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说:当我看到《南京条约》原文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因为《南京条约》上清楚的

时光旧影的追梦师 2025-02-18 17:24:39

李敖说:当我看到《南京条约》原文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因为《南京条约》上清楚的写着“香港岛”永久割让给英国,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却在时隔百年之后,将其收回来了。 在中国近代史上,《南京条约》真的是让人没法忘记。那是1842年签的一个不公平条约,从那以后,中国就开始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香港岛也被割让出去了,这成了我们国家历史上的一个大伤疤。 听说李敖先生看到《南京条约》的时候,都哭得不行。这个条约不光把香港岛永远给了英国,还让人们看到了晚清时候,咱们国家面对外国侵略者的无力和软弱。那时候的清朝政府,就为了保住皇位和所谓的“和平”,签了好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把大片大片的地方都拱手送给了别人。就拿1898年的《展拓香港界址专条》来说吧,新界被租给英国99年,这让香港的主权问题更是雪上加霜。 不过,等到新中国成立,事情终于有了转机。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那一刻,不知道多少中国人都感动得哭了。像李敖这样的历史文化学者,更是觉得,这不仅仅是土地回来了,更是咱们国家尊严和实力的体现。看了《南京条约》的细节后,李敖心里特别有感触。你想啊,那时候英国其实可以只把香港岛以外的地方还给我们,但他们为啥全还了呢?一方面,香港岛离英国太远了,留着也没啥大用。另一方面呢,咱们国家的实力越来越强,英国也明白,跟咱们硬碰硬没啥好处。 就是想到咱们国家这一路走来不容易,李敖先生在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心里头那个激动啊,眼泪都出来了。从地盘被人抢走,到自己拿回来,咱们国家真的不容易。这段历史不光让咱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是怎么一点点强大起来的,也告诉咱们每一代人,都得为了国家的兴旺发达使劲儿干!

1 阅读:5473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76
2025-02-20 15:02

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任何不平等条约。

用户10xxx09 回复 02-21 13:39
你懂个锤子?看看人民英雄纪念碑是咋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的是从1840鸦片战争年开始的一切不平等卖国条约?尼布楚是啥时候的事[点赞][点赞][点赞][得瑟][得瑟][得瑟]

永远永远 回复 用户10xxx09 02-21 13:50
时势造英雄,因时而变,因势而变,以后时机成熟,吃了我们的都要吐出来。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10
2025-02-20 18:53

毛主席早就宣布新中国不承认一切不平等条约,所有强加于我们的不等条约早就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了。

无禁言 回复 02-21 22:43
尼布楚条约平等吗

无禁言 回复 02-21 11:33
尼布楚条约扔进了垃圾堆,找不到了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97
2025-02-19 17:18

中英南京条的本身就是不平等条约,鸦片战争割地赔款,致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新中国成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消一切帝约,可见,落后就挨打,弱国无外交!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风声 回复 02-23 09:12
《尼布楚条约》以满、俄和拉丁文三种文字签订,以拉丁文本为双方共同签署的正式的文本。😚条约规定:格尔必齐河、🍹额尔古纳河及外兴安岭为中俄东段边界,乌第河地区为待议地区;💪两国严禁越界入侵和收纳逃人;两国人民持有护照者可以过界往来,通商贸易。🍹🍹🍹 《尼布楚条约》划分了中俄两国东部边界,从法律上确立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流域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广大地区属于中国。🍷🍷😡 (概述内图片:《尼布楚条约》拉丁文本原件影印件

风声 回复 02-21 18:05
《尼布楚条约》,俄方称“涅尔琴斯克条约”,是中国清朝和沙皇俄国之间签订的第一份边界条约,也是中国与欧洲国家缔结的第一份国际条约。☔☔ 雅克萨之战后,中俄就东段边界等问题进行交涉。🍒1689年9月7日(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俄历创世纪年7197年8月28日,中方代表索额图、🍹佟国纲等与俄方代表戈洛文等在尼布楚(今俄罗斯涅尔琴斯克)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

feng

feng

74
2025-02-20 01:53

什么永久不永久,有实力连英伦三岛都给抢过来。

一意 回复 02-23 12:26
那就让它弱

门罗5032 回复 02-24 15:28
知不知道阿美利加为什么不想要墨西哥?因为麻烦。

凝志志

凝志志

70
2025-02-19 23:05

还得感谢那一辈人的努力和用实力拿回来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8
2025-02-20 08:49

不承认非法条约!拳头硬才是真理

凉叶之猫

凉叶之猫

50
2025-02-20 22:29

李敖当年游故宫博物院,博物院特地破例拿出真迹给他看,当场连连拜谢

聚会子

聚会子

45
2025-02-20 18:24

不平等条约,本身就没啥约束力.

