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做鱼有什么不同?你喜欢吃南方的鱼还是北方的鱼? 北方人鱼腥反感,南方人鱼

十道寻食风味记 2023-10-31 23:58:15

南北方做鱼有什么不同?你喜欢吃南方的鱼还是北方的鱼? 北方人鱼腥反感,南方人鱼鲜热爱。北方人先用粉包裹油炸,再煮炖,觉得如此味道纯真,香气扑鼻!然而,初次尝试南方烹饪方式,北方人可能会觉得腥气重。南方人坚持这是美味的体现,而北方人则顽强地认为腥味过重。 在二十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北方鱼类供应不足,保存亦不易。因此,人们将鱼杀好后统一上浆油炸,以延长保质期。家中若有客人来访,便将炸好的鱼再次烹饪,如红烧或炖煮,这与现今流行的半成品预制菜相似。 过去,北方缺乏保鲜设备与技术,新鲜鱼类供应更为稀少。大部分地区水源遥远,人们仅在过年过节时品尝到鱼类美食,且需提前数日准备。由于鱼类易腐,只能通过炸制来保持新鲜。 这些烹饪方式起源于物资短缺的年代,却也展现了普通百姓的的智慧。 北方烹饪鲤鱼需先挂糊炸制,以保持鱼肉鲜嫩,然后煮炖。然而,挂糊的鱼皮难以吸收汤汁,故味道不佳。美味的鱼无需过量调料,或切块腌制炖煮,或两面煎熟酱红烧。鲤鱼土腥味较重,清蒸或煮汤不宜。 北方多食用死鱼或冰冻鱼,以土腥味较重的鲢鱼等淡水鱼为主。为了掩盖鱼的不良气味,北方烹饪时更倾向于炸至透彻,再加入酱油等煮制,或淋上味道浓厚的酱汁。因此,食用时,鱼的味道多被酱汁所遮盖,难以尝到鱼的鲜美。 相反,南方人注重保留鱼肉的天然鲜味,通常采用清蒸或简单烹饪的方式。 对此你怎么看?你更喜欢吃南方的鱼还是北方的鱼?#南北方做鱼有什么不同?你喜欢吃南方的鱼还是北方的鱼?# #美食冷知识# #记录我的2023#

3 阅读:18070

评论列表

叔叔

叔叔

34
2023-11-05 16:16

这个要细分,不能简单说南方北方。比如说海鱼也要看是不是海边人,海边人都是吃新鲜的,鲜鱼我想东北的海边人也不会加那么多料吧?内陆的海鱼肯定不是新鲜的,所以会采取不同的方法去腥,自己喜欢就好,这有什么好比较的?没吃过海鲜的人刚接触海鲜根本就吃不出鲜味

68ZQ15 回复 01-07 22:39
大连人吃鲜鱼清炖的多,冬天的冻鱼才过油。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6
2023-11-02 14:16

饮食方面北方跟南方真没得比

修道两年半 回复 11-03 19:32
其他地方可以说下。上海的饮食不行

看爷滴炮塔 回复 11-04 14:10
真要干起仗来,北方饮食热量高耐储藏更实用,南方饮食只适合那些纨绔子弟喝喝花酒。

未来可期

未来可期

20
2023-11-04 18:45

北方人会做菜?

用户16xxx60 回复 11-06 23:37
由于北方人没你们广东人会做菜,吃的差,所以北方男人普遍长都比你们广东人矮小,没你们广东人强壮,女人也普遍没你们广东女人漂亮,人均寿命更没你们广东人长。

老农伯 回复 11-04 20:19
会,味道不够撒把盐 。再不行,花椒,八角,桂皮有把抓。

修道两年半

修道两年半

15
2023-11-03 19:33

做鱼这块,北方确实没有南方做的好吃

浅梦易醒 回复 11-05 14:39
别人还说的对,各有千秋吧。南方确实吃鱼要一个鲜嫩。不管是酸菜,麻辣,水煮,还是清淡口味,都要求鱼肉要鲜嫩。北方的红烧鱼也还好。说到鲜嫩就不得不提清蒸鱼了,不新鲜的鱼清蒸那个味是真难吃

热血青年

热血青年

15
2023-11-04 21:12

近一两年去了不少地方,总体上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特色。但是鱼这当面,我的感受是越往北越好。做法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很多种,尤其是沿海地带,清蒸红烧都有,但是就鱼本身来讲,通常是水越冷鱼越好吃。我最喜欢吃东北的冷水鱼,怎么做都好吃,本地鱼和东北相比的话就略微差了一点,到了南方那更是量大而质次了。南方的鱼,从鱼的品质上就差了北方一大截,再怎么烹饪都无法弥补啊!

