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昨晚那个案件视频你们看了没?简直火到不行!女法官一脸正气,问被告:“挨打了

一场军场梦 2024-04-02 08:59:59

天呐,昨晚那个案件视频你们看了没?简直火到不行!女法官一脸正气,问被告:“挨打了为啥还手?”被告答得超直接:“太疼了,受不了啊!”法官又问:“疼到什么地步?”被告立马回:“挨那么多拳脚,能不疼吗?”这对话可不是闹着玩的,它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生活中的痛点。 想想看,一个普通市民,因为小事被打,疼了就反击。这反映了啥?大家对正义的渴望,对自我保护的追求啊!为啥他会觉得“疼得受不了”呢?暴力面前,谁不慌?这案子告诉我们,得加强法治,打击暴力,让大家安心。遇到纠纷得冷静,别冲动。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人,保持理性和宽容,一起创造个更和谐的社会!你们说呢?

9 阅读:201256

评论列表

使劲大爆炸

使劲大爆炸

393
2024-04-02 17:59

虽然法官必须要问这种问题但中国人普遍不懂法会被引导说出对自己非常不利的回答[并不简单]这种漏洞往往被打人者利用来逃脱或者减轻罪行[打脸]

宽窄 回复 07-14 00:32
[静静吃瓜]

凌晨 回复 04-04 11:56
法院里的律师给你写东西,花钱,但是法院不一定会要

未见

未见

116
2024-04-02 15:40

挨打要立正站好

劈山 回复 04-02 22:31
就像有的评论说的,法官想让他说对方太强壮感觉受到了生命威胁才还手。可惜这伙计体会不到法官的意思。就像我做工伤鉴定时大夫让我做了三次动作每做一次都跟我说,师傅咱们受了伤哪不舒服动作做不到位跟我说,我他么就没回个味来,动作做的很顺溜人家也只有摇头的份了,最后评等级是最低那等。

嚻鎽 回复 04-03 07:16
没有淘汰制,再傻的人都能活在世上乱发贴,法官一再给机会让你说出正当防卫的理由,你就在这里说我姓李不姓福,律师没教你回答问题,这里是法院不是聊天室。就像交警问几次你是不是第一次忘带头盔准备教育下就放行的,就有这样大声说自己天天不戴头盔的,不罚你罚谁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80
2024-04-02 17:12

问这种问题很正常啊,既然法庭上会问你这个问题,你的律师肯定会懂并且告诉你该如何回答的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的权利。正常这么问,我们就可以说,自己疼的受不了,害怕会被人打死,所以为了活命只能进行反击。这样的问答流程我觉得没问题

宽窄 回复 07-14 00:35
[静静吃瓜]

用户13xxx80 回复 10-17 09:48
所以,这是教人闲的时候要多看看uc

茉恃

茉恃

76
2024-04-02 15:17

还手了就变斗殴了,对面就能轻判,你这样让法官怎么给对方轻判啊

大龙 回复 04-03 06:39
斗殴不重要,保命重要

大龙 回复 04-03 06:39
有个外卖员,让保安给打死了,没有还手,没有躲避,你说怎么办?还是北大毕业的。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74
2024-04-02 16:02

得加强法律执行者的培训,这种反问简直刷新了三观,被打了自卫权都被剥夺了吗

秦龙 回复 04-02 20:27
你想的片面了,法官的问法一点都没问题,你说痛到不能忍受了怕被打死,所以还手了,说明我的生命安全已经受到威胁了,这时候还手就是正当防卫,但是如果说他说他打我所以我还手那么就变成了互殴,性质完全变了,法官这是在诱导性的让他说明自己是在正当防卫。

我朋友 回复 秦龙 04-03 03:49
大家大部分人都是平民百姓,有几个能用词专业?如果用词不专业,我可能想表达那个意思,但是词语不专业,是不是就容易反而是我的错了!!而且在追问和开庭中,紧张肯定是有的,有时大脑卡机了,想不起正当防卫这个词了,那又该如何!