一意 回复 03-06 14:48
打个毛线,这个不能打,一打就乱套了。目前最现实稳妥的办法就是让它更弱,这个事让乌克兰去办就行了

再次起航 回复 一意 03-06 17:09
关键乌克兰有这实力吗?

欧阳家怡

欧阳家怡

43
2025-02-20 23:27

王八蛋清朝

热血渣渣 回复 03-01 03:59
清朝地盘其实是所有朝代中最大的

﹏╰ 小拇指の承诺™ 回复 03-18 09:57
清朝丢的土地多,但打下的土地也是最多的!

duyongkai

duyongkai

40
2025-02-20 19:57

没错,香港岛是永久割让的。但周边是租借,收回以后香港岛不仅成为国中国,还是没有工业,农业,手工业,没水电供应之地,所以才一并归还

人生苦味 回复 02-21 01:07
毛主席就不承认这割让,邓爷爷说不归还就武力收回,你以为英国佬想还回来

用户12xxx07 回复 人生苦味 03-03 00:21
“不归还就武力收回”,霸气👍🏻👍🏻👍🏻!

KK

KK

37
2025-02-21 01:40

真理只在东风射程范围之内,尊严只在剑锋之上!

用户61xxx60 回复 02-21 20:17
俄乌三年你不会真的以为就俄乌在打吧,你不会以为就单纯的是在打仗吧,蠢货

标爷 回复 02-28 22:49
俄罗斯常规战不输,美欧那个敢动核?动核没有谁赢!

老何

老何

32
2025-02-18 23:41

看过《南京条约》和中英《北京条约》,香港、九龙在法理上是英国的,新界不是。

小河 回复 02-19 01:34
真是一个书呆子!那是不平等条约,是英帝国主义胁迫清政府签的。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来解读,这条约是无效的,是不予承认的,何来“法理”?(“铁娘子”有种不还啊!)🗡🕊

纳米与光年710117 回复 02-20 21:48
新中国成立后,废除一切满清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麻源道人

麻源道人

26
2025-02-20 21:52

香港岛,九龙分两次割让,新界是租借。

公爵

公爵

23
2025-02-20 23:35

没事,武力强迫抢走,武力抢回来,尤其是英国对阿根廷战争时,干英国三岛

柿蒂

柿蒂

21
2025-02-20 12:45

抱着核弹航母六代机泪流满面去吧,有这个可以有伦敦条约

伊巴轩莫域

伊巴轩莫域

19
2025-02-21 09:25

所谓的条约都是要凭实力去维持的!当你力量上来时反向收割也就顺理成章

修远

修远

19
2025-02-21 18:20

邓公远见卓识,开创性提出一国两制,解决了香港,澳门问题也为将来解决台湾问题铺平了道路

﹏╰ 小拇指の承诺™ 回复 03-18 10:05
众所周知,一国两制是邓公提出的

己知未知 回复 03-23 18:08
你再胡说八道

tb87378474

tb87378474

16
2025-02-21 01:03

跟谁签的,找谁去!反正新中国没签,不认!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6
2025-02-21 01:24

所有的条约,只要不平等,都是无效的。

幕后人 回复 02-21 03:50
平等也可以是无效的

用户10xxx80 回复 03-16 15:25
大爷告诉你:拳头够硬才能这么说的。

栈道孤客

栈道孤客

16
2025-02-21 19:54

李敖先生还对大陆有很深的家国情怀的,不象弯弯很多政客数典忘祖,向李敖先生致敬!