浅梦易醒 回复 11-05 14:41
不野生鱼,不需要太多的烹饪手法。高端的食材往往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以前打鱼人,吃住都在船上,他们没多少调料,但是做出来的鱼,吃过就永远忘不了。

浅梦易醒 回复 11-05 14:44
说到清淡,你们广东确实有发言权。鱼海鲜没有腥味,但是又保留了鱼的鲜味。北方的做羊肉这块确实也有些本事。总的来说还是各有千秋吧!符合当地的气候,口味,就形成了不同的饮食文化

炎阳幽火

炎阳幽火

12
2023-11-06 12:08

说北方吃死鱼和冻鱼,真的不敢苟同。北方人会因其材质气味以及气候的不同,而做出相应的加工,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口味重能概括的。

俩宝

俩宝

12
2023-11-26 19:31

文章本身就对北方菜品带有偏见,就冲这一点必须差评,还特意提到鲤鱼土腥味重,这其实就是淡水鱼和海鱼的区别,各有各的优点,只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还有别以为淡水鱼就便宜,去看看正宗黄河鲤鱼多少钱,你买的到吗?吃得起吗

焰火 回复 鸟人 01-07 21:12
那玩意吃不起是真的,野生黄河鲤鱼几乎绝迹了,真有几万块有都是富豪吃。

鸟人 回复 01-05 23:59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就一鲤鱼能贵得到哪里?还说得吃不起,你说吃不到正宗的我信。

搞三搞四

搞三搞四

11
2023-11-06 22:53

南方的买点猪肉,还能要求帮切好,北方应该不行吧[笑着哭]

孤狼 回复 11-11 23:19
北方超市也不是没有切好的肉和水果,但是很少有人买。因为回去自己切才会减少氧化,比切了拿回去更可靠。

相思十诫 回复 01-01 22:37
南方可以买两根小葱,北方不行。

初给了烟

初给了烟

9
2023-11-20 21:43

南方喜欢吃甜豆腐脑和咸粽北方喜欢吃咸豆腐脑和甜粽,北方人都很奇葩

李大白 回复 12-11 19:21
你这是纯为了喷而喷是吧[得瑟]

永无止息

永无止息

8
2023-11-04 05:17

烤鱼是我最讨厌的做法

农民专业 回复 12-03 22:19
最怕清蒸

无双 回复 11-15 19:30
还很咸

flyspace

flyspace

8
2023-11-05 18:58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非要分什么高下,没事找事。

凉宵残月

凉宵残月

8
2023-11-18 19:54

世界上的强国都位于北方,北方人就像北方的木材一样坚韧,北方四季分明,瓜果鲜美,我还是喜欢北方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3-11-05 11:01

所谓吃喝,北方相对单一,不是他们会做,可能是祖辈传下来的,想想看,在科技不行,物流不行,人口流动太少,食材更多的是时令菜,只有根据现有的食材做,越冷的地方可能更单一,南方相对食材多样化点,所以吃的方面不好比较,更多的是从小培养出的吃喝习惯,至少吃馒头和米饭的选择上,不少人都会主要选择一种。

花海 回复 11-10 00:47
不是,你一个四川人不知道北方做菜方法比南方多?南方讲究原汁原味所以不过分加工,北方食材单一不适合储存所以做法更多变,北方老祖宗冬天没事干净研究吃了[捂脸哭]