小猫

小猫

54
2024-04-02 16:01

疼痛难忍然后还手是人的自我本能,自我保护和求生欲。法官必须也是个人才能理解这一点。因为疼痛难忍说明打击力度很大。如果不还击以制止对方,很快就因大面积皮下出血导致败血症而亡

♂阿旭♂ 回复 04-02 22:28
所以法官的问话没有问题啊,就是要确定还击的出发原因,文中被问人回答疼的受不了,就是可以向你说的方向走辩护和判决。这是主观意识,必须个人陈述,才能作为口供证据参考

牛筋 回复 04-02 23:40
所以法官这个问题是真没毛病,这不是法官理不理解的问题,而是必须回答动机,动机会影响量刑,而且可以看出法官是很明显的偏袒被告,被告聪明点的话就不会向文中这样回答了,肯定把还手的合理性和正当性往高了说,比如“被打了很长时间,被打部位失去知觉,但对方没有停手的意思,再不还手我可能会死”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53
2024-04-02 17:50

怀念小时候的农村,父母早出晚归我们三五成群地疯玩然后偷偷地乘父母忙农活溜回家!当然要是父母心情不好挨一顿揍那是家常便饭。第二天照样出去玩!那时候没有拐卖没有诈骗,村里偶尔来个货郎担都回家翻箱倒柜找旧鞋鸡毛换糖吃。邻居之间哪家杀猪想方设法去蹭饭

♥♥ 回复 用户10xxx10 04-02 22:55
你为什么要用半新的换,可以用坏了不能穿的换啊,贪嘴了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0 回复 04-02 21:24
货郎才是最危险的最坑的吧,一双半新皮鞋换特么5根糖,白天糖吃完了,晚上人也差点完了。

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

42
2024-04-02 18:17

它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生活中的痛点。更确切的说,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了社会的肮脏!锄强扶弱,维持正义,在这个法官这里,被玷污了

海鑫 回复 04-03 01:17
还手的目的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你要是说,他打人不疼我还手就是想杀了他,跟我还手就是因为很疼,疼得受不了了。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法官询问,一是流程的需要,二是在给原告一个还手解释的机会。毕竟法官办案是需要严谨的,不能靠主观意识,大家认为应该是那样,就应该是那样。哪怕大家都认为是对,在法官那里也有可能要被问一次。法官好坏不在于问什么样的问题,而在于判决是不是公正。

♂阿旭♂ 回复 04-02 22:04
这是必问题,动手或还手的主观原因,是可以引导辩护和判决方向的点,毫无问题。如果被问人回答是感觉生命受到威胁的防卫反击,那就能向正当防卫的方向走,与什么肮脏玷污完全无关

不需要那么完美

不需要那么完美

42
2024-04-02 16:11

他打你,你为什么要还手?

牛筋 回复 04-02 23:46
这个时候不应该回答“对方持续殴打,且没有停手的意思,我再不还手,我可能会被打死打残”吗?这很明显是偏袒被告,且引导被告把还手的合理性往高里说。

大龙 回复 04-03 06:46
这两个做起来,没有太大区别。就看你怎么说了?都是他打我,我打他。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40
2024-04-02 15:38

正当防卫

奋斗 回复 04-02 18:47
法官在问正当防卫的可行性😂,还手属于互殴。

渔翁

渔翁

39
2024-04-02 16:12

问一下错了吗?不需要调查吗?不要看怎么问,要看怎么判!忍和反击都要有个度。有时忍是对的,有时反击也是对的,要调查清楚,具体情形具体判。受到攻击你条件反射性反击,应该免责、减责。如果对方受到你的刺激条件反射性攻击了你一下并立刻停止了,你又反击,那不是互殴是什么?

抹茶

抹茶

29
2024-04-02 16:35

法官问的没问题 是让被打着说出还手理由 法律不猜测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28
2024-04-02 16:09

如果当场殴打女法官,那么女法官是躲避呢,还是以德服人让他打完再报警?

牛筋 回复 04-02 23:50
相信我,聪明的被告这个时候恨不得把这个法官当再生父母供着。那些和你一样智商低下的被告活该浪费一个有可能减轻刑罚的机会。孩子,有些不通人情的话是要细品的!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27
2024-04-02 19:32

法官肯定会这么问啊,这是确定反抗的原因,受伤的程度的第一手证词,也能支撑原告的主张。不懂其中的逻辑就在这道德绑架,不知道小丑竟是自己。

云飞

云飞

21
2024-04-02 16:04

这样的人当法官,可能就是个笑话

悍五弟

悍五弟

17
2024-04-02 16:26

难道长得丑就可以随便说这种话吗?

一镜遮目

一镜遮目

15
2024-04-02 13:49

你真是饿了

工作服定制印logo刺绣字

工作服定制印logo刺绣字

13
2024-04-02 16:10

法律条文有规定被打不能还手吗?