米仓山

米仓山

15
2025-02-21 08:11

马岛还离几百公里呢。

1789

1789

14
2025-02-21 10:58

感谢毛主席有主席真好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13
2025-02-19 12:41

很奇怪,淘宝没有战后协议的任何内容。

用户92xxx92

用户92xxx92

12
2025-02-21 00:28

英国不服可以做上一场!签个《伦敦条约》占这么久付利息也是应该的。

一粒米的距离

一粒米的距离

10
2025-02-21 15:52

伟大的党

表情凝重

表情凝重

10
2025-02-21 17:44

任何被割让出去的领土,最终都会回来的,只是时间早晚的区别,永远不要低估后人的智慧和决心。

F!y

F!y

9
2025-02-21 09:24

垃圾清朝

唐唐

唐唐

8
2025-02-21 19:40

有没有常识,清政府签的不平等条约为什么要新中国承认,同意你一国两制就不错了!觉得有问题叫他找清政府去吧[哭着笑]

北风

北风

8
2025-02-28 16:05

一切条约都是迫于当时的无奈,今天能收回来的都是强大的压力让别人无奈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2-21 15:32

世界伟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缔造新中国那一刻起、他老人家就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

闲云

闲云

7
2025-02-21 11:10

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

柿蒂 回复 02-21 18:45
谴责满清,那就更该谴责晚明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7
2025-02-21 07:59

李敖虽然极具个人性格的特点。。。但是我非常赞扬他对毛主席的崇拜而发出的言论。

友石缘

友石缘

7
2025-02-27 11:22

收回香港,澳门,台湾,只是起爆点,不平等条约还有割让苏联的土地,现在俄罗斯无权占领,外蒙古亦要重新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7
2025-03-02 17:38

孩子小时候寄养给别人了,跟着养父发家致富了,生父要了回来,人是回来了,内心看不起穷生父母,自己单过!

龙舞

龙舞

7
2025-03-05 20:11

说明英国佬比毛子和鬼子要讲点道义,虽然英国佬也不是啥好鸟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7
2025-03-05 00:45

新中国不承认这些条约,能和平收回对双方都好!

小挥挥

小挥挥

6
2025-02-21 08:26

建议将爱新觉罗及改名的后裔,全部遣返英国。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6
2025-02-21 03:37

其实无论是租借还是割让,都没啥区别的,租借的话到期归还,割让的话,当初你用武力割让,现在我也可以武力夺回!

乐钓山水

乐钓山水

6
2025-02-21 09:06

珍惜吧,爱我们的祖国[玫瑰][玫瑰][玫瑰]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6
2025-02-21 01:05

永久割让的香港能收回,同理,北部西北部的失土也要收回!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6
2025-02-21 13:35

要是给他们脸,他们不要脸,那就打回来!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6
2025-03-02 19:47

香港的腾飞离不开大陆,解放后香港之所以成为亚洲四小龙,是因为香港是大陆少有的对外窗口,改革开放以来,香港经济持续低增长也是因为它不再是唯一对外窗口。同时,香港本身对大陆的依赖也非常严重,从食物到水源,香港本土恐怕难以支撑日益增长的需求

臭小子

臭小子

5
2025-02-21 07:19

李敖 确实是个狠人 爱国的狠人

讲文明

讲文明

5
2025-02-21 19:21

不仅是香港回归。几乎所有英国,法国,葡萄牙的殖民地都归还了。 有一说一,全部都建设得很好。

hello朋友们

hello朋友们

5
2025-02-23 18:13

李敖先生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5-02-23 17:21

李敖先生在世时,真心爱国,嘴似刀剑刺向那些独台分子,是舆论场的战士

徐&繼@財

徐&繼@財

5
2025-02-22 08:10

草,他一直在强调永久……就是激化矛盾,让港独分子更加活跃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5
2025-02-22 11:42

邓公威武!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5
2025-02-26 11:38

什么时候重提尼布楚条约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5
2025-02-26 16:30

全都要拿回来

蒙哥麻利

蒙哥麻利

5
2025-03-02 00:39

九龙是租99年,香港岛是割让

用户10xxx11 回复 03-06 01:52
新界

多想是那条鱼

多想是那条鱼

5
2025-03-03 03:32

邓公要回了香港[点赞]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5
2025-03-05 14:03

新中国不承认一切不平等条约!不服就干!本来就是你们抢夺去的,大不了我们抢回来。

龙城

龙城

5
2025-03-14 10:13

据说李敖骂人的话都不带说重复的

坍塌的时候

坍塌的时候

5
2025-03-14 09:02

是的,中国人通过自强不息,建设起伟大强盛的祖国,这才能有底气和外国人说不!