凤舞龙吟 回复 11-15 15:10
南方不是食材多样,是花样多,因为南方人都是小气鬼,扣扣搜搜斤斤计较的,一个米饭要做几十种花样,一个面也能做个几十种,所以你才认为多样化,以前有一个重要国家领导人,名字不能说怕被禁,就说过,不喜欢这些虚的,吃饭就好好吃饭,搞这些花里胡哨。

寄往何处

寄往何处

7
2023-11-06 10:39

做鱼这个,我喜欢南方的做法,北方的酱料太浓了,但是我喜欢北方炖鱼的那个玉米饼,贴在锅边的那种,只粘上一点点酱料

孤狼 回复 11-11 23:38
你不会认为北方不会清蒸、葱油之类的做法吧?在北方,这是最简单省劲的做鱼方法。

用户97xxx26 回复 12-12 04:42
把学习南方的做法也说成是自己的,就知道吹牛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7
2023-11-06 14:47

口味不同,着实没必要比较。比如有人爱吃辣,有人不吃辣。比个得儿。

淡雨青茗

淡雨青茗

7
2023-12-07 17:20

全国很多地方都生活过,说实话食材的多样性南方多过北方,大众普通食材的品质北方优于南方,蔬菜类南方含水量大鲜翠但是水气过大而菜的本味就差北方一截,一年生土鸡土鸭也比北方寡淡差点意思,至于野生鱼类同样的淡水鱼更是没法对比,北方完全吊打南方,更别说鲤鱼花白鲢了,南方做不好就是有腥气,就不要说牛羊肉了,北方同样的食材要优于南方,抛去做法的区别,同样的食材我会选择北方的,至于海鲜有时间大家可以去大连营口吃几顿对比一下,最简单的就吃带鱼对比一下,完全是两个味道,尤其北方的那种小条的土带吃过就不想吃其他的带鱼了。

无踪影 回复 01-24 08:31
有一说一,南方的鱼比北方做的好多了,北方做啥都是一堆香料,你那是鱼味儿么?全是香料味

ぺ似水哖嬅 回复 01-07 23:46
鲤鱼 白鲢在两广基本上是进厂做饲料

哈嘿嘻呵呼

哈嘿嘻呵呼

6
2023-11-05 16:31

麻烦查下北方的河流分布。北方真的不缺河流,鱼类供应甚至比南方还充足,只不过种类比较少而已。

孤狼 回复 11-11 23:39
中国水产第一大省就是北方的,你不知道?

ROCKY 回复 11-18 14:40
南方水肯定比北方多,只是说珠三角长三角这些地方人口多工厂多,不适合野生鱼类生长了。但你要知道南方不止养鱼,养虾的也很多[滑稽笑]

淡然

淡然

6
2023-11-05 10:12

饮食习惯不一样,南北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只有菜系之分,粤,川,湘,鲁,沪,好像8大菜系来着

岁月如歌 回复 12-28 17:44
以前只有四大菜系,其实四大菜系最准确,

齐德龙的隆冬强 回复 12-30 14:39
八大没淮阳,因为被周边菜系瓜分了[滑稽笑]

qzuser

qzuser

6
2023-11-05 11:09

乱炖不算菜吧

在远方 回复 11-07 17:35
你吃过 还是见过[抠鼻]

逍遥游 回复 11-06 07:59
乱炖一般不进饭馆,家常倒是做,茄子土豆西红柿辣椒加红烧肉的做法

诛建奴

诛建奴

6
2023-11-06 09:13

原生于鲁菜的做鱼技法,有红烧,干烧,糖醋,扒,汆,酱焖,醋焖,清蒸,葱油,滑溜,糟溜,醋烹,抓炒等等等等,这还只是技法没有具体到菜式! 南方哪个菜系可一战?南方菜系加起来可以一战。[哭着笑]

诛建奴 回复 11-20 03:41
粤菜的复杂程度超过鲁菜为主的明清的宫廷王府一品大员菜?还是能超过民国以鲁菜为主的官方菜?还是能超过永不违制的孔府菜?你的眼界决定你的认知,小东西,你还差得远。