树先生 回复 04-02 21:31
你要这么说就肯定要被坑了……别人稍微碰你一下你还手,和别人伤害你让你以为要被杀而还手,是完全不一样的判法,一个是互殴,一个是正当防卫,你解释不清楚你当时的主观思想你就很难脱罪……

正确是相对的

正确是相对的

13
2024-04-03 00:04

法官是明白事理的,但是这些事理法官说了没用,要当事人自己说才有用。所以就用提问的方式想要当事人自己说出来。

香烟&火柴

香烟&火柴

12
2024-04-02 16:42

挨打就还手,古训难道又让砖家说不对了[滑稽笑]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11
2024-04-02 16:10

必须判互欧。

武寒旭

武寒旭

10
2024-04-02 16:07

能跑开就不还手,退无可退即可自卫。

笑看人生 回复 04-02 16:56
自卫判你互欧,不信试试

用户37xxx97 回复 04-02 17:53
昆山那个顶着多大的压力才判的第一起普通百姓自卫成功的案例

那爱已逝

那爱已逝

10
2024-04-02 18:58

倒是发结果或者完整过程啊,就抓一个点可以批判了???[打脸]

浅醉半生

浅醉半生

9
2024-04-02 17:07

如果不是恶意造谣的话,这个法官立场有问题哦……

邂_逅

邂_逅

9
2024-04-02 15:38

[赞]

天际

天际

9
2024-04-02 19:23

直接把她岗位换去当清洁工,她不适合做法官。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8
2024-04-02 16:15

挨打的就不能还手,不然定位互殴,

海鑫 回复 04-03 01:19
还手的目的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你要是说,他打人不疼我还手就是想杀了他,跟我还手就是因为很疼,疼得受不了了。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法官询问,一是流程的需要,二是在给原告一个还手解释的机会。毕竟法官办案是需要严谨的,不能靠主观意识,大家认为应该是那样,就应该是那样。哪怕大家都认为是对,在法官那里也有可能要被问一次。法官好坏不在于问什么样的问题,而在于判决是不是公正。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7
2024-04-02 19:14

首先,你要确定这是法官还是检察官。其次,人家问的是究竟为什么要还手,也就是还手的动机是啥,并不是说你还手就一定违法。问你啥你就说啥呗。如果还手是为了报复,那就涉嫌故意伤害。如果还手是为了自卫那就可能构成正当防卫。自己法盲就多听少说,免得丢人现眼。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6
2024-04-02 22:05

自媒体最恶心的就是断章取义,以后大家都别说话了

流年

流年

5
2024-04-02 19:38

第一句问的是挨打了为什么要还手,确定了受害者,第二句问疼到什么地步确定程度,只要脑子灵光点的说一句感觉要死了类似的话再加上伤情报告基本就赢了呗

♂阿旭♂ 回复 04-03 04:22
程度是有伤情鉴定的,这是问个人的主观感受的,是行为动机。所以伤情鉴定也许很轻,但个人感受到要死,那还手的正当性直线上升。

Robin

Robin

5
2024-04-02 20:36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法律和执法者得懂得尊重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渴望公平正义的情感!

孤独英雄泪

孤独英雄泪

4
2024-04-03 00:08

问法没什么不对,哪像我在郑州金水遇到的那个奇葩张某法官,哎~一辈子的阴影!

用户43xxx13

用户43xxx13

4
2024-04-02 18:43

法官是拿法典说话的,检查官是现场提取证据的,警察是保护现场的!检察官和警察都没有举证法官就不要裁决,证据都没有你怎么能乱判决呢!这就是无效裁决

古叔

古叔

4
2024-04-02 18:15

什么昨晚,我记得应该是几年前的案件了,被打然后拿刀把人砍倒了,然后追出去把其他基本同伙也砍了,好像死了两个,主要是追杀的问题,防卫过当。

小哥哥啊

小哥哥啊

4
2024-04-02 18:50

疼的快死了的感觉我才还击的,感觉下一秒要死了,身体自然应激反应,所以我这一拳80年的攻力他没抗住凉了

Simmer

Simmer

3
2024-04-02 16:45

饿了,怎么不喝肉汤?

guokeno

guokeno

3
2024-04-02 19:03

这样问没问题,回答也没问题,这是证明没超过防卫必要限度。

sd2659528

sd2659528

3
2024-04-02 19:40

怎么感觉是在引导被打的说话[抠鼻]

