平均地权,谁就能获得绝大多数人的支持。

木禾

木禾

7
2024-10-28 08:31

一个阴谋家而已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7
2024-12-02 11:25

“性格决定命运”很有道理!他性格就是:心胸狭义睚呲必报,作为党首还喜欢拉帮结派排除异己,容不得得人,好大喜功,只能是路越走越窄[捂脸哭]

丰哥

丰哥

6
2024-11-28 12:21

他不代表人民的利益,只是老美的代理人,部分资产阶级的代表,吃里爬外的家伙,失去民心失败在所难免。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6
2024-11-30 09:43

蒋介石就是一个脑残白痴一个

冷雁玩转过去

冷雁玩转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