诛建奴 回复 11-16 12:01
你知道什么叫原生技法吗?焖,炒,煎,炸原生于鲁菜,你说烤是粤菜原生技法?蒸是粤菜原生技法?山东菜明初进入宫廷,历经明清民国三代宫廷菜而不衰,拿粤菜擅长的汤来说吧,鲁菜的高汤无出其右,一个以汤见长的粤菜玩高汤都玩不过鲁菜,还好意思说汤。

明天的太阳

明天的太阳

6
2023-12-06 00:03

个地方都有个地方的口味,这个没法比较吧。我沈阳的,开货车长期跑江浙沪到广东,大酒店没吃过不了解,但是小餐馆长期吃,做的菜真的吃不惯,但是真的贵。

用户97xxx26 回复 12-12 04:44
你这种人心眼太多了,太无耻之徒

用户68xxx20

用户68xxx20

6
2024-01-02 02:12

这个作者以偏概全,颇有故意搞争议,引起对立的的意思。北方也有沿海的地区,许多海鱼海鲜的吃法和南方也是大同小异,鲁菜的海鲜可是天花板级别的。南方的一些内陆、少数民族吃鱼也以腌制、发酵、重口为主。总而言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没有那种好那种不好之分。你想吃本味就去吃本味,没人强迫你去吃炖煮,想吃炖煮的也不会有人强迫你吃本味。

一介匹夫

一介匹夫

6
2023-11-05 17:07

水土占大部分原因,南方的水质不是好上一星半点儿,鲜鱼腥味很小。现在北方水质也有提升,野鱼腥味也不大了

用户60xxx99 回复 11-07 18:08
水质味是异味,腥味取决于鱼肥不肥

无言的结局

无言的结局

5
2023-11-05 11:07

肯定是北方的鱼好吃,油大,香喷喷

ROCKY 回复 11-18 14:41
别的不说 开封的鱼有一种土味,不是鱼腥味!

安可可 回复 11-06 21:03
不可能

万古青天一株莲

万古青天一株莲

5
2023-11-06 15:06

南方比较原始,没生吃就不错了,各种粮食大多集中在黄河淮河之间。打个比方,最近热度比较高的潮汕,出海打鱼九死一生,还有人捕鱼为生,说明粮食欠缺。云贵川山区,靠山吃山,吃没了,那就买卖人口送往全国各地。黄淮之间不同,黄河数次改道,水患挺多,但是人口更多,说明粮食恢复的比较快。再往北牛羊马肉食不缺,要不然就是依靠地理位置,矿产丰富。

搞三搞四

搞三搞四

5
2023-11-06 22:50

冬天的时候北方的肉类都是存货吧,南方的勤快的人当天买当天吃,最多也就存两三天的菜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11-07 16:18
你说错了,4线小镇都可以天天吃鲜肉,现在运输太发达了,最东到最西也就3天。

孤狼 回复 11-13 14:47
你觉得北方生活在解放前?为啥有这个想法呢?

君既不能解我忧

君既不能解我忧

5
2023-11-07 00:18

有段时间经常去汉沽,那里有一种鱼叫狼鱼,鲜美无比,但当地的做法太粗糙,后来我给他们做了几次,当地人普遍反映我做的狼鱼更好吃些

女圭口合口合

女圭口合口合

5
2023-11-07 17:31

难道腊肉、腌鱼不是南方人吃的更多?

路人甲 回复 11-09 12:43
腊肉腊鱼是冬天接近过年才吃,因为买多了吃不完!需要晒干保存!那么潮湿,不是冬天这些食品容易发霉,其实吃的不多

LaoMie

LaoMie

5
2023-12-03 15:59

脍炙人口,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鱼生甩炸,焖,烧鱼一万条街,肝吸虫不服来战[得瑟][得瑟][得瑟]

安木桉 回复 12-09 21:55
陈登?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5
2024-01-09 14:59

作者没在北方呆过吧,上网找了点资料就不懂装懂,

木子

木子

5
2024-01-18 06:18

新鲜就清蒸,不新鲜就红烧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4
2023-11-04 18:54