照亮前方

照亮前方

3
2024-04-02 19:35

其实法官在帮他,只是他的回答应该是我觉得生命受到了威胁,所以还击,所以被告回答错了,并没有理解法官的初衷

痞夫有喆

痞夫有喆

3
2024-04-03 05:39

上去劈脸就垀!往疼的受不了的垀!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3
2024-04-02 20:42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抠鼻]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3
2024-04-03 05:43

收钱了吧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3
2024-04-02 22:31

我现在死烦那个只要还手就是互殴。就得被动挨打呗!本来先动手的就不对,越是懂法的越不能还手。

海韵

海韵

3
2024-04-02 19:07

大部分都不会练铁布衫,也不会少林派的金刚护体神功,借用毛主席的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胡红鸿

胡红鸿

3
2024-04-02 18:38

这名法官是怎么混上去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仴嘸痕

仴嘸痕

3
2024-04-02 19:15

直接回怼好了,这种人当法官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3
2024-04-02 18:37

干嘛要忍?你先打我,我就打你,这就是道理

树先生 回复 04-02 21:37
那你这思想就是互殴……而且如果把人打倒了,再踹两脚出气的话那就是故意伤害……如果你换个主观思想就不一样了,我看他打我,我心想着挨两下也没事,结果他一直打,我很疼,我怕被打死了,想跑跑不掉我才还手……谁知道刚还手他就倒下了,我就用脚去试探一下看看他还会不会再站起来打我……这样的话就是正当防卫……主观上没有报复没有伤害对方的意识……

九日悬空

九日悬空

3
2024-04-02 20:09

回答错误,正确回答是说没还手,是防卫,他受伤我也不知道怎么受伤了,我在防卫过程中他自己贴上来导致受伤,我不是主观伤害他的。绝对不说还手,打回去等词语。

秃头

秃头

3
2024-04-02 19:57

表情帝[作揖][作揖]

沧江秘境

沧江秘境

3
2024-04-03 18:39

怕是编的故事吧,好歹人家法官也受过教育的嘛,不至于叫个没文化的支在那位置上

阿西西

阿西西

3
2024-04-03 18:40

支持法官,问你是给你机会给自己申辩,如果是古代一上堂就直接50大板伺候,招还是不招

男人像酒

男人像酒

3
2024-04-02 18:50

我们现在都是教育孩子,千万不要见义勇为,看见老人摔倒就走远点,遇见坏人就逃跑,跑不掉就投降,问你保险柜在哪就带路,否则就会赔钱或者坐牢!

昏猫

昏猫

2
2024-04-02 20:27

是不是因该说,“被打得全身都好痛,脑子都晕乎乎的,嘴里发甜,感觉就要被打死了。就想着死也要拉个陪着。”有懂法的朋友说说,这样回答可以不?

牛筋 回复 04-05 00:10
别把“想着死也要拉个陪着”说出来,一旦法官相信你说的话,那么恭喜你,法官会在量刑上偏袒你。所以,法官毫无表情、冷漠的话语可能是真正的帮助人,有些话是真的要细品!

牛筋 回复 04-05 00:11
什么样才叫深情并茂?是痛哭流涕吗?

趣味游戏

趣味游戏

2
2024-04-02 21:45

我现在很好奇:法官到底干嘛的?行为说话依据是什么来的?

♂阿旭♂ 回复 04-03 04:12
就是问你问题,给你一个自我解释、辩解,给出个理由来。

举个栗子

举个栗子

2
2024-04-03 00:34

挨打为什么不能还手?

小熊

小熊

2
2024-04-02 19:33

为什么不上去直接两巴掌?!然后问她疼不疼?!问她气不气?!问她为什么不忍忍?!问她为什么直接不原谅?!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2
2024-04-02 21:34

此女

我比他帅

我比他帅

2
2024-04-03 02:38

被告律师这样问可以理解。。法官这样问,他跟被告没点钱啊,人际关系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我就不信了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2
2024-04-02 18:08

这是真事吗?