用户88xxx56

用户88xxx56

4
2025-02-21 10:25

法是强权确立、推行、执行,理是利益各方妥协的利益最大化方案

用户72xxx99

用户72xxx99

4
2025-02-22 10:47

李敖是爱国人士,看得清现实

红色的风

红色的风

4
2025-02-22 13:57

[捂脸哭][捂脸哭]从商业角度看,还是继续给英国比较好

规则

规则

4
2025-02-22 12:17

什么是真理?没有真正的真理,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尊严只在剑锋之上。

独角的猪猪

独角的猪猪

4
2025-02-22 11:37

[大笑][大笑][大笑]李敖今晚会带着李鸿章去和你详谈。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4
2025-02-27 03:19

中国人的伟大复兴之路,外人除了原生傲慢与嫉妒,对我们的发展也无可奈何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4
2025-02-28 09:28

小篇搞错了吧,本来是要割让100年的,当时国际法是割让100年就算是永久割让,当时是没敢签,才改成99年,才有了97香港回归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3-05 13:25

月球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二分之一

二分之一

4
2025-03-08 05:40

这种条约就是看谁拳头硬,里边的日期可以无视,因为你怎么拿走的,我也可以怎么拿回来,我甚至可拿着合约让你赔钱,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的,我拿回理所当然但你就不同了,之前那可不是你的

今晚踩箱喝

今晚踩箱喝

4
2025-03-06 17:38

二次大战,中英作为同盟国,已经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双方有声明的

申诺

申诺

4
2025-03-06 19:38

北方250多万平方公里啊!厕所明显不够国人哭晕啊!

红三兵

红三兵

4
2025-03-08 13:30

海参崴呢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3
2025-02-21 21:08

这是踫上英国人,换成俄罗斯人,你再试试看有没有可能收回来!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3
2025-02-21 08:44

旧中国一切不平等条约新中国一概不承认

The night walker

The night walker

3
2025-02-21 22:58

留着没啥大用?英政府割了多少韭菜了?

用户97xxx89

用户97xxx89

3
2025-02-21 13:25

一招香港断水断电断食物供应 不知英国政府何解?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2-21 19:00

那是为了保住皇位?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几乎所有的官员都为了自己的位置跟财富 选择“和平解决”

门神

门神

3
2025-02-22 14:36

事实证明,以前写的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现在实力如何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2-21 21:17

先生大义

邱大天才~

邱大天才~

3
2025-02-22 18:02

这小子虽然风流,但是绝对爱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24 08:12

他要是不同意,当年邓公会武力收回来[并不简单]