北方做荤菜红烧卤煮的比较多,八角花椒胡椒白芷等等是常用的佐料,以佐料味压制食材本身的味道!南方较为清淡一点,以食材本身的味为主,例如粤系菜,辅料主要就是葱姜蒜酱油,其他佐料很少用![静静吃瓜]

super suer

super suer

4
2023-11-05 22:14

广东人和香港人做鱼最好吃。

特赖普乌灯

特赖普乌灯

4
2023-11-07 20:39

说真,北方没什么污染,当然食材真好的!南方人喜欢食材的原味,北方就一个味辣喊

乘风破浪的高山

乘风破浪的高山

4
2023-11-07 12:49

穷的地方重油重盐,吃管填肚子,北方的面条馒头饺子,南方人是不兴的,电视还天天演吃饺子,一身的经,做为南方人常在北方出差,问到面和饺子味想吐。

longer2877 回复 11-27 17:48
地域岐视,别去北方,呆在你哪破地方。

碎片人米莉亚姆

碎片人米莉亚姆

4
2024-01-14 00:04

吃鱼放香料。。。。啧啧啧

瞄镜中看世界

瞄镜中看世界

3
2023-11-05 14:46

内蒙那边有没有吃鱼的?

哈嘿嘻呵呼 回复 11-05 16:33
冷水鱼了解下,卖的相当贵。

fcm·秀秀-6

fcm·秀秀-6

3
2023-11-06 00:58

都不知道北方人是搞什么鬼的,搞馒头也不懂放糖。什么味道都没有。

湘江流域水资源保护 回复 11-10 00:30
你们吃年糕,很搞笑

longer2877 回复 11-27 17:50
呆在你哪破地方。

牧笛声

牧笛声

3
2023-11-06 09:13

南方食材新鲜原汁原味比较清淡,北方浓油酱赤咸香味浓相对厚重,气候地域差异使然。

在远方 回复 11-07 17:37
佛跳墙不就是讲究点的乱炖吗[抠鼻]

秋陽 回复 在远方 11-07 20:16
佛跳墙,讲究一个“鲜”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3-11-06 15:22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各地有各地的饮食习惯,没必要分个高低

ZACH 郑

ZACH 郑

3
2023-11-06 23:33

南方北方看地区吧!一般最喜吃吃喝喝的都是鱼米之乡

6689

6689

3
2023-11-07 19:52

年轻的时候最想吃松子鱼

天乙斗

天乙斗

3
2023-11-07 14:51

不兴搞地域

6689

6689

3
2023-11-07 19:53

清蒸鱼保留了鲜香

无双

无双

3
2023-11-15 19:29

这样切了全是碎刺,根本没法吃

洋芋耙耙

洋芋耙耙

3
2023-12-01 22:26

我都能接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3-12-09 16:00

吃辣的地方口味重浓油赤酱的,要不吃不出味道来

zzw50十

zzw50十

3
2023-12-24 05:41

腥味可泡水除去

无言

无言

3
2023-12-30 21:04

鲜不是腥

大方便面

大方便面

3
2024-01-05 08:58

想公平,应该把代表各地厨师聚一起,只给盐和油,让大厨们先倒退几百年,估计这时没几个敢吹自己。

用户89xxx81

用户89xxx81

3
2024-01-07 11:20

在鱼生面前任何烹鱼都是垃圾,不服来喷。

Csj11886

Csj11886

2
2023-11-02 21:51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金刚

金刚

2
2023-11-04 15:33

温州人烧鱼三分钟,鱼还没感觉痛呢,就上桌了

用户11xxx28 回复 11-05 18:18
广西人吃鱼都不用烧,杀了切片,开整[呲牙笑]

在远方 回复 用户11xxx28 11-07 17:39
鱼生是真的吃不惯 白切类的我可以接受[赞]

紫竹

紫竹

2
2023-11-05 20:02

南方

老旋风请进 回复 12-26 23:39
广东人没把我们当南方,北方人也直接忽视了我们,让他们吵,笑笑就行了

周秋爽

周秋爽

2
2023-11-05 22:00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感谢现在科技发展,让基本所有的地方菜飞入寻常百姓家