擦肩而过的流窜的风

擦肩而过的流窜的风

2
2024-04-02 16:33

应该说感觉快被打死了[并不简单]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
2024-04-02 18:30

引导性提问吧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4-04-02 21:48

你应该上去照着法官一顿痛打后,让她自问自答

花生a米

花生a米

2
2024-04-02 22:00

正常反应不应该是问挨打了为啥不还手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4-04-02 23:00

法官应该是好意引导,只是被告没反应过来。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2
2024-04-02 20:15

要是她家的小孩被打了,会不会这样问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4-04-02 23:50

其实法官是想让你回答:疼到感觉下一秒要被打死

不倒翁

不倒翁

2
2024-04-03 00:50

我真希望她能体验一把,人的自然反应。对于被暴力如何能自救,如何自卫却没有一丝丝人性的想法

古代人

古代人

2
2024-04-02 19:08

告诉大家,做人一定要硬气。老子就是不退让。

高高的翱翔

高高的翱翔

2
2024-04-02 19:22

哪里的法官,报上姓名

用户71xxx91

用户71xxx91

2
2024-04-02 19:44

为什么不问打人者 为啥先动手

你还是个人

你还是个人

2
2024-04-02 20:46

警告三次就能反击到对手失去加害能力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4-04-02 16:09

[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4-02 18:44

这是谁家的婆娘?

tsdscsd

tsdscsd

2
2024-04-02 20:10

被告:我文化低不好表达,要不我示范一下你来感受一下有多痛!我当时真的痛得受不了!

尐轻╮

尐轻╮

2
2024-04-02 23:19

今天羊被挨打了都忍不了,还敢还手。大人晚上睡觉想想都觉得可怕

海风

海风

2
2024-04-02 23:59

专家提醒:内鬼越来越多了,颠覆苏联的现象在国内已经出现,这是要毁了中国年轻的一代。严肃的义正言辞的瞎放pi ,

lzn

lzn

2
2024-04-03 03:10

大家伙排队去揍牠,看牠还手不?

咬你

咬你

2
2024-04-02 19:02

😎

开心

开心

2
2024-04-02 18:36

这种人配当法官吗

神都审死官

神都审死官

2
2024-04-03 00:46

正义的人看到这条新闻,第一反应就是把这个女法官好好揍一顿,然后问问她疼不疼?疼到什么地步?

用户70xxx86

用户70xxx86

2
2024-04-02 19:18

法官不痛,快乐着呢!

忍不住就说

忍不住就说

2
2024-04-02 23:26

互殴。哈哈

痛彻心扉

痛彻心扉

2
2024-04-02 17:24

她是怎么当上法官的

中国平价会商

中国平价会商

2
2024-04-02 19:02

打人的成了原告

陈星玥辰

陈星玥辰

2
2024-04-03 02:58

一张图开始编

大山

大山

2
2024-04-02 18:41

这娘们不是好人啊

擎天柱

擎天柱

2
2024-04-02 21:50

去打她丫的

战神博士

战神博士

2
2024-04-03 04:19

你让我我们打一顿再说。

天长地久有时尽

天长地久有时尽

2
2024-04-02 20:02

你放个检察官的图,说法官说的话?!有点常识好吗

国足不进球

国足不进球

2
2024-04-03 02:23

建议当庭抽这法官八百个大耳瓜子,还手就是互殴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4-04-02 19:01

这不是正常的问询环节吗?不懂法就别瞎说,法官不这么问这次庭审她就可以下去了,因为她违反了程序好吧

老张589

老张589

2
2024-04-02 21:52

法官的意思是:只要能忍得住,就不要还手。

♂阿旭♂ 回复 04-03 03:53
法官的意思是:给我一个你动手的动机想法,报一个理由。

用户28xxx20

用户28xxx20

2
2024-04-02 20:08

疼到感觉我自己的生命收到了严重威胁

chenqirong2

chenqirong2

2
2024-04-02 17:54

我们单位也要求打不还手,打不还口,服务窗口没办法

用户56xxx95

用户56xxx95

2
2024-04-02 19:52

像这种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起因的,真的适合其位吗?

愚公移衫

愚公移衫

2
2024-04-03 05:15

还是要有律师,法官的询问,万一你回答的不好,本来对你有利的事情,也会被你说成不利于自己。在那样的环境下,很多人的表现会异于平时的。当然,律师也分水平的,经常打官司的肯定知道😂

zhangsp2017

zhangsp2017

2
2024-04-02 18:58

应该答我说不出来,但可以让你体验一下疼的感觉。

光骑士

光骑士

2
2024-04-02 21:11

因为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出于保护自己,我必须阻止威胁我的暴力再次发生

ghost xp

ghost xp

2
2024-04-02 22:28

这样的人能当法官?

迪米

迪米

2
2024-04-03 03:50

法官这是在帮他。可惜智商不够法官也没办法呀。就看律师水平怎么样了

一场军场梦

一场军场梦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