風鳥

風鳥

3
2025-02-25 09:10

瑷珲条约呢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2-25 13:17

真理只有在炮口下才能实现。

ho

ho

3
2025-02-27 17:17

老兄台湾岛也是永久割让日本,二战胜利了,也回来了

jiminV2

jiminV2

3
2025-02-27 23:37

好吧,我信了,我使劲干

大哥

大哥

3
2025-03-02 06:10

什么他妈条约不条约的,你实力强大了,就是废纸一张

玩世不恭

玩世不恭

3
2025-03-03 22:19

湾湾收回来国人更高兴

跳出三丈外不在五行中

跳出三丈外不在五行中

3
2025-03-14 02:44

被人用炮舰威逼签定的不平等条约可以用炮舰再夺回来,再算一下利息

钟江

钟江

3
2025-03-20 13:28

看到评论里面许多人说,全凭实力,不平等条约不用承认,那么,反过来一想,在实力实在太弱的时候,签下条约也无妨,强大了就不用认。

用户95xxx43

用户95xxx43

3
2025-03-19 20:28

历史告诉我们,拳头硬的时候一定要多抢东西,这样才可以造福子孙后代。

海象

海象

3
2025-03-20 20:31

要感谢主席

飞翔2020

飞翔2020

3
2025-03-22 22:52

可以看看条约全文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3-24 04:01

《南京条约》内容 第一条:清政府向英方开放五口通商,即沿海的广州、福州、厦门、宁波、上海五处港口,允许英方在该五处“城邑”派驻领事、管事等官式外交代表,并允许英商及其家眷居在上述口岸。 第二条:清政府将永久割让香港岛给予大英治理。 第三条:清政府向大英赔偿烟价600万圆(银圆)、公行商欠300万圆,以及水陆军费1200万圆,共2100万圆,并废除须经公行进行贸易的制度。清政府即时付款600万圆,之后三年(1843年到1845年)分别按每年600万圆、500万圆和400万圆赔清款项,每半年分期付款一次。 第四条:清政府释放在中国被囚禁的英国人,同时赦免与英人有关的中国人,并释放因为“英国事”而被捉拿监禁的中国人。 第五条:两国共同订立进出口关税,英商货物在其中一处通商口岸按例纳税后,即可由中国商人遍运中国各地,不得加重税。 第六条:中英两国文书平行,两国官员用照会往来。 第七条:清政府付清首期600万圆赔款后,英军撤出江宁、镇江和镇海等处;待赔款全数付清和五口通商落实后,英军也撤出定海舟山岛和厦门鼓浪屿。

一片冰心

一片冰心

3
2025-03-24 10:56

一方面,香港岛离英国太远了,留着也没啥大用。这样认为是不对的。对于英国来说,殖民都是有用的,用处大大的。这样,对于我国的安全就构成威胁。怎么能不收回!其所以我国收回香港所有属于中国的岛屿,那时中国的领土主权,怎么能不收回?难道我们要为满清的丧权辱国继续吗?故,这种认为香港不全部收回的论调是及其错误的。新中国成立后,原旧政府与任何国家之前的条约,对于我们根本不具备法律效果,是无效条约!我们就不能承认任何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不平等条约。这是真理。不容否定或篡改!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2-21 08:37

看样子堂堂中华有骨气的文人还是很多的。

保护敌方圣母 回复 02-22 10:12
李敖私生活是个混蛋,但他爱国这点没得喷

用户10xxx48 回复 02-21 10:47
不管他干过什么,这种观点还是好的,就像是那个买国的胡适,文学造诣也是很高的。

风飞

风飞

2
2025-03-01 19:25

确实,[点赞]

少时凌云志老来两袖悲

少时凌云志老来两袖悲

2
2025-03-03 05:38

听说 为什么中国改革开放前从来不打香港主意?因为中国想借助香港向外界国家交流,香港也是改革开放的最初动力,克林顿说中国加入WTO是他最后悔的两件事之一,其实加入WTO之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一直是全球第一。 wto中国贸易战中美就一直存在,各种被仲裁关税,美国自己给我们加关税。打官司有输有赢…… 所以中国没必要管美国对华关税,他们不想要,那就不要强卖

大有元亨 回复 03-05 12:32
不是的,1949-1978相对快,1978-2000相对缓,入世贸之后腾飞。

云飞

云飞

2
2025-03-07 16:49

李敖先生是爱国的!

朋友

朋友

2
2025-03-09 19:34

看看历史,你哭得时候大把存在

山涧雾径

山涧雾径

2
2025-03-11 12:14

香港都收了,那台湾是押出去多少年?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2
2025-03-16 18:47

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之人必将被定在耻辱柱上,蒋介石算一个,因为他下令扒开了花园口,

有怼必怼

有怼必怼

2
2025-03-17 18:10

把英国换成俄罗斯。

无影

无影

2
2025-03-18 23:38

那看到《瑷珲条约》岂不是要嗝屁[捂脸哭]

卖女孩的小火柴

卖女孩的小火柴

2
2025-03-25 12:41

这个不是台独分子吗

勇敢

勇敢

2
2025-03-24 18:05

邓公伟大

时光旧影的追梦师

时光旧影的追梦师

时光旧影的追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