水土不服 回复 11-08 01:12
预制菜让你一年365天顿顿不重样

风摇青蔓

风摇青蔓

2
2023-11-05 20:53

南方的做鱼方式更好吃[微笑]

fcm·秀秀-6

fcm·秀秀-6

2
2023-11-06 00:57

北方的馒头不放糖,一点不好吃。

fcm·秀秀-6 回复 11-27 18:10
不放糖的馒头是没有灵魂的

longer2877 回复 11-27 17:54
南方的馒头放糖真真难吃死了

重重滴

重重滴

2
2023-11-06 01:24

要说祛腥,不放姜根本祛不了腥!湖南有些地方放很多辣椒煮鱼,然而辣椒味虽重,却还是祛不了腥,油炸/酱油/料酒之类的也祛不了腥,只有姜才能祛鱼腥,黄皮可祛泥土味儿

腾龙

腾龙

2
2023-11-06 17:59

不知道怎么评价,各个地方的习惯不同,南方追求食物原滋原味,北方通通都是乱炖[流鼻涕]

阿白

阿白

2
2023-11-06 22:15

十一去西安,那里的豆腐脑加的料……喝不下!

sunye

sunye

2
2023-11-09 17:34

在四川时候,想吃草鱼,鲢鱼都买不到

天使娃娃l

天使娃娃l

2
2023-11-26 21:03

胡说八道

雪山灰狐

雪山灰狐

2
2023-12-09 20:39

看看谁在那里挑事

长崎毋浅静

长崎毋浅静

2
2023-12-21 11:25

沿海也吃死鱼[抠鼻]霉香咸鱼卖的多贵大家知道[哭笑不得]

爱吃鸡的猫

爱吃鸡的猫

2
2024-01-09 10:15

有啥好争论的,从小吃啥习惯了就会觉得那种菜好吃,就比如天天吃妈妈做的菜就会觉得妈妈做的菜是最好吃的,要讨论南方菜和北方菜哪个好吃又是一场南北争论的大战,南方的肯定说南方的好吃,北方的也会说北方的好吃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2
2024-01-09 19:04

说你懂得吃显得太勉强,把腥和鲜甜混为一谈,还能评论出什么来呢?

5816ww

5816ww

2
2024-01-09 23:01

我表姐夫山东的居然喜欢吃白切鸡[开怀大笑]

水蓝蓝

水蓝蓝

2
2024-01-11 23:13

东北从来没缺过新鲜的鱼,炖鱼也不会裹面粉炸过再炖。

哦某某淋雨图某件

哦某某淋雨图某件

2
2024-01-23 00:45

有些人,腥和鲜分不清,参考力诚蟹柳棒,厂家错把腥当成鲜。

lifeng

lifeng

1
2023-11-04 20:43

北方人不会做鱼,河南的红烧黄河大鲤鱼真难吃

訫如止氺 回复 11-05 23:25
吃黄河大鲤鱼要去风陵渡那边

土夫

土夫

1
2023-11-05 17:57

北方吃牛羊肉,南方吃鱼,才是最合理的安排

银鞍照白马

银鞍照白马

1
2023-11-04 19:20

这还用问,对比下黄河跟长江里面的水质水产种类,北方拿什么跟南方比?

哈嘿嘻呵呼 回复 11-05 16:35
呦,你的意思是黄河和长江都是南方起源的吗?或者说这两条水都之外你们南方流?常识都不懂。就敢出来乱叫?

苏毅凡woc

苏毅凡woc

1
2023-11-04 21:24

这是一个为预制菜洗白的吧??

混沌解决一切

混沌解决一切

1
2023-11-06 03:38

如果重料入味,那你只适带鱼罐头之种种。方法太多数不胜数,过分的烹饪已经不属于鲜的范畴了!

小刀出鞘

小刀出鞘

1
2023-11-06 22:11

用酱料炖鱼只有东北

湘江流域水资源保护

湘江流域水资源保护

1
2023-11-10 00:27

纯属放屁!北方没海吗?有点地理常识吗

用户44xxx46

用户44xxx46

1
2023-11-11 19:47

小编在挑事?

伶人弄风情 江河多残破

伶人弄风情 江河多残破

1
2023-12-08 06:30

谁家买死鱼?你们去菜市场挑死鱼买?谁家都会红烧了还不会清蒸?

用户97xxx26

用户97xxx26

1
2023-12-12 04:27

北方刀工是剁华南F三是切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1
2023-12-24 14:00

只分好吃跟不好吃[并不简单]

日行一膳

日行一膳

1
2023-12-27 03:18

新鲜的鱼和死鱼真的区别非常非常大。

憨憨的笑

憨憨的笑

1
2024-01-04 01:44

瞎说,云贵川听了就不服

普通人

普通人

1
2024-01-03 20:44

做法上各有特色,食材上南方比北方差太多,牛羊肉味劣,鲤鲢之类压根没法吃。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
2024-01-03 17:33

不不不,淡水鱼我也喜欢吃煎炸的,不然受不了那腥味

真人比头像帅

真人比头像帅

1
2024-01-05 21:58

我是做粮油的,开在深圳的东北菜馆基本都是铁锅炖,东北人的吃法基本很单一,基本可以说不会做菜。。。有一说一!

香烟&火柴

香烟&火柴

1
2024-01-05 20:44

简单点说吧,南方特别是广东只用简单的调味,而且一定要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北方是在吃调味料,食材本身的味道可以忽略[滑稽笑]

白国建

白国建

1
2024-01-15 23:07

南方的水质污染太厉害,鱼腥味重,河鱼里面普遍有黑膜,东北的河鱼几乎没有。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
2023-11-05 23:52

文章胡说八道!南方北方都喜欢鲜味,而不是南方就把腥味理解成鲜味!

重重滴 回复 11-06 01:36
北方钓鱼钓到就往上一放,让鱼死掉,南方钓鱼要把鱼用水养着,确保鱼到家时还活着

不惑浪潮

不惑浪潮

1
2023-11-05 22:19

啥南方北方的,去看看陈宗明的灌汤黄鱼,你不服都不行

师弟出马

师弟出马

1
2023-11-06 18:55

在广东这几年很多人吃的烤鱼在我读书青少年时期闻所未闻!在深圳,广州,佛山一带很多由外地传来的饮食文化,有的菜真的吃不惯

路人甲 回复 11-09 12:47
烤鱼四川菜!广东人一般不吃

抚琴

抚琴

2023-11-05 06:46

淡水鱼都是垃圾

相逢是缘 回复 11-05 21:10
小样!吃过几种淡水鱼说说[得瑟]

热死人了 回复 11-06 07:41
呵呵

自由灯塔耀东方

自由灯塔耀东方

2023-11-06 00:51

“过去,北方缺乏保鲜设备与技术” 作者是一股脑的黑北方啊

三旬老者 回复 11-07 20:35
北方冷比南方更容易保存食物

广州手机用户

广州手机用户

2023-11-06 03:09

别往南方挤,人太多了,做菜放辣椒的统统都是北方

哲学哥 回复 11-06 15:12
哦?广州也开始学上海了是吧?

铁棒何用 回复 11-06 19:27
分不清方向

霸道

霸道

2023-11-07 22:32

云贵川渝湘赣算不算南方?

路人甲 回复 11-09 12:47
肯定算呀

大鱼

大鱼

2023-12-26 12:45

我都觉得好吃😋

淡淡风

淡淡风

2023-12-28 11:32

我家呼伦贝尔的买鱼也是优先活鱼,但是市场太远冬天又太冷,也会买一些冻鱼备着,一大坨几十斤的那种,味道差些但吃着方便,犯不着跑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

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3-12-28 12:20

都爱吃,就是不会做

相思十诫

相思十诫

2024-01-01 22:35

本来看到吃鱼的争执还有兴趣来着,一看是鲤鱼瞬间哑火,没有发言权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在我印象里,我们这里鲤鱼很少吃,菜场几乎不卖。

凯文斯基

凯文斯基

2024-01-04 03:18

纯属发屁,北方只有海鱼才是冻的,河鱼有的是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024-01-05 22:41

我只说广东人食鱼,鱼怎样做?鱼每个部位怎样吃?分得清清楚楚

十道寻食风味记

十道寻食风味记

感谢大家的关注